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411)【D4/分析篇】[凯伽] 追求之物

泽塔宇宙if,欧布宇宙if见前篇。原蛇仓为私设,师父为私设,蛇心剑逆刃刀为私设

特别剧情顾问: Kuro ライザー

间章。关于阿蛇队长的目的,果然还是小师父拎得清啊(狗头)

手痒写的,写到哪是哪,更新时间不定,写不完就删

Tag根据出场人物慢慢打


-----------------------------------------------------------


[四百一十一]


哥莫拉被误杀一事,着实伤到了科学家的女孩,而蛇仓队长的作壁上观,也让身边的人感到非常奇怪。自从接触到D4之后,蛇仓就突然转变了态度,他似乎也站在了结城与长官一边,对新武器的研发表示默许。

发生了什么事呢?三名队员对此表示不解,可还未等他们询问队长,位于楼下的整备班就被人闯入,有全副武装的防卫军士兵带着什么装备,将金古桥团团围住。那是结城真依与她手下的部队——二楼的主控制室可以把一楼的情况看得清清楚楚,三名队员看着他们推开整备班,由结城宣布把D4射线交由金古桥搭载。

“这是栗山长官的意思,”蛇仓朝着楼下张望一眼,随后有些阴沉地开口,“前几天D4的爆破实验取得了成功,高层下令将其投入实战中使用,金古桥是最有实力搭载它的特空机。”

“这可是金古桥啊!”遥辉一急,直接走上前来扳着蛇仓的肩膀,“您也同意这样做吗?把这么危险的武器——”

“遥辉,”蛇仓开口打断了他,“这是他们的选择,照着做就好。”

“可这……!!”遥辉还没来得及反驳,有人就拉住了他的手臂,随后对着他摇了摇头。

拉住遥辉的人是小师父——他这几天也在思考蛇仓这么做的原因,他带着遥辉去找红凯、小陆和泽塔,看能否从他们这里取得线索。关于蛇仓所说的“人类的选择”,他和遥辉并不是很明白,或许从奥特曼的视角,可以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而红凯果然知道——蛇仓(伽古拉)几天前就与他说过这件事,这种言论他甚至不止说了一遍。在几千年前的欧布宇宙,似乎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当时的伽古拉声称要做人类观察,故意在威特队面前束手就擒。

“这次的情况与当时简直一模一样,”红凯依然记得,当时防卫军高层对准他们发射了R1导弹,“人类获得了很强大的武器,随后用它们来消除异己。”

“我觉得这样做不好,”遥辉露出了一点委屈的表情,说,“使用这种武器会导致更大的灾害,只是不仅是长官,就连队长也……”

“小蛇的意思应该是,他要看着人类自己做出选择,他有兴趣知道人类会走到哪一步,”苦古拍拍遥辉的肩膀,给他理顺问题的思路,“‘人类本身的意志决定这颗星球的命运’,是这样的吧?我听说光之巨人是不会干涉人类的选择的。”

“……是这样吗?”遥辉抬眼望向坐在旁边的三个奥特曼,而红凯、小陆和泽塔彼此互望一眼,随后默默地点了点头。

“那么,后面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朝仓陆的表情有些紧张,“莫非凯桑所经历过的事情,又要再次重演吗?”

“……你们是否还记得,洋子给你们讲过的情况,”苦古的语调有些低沉,他思索了一阵随后开口,“布鲁顿把她带去了未来,她在那里看到了新研发的特空机,那或许就是最终的武器——让我的徒弟差点殒命。虽然人类个体对力量的渴求程度不同,但拥有更多力量的人就越能掌握整个星球的命运,如果那架特空机真的是最后的杀手锏,那么我徒弟就应该在等待它——又或者是很相似的武器出现。”

“至于这种武器出现与否,全部都只让人类做出选择吗?”遥辉似乎明白了小师父的意思,“所以队长才什么都不做,只是由着司令部的人搞乱军械库吗?”

“……这就是他的目的吧。”苦古缓缓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一点平淡的表情。


TBC


评论(1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