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都市肥宅传奇】1-天上掉下个松鼠妹

瞎jb写,内容潦草,无鸡汤,自己乐呵


---------分割线----------

---------分割线----------

---------分割线----------


              我住在一座看起来挺小的城市里,而偏偏这座城市是它所在的省份的省会,天知道它是怎么打败其余比它范围更广更发达的城市力压群雄的。

              天说:“我不知道。”

              好吧。摊手。

              我住在一座看起来挺小的房子里,一呆就是两三年,鬼知道我在这两三年里经历了什么——别墅别墅,又野又土,面积不算大,年龄倒不小,就仿佛留在城市里养老的老头子,坐在原地一动也不动,只要一脚踩在地板上,它就仿佛哮喘一般咯吱咯吱。

              鬼说:“你自己选择的房子,跪着也要住下去。”

              行吧,要不是当初为了逃难,我也没怎么细致挑房子,而且它的地理位置的确不错,平时也还算比较清静,于是就这么跪在这里住了好久。

              鄙人二十出头,大学狗,身高不高,体重不少,诚信肥宅,老幼无欺,原本应该稳稳当当住在大学宿舍,不想几年前被突如其来的臭虫赶出门外,还算幸运地在附近找到了一所老房子,于是身缠全部家当连夜逃了出来。这房子的确是破,两层楼五六个房间,地下室不住人,一楼也不住人,只有二楼的三个房间勉勉强强有三个人住了一年两年。在我搬进来之前,屋里曾经蟑螂泛滥,天知道那群家伙做了什么好事,把好好的房间变成了蟑螂窝。

              天说:“我不知道。”

              你别说话,闭嘴。

              这个房子确实很破,就拿浴室来说,虽然有热水有淋浴,浴缸其一小得可怜,其二只能勉强下脚,如果不用浴帘围个360度,整个地板都将水漫金山。其次就是它的暖气管道,虽然铺在地板下,同时却吸引了不少喜暖的动物,譬如耗子之流,在某个冬天,一只或者好几只结伴在地板底下搞活动,既扒墙壁又啃木板,那些日子我们几个专门去买了捕鼠笼,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哈哈哈哈。”鬼乐得要命。

              边去,神经病。

              后来,大概是因为学业结束,我的两个室友接连离开,就剩我一个人在这里驻扎。又是一年过去了,房子变得更老,也变得更破,终于在几个月前的圣诞,老头子在冰天雪地里受了凉,体温瞬时掉到零度以下并且无法自理,说人话就是外面下雪,屋里暖气坏了,零下三十度的冬天简直是要狗带。那段日子正好放假,于是跑去城市最南边的大佬家里避难一阵,并且花高价找来了医生(暖气工人)给老头子看病动手术。大概是换了个心脏,老头子供血恢复,勉勉强强能够继续苟延残喘一段时间,代价是客厅天花板上开了大大小小十多个洞,裸露着被灰尘包裹着的破旧的暖气管。

              “暖气管被老鼠咬啦!”暖气工人这么说。

              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说——你们搞活动就搞活动,别这么折腾人成不?我看到了被咬出两个孔的暖气管,也看到了从天花板里滚下来的一个松果。嗯,大概这里的耗子也吃松果吧……当时我还没太多想,结果后来我发现我真是图样,图森破啊!!

              一直以来,我都把墙壁和地板底下的活动当成老鼠——事实上也真的有老鼠进过我在二楼的房间,这更加令我坚信不疑。每次我坐在马桶上听见手边的木板墙里面哐哐响,有什么东西飞速地窜过去,我一敲墙板,duangduangduang,那东西在墙壁里面抖三抖;我再换一个地方敲,砰砰砰,它就直接沿着厕所顶部的斜坡滚下来了。我还一直洋洋自得着,我可以把这只害人精吓得屁滚尿流,随后我突然明白我拿错了剧本——等一下导演,这剧情不对啊!!

              那大概是这个月初的事情了。那天中午我正好要出门,突然听见一楼废弃的杂物间里咯吱咯吱响,听起来好像是行李箱的拉链拉动的声音。我是确定杂物间里闹过老鼠的——我闲置在那里的行李箱,里面有被我遗忘了好几年的袋装黄豆和巧克力,全部被老鼠给咬开了口。黄豆大概是比较硬,老鼠不吃,滚得整个箱子里都是,至于巧克力这种肥宅专属零食,老鼠自然啃得美滋滋。我当时就以为是老鼠——迫于要出门,我决定吓一吓它就走人,毕竟普通老鼠只要受到惊吓就不再敢造次,然而!咯吱咯吱的声音没有消失,反而变得更加急促起来,就仿佛在对我挑衅一般。

