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破解姊妹篇】GHOST [21-40章]

魔快/名柯线

幽灵梗灵异梗慎入

透哀透快透柯秀透all透

写不完就删系列


------


【1-20章】


-----


[二十一]

 

               距离基德预告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然而就在此时,负责看守宝石的警察们发出一阵喧闹,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白马、江户川与假工藤齐齐回眼,发现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在展台的玻璃罩上,随后发生的场景则让全场哗然,只见展台里的宝石自己飘浮起来,撞在玻璃罩的顶端咯吱作响。中森警部一个箭步冲过去,抬手按住了玻璃罩表面,他确认了一下玻璃罩的外围,没有任何破洞以及牵引的细线。那颗宝石仿佛有灵性一般,自动悬浮在半空中,宝石上反射出点点光辉,映照着近处的警部的脸。

               “基德……是基德干的吗?!”中森一边按着玻璃罩一边大声说着,“这可不是预告的时间啊!”他一声令下,十几名警察将玻璃罩围了个水泄不通,十几双手同时把玻璃罩给按住,不让里面的宝石跑出来。小侦探抬头看一眼假工藤,发现他的脸上面无表情,他本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更何况这根本就不是他的风格。白马探也有意无意地瞟向假工藤,以确认他没有暗中做什么小动作,然而对方站在原地纹丝不动,这就令他感到有些不太对头。随后只听到咯嚓一声,玻璃罩的一端突然被划破,那颗宝石从人群的缝隙里钻出来,在半空里转了几个圈。它并没有滚落到地上,而是迅速地开始移动,它划出了一道蛇形的轨迹,向着大门的方向游走而去。

               “哼,这个可不是魔术啊……”眼看着本来可以到手的宝石要溜了,假工藤的心里有点紧张,他必须要想一个办法,把那颗宝石给拦截下来。他直接拔脚追了过去,白马和小侦探也随后跟上,而中森也同时喝令警察,一窝蜂堵在了大门的门口。假工藤一边埋怨这些警察碍事,一边加速冲刺双脚起跳,他越过警察们的头顶、双手在大门门框顶部用力一撑,整个人已经跃到了大厅外的走廊。仅凭这一气呵成的动作,白马与江户川就百分百确定他是基德,不过在确认目前的情况之前,他们暂且紧紧跟在他的身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白马一边跑一边追问道。

               “很遗憾,我也不知道啊!”假工藤暗自咬牙。

               “它要跑到窗边了!”江户川指着前方大喊。

               “会让你跑掉吗?!”假工藤直接一声大吼。

               假工藤随手拿出什么东西,对准宝石就扔了过去,那个东西仿佛是某种强力胶,直直把宝石黏在了墙上。三人迅速跑到宝石所在的地方,确认那宝石不会再移动,随后假工藤从衣兜里取出手套,费了点功夫把宝石给取了下来。白马跟江户川守在旁边,看着假工藤走到不远的窗前,他用戴着手套的指尖举起宝石,对准了窗外的明朗月光。等他转回身来的时候,发现身边又围满了警察,而那些警察满脸羡慕的表情,一起为他鼓掌祝贺。

               “干得好!果然不愧是名侦探工藤新一呢!”一名警察开口这么说。假工藤首先一愣,随即很快反应过来,他看一眼宝石又看一眼警察们,脸上显出了一点坏笑。中森警部面无表情地从人群里走出,一脸严肃地盯着假工藤的脸看,随后他双手拍上假工藤的肩膀,将眼睛眯成了两条弧线。“你拿回了宝石,帮了大忙了!”假工藤乐呵呵地笑着,把手里的宝石交还到中森手上,而白马与江户川彼此对视一眼,各自露出了费解的表情。中森随后命令警察们,重新布置现场等候基德,人群开始陆续回到大厅,只留下了假工藤、江户川以及白马三人。

               “虽然很遗憾,但是我觉得基德今天晚上应该不会再来了!”假工藤坏笑着摘下手套,随即双手插兜打算离开,而很快警察们就发现了基德留下的一张字条,说今晚情况有变行动终止。假工藤一路走到正门,外面果不其然等着无数媒体和记者,他也装模作样地摊开手臂,将自己沐浴在雪白的闪光灯下。

               这简直是太糟糕了!紧跟着追出来的江户川在内心里大吼。

               而人群中,有一双眼睛正在盯着他们,带有一点不解和一点冷漠。


[二十二]

 

               自从工藤新一变小之后,他就无时不刻担心自己的真身会暴露,这次好不容易顶着风险变回原状去了京都,结果却因为案件而被媒体发觉。女朋友与人身安全不可兼得,如今他千方百计想要避开闪亮的聚光灯,只是很不巧,某个伪装成他的人并不知道这背后的秘密,还故意使用他的身份大出风头。江户川不想被组织的人找上门来,但是他又不可能轻易把理由告诉基德,毕竟他不了解基德的底细,要是再被利用就得不偿失。江户川急得火烧眉毛,他必须在二者之间做出选择,最终他使劲咬了咬牙,拖住假工藤的手就跑出了人群。

               “喂,去哪里呀?”假工藤被拖着跑了很长一段路,直到没有人能够看到他们的时候才停了下来,这时小侦探才松开对方的手臂,双手插兜一声不响。假工藤在脑海里打了个问号,他发现小侦探的表情不对,随后小侦探才缓缓转过身来,脸上的镜片开始反射出银光。

               “你怎么了啊,名侦探?”假工藤试图缓和气氛,“你不会是生气了吧?”

               “的确有一点呢,”小侦探的语气很低沉,“被不知情况的家伙随便乱用身份什么的……”

               “那真是对不起了,”假工藤露出了一丝假笑,“你是侦探而我是小偷,我们本来就处于不同的立场,更何况你这张脸对我来讲格外好用……”

               “哪怕会因为这张脸而死掉也没有关系吗?”小侦探的语调变得尖锐起来。

               假工藤一愣,随后不语皱起了眉头,他意识到小侦探话中有话,心里不免开始有些紧张。小侦探对着他抬起头来,直直地看着面前的人的脸,而假工藤虽然心有不安,却仍旧在对方面前故作镇定。

              “我可以理解成你在担心我吗?”假工藤开口反问道,“虽然这根本就没有必要。”

              “哼,”小侦探一声冷笑,“假如有一天,工藤新一真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的话,这个身份你也没有办法再使用了,不是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假工藤的眼神一抖。

               “即使被当成工藤新一抹杀掉也没有关系吗?”小侦探的笑容缓缓加深。

               假工藤看着他没有说话。就在两人对峙的同时,从大楼内部又传出了一阵喧闹声,有什么东西从窗口里飞了出来,仿佛星星一般闪烁着光彩。假工藤仰头看得真切,那就是刚才被他还回去的宝石,这次没有人可以拦得住它,就这么从窗口飘飞到半空中。

               “这次可不是我做的哦,”假工藤冒出了一点冷汗,“我已经把行动给取消了……刚才那次也不是。”

               “那……这又是怎么回事?”小侦探的眼神有些发直。

               “你认为普通的魔术能做到这一步吗?”假工藤准备从兜里摸扑克牌枪。

               “……”而小侦探没有说话,只是愣愣地摇了摇头。


[二十三]

 

               一架双筒望远镜正对着夜空,随着宝石的轨迹缓缓移动,而手持望远镜的黑发男子蹲在距离展厅大楼不远的一个平台上,一边观察一边对着嘴边的话筒说着什么。在他的望远镜里呈现出了普通人所看不到的景象:几条长着翅膀的小蛇正衔着一颗紫色的宝石游走在半空中,至于一群警察则愣在窗口旁边,看着那宝石飞走不知所措。

               “目标进入射程范围,”当望远镜挪开之后,露出来的是萩原的脸,“剩下的就拜托你了,阿光!”在萩原的身边,自来卷的松田正拿着一支没有点燃的烟,他看起来无所事事,甚至还打了个哈欠。而在距离他俩稍远一些的地方,苏格兰正端起了他的狙击枪,他的后方有另一个人压阵,自然是叼着牙签的伊达航。萩原不再讲话,苏格兰也决定了射击位置,他的动作静止了一瞬,枪里的子弹随即出膛。子弹划出看不见的弧线,准确地击中为首的小蛇的头部,其余的小蛇顿时乱作一团,叼在嘴里的宝石也直接掉了下来。苏格兰没有停手,又往相邻的位置补了几枪,那些蛇的翅膀或身体被子弹打碎,没有办法再继续飞行。破碎的肢体无法复原,变成了一条条头发丝,那些头发丝被风吹散,最终消融在空气中。

               “干得好,阿光,”萩原放下了手中的望远镜,“不过那颗宝石掉下去了哦?”

               “交给这里的人就好了,”松田在旁边接了一嘴,“我们的子弹打不到这个世界的东西的。”

               “说的也是……”萩原撑起膝盖站起身,“说起来,降谷那家伙应该也在这附近吧?”

