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透哀短篇】世界的中心是你(已完结)

同人本相关,然而将近2年都没有回应

于是就发了。


----------------------------------------


  • 1.      本篇为透哀本征稿初稿,未修改。

  • 2.      修改请用不同颜色标明,并于修改后通知原稿作者。

  • 3.      如有题材问题或者大量修改,请告知原稿作者。

 

 

 

透哀短番-世界的中心是你

 

         灰原哀的书包上,突然多出了一个晴天娃娃,它很显眼地挂在拉链旁边,随着走路的动作一摇一摆。那是她重新回来上学的第一天,先前她因为感冒而去了医院,于是有关心她的小伙伴们,在下课的时候围在了她的身边。

         变成了小孩子的身体,有时候就是比较麻烦,就比如说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小孩子就更容易受到炎症的侵袭。江户川原本想送她回去,结果被她给拒绝了,她独自与小林老师请了假,随即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博士家的方向返回。她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只看见不远处有一只三色的猫儿,而一个人正蹲在咖啡店外面的台阶上,拿着小碗给眼前的大尉喂食。毛利侦探事务所,这是她回家的必经之路,而她也十分凑巧,与某个很不想见到的人当场碰上。

        “你不是……?”安室的话只说了一半,他对灰原的出现有些意外,平常小孩子们都会跟在江户川柯南身边,很少有独自落单的情况。他打量了一下灰原的脸色,发现她的目光没有神采,于是他从蹲着的台阶上站起来,迈开脚步走到了她的身边。灰原下意识地后退,看着他对自己弯下了腰,而安室并没有打算对她做什么,只是抬手抚上了她的额头。穿着一身围裙的安室,散发出了一种从内而外的亲和感,可灰原因为自己本身的恐惧,僵硬在原地无法动弹。

         “你好像有点发烧,是刚从学校里请假回来吗?柯南君呢?”安室收回手,开口问了灰原一句,而灰原根本不想回答他,也没有做出其他的动作。安室好像明白了什么,首先转头回到了咖啡厅,不到半分钟时间,他就重新出来,解下了身上的围裙,手里还拿着一把车钥匙。灰原原本打算径自走开,可安室很快就追了上来,他提出要送她去医院,要不然就送她回家。而灰原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说什么也不想让安室接近她,安室与她僵持了一阵,最终从兜里掏出了手机。

         “这样吧,”他说,“我跟柯南君打个电话,告诉他你在我这里……”安室知道,灰原很信赖江户川,只要获得江户川的允许,她就应该不会对自己保持恐惧。他似乎明白她为什么会害怕自己,或许她也知道自己的身份,毕竟其他三个小孩都能与自己和平共处,唯独这个孩子一直保持着距离。但无论如何,现在都必须让她相信自己对她没有恶意,安室打开通讯录,寻找着江户川的手机号码。可灰原却突然感到一阵恍惚,她抬起手撑着脑袋,随后猛然栽倒在地上,大尉被她吓了一跳,喵喵叫着跑到了一边,而安室也赶忙放下手机,俯下身去对着她伸出了手臂。

         其实安室看到灰原的长相,心里就已经产生了怀疑,毕竟她跟雪莉长得很像,就连发型也一模一样。只是他还不知道那种药物的情况,他无法因此就做出结论,他只知道现在必须得帮她,无论她是否知道自己的秘密。他把灰原抱到自己的车上,随即一路去了最近的医院,他途中打电话给江户川,把医院的地址告诉了他。他为灰原做好了一切准备,包括挂号、取药以及垫付医疗费,在她被妥善安置下来以后,他才缓缓地松了口气。

         “你告诉我,她是不是知道我的事情?”在江户川赶到医院之后,安室对着他开口发问,而江户川什么也没说,就仿佛没有听见一般。安室沉默了一阵,也不打算再刨根问底,他从兜里掏出钥匙,从上面取下了什么东西,放在了江户川面前,说,“等她感觉好一点以后,把这个交给她吧。”