              操,我在心里骂,胆子大了啊,我站在门口呢你还敢咯吱咯吱咯吱?于是又猛跺了两脚,咯吱的声音停了几秒,随后又响了起来。天了噜,耗子要成精了!我默念着男子汉大豆腐天不怕地不怕敢作敢当,拿起扫把就摸到杂物间门口,首先对着屋里环视一周,什么也没有发现。那个声音在我接近的时候停了少许,因此我第一时间没能看到它,并且因为屋里还有辆自行车把它给挡着,我瞪圆了钛合金狗眼都没发现它在哪——当时我以为它肯定是躲起来了。我在房门口捏着扫把站了几十秒,一脸懵逼地打算走,就在这时那家伙突然又叫了,我赶忙再转回眼去一看——天!了!噜!!老子这是看到了什么!!!

              当时我本着一颗“好小子你终究没能逃过你爷爷的法眼”的心,顺着自行车轮胎方向仔细看,体型比较小,估计是小耗子,然而声音听起来不太对,咯吱咯吱咯吱好像哑了一般。我往前走了两步,它竟然不跑,它爬,四个小爪子使出吃奶的劲背对着我就爬呀爬。我一脸懵逼,这家伙是咋了?再上前走几步,它爬得更快,快从自行车的后轮爬到前轮了,我这时才发现,这尼玛不是耗子!耗子至少毛是灰色的,这个家伙是屎黄色的——松鼠啊!!我回想起当时天花板上掉下来的松果,细思恐极,随即操着扫把就把它拦住,另一手拿着当时暖气工人用来接天花板漏水的塑料油漆桶,打算先把它给扣在里面。我以为抓它需要费很大的工夫,然而后来发现这个家伙根本不会跑,只会爬,于是我就拿扫帚把它扫到桶里——它咯吱咯吱叫,一直想要躲开我,不过它失败了,被关进了白色的小小围城。我拿着桶仔细观察了一下,这时才意识到这是个崽子,我先前之所以把它当成耗子,是因为它的尾巴还没有长开,还是光溜溜的一条。崽子在桶里吓得乱躲,大概是领受到了被巨人所支配的恐怖,我看看崽子再看看杂物间的天花板——上面也是一个大洞,估计就是从上面掉下来的没错了。

              所以桶里这崽子怎么办呐?我第一反应是给它丢去外面让它自己自生自灭,毕竟作为一个懒宅,我从来不养宠物,更别说这崽子根本就不被我当成宠物。于是我拿着桶出门把它给扣在门外的破沙发上了,旁边丢了两块消化饼干。结果这崽子的反应出乎意料,它竟然哆哆嗦嗦地自己往桶里钻——当时外面的温度在0度左右,我想它是应该怕冷,所以想要回到桶里面去。好吧,作为一个肥宅,我还是有点恻隐之心的,毕竟这么小一个崽子,连毛都没长齐,就要被我狠心丢到寒风里,你看它还自己往桶里爬!于是我又把它给带回屋里,屋里比较暖和,一楼大概有个二十一二度,并且有地暖,我就找了个鞋盒子给它铺了个用旧了的洗脸毛巾,献祭两块饼干,一酸奶杯的凉水,把崽子从桶里扣在里面了。随后我就接着出门,去超市,不过途中给它捡了个大松果,也在超市里给它买了一包便宜的葵花籽。

              我观察了它一阵,这崽子实在是太小了——它连鞋盒子都跳不出去,并且它不吃松果,不吃葵花籽,以及不拉屎,唯一很聪明的一点是它会自己掀开叠成双层的毛巾,把自己整个藏在里面保暖,在盒子里鼓成了一个小山包。这下就麻烦了,我意识到这屋里八成住了一窝松鼠,这崽子只怕是刚出生没几天,不知道咋回事就从天花板的暖气管道上掉了下来,不知道它是真的不会跑还是摔伤了四肢,如今是这不吃那不吃光睡觉也不会排泄,我又不是松鼠它妈,我也表示很绝望。我查了下网友们的松鼠饲养指南,发现一个个都是建议用注射器喂羊奶粉,我当时就吐槽我是不是闲的胃疼,为了这么个没回报的崽子还得专门买奶粉和注射器??不过它确实是很可爱,盖着毛巾径自缩成一团睡觉,我掀开毛巾它会眯着眼睛看我,也不怎么跑,我摸摸它也最多吱吱叫两声。僵持了大概12个小时,在热心网友的强烈建议下,我把它装进一个小盒子里,踩着桌子爬上天花板,把盒子放在暖气管上,打算让它去找妈或者让它妈来找它,它的旁边也放了一些葵花籽作为储备粮。毕竟我是真的不会养动物,更何况是崽子,既然它要妈那就让它去找妈,我可不当这个免费保姆。随后过了半夜,在凌晨,墙壁里面果然有了动静,早上7点左右我又爬上天花板取下盒子,发现崽子已经不见了,连同葵花籽也一起不见了,桌子上徒留两颗黑色圆形的松鼠屎。果然比起当一个崽子杀手,我更乐于把它给送回去,随后我把剩下的全部葵花籽又用小盒子放上天花板,作为送给崽子和它妈的饯别礼。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我不否认,在把崽子送回去以后,屋里的确消停了两天,然而在第四天还是第五天(我当时短途去了另一个城市回来),又有东西从天花板里下来了——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它下来时的样子,但是我知道它是只松鼠,因为它自己跑到二楼我的房间门口跟我大眼瞪小眼。EXOME???这什么节奏???当时我以为是其它松鼠,譬如没有吃够葵花籽的松鼠它妈,然而经过我一天多的观察,我发现这就是那个被我送回去的崽子,只不过几天不见它长大了两圈,尾巴也开始变得蓬蓬松松的了。由于我是懒宅,我并没有及时清理崽子睡过的毛巾和鞋盒,后来我发现它竟然自己住了进去,仍旧喜欢用毛巾把自己给盖起来。