               “大概会闻着味儿过来吧。”松田回应他一句,掏出打火机将嘴里的烟点燃。

               假工藤与江户川站在原地,看着半空中的宝石突然坠落,他们彼此互望一眼,又同时跑去寻找那颗宝石。两人翻过院墙来到大街上,看着来往的行人与车辆,他们猜想宝石大概是掉在了这里,不过满眼的灯光让他们有些无从下手。

               “打扰了,”就在这时,一只戴着手套的手出现在两人身后,“我认为你们应该在找这个……”假工藤回头一看,发现那只手里拿着的确实是宝石,而江户川却浑身僵硬,有些不敢去看那个人的脸。眼前的人抬起棒球帽的帽檐,露出了紫灰色的眼睛与交叉刘海,假工藤这时才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

               “初次见面,工藤新一。”对面的人打量了他们一眼,随即开口打着招呼,他的表情十分冷静,仿佛看透了一切一般。他并没有说出江户川的名字,这让小侦探胆战心惊,而假工藤也没有来由地一阵紧张,不知道是否应该以工藤的身份进行回答。

               “今天终于有机会见到了……”对面的人感叹一句,随后笑得眯起了眼睛,他很淡定地上前一步,将手里的宝石递给假工藤,说,“这个就交给你们保管,我也不打算继续留在这里了,警方的人很快就会赶来……”说完,他转头迈步准备离开。

               “等等,安室先生……!”小侦探还想要说些什么。

               “嘘……”对面的人侧过身子,只留给他一个噤声的动作,随即他不再理会二人,迅速将自己隐没在街角的灯光里。

               “哼……我明白了,”过了半晌,假工藤突然阖眼冷笑一声,“我大约知道你所说的会被抹杀的理由了,还真是可怕的很呢……不过你放心,我可不想再与那样的家伙扯上关系,我还没有胆大到去送死的地步……”他直接弯下腰,将手里的宝石塞给小侦探,随后他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顶帽子,将其戴在头上压低了帽檐。

               “我们有缘再见吧,名侦探。”他说完话便走了,与安室走了相反的方向。

               很快,白马探与中森等人赶到现场,发现江户川一个人默默地站在那里,他的手里拿着那块紫色的宝石,仍旧反射出点点的光芒。江户川不语把宝石交给白马,随后独自转身离开,其余的人则面面相觑,各自露出了迷茫的表情。


[二十四]

 

               白色的马自达RX7停在路边,车前的指示灯开始闪动,随后车子的主人走到车边,抬手拉开车门上车。他摘下帽子放在副驾驶席上,单手扯出安全带系好,他暂时没有发动车子,只是静静地坐在原地。他掏出自己的黑桃手机,解开锁屏查看最新的新闻,头版头条果然不出所料,是名侦探工藤新一成功保护宝石的标题。照片里的工藤笑得很嚣张,就连眼睛都眯了起来,而小侦探在旁边一脸惊恐,两个人的表情有些格格不入。安室放下手机,背靠在座椅上叹了口气,他就算知道了这小鬼的秘密,他也无法轻易做出反应。变小的小鬼肯定是正牌的工藤新一,至于另外一个应该是怪盗基德,他需要想一个办法,来解释眼下的这种情况。他还记得朗姆几天前给他发来邮件,命令他迅速调查工藤新一的事情;他也记得几个月前贝尔摩德来找过他,要他不去伤害江户川以及毛利兰。贝尔摩德看起来早就知道工藤已经变小,她的要求目前比较容易满足,然而朗姆那边气势汹汹,无法很轻易地蒙混过关。

               要是在这种时候说出“工藤新一其实是基德伪装”的话,只怕朗姆也不会相信吧……在接到任务的这几天里,安室的确去调查过有关工藤新一死亡一事,他趁此机会看到了因为药物而死亡的人的名单,也看到了几个比较特殊的名字。这份名单最后由雪莉经手,将工藤新一的“不明”改成了“死亡”,而随后雪莉就因为逃离组织,至今都在被作为叛徒通缉。安室明白,朗姆是个极其小心的人,他连十七年前发生在美国的浅香案都牢记在心,更别说这个刚失踪几个月的工藤新一了。就算这次基德为了行动伪装成工藤,也无法解释工藤先前以高中生的形态出现在京都,最终不外乎有两种下场,其一工藤新一完蛋,其二基德也会被牵连。说起来,雪莉至今还活着,都要感谢基德从中作梗,上次在铃木列车上的雪莉应该就是他,也只有他有本事从当时的爆炸里逃出去。万一朗姆追究起来,工藤新一与怪盗基德一个都跑不掉,只不过目前没人知道基德的身份,不太方便对其下手罢了。

               安室对基德没有兴趣,不过眼下的情形的确令他有些为难,他不想对工藤新一出手,但他必须对朗姆做出交代。朗姆是组织里的二把手,他可以直接指挥安室,波本可以无视琴酒等人的存在,却不得不对朗姆保持敬意。安室靠在驾驶席上抱起手臂,托着下巴沉默了一会儿,他随手整理了一下衣领,又碰到了藏在里面的项链。看起来很平常的手杖型挂坠,却能莫名地令他感到安心,他平稳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再次把项链藏回到领子里。

               安室本人并没有察觉,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另一个人看在眼里,那个人的面前摆着一颗水晶球,里面显示出的是安室的脸。小泉红子抱着手臂站在旁边,看着路西法盯着水晶球目不转睛,最终她终于有些按捺不住,走上前去打断了他。

               “你这几天怎么了?好像跟踪狂一样,”红子用指尖戳了戳那个水晶球,说,“这个人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吗?感觉你特别在乎他呢。”

               “或许吧,”路西法把目光从水晶球上移开,“虽然我不太记得了,但是他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人。”

               “莫非又是你以前的部下,转世投生到现世什么的?”红子对着他挑起了眉毛,“我记得你说过,你手下的几个人都是这么找回来的,虽然我不太懂你们之间的那些感应……”

               “如果他真的是的话就好了……”路西法抬起嘴角笑了起来。

               红子表示无法理解,只是敷衍地点了点头,而路西法不久之后收到了手下发来的讯息,很快就返回冥界去了。红子独自留在密室里,重新用指尖抚过面前的水晶球,她看着上面显示出的安室的脸,露出了一点无可奈何的表情。

               “连接两个世界的‘灰色的人’,这一点你们倒是很像,”她开口如是说着,“只是,不要对我想要的猎物出手啊……”水晶球里又出现了基德的脸——他仍旧保持着工藤新一的面孔,而红子缓缓地叹一口气,又轻轻地摇了摇头。


[二十五]

 

               位于冥界底部的某个巨大宫殿,黑色头发的女性正独自坐在大堂正中,她一边通过面前的水晶屏幕观察外界的消息,一边用指尖拨弄着垂到胸口的长发。她的脸色并不好看,理由是她先前的计划失败,她派出去的小蛇尽数被人射杀,一条都没能再返回来。虽然她随时可以变出新的小蛇,但是她无法绕过一道难关,那就是路西法手下的冥界警察,他们总是能够在短期内将偷渡者全部解决。她并不惧怕冥界警察,她只是顾忌着路西法,因为两人以前的关系亲密,因此他不想对其出手。

               “你有一群很称职的手下,这非常好,只是这还不够,你还需要变回你应有的强大。路西法啊,我一直在这里等你,我想要帮你恢复能力,但是你听不到我的渴求……”水晶屏幕里的画面一闪,显出了路西法以前的长相,他身披六只巨大的翅膀,右手握着镶嵌紫色宝石的黄金手杖。那支手杖是他的武器,可以随时判别主人的心意,只不过在路西法被制裁的时候,它也被打入现世随即消失。那名女性起身迈步,抖动着席地的黑色长裙,她试图用指尖触碰屏幕里路西法的假象,然而那假象突然开始颤动,仿佛水面的涟漪一般不断起伏。那名女性叹了口气,随即缩回自己的手臂,她看着那假象逐渐趋于平稳,又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那柄手杖上。

               “我一定会找到那柄手杖,用它来恢复你的记忆和能力,然而我找遍了现世的所有紫色宝石,都没有感受到它应该有的力量。或许它已经在沉睡了,又或许是我找错了?按照现世的人的想法,无论谁拿到了它,都应该会将其作为能力的象征来大肆宣扬,只是为什么没有?莫非它真的已经消失了?……”那名女性独自烦恼了一会儿,又拨动水晶屏幕打算察看路西法的现状,她看到路西法正站在冥界的某处,与他的几名部下谈话。她与对方如今的长相相比,就仿佛姐姐与刚成年的弟弟,她无法在他身上看到任何熟悉的影子,她一气之下愤而推开水晶屏幕,回到先前的座位上沉沉地叹息。

               至于路西法方面,他的直系属下以苏格兰为领队,正在向他做出情况汇报,他们大概简述了这次行动的目标,以及任务最终的结果。即使眼前的人顶着一张高中生的长相,部下们也对其保持尊重,就连日常懒散的松田阵平,也扯好衣领将腰板给挺了起来。

               “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我以你们为荣。”路西法开口这么说。

               “是。”苏格兰微微颔首,“除此之外,我们也调查了那些蛇的来源。”

               “来自哪里?”路西法看着他的脸问道。

               “与之前几次一样,都来自被禁足在冥界底层的蛇女,”苏格兰首先停顿了一下,随后才试探性地回答,“这次她也指使那些蛇去偷盗紫色的宝石,不过被我们阻止了,并未造成现世人员损伤。”