         “你要去哪里?”江户川看着他转过了头。

         “我还有事情要做,”安室透说,“那么,在那位阿笠博士赶来之前,她就拜托给你了。”

         “你到底……?”江户川还没有反应过来。

         而安室抬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说:“是秘密哦。”

         江户川看看手心里的东西,是一个玻璃做的钥匙扣,虽然边缘有些磨掉了棱角,但外表仍旧被保护得很好。它看起来有一些年代,上面的线条有被水笔修补过的痕迹,他重新抬头看向安室,却发现他已经离开了病房的走道。

         灰原自然看到了那个钥匙圈,她问江户川这是哪里来的,而当她得知这是安室留给她的之后,她的表情就有了变化。在灰原的记忆中,她的姐姐宫野明美也曾有过一个长得很像的钥匙扣,明美说那是小时候的伙伴送给她的,她很少能再与他见面。灰原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她开始怀疑安室与她的姐姐有关,她回想起安室在列车上所说的话,不免有些莫名与茫然。安室曾经说过,他见过她的父母和姐姐,而那个时间只能是在十八年前,正好能与明美的小伙伴互相对应。她犹豫了很久,最终没有选择给安室打电话,毕竟她还没有完全信任他,也不想就这么迅速地暴露自己。然而她所不知道的是,安室已经拿到了她的指纹,他打量着屏幕上的对比结果,随后缓缓地展露出笑容。

         女孩子的心里普遍藏不住秘密,就在灰原离开医院的第二天,她就独自来到了波洛店门口,大尉不在那里,或许还没有到吃饭时间,她站在门口迟疑了一会儿,才抬手推开了波洛店的门。安室眼下正好当班,他似乎也在等待着灰原的到来,他带着平日里的招牌表情,首先带着她在某个座位上坐下。他问灰原想喝点什么,灰原迟疑了一阵,随后要了一杯热奶茶,而安室点头笑了一下,转头往厨房的方向去了。过了不久,他拿着一个托盘出来,上面摆放着倒好的红茶和热牛奶,精致的小勺子也被放在旁边,闪烁着一点明亮的光泽。灰原意识到她并没有付款,而安室表示不用担心,他已经将金额划到了自己的账上,算是对她所保有的敬意。

         灰原不说话,只是径自拿起了茶杯,而安室也没有作声,很快就走到店的另一边去了。就算他们彼此暗藏心事,他们也都默契地没有首先提起,而当第一杯奶茶饮尽之后,灰原终于对着安室开口了。

       “昨天的事情很谢谢你,”她说 ,“以及这个东西,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把它给我……”安室看着她摊开手掌,是他昨天留给她的那个钥匙扣,玻璃做的链坠有了时代的痕迹,却仍旧带着可爱的笑脸。安室摆摆手笑了一笑,说她其实应该拥有这个东西,这是某个人留下的遗物,一直以来都被他带在身边。

        “你知道吗?”他如是说着,“这种钥匙扣原本有两个,我留下了其中一个,另外一个给了以前的一个朋友……她以及她的父母,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当时并没有你的存在,毕竟它发生在将近二十年以前……”

        “……”灰原看着他没有说话。

        “柯南君告诉过你有关我的事情吗?”安室压低了自己的声音问道,“先前你一直都不愿意与我见面,这让我感到很奇怪,明明我们应该没有交集,可是你却非常怕我……”

        “你认为我知道什么呢?服务员先生?”灰原首先并没有回答。

        “你愿意来找我,就表明你对我有了一点信心,”安室透说,“我想这应该与柯南君有关,你很信任他的举动不是吗?我认为他应该告诉过你我到底是谁,我说的对吗?”

