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透快红】信任的理由 (已完结)

冷CP混搭系列


-------------------


透快红 – 信任的理由

 

              小泉红子的目标一直都是黑羽快斗,无论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也好,为了把他从中森青子身边抢过来也好,为了把他从各种危机里解脱出来也好,那个乱发少年总是无法令她转移目光。正因为她一次又一次为其出手,她了解了他身边的无数情况,也有无数出现在他身边的人,她总是会站在燃烧火焰的熔炉旁,小心地打量着他周围的变化与兴衰。与其说黑羽快斗是她的目标,她更像是一个无言的守护者,她在无法被人注意的角落里一直看着,以想要完全掌控他为借口,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对方化险为夷。白马探也好,中森父女也好,甚至小侦探,以及他周遭的世良真纯或者冲矢昴也一样,只要是可能危及到那少年的真实身份的人,她都会格外注意,生怕他们会带来某些连她也无法解决的难关。

              曾经基德为了伪装而绑架世良真纯,结果被她狠踹一脚了事;曾经基德为了伪装而偷拍冲矢昴,在老实交出照片之后也不了了之;中森父女不愧是一家人,一根筋的头脑总会让情况偏离重点;至于白马探的性质也早已发生改变,说他是隐藏的共犯也无可厚非;就连每次都缠着基德不放的某个小侦探,也时不时故作清高地留对方一条生路。

              除了,唯一的一个。在红子看来,即使黑羽快斗(即怪盗基德)之前吃过很多次瘪,他的对手们最终都没有把他给怎么样,无论是他本身的运气也好,红子的从中作梗也罢,只要结局没有引来什么大乱子,他们都可以暂时把以前的事情推到一边。不说快斗本身无法分散太多注意力,红子也不想把目光放在不相干的地方,她只是不断地站在快斗的背后,窥伺着,又或者说是守护着。江户川的身份她是不知道的,更别提世良真纯或者冲矢昴,她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魔法继承人,她的能力还没有强大到那种地步。因此这就给某个人提供了机会,他悄无声息地从远处摸了上来,他趁着少年们还未发现,静静地锁定了自己的目标。

              那是在贝尔茨利列车被引爆的三个月以后,那个人特意有备而来——他专门用冲野洋子演唱会的入场券和赛马券支开了本来应该接下这次案件的毛利小五郎,随即顺理成章地以其大弟子的身份入驻基德即将出现的会场,与其余各路侦探——譬如江户川、白马探等人混在一起。红子隐约察觉到了危险,毕竟她先前见过这个人举枪,这家伙似乎不是什么善茬,这就引起了她的关注。不过江户川和白马也不是省油的灯,三个侦探的阵容令她感觉有些棘手,她一边喝令路西法在身旁待命,一边小心地观察着现场的局势。

              江户川与白马探的套路,红子已经基本掌握,而基德也一如既往地耍着花招,接连骗过了中森以及他手下的一众警察。只有最后一个人一直没有出手,就仿佛在看一场不属于他的大戏,基德似乎也一直在提防着他,始终不愿意多加靠近一步。

              “再见了,名侦探们……”基德与其余二人进行了简短的对话,将宝石原路奉还之后便离开了现场,而红子确认过对方平安无事,这才暗暗地松了口气。不过她始终有些疑惑,第三名侦探至始至终都没有任何动作,他只是偷偷地取下了耳机,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大概是没事了吧?红子如是安慰自己,她看着基德为了引开警察,故意乘着滑翔翼前往东京市区以外的郊区。侦探们也陆续离开,就仿佛这场案件只是普通的日常,红子自认为事情已经结束,于是对众人放松了警惕。

              然而,就在基德准备返回家里的途中,停在家门口的一辆车子引起了他的警觉——白色的马自达RX7,看起来已经在这里恭候许久,先前毫无作为的侦探此刻正在院门外观望夜空。基德不知道他是如何找到这里的,他第一反应是收起怪盗的装束,随即他故意走了大路,硬着头皮向着那个人靠近。

              这是两人第二次狭路相逢,只不过这次快斗使用了自己的真身,他一边告诉自己要保持扑克脸,一边装作刚刚返回的样子。他竭力让自己的动作显得自然,即使他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藏在兜里的手原本握住了扑克牌枪,他的指尖却有些不经意地抖动。那个人自然也看见了快斗,他微微地皱起了眉头,他什么话语都没有说,只是对着快斗的脸打量了一阵。他一边看着快斗缓步上前,一边将手伸入上衣的夹层,快斗在一瞬间有些恍惚,似乎看见了一把手枪的形状。

              突然,一阵红光打来,映得快斗有些睁不开眼,那道光芒仿佛闪电一般,直直从二人的头顶劈了下来。等到快斗再次睁眼,他发现面前已经没有了另外一个人的身影,眼前的地上只滚落了一个手掌般大的娃娃,静静地躺在车轮旁边。快斗吓了一跳,他俯身去捡那个娃娃,然而有另外一个人抢先一步,将那个娃娃拿在手里。快斗认出眼前的人是红子,她甚至没来得及脱下身上的斗篷,她丝毫没有顾及快斗的表情,径自握着那个娃娃离开了现场。