               “海德拉……”路西法低声地念着她的名字,“她究竟要那些宝石做什么呢?就算她拿到手,也无法把现世的宝石带往冥界,那些都会直接变成石头的。”

               “或许您还记得,她曾经是您的妻子,”苏格兰的语调有些谨慎,“请原谅我们私下调查您的过去……但是目前根据我们的推断,她的意图或许跟您有关,她想要替您找回一件东西。”

               “什么东西?”路西法问道。

               “您曾经使用过的黄金手杖,”苏格兰说,“它的顶部镶嵌着一颗紫色的宝石。”

               路西法沉默着没有说话,他转过身去背对着他的部下,他试图回想有关那名女性与手杖的记忆,然而他的脑海里一片空白。苏格兰等人站在原地,静静地等待他再次转身,他们在那里等待了很久,最终等来了路西法的一声叹息。

               “很遗憾,我已经没有那段记忆了,”路西法回过头来淡淡地说,“与那段记忆一起被带走的,只怕都是一些邪恶的东西呢。”

               “我们深感抱歉,”苏格兰微微躬身,“我猜想过,蛇女的意图或许是找回您的手杖,随后打算给您恢复记忆,就算只有宝石,也应该会与您互相感应……”

               “能够与我产生感应的,只有你们,”路西法缓缓皱眉,“我正是依靠这种感应,才把你们召回到我的身边,至于那柄手杖,我本身并没有感应到过,或许早就不存在于现世了。海德拉这么做只是徒劳,幸好她没有惹出很大的乱子,无论她出于什么目的,这都违反了冥界的法律,我们也该适时给她一些警告了。”

               “是。”对面站着的四人齐齐点头。

               路西法让苏格兰等人起草一封邮件,即刻传送到蛇女所在的地下宫殿,他警告蛇女不要再涉足现世,否则他会上报冥王加以制裁。在邮件发送完毕之后,路西法摆手让他的部下们离开,随后他独自在角落里使用法力,用水晶屏幕观察现世里的情形。如今是现世里的深夜,城市里已经没有多少行人,路西法的眼神飘飘悠悠,又把目光转到了安室身上。安室看起来刚洗完澡,正在用毛巾擦干头发,他脖子上的项链被暂时取下,放在了距离他不远的桌边。路西法看着他那一头黄毛,以及一对紫灰色的眸子,他缓缓地出一口气,露出了一点无可奈何的表情。他的确对安室有很特别的感应,这种感应比之前任何一个人都要强烈,只不过安室本人并没有自觉,路西法也无法就此确认。

               “你以后也会回到我的身边来吗?”他看着对方的脸喃喃念着。

               对方应该会成为他最有力的帮手,他心里一直以来都如此相信。


[二十六]

 

               一辆的士停靠在阿笠博士家门口,车门打开,里面走出来的是一脸死气沉沉的小侦探,他今晚不打算再回去事务所,于是仍旧选择在博士家里住。而他回来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某个茶发女孩今天没有去上学,她已经连续把自己锁在地下室里三天,除了吃饭以外完全不与任何人往来。小侦探踮脚按了门铃,博士也很快地帮他开了门,看着博士一脸紧张地拿着手机,小侦探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径自走到客厅,将自己整个人放在椅子上不动,而博士迅速地关上房门,又小跑几步赶到了他的身边。

               “喂,新一,网上铺天盖地都是你……不对,是基德假扮你的照片……”

               “啊,那个我知道,”江户川打断了博士的话,“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了……灰原呢?还没有从地下室里出来吗?”

               “没有,”博士摇头,“她看起来很忙,不过好歹在你离开的时候吃过一点东西……”

               “是这样啊……”江户川抬手捂脸,顺便抓了抓额前的头发。

               自己的形象被大版面报导,只怕这几天又不会很安宁了,基德那家伙不掺和进来也挺好,只是在另一方面……江户川心里十分不爽,使劲把头发揉成了乱鸟窝,博士站在旁边手足无措,只能看着他干着急。江户川沉默了一会儿,打算还是尽早理清楚现在的情况,眼下的局势对他不利,他必须早点想好解决的方法。

               “那个人大概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小侦探的声音有些低沉,“虽然我很清楚他总有一天会查明一切,但是我并不想让他知道这些。”

               “他是谁?”博士问道。

               “是安室先生,”小侦探回答,“他刚才也出现在了基德的行动现场,正好跟我们两个人碰面,大概也是被我在京都的新闻引来的吧。”

               “但是,他不是公安警察那边的人吗?”博士的表情变得疑惑起来。

               “不,就算他是公安那边的人,他也同样在为组织效命,哪怕他只是公安,被他知道太多也对我们没有好处,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让很多人知道这个秘密的原因。”小侦探从椅子里站起身,又一路迈步走到了客厅的窗前,他看着窗外亮着的路灯,道一声,“如今工藤新一现身的新闻已经传遍日本,假如组织的人找过来的话,必当首先通过距离我最近的安室先生。你认为他会怎么做呢?告诉组织工藤新一的真正所在吗?还是会冒着被组织视为叛徒的风险隐瞒我的存在?”

               “那个……新一,你是不是太多虑了?”博士开口帮安室说情,“我觉得他并不是那种人……”

               “正是因为我不知道他是哪种类型的人,所以我才想要提防着他,”小侦探再一次打断了他,“更何况还有灰原的事,我宁可他继续被蒙在鼓里,不知道总比知道要更容易保密……”

               “……”博士看着他的背影不作声了。

               本来只属于两个人的对话,却被隐藏在暗处的另外两个人听到,其中一个站在地下室通往客厅的入口,而另一个则在隔壁的大豪宅里按下了窃听器。灰原背靠着黑暗里的墙壁,垂着眼背着手什么也没说,而冲矢则推了推脸上的眼镜,另一手拿起了还未饮尽的波本酒杯。


[二十七]

 

               时过午夜,整个城市基本上进入了梦乡,就连一些喜欢熬夜的工作者,也找了一个喜欢的姿势沉沉入睡。作为能不熬夜就不熬夜的保养达人,安室今晚也照常在合适的时间上床休息,只有在这时他才能抛弃任何面具,无视平日里任何的喧嚣。因为他是一个人住在公寓,不担心有陌生人来打扰,因此有一些睡梦里的小动作,其他人都不会察觉。他非常享受一个人独处,那对于他来讲弥足珍贵,他并非不习惯与其他人相处,只是独处的环境更能让他体会到平静与安详。

               然而今夜,有人注定要来扰乱他的睡眠。黎明之时,公寓的窗外突然响起一点风声,有什么东西随着风潜入了窗台,它直接穿透了锁住的窗玻璃,来到了安室睡着的床边。这股风声潜入进来的方式,与前不久掳走灰原哀的家伙别无二致,有看不见的手从空气里伸出,悄然地伸向了熟睡中的人的脖颈。安室在睡梦里挣扎了两下,他感觉自己被好几个人压住了四肢,他试图睁开眼睛看向四周,却发现他的眼睛也被人给蒙住了。安室整个人被压在床板上,他感觉到有人坐在他的胸口,他的脖颈被套上了绳子,正在一圈一圈地不断收紧。安室猛然清醒过来,他意识到自己遭到袭击,他试图挣脱那些人的束缚,却发现自己根本起不了身。他脖颈上的绳索猛然收紧,这让他瞬间停止了任何动作,他在黑暗里无法呼吸,感觉下一秒就要窒息过去。

               “让我们在另一个世界里见面吧,波本……不,降谷零!”安室凭借蛮力使劲挣扎,终于挣脱了一只手臂,然而他来不及扯开脖颈上的绳子,就又被死死地压在了床上。他感觉那绳子勒在肉里,很快就要勒断他的脖子,而他本人沉浸在被死亡逼近的恐惧中,似乎很快就要灰飞烟灭。

               要……到极限了……!不想死的意志爆发出来,竭尽全力向着四面八方召唤,随后安室感到脖颈一松,整个人都仿佛要飘了起来。他认为自己是要死了,或许这就是灵魂离体的前一刻,他感觉自己的精神逐渐脱离肉体的桎梏,恍恍惚惚地飘浮在半空中。

               “你还没有到死的时候,给我回去!”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断喝,浮在半空里的安室猛然睁开了眼睛,他在恍惚中看到床上躺着的另一个自己,以及出现在眼前的灰色的影子。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双手当头摁住,那个灰色的影子拖拽着他,将其直直拖回了自己的身体。安室的脑海里昏昏沉沉的,他感觉到身体的重量在恢复,他的精神与肉体重新合并,再次体验到自己的血脉和体温。他开始恢复身体的触感,他发现有人正在摇晃自己,他勉勉强强睁开眼睛去看,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人的轮廓。

               “他醒过来了……”安室抓住其中一个人的手臂,挣扎着撑起自己的身体,其余人见状赶忙上前,为他的后背做好支撑。房间里没有开灯,安室费了好久才看清身边的人是谁,而苏格兰与松田松了口气,脸色也变得缓和起来。

               “你差点就被冥界的偷渡者给杀掉了,幸好我们的长官硬拖你回来,”苏格兰一边帮安室顺气一边说道,“他当时的脸色特别差,不顾一切地要来到你这里,我们一开始都没有意识到要发生什么,后来才发现你被人袭击……”安室转头望望左右,看见房间地面上横七竖八地躺了好几个人影,伊达与萩原正在检查他们身上的手铐,而路西法抱着手臂站在旁边。或许是察觉到安室的视线,路西法也转过头来看着他,他们两人四目相对,暂时没有说出更多的话语。


[二十八]

 

               在安室恢复精神的同时,房间里的几个人开始准备偷渡者的遣返工作,他们在偷渡者的手背上画上标记,又打算利用虫洞把他们传送回冥界。至于路西法则站在床边,抱着手臂查看他们的进度,直到他留意到安室的眼神,才再次把目光给转了过来。

               “你有什么想要问的事情,就直接问吧。”路西法开口如是说着。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安室缓缓皱眉。

               “我有这种能力,”路西法说,“我可以感应到你的情况,因此才可以及时赶过来帮你。”

               “为什么是我?”安室的表情有些警觉,“为什么我可以突然察觉到你们的存在?我跟你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吧?”