        “……”

        “我不会强迫你回答,”安室微微地翘起了嘴角,说,“如果你乐意的话,我可以当所有的事情都不存在,我们都是戴着假面具的人,有些事情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够理解……”

        “……”

         今天的天气其实不错,安室想了想,随即又拜托小梓请了假,他带着灰原走上了自己的车,一路离开了米花町。而就在马自达不远的地方,一辆粉红色的斯巴鲁也不紧不慢地跟了上来,它们一路穿过城郊,最终来到了一座墓场。斯巴鲁一直埋伏在墓场之外,看着灰原跟着安室走进墓园深处,而安室仿佛没看见它一般,一直头也不回地走在前面。他们来到了一座墓碑前,安室垂眼看着上面的名字,随后又招招手让灰原走近,灰原看见用来供奉的案台旁边放着一个钥匙扣,与她手里的那个几乎一模一样。

        “我把她带来了,”安室透说,“我原本以为再也没有这个机会……”虽然他身旁只有灰原一个人,但他的话语明显没有对准她,灰原看着他蹲下身去,将那个钥匙扣拿了起来。这时候灰原才发现,她手里的晴天娃娃是个小男孩,可安室手里的那个却分明是个女孩,这两个链坠就仿佛是一对一般,灰原看在眼里,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感觉。

        “难道你……跟我姐姐……?”灰原的话并没有说完,而安室翘起嘴角笑了一下,随即对着她摇了摇头。他把手里的钥匙扣递给她,又阖上眼睛双手合十,有风吹过他浅金色的发丝,带有一点柔软与轻和。他给灰原让开一条路,让她也站在明美的墓碑之前,而灰原抚摸着碑上的姓名,不知为何感觉到有点陌生。明美已经离世几个月有余,可她从来都不知道她的墓在哪里,并且由于害怕被组织的人追查,她就连明美的尸体都没有见到。

        “我拜托我的朋友将她带了回来,随后安置在这里,”安室透说,“组织里没有人敢去认领,也不会有其他人记得她,所以大概只有我能替她做一点事了……你是第二个知道她的墓地的人,我原本上次就想带你来到这里,只不过当时居然发生了爆炸,我还以为你也回到她的身边了呢……”

        “可是,为什么你……”灰原的手臂有些发抖,“你到底是什么人?”

        “就算是回报吧,”安室微微阖眼,“我只不过是在十多年前,被你的母亲所拯救的一个小孩罢了。你手上的链坠也是她给的,我和你姐姐都有一个,只不过这也算是离别赠品,因为他们当时很快就离开,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随后的事情你也都知道了,你的事,你姐姐的事,以及另外一个人的事,还需要我继续说什么吗?”

        “……”

        “记住这个地方吧,哪怕没有我带路,你也可以自己来见你姐姐……”安室从地面站起身,不留痕迹地往来时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似乎发现了一个人影,随后缓缓地皱起了眉。他刚想要迈步走开,灰原却从背后叫住了他,他回过头去,见灰原举着属于他的那个钥匙扣,正仰起头来看着他的脸。安室不免一愣,问她是不是不太喜欢,而灰原摇了摇头,又走上前来拽住了安室的手臂。安室半蹲在她的面前,任由她翻过自己的手心,女孩细细的指尖拿着那个钥匙扣,轻轻地放在他的手里。

        “如果是很宝贵的东西的话,还是留下来会比较好,”灰原的声音有些淡淡的,“至于另外一个,我就自己收下了,这毕竟属于我姐姐,我不想把它留在这里遭受风吹雨打……”安室听着她的话语,随即缓缓地笑了起来,他抬起另一只手臂,抚上了她茶色的发丝。感受到他手心里的温热,灰原不免感到有些酸楚,她不断告诉自己不可以在他的面前哭,可她的眼泪还是不自主地夺眶而出。安室试图去安慰她,于是单手搂住了她的肩膀,而灰原把头顶在他的胸口,泪水打湿了他的襟前。

