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半架空】猫变番外·冬日

正文地址:猫变__正文


猫变番外·Four Seasons

 

【冬日】

 

“啊啊,天气又转冷了呢,”世良看着眼前的电视屏幕说,“可能到了中午的时候会下雪呢,没问题吗?”

“……”坐在茶几上的猫儿斜着脑袋看她,不说话,只摇了摇尾巴。

“秀哥一大早就跑路了啊,就只留下了这个……”世良打开沙发旁边放着的纸袋,找了找,翻出了一条围巾。

“呐,透哥,这颜色你觉得怎么样?”红色的围巾,捧在手中,就仿佛冬天里的一团火,自从世良知道那猫儿是安室以后,就不自觉地改变了对他的称呼。

“……”猫儿不说话,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她,最后它点了点头,尾巴随着动作一摇一摆。

“啊啊啊,透哥又骗人!”假小子撇了撇嘴,叉腰放低了自己的重心,“这条围巾可是红色的啊,你怎么可能看得见,猫不都是色盲,只能分得清楚蓝色和绿色的吗?”

“……”还不都是想要顺着你……猫儿眯眼,尾巴在茶几上扫来扫去。

“如果透哥可以说话就好了……”世良的脸凑近猫儿的脸,说,“虽然知道你是透哥,但还是觉得很讨人喜欢,我想秀哥也应该是这么想的吧?”

我可不想被他说喜欢……猫儿扭头看着墙上挂着的表,抬起爪子指着玄关的方向:行了,要迟到了,赶紧上课去。

“诶呀~知道了嘛~透哥还是一样地贴心呢~”世良揉了揉猫儿的脑袋,脸上露出了小红晕,而猫儿在掌心里缩起了脖子,只睁开一只眼睛瞄着她。

“哈哈哈,还是不适应吗?”世良笑得露出了虎牙,她看着猫儿的表情有些困窘,随即一只猫爪子将她的手给推开。猫儿眨了眨杏仁眼,起身一跃跳下了茶几,它径直走到了玄关门口,就那么坐在那里看着世良,不说话。

“知道啦,透哥,那么我晚上再回来看你吧!”世良笑了一笑,戴上围巾,在脖子上厚厚地围了一圈,猫儿看着她在玄关换了鞋子,随即它脑袋一拱,将书包推在了世良的手边。

“呐,吃的东西还在老地方,电脑开着,电视遥控器也在沙发上摆着,还有秀哥最近才开始订的报纸……”世良低下头对着他这么说。

“……”手边的猫儿一脸黑线,抬爪指着门的方向:够了,我听得懂,你赶紧的出门别耽搁。而世良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她拎着书包站起,打开大门,临走前还不忘对着那猫儿打招呼,说着透哥拜拜。

这小丫头……猫儿的心里有些感慨,它看着世良把大门关上,随即它也起身翘起尾巴,不声不响地从玄关回到了客厅里。

果不其然,下雪了,从中午开始,有雪花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有些落在地面转瞬即逝,有些则积聚在一起,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薄薄的一层。黑色的猫儿坐在窗台上,透过玻璃看着下着雪的窗外,一阵风吹来,它打了个喷嚏,随即缓缓地吸了吸鼻子。它跳下窗台,来到了自己位于沙发旁边的小窝,它把整个身子都陷在软和的垫子里,又拖来一条薄毯子盖上,只露出脑袋和闪亮亮的眼睛。猫一天至少要睡十几个小时,可它一天最多只睡八个小时,偶尔保持猫的习性还是必要的,于是它也不去在意,独自趴在窝里面开始假寐。又过了几个小时,猫儿再次跑到窗台上,看着外面的世界已经银装素裹,有耐不住寂寞的野鸽子从空中飞过,拍打着翅膀咕咕地叫着。

 

 

[二]

 

屋里开着暖气,又有自己的小窝,倒是不觉得太冷,只是某只猫儿蹲在窗台上看着外面飘洒的雪花,有些默默地,忧郁了。

“你又在发呆了。”猫儿的耳朵一竖,它听见了身旁传来的说话声,它转头一看,一张大脸,它盯着眼前那双墨绿色的眼睛,将自己的表情摆成一个看白痴的形状。

“雪景啊,很好看么?”赤井一笑,也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雪花一点点飘落,而猫儿也蹲在那里,不动,也不做声。