               “或许有也说不定,就跟他们一样,”路西法转头看一眼苏格兰等人,随后说道,“他们在前世就应该是我的属下,由于我被冥王制裁,他们被一起打入轮回,直到这一世他们来到冥界,我才能通过感应找到他们。至于你虽然还留在现世,但是我也对你有很强烈的感应,只是因为我已经没有被冥王制裁之前的记忆,我也无法确认你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

               “是吗?那还真是比较麻烦,”安室摇摇头叹了口气,说,“我可没想到有一天会突然见到已经失去的伙伴,更想不到有一个自称失去了记忆的人说他可能与我有什么重要的关系,譬如前世的上司。虽然我并不在乎有没有冥界与轮回,但是现在它们影响到了我在这里的生活,与曾经牵挂着的人见面自然很好,只是隔三差五都会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人追杀,我也感觉到挺无奈的。”

               “如果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曾经犯下的过错而导致的话,我会表示歉意,”路西法缓缓压低了声音,“我会尽我所能来对你们进行补偿,即使我现有的能力应该完全无法满足这些……至于你的话,你现在已经无法与我们撇清关系,我只能保护你不被冥界的偷渡者所伤亡。你在现世还有任务要做,在你生命结束之前我不会留你,但我会保护你直到最后一刻,也会尽量让你远离冥界范围,等到你真正回来之后,或许就可以解决以前所遗留下来的问题了。”

               “……”安室看着他没有说话。

               “这么说起来,应该还是我们疏忽了,”正在旁边忙碌的苏格兰一边整理现场一边说道,“如果当时那个小女孩没有被绑架到冥界的话,你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了,又如果当时我们能够早一点发现袭击你的那群偷渡者的话,也就不会有现在的麻烦了。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几个有责任,你要怪就怪我们吧。”

               “说是这么说,”路西法抬起嘴角笑了一下,道一声,“有些事情是无法阻止的,就譬如说,冥界里有人要找他寻仇,他们可以在任何时间里找他的麻烦。你们认为你们可以阻止所有的偷渡者吗?每天每时每刻,那些家伙随时都有可能行动,你们阻止得了他们一次,可能阻止得了无数次吗?除非真正斩断他与那些人之间的联系,否则没有人可以停止既定的命运,我们所有人都是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因素,所以并没有什么好互相责怪的。”

               “是,我了解了。”苏格兰点头。

               安室有些迷茫地在旁边看着,他很不理解他们的相处模式,明明路西法看起来像高中生,他的死党们却都对其死心塌地。他决定暂时不再多想,兀自靠在枕头上闭上眼睛,而路西法微微叹一口气,露出了一点无奈的表情。


[二十九]

 

               等到苏格兰等人整理完现场转回头来之时,发现安室已经靠在枕头上睡着了,而路西法抬起食指让他们小声一点,又悄悄地用拇指做出离开的手势。其余四人点头服从命令,随即路西法用法力打开返回冥界的虫洞,他在确认安室没有被吵醒之后,才带着部下们从房间里消失。

               “告诉我一些事情吧。”在几人回到冥界(那里的时间仍旧是白天)之后,路西法对着他的属下们开口了。

               “是,”苏格兰首先回答,“您想要知道什么?”

               “你们不是调查过我以前的事情吗?以及我对那个安室也有兴趣,”路西法对着他们笑了笑说,“不急着走的话,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坐一会儿,今天的伙食费我请。”

               “真的吗?!”四个人面面相觑,随即又一起点了点头。

               因为这次算是非公务聚餐,几个人都脱下了警察制服,而路西法也使用法力,换了一身普通的路人装。路西法很少以非制服的形态活动,这身普通的打扮就连苏格兰等人都很难见到,因此当路西法重新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时候,他们都有了很陌生的感觉。路西法本来就很像高中生,脱下灰色制服之后更是青年味十足,他用法力将灰白色的长发变短,全部都梳在脑后露出额头。他与四名部下站在一起,就突然产生了年龄差距,尤其是苏格兰与伊达航,在他面前就有了长辈的感觉。

               “好久没有我们几个人一起去活动了,”在前往某家餐馆的途中,萩原如是开口说着,“上次这种情况好像还是在警校的时候,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

               “记得啊,每次背着教官偷偷溜出去玩,一直喝酒到晚上才回来,”伊达点头,“每次都因为这个被教官惩罚出去跑圈。”

               “降谷那小子被罚跑最多,因为教官嫌弃他的头发有颜色,”松田双手插兜接嘴,“他还反过来给教官使绊子,当时的一大乐趣就是看他们两个人互相掐……”

               “哪怕是后来他选择进入公安,他也一直碎碎念着那个教官的事呢……”苏格兰挑起嘴角看向天上。

               “看起来挺有意思的。”路西法在旁边发表自己的感想,他知道他们所说的降谷就是安室,他想要多了解这一方面,或许能够帮他确认一些事情。警察学校里面的五名同伴,有四个都是他曾经的属下,而这最后一个看起来也八九不离十,只不过还没有到时候罢了。而在苏格兰等人的眼里,安室与路西法确实有些相似,他们都拥有着不同的面孔,在行动方面则各有准则。即使路西法没有刻意询问,四个人也讨论了当时的各种情形,即使话语里满满的都是碎嘴和吐槽,这也都是属于他们几个人的回忆。

               “只是很可惜啊,我们几个都走得太早了,降谷一个人留在那边也会很难过吧?”这个话题一直持续到了饭桌上,扎起小辫子的萩原把玩着手里的筷子,说,“像他那样的直脾气,一直当卧底真的是难为他了,后来又知道我们全都死了,连个可以交流谈心的家伙都没有……”

               “时不时还被FBI的混球给气得不轻。”松田补充。

               “当公安就是这一点不好,什么事情都得藏着掖着,我看他每天几份工作都忙出影分身了,结果他还是在那里死扛,没必要嘛!”伊达自顾自地在旁边剔牙。

               “不过他确实已经很厉害了,做到了我们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情……”苏格兰发出了一声感叹。

               几个人突然一阵沉默,各自看着眼前的餐具不作声,空气仿佛瞬间停止了一般,静悄悄地没有半点声音。路西法并没有开口接话,他知道他们都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那是他们弥足珍贵的东西,在时间的长流里沉淀出永恒。


[三十]

 

               “说起来,刚才的那些偷渡者,我们有很好地把他们送去裁判所吧?”在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苏格兰开口说了一句。

               “什么啊,你不是一直在场吗?”萩原抬起头来看着他的脸问。

               “但愿只是我弄错了……”苏格兰微微拖长了语调,“总觉得里面有以前抓到过的熟人。”

               “有吗?”其他几人的目光顿时都被吸引过来。

               苏格兰摇摇头,随即拿起了眼前的茶杯,萩原、松田与伊达互相对望一眼,各自耸了耸肩膀没有作声。苏格兰举着杯子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所以然来,而坐在旁边的伊达拍了拍他的肩膀,叫他暂时不要考虑太多。

               “总之,只要不再有人趁机偷袭降谷就好了,”伊达航说,“不过我们也无法随时紧跟着他啊,又不是私人保镖。”

               “这个你不需要担心,”路西法突然开口,“我可以随时感应到他的情况,也可以比你们更早一步赶到他的身边。”

               “您对他可真上心啊,我们都有些嫉妒了,”伊达转过眼来半开玩笑,“他可是还没确认会加入我们呢。”

               “就算是我在任务范围内对他的保护吧。”路西法撩了撩自己的头发。

               路西法对任何人都很好,这是熟悉他的人(包括红子)所达成的共识,因为他目前只有善良的一面,在待人接物方面都十分温和。然而有时候他也温柔得过分,总是不自主地给予其他人不需要的关怀,他因为太善良而优柔寡断,无法在大计划中做出决定。不过就算如此,苏格兰等人也乐意跟随他,不仅因为他是前世的上司,更是因为在一起共事比较舒心。路西法很少真正摆出上司的架子,他与部下们的关系就好像朋友,只是因为很多人不乐意接近他,因此无法与其交心。苏格兰等人其实并不记得,以前的路西法是什么态度,他们只知道如今的路西法丧失权势,需要信任他的人给予支持。他们相信自己的直觉,认为路西法不会再变回当时的那个邪恶之徒,因此无论其他人使用多么恶意的眼光,他们也要留在自己的长官身边。