         那辆粉红色的斯巴鲁,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离开了墓园,而过了好一会儿,灰原才带有抽泣地撑起了手臂。她很倔强地抹去了脸上的泪珠,不让安室看到她难过的表情,而安室也拍了拍她的脊背,露出了一点安慰的笑脸。他转头看向明美的墓碑,发现那里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一只小鸟,那只小鸟歪着头打量了他们一阵,又扑扑翅膀飞向了远方。两人目送着鸟儿离去,眼神里展露出一点惆怅,而随后安室又转回目光,看着墓碑上写着的宫野家的名字。

        “或许她可以看得到也说不定呢,”他开口如是说着,“或许她可以替我转告艾莲娜老师,我已经重新找到了她的女儿,真的、真的与她长得很像……”灰原不语保持沉默,她顺着安室的眼神看去,发现有阳光正好照耀在墓碑上,宫野家的名字就仿佛在闪光。她再看一眼手中握着的钥匙圈,晴天娃娃的链坠仍旧在对她微笑着,她不免有些百感交集,又缓缓地阖上了自己的眼睛。

         后来,有了安室的帮忙,组织很久都没有来找过灰原的麻烦,哪怕是知道她还活着的贝尔摩德,也因为被安室所牵制,不敢以任何方式对她出手。在那次见面以后,安室仍旧在波洛店当他的服务生,而灰原也继续安稳地留在帝丹小学,与她的朋友们生活在一起。他们两人定下了不用言明的契约,在平日里他们依然会保持距离,他们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感到尴尬,也同时减少了彼此之间的不安。只有几个人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其中自然包括了冲矢昴,不过没有人刻意去打破这层关系,只是放任自由从容不迫。

         这个月的中旬是灰原的生日,她十九岁了——虽然外表看起来仍然是七岁,但她依然像普通少女一样,对生日抱有希望和憧憬,她期盼着有人能够关注自己,令自己不再感到寂寞。当然,如她所想的一样,她的朋友们——包括小兰、园子、博士以及侦探团的成员——都给她送上了礼物和祝福,这让她感到很高兴。她并不期望其他人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管她,她也不想为他们花费太多心思,而就在她的生日宴会结束的当晚,当她与博士一起回家之后,发现门口放着一个礼品盒,看起来是早先有人送来的快递。怀着有些奇怪的心情,灰原拆开了盒子上的彩带,发现里面装着一个新款的女士皮包,还有一个用胶水封好的信封。灰原不免眼前一亮,她发现那皮包是芙纱绘的限量版新款,她再小心翼翼地拆开那个信封,从里面抽出了两张大阪BIG球队队员现场握手会的票。

        一张手写的卡片被放在盒底,上面写着祝十九岁生日快乐——一般人不会知道她的真实年龄,所以看起来也就只有那个人了。他很仔细地查找到了这名少女的喜好,并且挑选了与众不同的礼物,他舍得为她展示自己的能力和财力,以自己的方式赢得她的欢心。握手会的票是双人的,灰原想了想,随后也就明白了那个人的心意,他不会让她一个人孤单寂寞,所以让她选择一个人作为陪伴。哪怕江户川也好,博士也好,他们都可以给她提供最基本的保护,但最终的决定在于她本人,他在这个方面给了她足够的自由。

        那两张票的确物尽其用——就在握手会的当天,有一辆白色的马自达停在了博士家门口,而他们两个人也出现在了会场上,灰原的头顶戴着印有大阪BIG队标志的棒球帽。那一天的灰原无比高兴,她终于以合理的身份与她的偶像比护隆佑面对面,而安室作为她的随行保镖,一直守候在她的周围。由于他们买的是最顶级的票,于是享有与队员们单独合影的权利,灰原自然选择了比护,留下了她在那一天里最美好的瞬间。那是一张只有三个人的合影,安室在左边,比护站在右边,而灰原则被安室抱在怀里,仿佛正居于世界的中心。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0)

热度(79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