“很寂寞吧?”赤井突然开口问道。

“……”猫儿转头。

“没有办法出门,只能跟普通的猫儿一样呆在屋里,不太好受吧?”赤井对着它这么说。

那你自己变成猫试试看啊混蛋!猫儿淡紫色的瞳孔里有些怨念,它尾巴一翘,脑袋一扭,从鼻孔里传出了小小的出气声。

“果然是呢。”赤井说着,露出了一点得逞的笑容,猫儿不爽地拿眼角瞪他,仍旧蹲在那里一动不动。

“最近我们要忙起来了,这几天我可能没有时间照顾你跟真纯。”赤井说。

“……”猫儿听着他的话,没反应。

“狼已出洞,也该轮到我们上场了。”

“……”

先前托了安室透的福,赤井得知了一些对于他来讲很关键的资料,他利用这些信息来制定计划,同时联络可以用得着的同伴。猫儿低下头去不说话,他知道这次赤井应该会来真的,那个组织是他从小就生存长大的地方,而现在,他虽有留恋,却并没有寄托。

“GIN那家伙首先干掉我,下一个目标大概就是你,”猫儿的爪子曾在键盘上跳动着,打出了一行并不简短的文字,“我没办法帮到你,你自己小心。”

“你已经帮到我很大的忙了。”而赤井一笑,并不多言,他看着猫儿点了点头,那淡紫色的眼眸里流露出普通的猫所没有的锐利的光彩。随即那次的谈话就到此结束,后来过了两三个月,直到某一个雪天,赤井在临走前告诉了猫儿自己的计划,那猫儿也只是抬起头来,目光与赤井的眼神相对。

“但愿那丫头会在这几天好好管理下自己的饮食,”赤井说,“如果在以前的话,或许我还可以拜托你,不过她现在可要连你一起照顾了呢!”

“……”猫儿翻了个白眼,咕噜咕噜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总之,拜托你了。”赤井象征性地抬手,摸了摸猫儿的毛,猫儿的眼睛一眨,却并没有躲开,只是翘起了尾巴,静静地享受着这片安宁。

一周之后,猫儿在网上看到,日本警方连同美国调查人员一起破获了一个邪恶的组织。它跳下书桌,上了窗台,仰头看着依稀有些灰蒙的天空,虽然那里并没有放晴,而雪,却已经停了。

 

 

[三]

 

“哥!你看到透哥没?”赤井刚一进门,真纯就急匆匆地凑了过来。

“没有。”淡淡地回答了一句,赤井转眼看了看客厅的四周,无论是窗台上,还是沙发角落里,茶几上,柜子里,到处都没有某只猫儿的痕迹。

“出去散步?闲得无聊逛街?还是……离家出走?”世良托着下巴,点点头又摇摇头,赤井看了她一眼,走到玄关旁边看了看门把手上的痕迹。

“大概是逃走了吧,”他笑了笑,指着地上放着的一个木箱子,说,“你看,这里被人挪动过,还有这里,猫爪子印。”

“骗人,难道透哥自己开门跑了吗?!”世良看着窗台的方向,这里是五楼,那猫儿无论怎么跑,也不可能直接从窗口跳下去。

“那家伙可不普通呢。”赤井翘起了嘴角这么说。

“果然还是太寂寞了吗?”世良的表情有些苦恼,“秀哥和我都没空,透哥一个人在家也无事可做,再这么无聊下去的话,就算是透哥也会坏掉的……”

“放心,他知道自己会怎么做。”赤井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随即他走到客厅中间,将茶几上的牙签盒放在了底层。

窗外又开始飘起了雪,过了不久,玄关外面突然传来了啪嗒啪嗒的门响,世良从房间里冲出来,一个箭步跑到玄关,见门上的锁扑地一声开了,一团黑色的东西挂在上面,翘着长尾巴,随即它落在地上,将嘴里叼着的细铁丝放了下来。

“透哥——!”假小子叉着腰低下头,正想进行一番说教,可那猫儿只是抬头看了她一眼,随即不再理她,一步一步无声地从世良的脚边走进屋里。

落在猫儿身上的雪并没有被抖落,在温暖的房间里变成了小水珠,猫儿看着赤井没有说话,赤井看着它没有说话。

“我今天有必须要出去的理由。”猫儿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出了一行字,随后它跳下书桌,上了窗台,淡紫色的眼眸看着窗外的雪花飘落。世良原本还想说些什么,被赤井在旁边阻止了,他知道的东西比世良多,也明白某些事情对于安室的重要性,只是他并不开口戳破,仅仅让事情顺其自然。

于是,在那个阴凉的雪天,街道上出现了一只叼着牙签的黑色的猫儿,它穿过马路,又走过了不少地方,最终消失在了一片灰色的墓园里。

 

 

【冬日·END】   


番外-春日地址: 番外__春日

番外-夏日地址:番外__夏日

完结篇地址:完结篇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