               “我很感谢你们愿意一直追随我。”短发的路西法开口这么说。

               “就让其他人都后悔去吧!”萩原笑出了一排白牙。

               “说起来,你不是应该要跟长官讲他以前发生的事情吗?”松田将目光转向了苏格兰。

               “是的,”苏格兰点头,“只要长官您准备好了的话,我随时可以把调查得来的情况讲给您听。”

               苏格兰毕竟是公安警察,拥有着毫不逊色的调查能力,以及有松田、伊达和萩原的帮忙,能在短时间内收集并整理好最系统的情报。在路西法应允之后,他就作为代表讲述目前已知的情况,包括路西法以前的成就与劣迹,以及他与冥王之间发生的那场大战。

               “您的那根手杖是您身份的象征,您经常使用它来发号施令,而在最后的那场大战中,它也是您所使用的武器。冥王使用他的神弓来压制您的手杖,最终他获得了胜利,他在将您制裁之后,也将那两件武器投入现世彼此制约。如今没有人知道那两件武器在哪里,或许还在现世的某个地方,既然您本人都无法感应到它,那就大概已经不存在了。蛇女也应该是为了寻找手杖,才屡次派出群蛇去现世偷盗宝石,不过您已经对她发出了警告,她应该就会知难而退了。”

                苏格兰一边讲述,一边观察路西法的反应,不过直到最后,路西法都没有做出任何奇怪的表情。他似乎对手杖的部分比较在意,却并没有打断苏格兰的话语,随即在苏格兰语毕之后,他就独自陷入了沉思。


[三十一]

 

               冥界那边逐渐开始天黑,现世也开始进入早晨,伴随着手机闹铃的响声,枕靠在床上的人缓缓苏醒过来。他伸出手去抓床头柜上的手机,结果不小心把手机摔在了地面,于是他只好半个身子探出床边,单手把手机给捞了起来。安室首先把手机按掉,又默默地在床头趴了几分钟,随后他抬手摸摸脖颈,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他摸到了很明显的勒痕,这让他直接皱起了眉头,他把手机扔到一边,随即撑起身体起床。他还记得凌晨时发生的事情,不过他眼下说不上害怕,他只是仍旧感到不解,那些人为什么会找到他的头上。他对着镜子检查勒痕的程度,发现脖颈以上被勒出了紫红色的一圈 ,这样一来肯定会被人问起,他垂眼低沉地叹了口气。

               那些家伙可是真的想要杀了我啊……最终安室决定,推掉这两天所有的预定工作,除非真的事关紧要,所有的事情都通过电话来完成。他吃了一点简单的早饭,随后打算做一点必要的按摩,当他回到房间寻找药膏的时候,就被放在桌上的手杖型项链吸引了目光。他走到桌前拿起那条项链,举在眼前晃动两下,黄金的手杖链坠左右摇摆,镶嵌在顶部的紫色宝石闪闪发亮。他试着走到镜前,把那条项链挂在脖子上,只见那链坠突然闪烁出光彩,他浑身上下也仿佛注入了一股暖流。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脖子上的勒痕在逐渐消失,体内的暖流包裹着他,令他整个人都变得舒畅起来。他随着暖流闭上眼睛,他感觉到自己在脱胎换骨,有不知名的力量涌现出来,帮助他迅速恢复精神。即使他闭着眼睛,他也能看到眼前出现了光,他看到什么人站在光里,正对着他伸出了手。那个人的头发和衣服都是灰色,眼睛却是鲜明的草绿色,虽然与之前看到的人长相不太一样,但他还是认出了那个人的身份。

               路西法……?即使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安室也切身感受到了对方的存在,然而这种感觉只停留了一会儿,随即很快就散去了。安室重新睁开眼睛,他依然站在自己房间里的镜前,手杖型的项链仍旧挂在他的脖颈,在晨曦的映照下闪闪发光。脖子上的勒痕完全消失了,他抬手摸上勒痕原本存在的地方,那里的触感已经不再粗糙,就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他感觉自己的精神也恢复了不少,又变回了往日的常态,他缓缓地握起自己的拳头,他能体会到指尖充满了力量。

               “为什么会这样?”他喃喃自语,同时摊开手掌看着上面的纹路,原本酸涩的眼睛变得轻松起来,可以更仔细地看清楚微小的细节。他站在原地愣了半晌,随后眨眨眼睛笑了起来,他自己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可就是没有来由地觉得安心。他走到窗台旁边打开窗户,让晨风吹动手边的窗帘,他看着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以及成群结队飞过半空的野鸽子。他垂下眼去缓缓一笑,再睁开眼时就又恢复了神气,原本取消的工作计划又被提上日程,他捡起扔在旁边的手机又走出了房间。

               “这样就可以了吧……”路西法在冥界某处,偷偷地观察现世里的安室,直到对方完全恢复了精神,他才微微地松了口气。他不打算插手对方在现世的事务,他只想尽可能地保护对方,等到对方安然地过完一世,随后就是他们再度相逢的时刻。


[三十二]

 

               如果说安室昨晚是被人恶意打扰,那么江户川就是纯粹的无法入眠,他的脑海里回放着各种事情,令他感到莫名恐惧与不安。他与有希子发了半宿的邮件,将之前发生的事情全都告诉了她,而在放下手机之后,就一直在床铺上辗转反侧。即使隔壁就住着一个FBI探员,也无法减轻他的顾虑,而灰原这几天的反常,也让他完全不明所以。怪盗基德时不时地搅混水,安室也在附近虎视眈眈,江户川根本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这就令其无法保持冷静。他决定去找灰原,于是他迅速翻身而起,他绕过在沙发上熟睡的博士,小心地打开了通往地下室的门。地下室里还有灯光,江户川一步一步地走下台阶,他看见灰原一个人坐在很大的桌子前面,桌子上摆放着各种瓶瓶罐罐。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女孩的声音有些冷淡地响起。

               “反正也睡不着,就过来看看,”江户川边说边走近了些,“这几天也不知道你在干些什么,神神秘秘的……”

               “有些东西保持神秘感的话会比较好喔。”灰原笑了一笑,并没有回头看向他。

               “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保持神秘感的。”江户川开口反驳。

               灰原坐在桌边没动,她大概是有些疲惫了,她看起来比较辛苦,就连表情里都带有憔悴。江户川皱了皱眉,打算劝她快点休息一阵,不过灰原并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只是对着江户川转过了头。

               “有什么事情在困扰着你吗?”她反倒首先提出了问题。江户川沉了口气,他犹豫着该不该把某些事情提早告诉她,譬如安室透的事,譬如朗姆的事。自己变成小孩的秘密可能已经不保,他想把这个情况告诉目前唯一理解自己的人,但是他又怕她吓到魂不附体,在随后的时间里继续彷徨。

               “如果是有关那个安室的话……”灰原坐在原地淡淡开口,内容却直接吓了江户川一跳,他没想到她居然会这么突然,仿佛早就知道他要提起一般。江户川上前抓住她的手臂,问她是不是知道什么情况,而灰原转头瞥了他一眼,随即又再度开口了。

               “你之前在楼上对博士说的话,我听到了,就是这样,”她说,“你是在害怕他找上门来,不是吗?怕他把你上报到组织里去。”

               “……原来你都知道了啊,”江户川微微咬牙,“那么,他的身份你也……”

               “博士不是也说出来了吗?公安警察,”灰原打断了他的话,她的语调并没有改变,“你说他撞见你与假扮你的怪盗基德,但是你怀疑他已经知道你的身份,所以你很困扰……”

               “你……”江户川有些说不出话来。

               灰原没有拨开江户川的手,她重新把目光放回眼前的桌子,她的面前有一个关上的盒子,带有一点很特别的神秘感。江户川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他也暂时无心去考虑那些事情,他的内心再度被不安给占满,仿佛很快就要崩塌一般。


[三十三]

 

               “怎么,你感到很意外吗?”灰原盯着那个盒子淡淡地说着,“看来你并不认为我会知道这种消息呢。”

               “我只是感到很意外,你竟然可以很正常地提到他,”江户川看着她的脸,道一声,“明明之前还很害怕他来着……我问你,你还知道些什么?”

