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592)【凯伽篇】[凯伽] 追求之物

泽塔TV后if。欧布和泽塔宇宙if见合集1。原蛇仓为私设,师父为私设,蛇心剑逆刃刀为私设

特别剧情顾问: Kuro ライザー

间章。复刻一下名场面xd

手痒写的,写到哪是哪,更新时间不定,写不完就删

Tag根据出场人物慢慢打


-----------------------------------------------------------


[五百九十二]


即使当了十几年社畜,伽古拉也保持着平日里的训练,好歹是个队长,其一是给队员以身作则,其二是必须保持必要的警觉。最近由于他刚刚走出复活点(以及退队跑路),在练习方面就懈怠了些,今天借着取回蛇心剑的机会,又拉着身边的人进行热身。这可不比地球人在道场里玩剑道,他们使用的都是真刀实剑,这种带有些许风险的缠斗,逐渐演化成两人之间的一种情趣。不过红凯总是有意无意地让着伽古拉——毕竟不能真打(怕对方受伤),而伽古拉就比他强势很多,时不时就会放出狠招。一开始伽古拉是不乐意的,他以为对方不认真跟他打,后来他学会了换位思考(这一点还真得益于他做了队长),就逐渐打消了这种想法。红凯因此松了口气——好歹他可以控制住局面,后来他也称职地作为人肉沙包,满足对方(包括而不限于练习)的大部分需求。

伽古拉对红凯的作战方式,与他对自家师父的方式完全不同,毕竟是几千年的宿敌,不自主地就会下重手(遥辉也曾经因为这个,额外被他修理了好几次)。不过红凯算是“因祸得福”,防御能力提升了不少,伽古拉使用的一些招式,逐渐被他看得清晰。他感觉伽古拉的动作变了——抬手执刀的位置不太一致,在蛇心剑与欧布圣剑碰撞的时候,刀刃甚至往下压了几分。伽古拉发现红凯在走神,剑锋一转又向他攻来,刀刃伸缩仿佛蛇信一般,寒光有如毒牙直扑对方的咽喉。

“负分,”当被蛇心剑指着喉咙的时候,红凯已经被撵到了谷底的另一边,“你今天是什么毛病?”换成以前的伽古拉,只怕连质问的时间都不给。

“别别别,”感觉对方要一脚踹上来,红凯小心翼翼地往旁边躲了躲,“我只是感觉你今天出剑的方式不太一样——”

“我看起来是只会用同一种招式的人吗?”对方眯眼,似乎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他盯着红凯看了半晌,才缓缓地收起剑来。他用食指弹一弹刀刃,让红凯仔细听它的响声,确实比以前要低沉一些——至少红凯是这么认为的。

“确实不一样,”对方开口如是说着,“剑变重了。”伽古拉很清楚,重新打造过的刀必然会有一定程度的变化,他师父那把剑也是同理——只不过苦古的剑打磨得少(毕竟是新剑),与以前大致差不多罢了。

看着红凯没什么打架的兴致,伽古拉嗤了一声转过身去,他手里握着还未入鞘的剑,一屁股坐在旁边的一块岩石上。红凯伸手想过去哄,结果倏地被逆刃指向了鼻尖,对面的人丝毫不给面子,直接露出了一点臭脸。

“就算剑变重了,我也能一样干掉你,”伽古拉原本就有些不爽,现在看起来更不爽了,“这可是最适合我的剑……”

谷底幽幽地吹起了微风,蛇心剑再次发出了轻轻的嗡鸣,而握着剑的人抬起指尖,又缓缓地敲了敲刀刃。伽古拉信任吉诺贝的手艺,毕竟他已经帮忙修过两次剑,这次其实也无懈可击,让满身伤痕的刀锋变得焕然一新。他当然知道红凯说的没错——由于刀身变重,他不得不使用额外的力量操纵,哪怕是与他最相配的剑,在触碰的那一瞬间也能感受到不同。蛇心剑无疑是升级了——伽古拉能够体会到新的力量,然而他本人也需要操控这种力量,将其重新握在手中。

眼前的人仍旧敲打着刀刃,锃锃的声音其实比较好听,红凯突然明白了什么,他的表情也逐渐变得平稳下来。伽古拉在偶然间抬头,发现红凯站在身边看着自己,而对方垂眼微微一笑,缓缓地对着他伸出了手。

“那你还在等什么,”红凯开口如是说着,“快起来吧,我们再打一场。”伽古拉有一瞬间的恍惚,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当时的对方也站在同样的角度,鼓舞着体力不支的自己。对方理解了自己的心思——这确实是伽古拉想要的结果,于是他也伸出手去,紧紧握住对方的指尖。

“当然,”他借助对方的力量站起身,“我可是不会放弃的,凯。”

他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听见了从自己内心深处传来的声音。


TBC

评论(10)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