              你问我怎么办?我怎么知道怎么办?这崽子来干啥我都不知道,催债吗?催葵花籽吗?催暖气催水催住房吗?不过比起第一次见它,它已经可以四处上蹿下跳,也学会了喝水,能够主动拉屎,也可以慢慢吃一点硬的食物。虽然还是很怕我,但它还是深爱着鞋盒以及毛巾,我放了一颗圣女果给它,它首先没动,后来用两个爪子抓着吃了,也可以站在专门留给它的小碗边大口喝水。那几天感觉整个屋里都变成了它的游乐场,它从矮桌跳到沙发床上,再跳到桌子上,再从边沿跳到另外一把椅子上,然后又刺溜一声钻到杂物间里去了。那几天时常可以在二楼卧室里见到它,不知道它是在干什么,反正我一过去它就溜走,躲在床板和墙壁的夹角里不出来。

              这个月已经到了月末,我也要毕业打算离开,去我梦想中的另一个城市,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收拾行李和房间,没什么心思管它。它消失了大概两天——我甚至以为它从屋里哪个洞里钻出屋外去了,然而减少的葵花籽告诉我,这个崽子还在屋里。就在昨天,我锁定了它的位置,就在鞋盒旁边的破沙发里,它最近每次都钻在沙发垫后面不出来,大概是在里面做了窝。我感觉到有点头疼,毕竟我懒得翻开沙发去找它,更何况它的身手已经格外出色,我已经没有办法轻易抓住它了。我离开的时间就在明日,我已经做好了永远离开的准备,然而这个崽子只能一直留在这里,直到这个屋子的房东回来。我尽量给它在分内安排好一切——剩下的葵花籽放在比较结实的碗里,旁边放上同等量的饮水,大约可以维持三个星期。三个星期以后,这个崽子的命运会怎么样,我不太敢想,毕竟房东说似乎他7月才会回来,到时候崽子是否变成僵尸我也不得而知。然而我也只能做到这些,它想住沙发,就让它住沙发,它要吃喝,我给它一点吃喝,因为我不能带它走,也没有耐心养它,即使我想把它扔到树上,它也根本不会让我去抓。它只有当我不在的时候,会钻出沙发垫扒在顶部仰望窗外,我不知道它在想什么,它估计也不会多想什么,它在看到我的瞬间就又扭头跑回沙发底下去了。我很快就要走了,我不打算与它告别,反正它也听不懂,我只希望它能够活过这一段无人的时间,或者找一个其他的出口钻出房子走进全新的世界——我一直怀疑二楼哪里有通往外界的缝隙,以前就有只鸟钻进来,跟那崽子一样在我的房门口跟我大眼瞪小眼。总之,希望它可以找到其他活下去的方法,这段时间不会有其他人在它的身边,当它第二次从天花板里掉下来,它就似乎已经注定要留在这座破旧的老房子里。

              我虽然没有把它当成宠物,但是也给这崽子起了个名字,因为是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于是就取了天花板ceiling的谐音,念做西林(或者席琳),小名天花;鉴于它是第二次光临这间房子,于是又给了它一个外号——胡汉三,揉在一起就是胡·西林·汉三。屋里一直会有暖气,它留在这里并不会感到寒冷,除了食物和水以外它几乎不用考虑任何其他的问题。只是很遗憾,我没有办法留在它的身边,所以崽子接下来的命运并不掌握在我的手中,我已经帮过它一次,我已经没有时间再帮助它第二次,只希望它可以顽强一些,有如它尾巴没长齐时一般想要拼了命地活下去。

              这终将只是本肥宅的传奇人生里的一个短暂的插曲。

              本章叙述完毕,谢谢大家。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