               “你想要知道什么?”灰原反问道。

               “全部,”江户川十分干脆利落,“越多越好。”

               “你可真会指使人呢……”灰原笑了一下,首先把江户川的手给拨开,她再看一眼放在眼前的那个盒子,随即指着它问道,“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应该又是能够暂时恢复原状的药吧,”江户川撇了撇嘴,说,“你不打开我怎么知道啊。”

               “这可是潘多拉的盒子呢,”灰原刻意减缓了语速,“很有可能一打开就回不去了喔。”

               “不要卖关子了,告诉我它是什么!”江户川有些失去了耐心。

               灰原叹了口气,从坐着的椅子里站起身,她伸手整理了一下桌上的稿纸,码放成了厚厚的一叠。江户川上前凑过去看,发现纸上写的全部都是化学公式,还有一些零碎的笔记,也仔细地写在了旁边。

               “距今十八年前,我的父母在一次火灾中死亡,留下了一个没有完成的实验计划,”灰原把稿纸放在桌面上,说,“随即后来,我被组织命令制造药物,目标是令时间倒流、让死人复活,结果造出来的东西只能被用来置人于死地,就连半成品都算不上。”

               “这些我已经知道了……然后呢?”江户川问道。

               “我的父母的目标不是带来死亡,他们的确想要带来医学的进步与革新,”灰原随手拿起稿纸的第一页,在江户川的眼前晃了晃,说,“而这个就是他们想要的东西,代号为‘银色子弹’。”

               “银色子弹吗?!”江户川吓得愣了半晌,随即抬手指向桌上的那个盒子,“难道说那个里面是……?!”

               “你不要太激动……听我说完,”灰原放下那页稿纸,又将盒子推到一边,她看一眼惊魂未定的江户川,叹了口气,说,“我父母的本意是将其用于临床,来挽回一些身患绝症即将死亡的病人,所以它跟你的想象应该是不一样的……由于它使用了很多种特殊材料,很有可能对人体有极端反应,最终到底是杀人还是救人,这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我所制造出来的APTX4869,又或者说解药,它一直以来都被当成毒药来使用,我目前只在你和我身上看到了它另外的功效。但是我的解药有时限,没有办法保持永久稳定,如果银色子弹能够使人脱胎换骨的话,那么无疑会变成震惊全世界的发现……”

               “……”江户川看着她没有说话。

               “所以你不要想着打那种药的主意哦,”灰原垂眼笑了一声,“要是你的身体承受不了的话,就算是解药也会变成毒药,这样可就得不偿失了……”

               “你为什么会突然知道这些?”江户川的表情充满了不解,“谁告诉你的?还有谁知道吗?”

               “你就把它当成是我的家人托梦给我的吧,”灰原挑眉看了他一眼,说,“那就仿佛一场梦一样呢。”

               “别骗人了……到底还有谁知道这些?!”江户川气急败坏地吼了起来,“能够知道这种事情的,也就只有组织里的人了吧?!快点告诉我!”

               “那么如果我说是他的话,你会怎么想呢?”灰原淡淡地报出了降谷零的名字。

               “你怎么连这个也知道?!”江户川感觉自己受到了挑战,“我明明没有跟你提到过他的事情,你竟然连他的真名也……你到底跟他是什么关系?难道你趁我不在的时候见过他?难道他也知道你的身份?!”

               “你喊得太大声了,”灰原直接打断了他,“由此可知,你有很多事情都没有跟我讲过,这次是那名公安的事,难道下次就会是隔壁那个昴先生的事情吗?有些事情正如你所说,不可能被隐瞒一辈子,难道你一直把我当成七岁小孩,以为我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吗?!”

               “你……!”江户川瞠目结舌。

               两人的声音引来了博士,他很诧异地站在地下室的入口,而隔壁豪宅里的冲矢也坐在书房里,重新戴上了他的窃听器。江户川与灰原彼此对视着,他们两人的表情截然不同,一股紧张的气氛环绕着他们,就连空气也变得焦灼起来。


[三十四]

 

               原本已经熄灯的阿笠博士家,突然又变得灯火通明,一大两小三个人坐在客厅里,对眼下的情况进行谈判。没有人能在这种气氛里安然入睡,于是就各自压下火气坐在对方的面前,灰原作为主要的情报来源者,自然成为了被询问的对象。

               “说一说你跟安室先生的情况吧,”江户川坐在椅子上抱着手臂,“我可是真的被吓了一跳,你居然能够说出他的名字,还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吗?”

               “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的,”灰原坐在沙发前,手里捧着一杯咖啡,说,“我本来也是不相信的,没想到他居然跟我的家人有关系,就好像是在做梦一样……”

               “你的家人?”江户川的目光一闪,“对啊,他不是曾经说过吗?他见过你的父母和姐姐,不过那至少都在十八年以前了吧?”

               “他在小的时候被我妈妈照顾过,就是那个时候见的面吧。”灰原看着杯子里的咖啡,语调并没有什么变化。

               灰原至今还记得,当时她的母亲与安室见面时的景象,她待他就有如亲生儿子,给予他同样的和蔼与温柔。然而当时的地点是在冥界,她不可能直接把这个信息告诉江户川,不仅会被误解成胡编乱造,她之前所说的一切也都没有了可信任的理由。

               “是安室先生告诉你的吗?”江户川开口发问,“你们前几天见过面,对吗?他怎么知道你的身份,并且舍得把他的秘密告诉你?”

               “我该怎么说才好呢?”灰原缓缓叹了口气,“他是为了我妈妈才进的组织,不过那个时候我父母就已经死了,他本来想联络我的姐姐,随后发现姐姐的男朋友是他的死对头,后来也没有再见过面了。再然后,姐姐也死了,我则独自逃出组织,他估计也是没有意识到我会变小,所以直到现在才找到我吧。”

               “是这样吗?”江户川半信半疑,“那么他以前也不知道那种药的效果咯?”

               “就算以前不知道,现在也应该知道了吧?”灰原抬头看了他一眼,说,“不然也不会一眼就认出你来了。”

               江户川不知道怎么接话,他感觉灰原的叙述有些漏洞,她刻意回避曾经与安室见面的情况,在线索方面有不少断层。然而她的确知道安室是公安,也知道他的名字是降谷零,不过她似乎还不知道赤井的事情,因此并没有露出很不满的表情。

               “这么说来,他应该已经知道我们两个人的身份了,”江户川仍旧有点不安,“你难道不害怕吗?他也是那个组织里的人啊?”

               “大概是女人的直觉吧,感觉他不会害我们,”灰原阖眼笑了一笑,说,“就算害怕也没有办法,反正总是会被人知道的啊……”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信任他,但是你这么做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了?”江户川微微抬起了语调,“万一他那边有什么闪失,把组织的人引到我们这里来,那该怎么办?他如果把那种药的事情泄露出去,又怎么办?如今他是知道真相最多的人,他要是成为我们的敌人,你又要怎么办?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后果?你真的就对他这么放心吗?”

               “有些情况是你无法理解的,”灰原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杯,“我亲眼见过一些场景,所以我有理由选择相信,没有见过那些场景的你,又如何可以随意反驳?我当然知道他是组织的人,但是我看到了他对我父母、姐姐、甚至他的伙伴们的态度,他可是警察啊,你连警察也信不过了吗?”

               “你的家人不是已经死了吗?你从哪里看到的?”江户川的表情突然变了,“我记得你这几天都没有出过博士家的门……你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就把它当成一场梦吧……”灰原自知失语,却不想与他再纠缠下去,她撇下桌上的半杯咖啡,从沙发里站起身来。

               “你等等,灰原!”见她迈开脚步要走,江户川赶忙抓住了她的胳膊,“你把话说清楚!”

               “你放手,以及晚安。”灰原一把甩开江户川的手臂,垂下眼去将目光埋入阴影,她不再理会留在客厅里的其他两个人,直接回到地下室里并锁上了门。

               江户川气得要发飙,站在他身旁的博士赶紧拉住他,而江户川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又使劲在椅背上锤了几下。至于隔壁的豪宅里,戴着窃听器的冲矢正陷入了沉思,他的指尖轻轻地敲打着书桌的表面,随即缓缓睁开了眼睛。


[三十五]

 

               在天空刚刚大亮的时候,地下室的门突然打开了一条缝,灰原从里面探出头来,偷偷地将目光转向四周。客厅里面一片寂静,江户川和博士都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而灰原看准了机会,背着一个小包就溜出了房门。她的脚步放得很轻,旨在不被那两个人发现,她打开博士家的门锁,又从外面小心地关上。随后她开始一路狂奔,飞速转过无人的街角,等她确认看不到博士家与工藤宅之后,才喘着粗气停了下来。她看着空荡荡的街道,脸上的表情有些迷茫,她想起当时从组织里逃出来的时候,也有过同样的不安与彷徨。她检查了一下背后的书包,里面装着稿纸、包裹和几个小盒子,她谨慎地拉上书包的拉链,又独自往街道的另一边走去。

               安室没有想到,灰原竟然会在波洛店等他,他当时接到了小梓发来的短信,随后就驱车赶到店里来了。他今天虽然有打工的计划,但是目前的时间还早,他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就提前过来观察情况。那是他头一次与灰原公开见面,他看见她独自坐在波洛店的一角,她的眼睛盯着面前的桌子,她的书包紧贴在她的手边。安室感觉到有点不太对劲,他看见她脸上明显的黑眼圈,他首先对着小梓打了招呼,随后迈步走到了灰原身旁。