              “慢着,红子!……”

              红子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只是念动咒语返回家中,她无视了忠实的管家的劝阻,将手中的娃娃摆在了魔法阵的中心。她知道自己这么做会超过使用魔法的范围,然而她现在必须要这么做,她命令路西法在旁协助,她要仔细看穿眼前这个人的灵魂。

              对于她来讲,看穿灵魂是无法灵活使用的秘术,她需要用很强大的法力支撑,来了解她的目标的真正身份。她先前只对黑羽快斗使用过一次——她在上次就花费了不少心机,这次她眼看着快斗的身份可能会被戳破,她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袖手旁观。快斗由于拥有双重身份,他的灵魂起初是模糊不清的灰色,然而越到后来越发透明,最终变成了明朗的纯白。红子合起指尖使出全力,试图从这个人的灵魂表面向内渗透,然而她就好像走进了灰白的迷雾,看不清楚其中真实的内在。

              不是纯黑,也不是纯白,而是连接在二者之间的灰色,黑色与白色交错,善与恶的交织,似迷似幻的面具,组成了一道刚与柔的铠甲。红子企图打开这层铠甲,但是她毫不意外地失败了,铠甲上突生出尖锐的倒刺,将所有想要侵入的东西挡在外面。红子的法术逐渐消退了,她发现魔法阵里的娃娃恢复了原形,原本的灰色也消失不见,被重新好好地隐藏起来。

              “窥探其他人的内心可不是什么善意的举止,”他的语气里依稀带有一点冷漠,“我是在梦里吗?魔法使小姐?”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的不同。即使他并不明白原因,他也在陌生的领域里保持着平稳冷静,他的直觉认为红子没有在害他,却在话语里留有一点疏离。

              “是梦与否并不重要,”管家正要答话,红子抬手将其给拦住,“我只需要知道我想要知道的东西,这样就可以了。”

              “我对你来讲有什么作用呢?”他的目光朝着周围转了转,“又或许……你是为了什么人才来调查我的吗?”他看见了放置在不远处的熔炉,以及扔在托盘里的一条手巾。

“你的想法非常重要。”红子也同样回答。

那人叹了口气,重新打量了红子的脸一阵,随即他温软了表情,翘起嘴角笑了起来。他的笑脸其实非常好看,红子不由得眨了眨眼睛,不过她很快又轻咳一声,再度恢复了原本的状态。

“你不是纯黑也不是纯白,你是连接在黑白之间的纽带,”红子回忆着先前路西法告诉她的话语,“你到底是什么人?”

“这也是我想要问你的话,小姐。”对面的人回答。

“你在保护什么,又或许在隐瞒什么……”红子微微地眯起了眼睛。

“……”对面的人的表情逐渐消失了。

两人正要开始僵持,红子的手机突然响起,她背过身去将其掏出,不语看着上面的屏幕。来电显示的名字是黑羽快斗,不过红子并没有接听,她抬手把电话按断,又把手机给放到了一边。

“让我来猜猜看吧,”那个男人蓦地转变了语气,“你是江古田高中2年级B班的学生吧?”

“……咦?”红子一愣。

“你放在炉子旁边的手巾,上面写着黑羽快斗的名字,以及你的斗篷下面还穿着校服……真是巧,前不久我正好因为有事去找那位黑羽君,再之前我所遇见过的白马君与青子小姐,他们也同样都是跟你同班的……”

“……”红子不作声了。

对面的人没有炫耀自己的发现,而是沉下心来观察红子的举动,红子则微微咬牙,缓缓地握起了指尖。不过即使确认了她是学生,对面的人也仍旧保持着戒心,毕竟这个女孩很不简单, 他不能让她轻易得知自己的身份。

“放我出去吧,我们可以谈谈,”他抬手触摸着眼前光束的墙壁,“或许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我拒绝。”红子回答。

“为什么?”他的眉头一皱。

“直觉告诉我,你不是我能够放走的人,”红子回答,“除非你告诉我你的身份。”

“我只是一个普通私家侦探而已……”他的话还没有说完。

“别骗人了!”红子提高了声音。

“什么?”他的表情一愣。

“你很危险……”红子的声音有点恍惚,“总之,我需要一个信任你的理由……”

对方无语,径自保持沉默,而红子不再过多停留,直接转身走出房间。她必须在等到法力恢复之后,再继续查看对方的身份,只要他仍旧对黑羽快斗有威胁,她就不能坐立不管。对方也不再坚持,他思索一阵,随即掏出自己的手机,按下了一个号码。红子的管家一直在旁边看着,他并不在意,只是兀自等待电话接通,他听着对面的人的声音,柔声说出自己的话语。

“抱歉,我现在临时有事,等我回去之后再联系你……”

在挂断电话之后,那人背靠着光束的墙壁坐下,光芒映照着他的脸颊,反射出了一点金黄。他的指尖划过魔法阵里的文字,试图以自己的知识来解读它们的含义,那些文字逐渐被他的指尖点亮,又缓缓渗透在魔法阵的光芒里。

红子的电话又响了,屏幕上显示的是未知的号码,然而当红子接起来之后,从里面传出的是基德的声音。基德表示他现在在红子的家门口,他需要从这里拿走一样东西,有些事情不应该发展到这种地步,也是时候该收手了。

“你信任他吗?”

