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都市肥宅传奇】2-没事找事

瞎jb写,内容潦草,无鸡汤,自己乐呵


---------分割线----------

---------分割线----------

---------分割线----------



               人们无聊的时候基本上都会没事找事做,譬如本肥宅现在就超级无聊,相当无聊,无聊到炸裂。我现在正在从E市飞往T市的飞机上,花了13块钱买了可以使用单次全程的wifi。然而目前一个大问题是这网虽然是能连上,但是论给力还是不行的,虽然我本来就是因为头一次使用航空wifi打算尝个鲜来着,然而一不能上舰二打不开哔哩哔哩,只能刷下微博上个QQ回个帖子,本肥宅觉得有点绝望……

              好吧,让我们来找点事情做。于是现在的状态就是开着苏菲3插着耳机循环目前暂时还没有听腻的一二十首歌,打算随便抒发一下在飞机旅途中使用着航空wifi时的真情实感。

              估计有人比较好奇我要干什么去,因为第一章我提到了梦想中的城市,我也说过我是离开以前的居住地到另外一个地方,没错就是T市,它如今真的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地方,毕竟我的梦想我的目标和将来的成就都会在那里。不过从E市去T市太远啦,隔着字母数都感觉远,坐飞机4个小时左右,毕竟是从C国西边一直穿越到东边,还是有点厉害的。

              我跟T市的渊源并不久,大约是去年9月才突然决定要去那边,当时还对那座城市一无所知,只是因为将要去念的学校对我来讲实在是太过喜欢,有点爱屋及乌的感觉。去年11月,趁着大学的一周假期,我第一次一个人从E市跑去了T市,花了大约3天时间绕着它的市中心来回徒步。T市是C国真正意义上的大城市,比E市这个鸟不拉屎的所谓省会城市真的感觉宽敞很多,如果E市对我来讲算是屯,T就真的算是符合我审美观的城市,虽然不比纽约时代广场或者拉斯维加斯之流,但是真的能够感觉到适合居住、工作、繁衍生息。

              (空哥刚才来发饮品,结果我做了一波死,我跟你们讲,以后别TM在飞机上选番茄汁,这TM不是番茄汁,这简直就是略微稀释过的番茄沙司!咸的一批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早知道我就点苹果汁了……好吧,自己点的饮品跪着也要喝完,还好一杯的量并不多……一口干掉以后感觉欲哭无泪,不过肚子好像不是那么饿了,算是勉强达到了点番茄汁的目的……)

              T市毕竟大,比E市的消费税贵了不少,不过这丝毫没有减少我对它的兴趣,因为它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当E市还在不定期飘雪的时候,T市已经可以聚众赏樱,明天正好是一个周日,室友不上语言课,可以死乞白赖地让她带我个路痴出去玩。

              说起室友,这个是我憧憬多伦多的另外一个原因,我已经超过一年没有室友了——我在那一年里一直一个人霸占了一整个别墅(其实是别野),我说出来你们敢信?我已经很久没体会过有人一起生活的感觉了,而且这个室友非常特别,我七月份在T市开始学电影专业,她正好也是同时开学,我们两个是完全相同的专业,我们以后的作息时间将会完全同步,更何况她以前在国内就是学摄影方面的,可以略微带一带我这个不专业的肥宅。所以在这方面也是超级期待的。

              其次就是我在T市比在E市有更多可以熟悉的好友,有更多人脉和发展空间。新学校的国人advisor,我现在与她的关系非常好,就是通过她我认识了现在这个神一般的室友,以及找到了目前在T市所住的房子。房东是一对华人夫妻,人特别好,毕竟是本地人,我有什么生活上的事情都可以找他们两人咨询。而且他们应该都是很乐观积极的性格,近朱者赤这种真理我还是可以明白的。还有就是我意外结识了我在未来学科里的大导师,虽然不是特别有名的导演,但是他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值得借鉴的。这个人活得超级潇洒,不仅有自身的能力,与人交流方面也是十分在行,我现在完全把他当偶像来看,希望从他那里能够学到一些不一样的适合我的东西。

              所以真的,我去T市这种事情真不是偶然,如果需要理由的话我张嘴就可以说出十条,果然还是觉得应该趁着年轻去多做一点事情吧。而且我以前学过的知识都挺形而上学,去T市学一门能拿得出手、能培养情操的实用技能简直是不能再好的选择。

              到了T市以后室友说会来带我这个肥宅回家,临表涕零不知所言,不过我感觉比起回家我更想先解决晚饭问题,毕竟我到了T市也差不多该吃晚饭,我随身行李也不多,直接顺路去个饭馆吃饱了再回家睡觉也不是问题。回家以后也可以见到另外一个新室友,又可以期待明天的活动,正式与E市做出告别的我,正想用新的方式来迎接属于T市的未来。

              所以说啊,人一旦有了目标是真的可以努力做事的,E市适合养老,而T市适合年轻人去拼搏,我还不到养老的时候,所以我是打算在这里努力一段时间。去年9月到今年4月简直是我看破红尘打破肥宅套路的时期,现在感觉每天都可以对新的一天有所期待,这难道不是最好的事情吗?

              第二章先说这么多吧,我好饿啊打不出字了。只想找个人好好地聊五块钱的……

              下章再会。


【PS:打这段的时候飞机瞎晃,老子现在有点小害怕orzzz】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