               “早安,”他开口如是说着,“我们有两三天没见了。”他发觉灰原不太开心,因此想缓和一下气氛。他怀疑灰原几天都没有合眼,她的表情相当疲惫,即使她手边放着书包,她也绝对不可能是要去上学。灰原起先没有回答,她的眼神里流露出不安,她试图对着安室伸手,却在半路又把指尖缩成了一团,安室的目光一沉,他感觉灰原想要寻求帮助,只是这里是公共场合,她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就在他愣神的时候,灰原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她虽然有些犹豫,却仍旧低声地说出唇语。而安室沉默了几秒,随后鼓舞性地拍了拍她的手背,他抬眼看向一头雾水的小梓,语气平稳地开口了。

               “抱歉,我需要带她出去一趟,店里的话就麻烦你了。以及,如果江户川柯南问起的话,就告诉他灰原在我这里……”

               “这样真的可以吗?”小梓仍旧疑惑不解。

               “没问题的,”安室露出了一点笑容,“她现在需要我帮忙,她信任我,所以才特意叫我过来。而且我答应过她的家人帮忙照顾她,因此现在交给我就好了。”

               “嗯,我知道了……”小梓点头。

               安室轻轻拍了拍灰原的肩膀,让她跟他一起出门,而灰原默默地点了点头,并没有松开他的手臂。她对着小梓躬了躬身,随后跟着安室一起离开,她至始至终紧紧握着书包的包带,生怕将其丢失一般。小梓一路目送着他们,她突然感觉这两个人好像兄妹,他们的发色都比较相近,气场也显得比较契合。灰原对安室表现出依赖,而安室也仿佛兄长一般进行呵护,他们就这么走出店门,消失在沐浴着晨光的街道。


[三十六]

 

               安室带着灰原转过街角,来到了附近的停车场,不过在临上车之前,他想再询问一下她的意见。他问她早上有没有吃饭,要不要他去店里给她买一点,而灰原只是摇了摇头,并没有松开他的手臂。

              “那……就先上车吧,随后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安室掏出钥匙打开门锁,随后打开车子的后门,他看着灰原坐进车里,再帮她把车门关上。他本人则坐在驾驶座上,同样锁好自己的车门,他并没有立即发动车子,只是营造出一个相对安静的空间。

               “这样感觉好些了吧?”他回头看向后座,打量着灰原的脸,而灰原始终垂着眼睛,将握紧的拳头抵在膝盖上。安室的表情突然一愣,他发现灰原竟然在哭,有水滴从两边的脸颊滚落,浸湿了手背以及袖口。安室不确定自己是否弄巧成拙,首先递给她一张纸巾,可灰原并没有伸手去接,只是不断抽泣着哭出了声音。她很长时间都没有这么哭过,她无法停止发泄自己的情绪,而安室的眼神有些凝重,他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

               看起来的确发生了什么事情呢……过了不久,马自达的车身晃动了两下,车子的后门又被打开了,安室整个人钻进后座,不声不响地坐在灰原旁边。他没有刻意去阻止灰原,只是很耐心地等她哭完,他此刻不需要更多的话语,只需要让她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还真是怀念啊,”估摸着她已经哭得差不多,安室才开口切入话题,“我也有过一阵爱哭鬼的时代,尤其是在她的面前……大概在我十一岁左右的时候吧。”灰原被吸引了注意力,她的哭声逐渐软了下去,而安室靠在后座的椅背上,抬眼望着马自达的车顶,说:“当时又跟几个不知名的小鬼打架,打不过人家不说,还搞得满身是伤,结果哭哭啼啼地跑到老师那里去了。每次出了什么事情我都喜欢去找她,二话不说就首先开始哭,因为我觉得她会照顾我,所以很期待能从她那里获取安慰。‘都十一岁的小孩了居然还在哭’,很多人当时都这么取笑过我,然而老师没有,她知道这样并不能解决问题。她告诉我,哭的时候可以使尽全力,但是随后一定要把问题解决,改变对待的方式也好,努力让自己变强也好……所以后来,即使有些时候还会哭,我也尽量凭借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只不过我刚刚开始变强的时候,老师就已经不在了。不过她的话语我还仍旧记着,一定要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再然后……就是现在了。”

               灰原听着他的话语,逐渐停止了自己的抽泣,而安室则趁此机会,把手里的纸巾递给了她。灰原默默地抬手接下,安室这时才松了口气,他重新把目光转回车顶,继续保持着平静的语气,说:“虽然我可能做不到老师那么好,但是我很感谢你愿意相信我,我很清楚以我现在的身份,根本无法获得所有人的信任。不过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我可以随时帮你想办法,就算无法第一时间解决所有的问题,也会稍微让你感到好一些吧?”

               灰原已经没有再哭,她擦干了自己的眼泪,对方的话语对她产生了鼓舞,令她逐渐振作起来。她抬头看一眼安室,而安室也正好回眼看她,随即他微微翘起嘴角,露出了一点平稳的笑容。


[三十七]

 

               “真是没有想到,你以前竟然是这个样子,”过了半晌,灰原把纸巾握在手里,对着眼前的人开口说道,“总之……非常感谢你,跟我说了这么多话。”

               “哭可是作为人的本能呢,”安室耸了耸肩膀,说,“那么,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我感觉你的情绪不太好。”

               灰原首先没有说话,她不知道是否应该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她很想相信眼前的人,然而她的心里仍有顾忌。安室打量着她的表情,又看一眼她手边放着的书包,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一阵电话铃声吸引了注意。他看着灰原翻出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来电者的姓名,在发现是江户川柯南之后,灰原的眼神突然就变了。她没有选择避开安室,直接阴沉着脸按下了通话键,而安室虽然满脸狐疑,也坐在旁边保持安静。

               “你跑去哪里了,灰原!!”小侦探的嗓音震天响。

               “你一大早的吵死人了,”灰原皱起了眉头,“我出门散步,这也需要跟你报告吗?”

               “散步?!这种时候你去哪里散步?!”小侦探在对面没有好气,“你把你的东西全都拿走了对吧?地下室里的药盒,还有记载着那种药品的稿件……你到底打算干什么?!”

               “我没有向你打报告的必要。”灰原对着话筒一字一句。

               安室在旁边默默地听着,他感觉这两个人是在吵架,看来是因为某些重要的事情,让他们两人产生了分歧。至于灰原会独自跑出来,果然是打算离家出走,或许两人已经失去了信任,无法相处在同一个空间。小侦探在对面气得不行,灰原这边也丝毫不让,最终灰原直接挂断电话,重新让耳边恢复清净。她好不容易转变的脸色,突然又变得阴沉起来,她整个人趴倒在膝盖上,试图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中。

               “你还好吗?”安室开口发问,“怎么,你跟柯南君吵架了吗?”

               “我不想被人说成不负责任,但是有些事情我真的做不到啊!”灰原咬着牙大声喊着。

               “……”安室皱眉,他大概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没有人可以信任我的话,那我还可以信任谁呢?!”灰原的情绪有些失控了。

               安室的心里一沉,他伸出手去想要安抚灰原,他发现灰原的身体一直在抖,她好像已经面临崩溃了。他怕她再哭下去会导致脱水,于是直接把她拉到自己怀里,他用双手环抱着她,试图让她感受到自己的体温。

               “没事了,不要哭,”他小声地开口低喃着,“有我在……”灰原的脸颊枕靠在他的胸口,触碰到了他脖子上挂着的项链,那项链仿佛有感应一般,微微地泛起了金色的光芒。灰原大概是哭累了,阖上眼睛趴伏在他的胸口,而安室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他的眼眸里划过了一点果断。随后过了不久,江户川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邮件,发件人使用了灰原的姓名,内容却来自另外一个人。邮件的长度并不简短,其中包含着发送者的决意,他不想再让眼前的女孩哭泣,于是下定决心为其改变一切。

               「致江户川柯南君:我不知道你跟她之间发生了什么,她的状况令我感到很不安,我不想让她再继续难过下去,因此我决定照顾她一段时间。你如果无法保护好她的话,那么我会替你负起责任,她的家人将她托付给了我,我也会尽全力保证她的安全。」安室按下发送键,看着那条邮件在屏幕上消失,随后他删除文件存档,确认其他人看不到这条信息。他把手机放回灰原的口袋,又安抚了一下已经睡着的灰原,随即他微微地叹一口气,缓缓地眯起了自己的眼睛。


[三十八]

 

               当灰原醒过来的时候,她感觉自己正被人背着,她的两手环绕着那人的肩膀,她的脸颊紧贴在他的颈边。她微微睁开眼睛,发现他们正在一座公寓楼里,背着她的人带着她穿过走廊,又走上了尽头的高级电梯。电梯里面光滑如镜,灰原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脸,同时安室也注意到她醒来,回头悄悄地看了她一眼。灰原很少有被人背着的记忆,她不想离开眼前的人的脊背,于是她的手臂又搂得紧了一些,随即再次阖上了眼睛。

               灰原本身没有哥哥,但是眼前人的做法令她感到欣喜,她终于被当成小妹妹一般对待,不用再独自面对狂风暴雨。安室小心地把她背在身后,他的手臂上还挎着书包和新买的早餐,他走出电梯来到自己的房间门口,随后找出钥匙抬手开门。安室住的公寓很大,迎面就是一个不小的客厅,他换下鞋子走上台阶,来到了客厅里的沙发前。他蹲下身放灰原下来,并给她拿了一双客用拖鞋,他同时把早餐袋也拿了过来,与她的书包一起放在她的手边。