“并不是。”

“他可能会害了你。”

“我知道。”

第二代基德即使只有十七岁,他也已经见过不少世面,他知道应该如何面对危险,哪怕它们全都是突如其来。对于那个陷入沉思的侦探,他并不信任,却也并不畏惧,对于真正想要加害他的人而言,如今的感觉真的好了太多。红子有意保护基德,却不小心陷入了一个怪圈,基德当然明白她对他的好,然而他也必须阻止某些事情发生。他们目前并不确信那名侦探已经发现基德的身份,一旦红子做得太过头就打草惊蛇,无论他是正义或者邪恶的一方,他们都不能纳入更多的人进入视线范围。

“你确定要带他走吗?”

“比起这个,你信任我吗?”

“咦?”

“请相信我,没有什么事是怪盗基德做不到的。”

十七岁的那个少年,话语里展示出了十七岁所没有的自信与成熟,他用自己的魅力,成功换取了同龄的女孩的信任。他虽然也没有完全信任某位侦探,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并不可怕,对方的感觉有点像江户川与白马探,却又与他们彼此区分。

对于基德的出现,那名侦探起先有些吃惊,不过他仔细想了一下,突然发现了某些联系。他似乎明白红子的坚持,也明白了她强行寻求信任的理由,虽然他的想法与已有的正剧有些出入,但是并不妨碍他对来龙去脉产生基本的理解。

“你们信任我吗?”

“您想获取我们的信任吗,侦探先生?”

“即使只有一次也好,我希望你们可以相信我。”

“想要让我相信你也行,不过我得做一件事。”

刚与柔的铠甲打开了,唯一一次让不相关的人窥探到了他心中的一隅,红子透过外面灰蒙的雾气,看到了他内心里闪烁着的光辉。其余两人突然笑了起来,他们明白了不用过于防范对方的理由,对方即使是黑色与白色之间的纽带,他内部的某个地方也仍旧保持着值得信任的一面。围困着他的光束墙壁自动打开,让他能够自由地走出魔法阵,当时的基德也是因为获取了信任,才能够解除红子的魔法。随后,为了达成约定,红子要他履行之前的承诺,而他在点头答应之前,对着基德问出了思索很久的问题。

“雪莉,她还活着吗?”他盯着对方的单片眼镜问道。

“这个名字很熟悉啊……她是谁?”基德还没有摸到头脑。

“就是贝尔茨利列车上的那个茶色头发的女孩,她还活着……对吗?”那名侦探的语调停顿了一下。

“既然当时是为了以为她被杀死而掩你们的耳目的话,那位小姐很有可能还活着。”基德回答。

那名侦探微微地松了口气,随即缓缓地露出笑靥,在值得他信任的人面前,他终于可以自由表现出自己的内心。即使这段时间非常短暂,很快他就会忘记一切,他在这个夜晚的全部记忆,都会随着魔法而消失殆尽。

然而,包括他在内,没有任何人后悔。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一头乱发的少年在月夜下敲开了白色马自达的车窗,车里的人原本睡得迷迷糊糊,在听见响动之后才惊醒过来。那名少年问他来到这里有何贵干,他突然想起自己原本的任务,他在询问过少年的名号之后,才把放在上衣夹层里的东西取出来给他。

“这是中森警部委托我带给你的,”那是一个木制的手枪模型,“很抱歉,竟然耽搁了这么久,既然东西已经送到你本人手上,那么我也就可以放心离开了。”

“谢啦,安室先生,”乱发的少年头一次喊出他的假名,“那么请一路小心!”

“我才是打扰了……以后有缘再会吧!”马自达很利索地点火离开。

“拜拜~~”少年一手甩着模型的包装,另一手对着车灯打着招呼。

在距离那里很远的某处庭院,红子正使用魔法观察着一切,那名侦探确实可以信任,至少现在他的确没有失信。所有的警报都已经解除,所有的人都得到了他们所想要的一切,原本紧张的事态在某个插曲之后,也被巧妙地化险为夷。

“在你们还没有成为敌人之前,好好地享受这段时间吧!”红发的少女微微一笑,用指尖抹过了水晶球的表面。

夜晚的月色仍旧那般明亮,散发出柔美温和的银光,每个人的内心里都十分平稳,因为他们彼此都有了信任的理由。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