               “我也买了红茶和奶茶,挑你喜欢的和早餐一起吃吧,当然,都吃掉也行。”安室的计划是,让灰原吃点东西随后赶快休息,她的脸色疲惫得可怕,这让他感到有些不安。因此在灰原享用早餐的时候,他则在房间里收拾床铺,他把睡过的床具重新换了一遍,打算稍后让她睡在这里。灰原一个人坐在客厅,看着安室在房间里忙碌,她则捧着还热的杯子,一点一点地喝着里面的红茶。她很少被人这么对待过,她感到受宠若惊,突然来了一个愿意照顾她的人,她至今仍旧有点不敢相信。

               “好了,去睡一觉吧,其他的事情等你起来以后再处理。”当房间被收拾好之后,安室就把灰原送进去休息,他本人则关上房间门,独自留守在外面的客厅。他首先跟小梓发了个短信,说今天应该不会去店里打工,随后他把手机放在腿边,静静地坐在沙发里想着心事。他决定把灰原接回家里,这个时限看来不是短期,但他并不后悔做出这个决定,他也早就做好了这种准备。自从艾莲娜将志保拜托给他之后,他就在考虑如何才能做到最好,最终他打算从头开始,将她完全纳入自己的保护范围。

               其实也就是不想让自己老师的女儿再受罪吧,明明只剩下了她一个人……就在他考虑随后的安排的时候,放在腿边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翻过屏幕一看,发现有人给他发了一条新邮件。他看一眼顶部的发信人,随即翘起嘴角笑了起来,他又点开手机的收件箱,查看那条邮件的具体内容。

               「她还好吗?」是江户川,他已经知道是安室用灰原的手机给他发了邮件。

               「你有什么事情吗?」安室不温不火地回了一句。

               「她因为我才变成这样,我想跟她说声抱歉,」小侦探的回复分成了两条,「以及,我们可以稍微谈一下么?」

               安室的指尖在键盘上方悬空,他想了一想,什么都没有回复,再次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我可暂时没有那种心情啊……他扯了扯嘴角,随即眯起了眼睛。


[三十九]

 

               安室并不想与江户川多说什么,因此他久久不回邮件,而江户川自然没有等来消息,他不免开始有些焦急。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于是便将求助的眼神投向了自己的父母,他们自从知道消息,就直接赶到博士家里来了。工藤优作正站在窗边,查看有关自己儿子的几条新闻,而有希子则与博士站在一起,询问他这几天的详细情况。感受到儿子发来的求救信号,有希子首先转过了头,她看着儿子惨兮兮的表情,又阖上眼睛叹了口气。

               “怎么办啊,妈……”江户川只有在这时才像个小孩,“安室先生不回我邮件……”

               “我说你啊,是不是太失礼了?”有希子拿过他的手机看了一眼,“你的道歉根本看不出诚意,也难怪别人不会理你啊!”

               “……”江户川完全泄气,他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把眼镜和脸都埋进靠背。

               “我知道啦,你先稍微冷静一下,我跟优作帮你想想办法……”有希子赶忙拍着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自从工藤新一在京都的新闻曝光之后,工藤夫妇就打算回到日本常驻,他们打算帮助儿子,尽可能地摆脱组织的控制。即使他们大概锁定BOSS的可能人选(那个以乌鸦为家徽的富豪乌丸莲耶),他们也无法第一时间发现将组织瓦解的方法,仍旧有许多人隐藏在黑暗里,在看不见的角落偷偷窥伺着一切。京都的消息还没有掩盖过去,东京这边就又出现了工藤的新闻,然而这次的主角不是他们的儿子,而是怪盗基德本尊。基德不知道工藤的情况,因此顶着他的脸抛头露面,随后安室突然出现在行动现场,直接与他们碰了个满怀。总之,工藤新一如今面临着最危险的状况:由于基德抛头露面,导致工藤的照片登上各大头版,若是被组织的人发现工藤未死,或许将会迅速引来杀手灭口;而安室作为组织成员,他很可能已经知道工藤(和宫野志保)的情况,他随后会不会报给组织,这就是最值得关心的话题。只是安室同时是公安警察,他有可能会选择包庇,他似乎已经见过志保本人,并且声明会对她进行保护;而灰原在离开博士家之前,带走了所有有关那种药物的资料以及未完成品,现在她应该与安室在一起,或许有把那些东西交给安室的可能。所以工藤新一会不会有事,很大一部分都取决于安室,他基本上知道了所有的事情,操纵着扭转局势的天平;然而他跟工藤的关系并不是很好,更何况还有FBI的旧事,没有人知道他会怎么做,目前所有的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不过很奇怪啊,”有希子开口发问,“哀酱之前明明还躲着他来着,为什么突然就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还特意赶到他的身边去呢?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吗?”

               “我问过她,但是她一直含糊其辞,”江户川从靠垫里抬起头来,“她的确知道安室先生的名字和身份,可她总是说那仿佛是一场梦、让我理解成是她死去的家人托梦给她,这怎么可能嘛,又不可能会有幽灵……”

               “幽灵的话,你是在说这种东西吗?”优作迈步走上前来,把拿着的手机展示给他看,“这是昨天晚上警方拍到的,目前没有人可以解释这种现象……”江户川默默转眼,他看见屏幕里有一颗飞在空中的宝石,他想起昨天晚上的灵异事件,他的脸色突然就变了。当时基德也跟他在一起,可是做出那种事情的并不是基德,而随后他们就撞见了安室,没有任何的预感与先兆。

               “这种事情不会是真的吧……?”他的立场开始有些动摇了。

               优作带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 ,随后把自己的手机拿开,他抬手写了一封简短的邮件,迅速发给了一个未知的号码。对面很快就有了回复,消息的内容也极其简短,而优作微微翘起嘴角,露出了一点自信的表情。


[四十]

 

              在等待灰原睡醒的时候,安室突然就变得有些无所事事,他在拒绝回复江户川的邮件之后,就回到了独自冥想的状态。他一直想搞清楚一件事情,就是路西法以及所谓的冥界,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被选中,成为与那个世界相关的一份子。一开始为了救回灰原哀,他选择跟随苏格兰等人进入冥界,他以为在那次离开之后,就与那边的世界毫无关联。然而冥界偷渡者对他的谋杀,让他意识到事情还没有结束,以及莫名多出来一个前世的上司,这就令他有些无法适从。不过他感觉这些应该是真的,毕竟他确实见到了失去的伙伴,而且灰原可以作为证人,证明那些事情确实发生过。而且路西法本人对他不薄,可以直接从冥界赶来救他的命,他在恍然中也的确有所感应,能在光芒里看到路西法的影子。

               安室沉默了半晌,抬手从衣领里取出戴着的项链,黄金的链坠做成手杖的形状,顶部镶嵌着一颗紫色的宝石。即使路西法没有明说,他也基本猜到是对方留下来的,如今回头仔细想想,觉得这种做法其实单纯得可怕。他并不了解路西法,只感觉对方比较好脾气,不过他的伙伴们都对他马首是瞻,或许对方确实有值得信任的理由。在救过自己的性命方面,安室的确对他抱有感激,然而他现在的琐事比较多,不想与无关的人有太多接触。

               只是没想到啊,竟然还真的有死后的世界什么的,就算说出去也没有人会相信的吧……安室把项链放回衣领,随手拿起放在腿边的手机,他打开网络的新闻版面,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消息。随后他发现,除了仍旧霸屏的工藤新一,另一则新闻也悄悄地有了人气,那是警方拍下的视频和照片,里面是一颗飞在空中的宝石。安室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他昨天去基德的行动现场的时候,确实看到有东西在天上飞,不过当时他以为是基德的小动作,就没有对此太过留意。后来那块宝石掉在他的附近,他顺手把它给捡了起来,后来假工藤和江户川又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也很合理地将其给交还回去。宝石什么的都无关紧要,他的注意力都在工藤新一身上,当时他还因为确认了自己的猜测而沾沾自喜,完全没想到竟然还有这种插曲。其他的事情他就管不了了,他放下手机起身走到窗边,他打算稍后做些什么,以消磨略微有些无聊的时间。

               安室没有选择去翻灰原的书包,他认为这并没有必要,他给予那个女孩最基本的尊重,这也是他保护她的第一准则。如果灰原需要他的帮忙,那么他再等一会儿也没有关系,他想要表达自己的诚意,以换取对方同等的信任。先前灰原接电话的时候,他也偷听到了一些情况,这个书包里装着比较重要的东西,算是不能被其他人得知的秘密。既然她选择带着它来找自己,就表明她认为自己值得相信,那么他本人就没有必要心急,只需要等着她告诉自己就好了。

               眼看着目前的时间还早,自己又暂时没什么事做,安室打算再次出门一趟,买一些能供两个人享用的食物。他穿上自己的外套,又把手机和钥匙放进口袋,他最后看了关上的房间门一眼,随后再打开房门离开。


【41-60章】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6)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