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破解灾难之谜】[新兰篇] 雪沙漏 (新篇/兰篇)

根据MK/DC同人《破解灾难之谜》衍生新兰感情主线

原本是要做同人本的……不过似乎黄鹤老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

●▲本文于【2015年8月底完成】,至今已有1年▲●


总之,破解原文地址:

【破解灾难之谜】(已完结) 150章 438978字 【在线阅读】

(主CP:秀透/白黑/快青/新兰/透由(仮)/all透)


-------------------------------------


本文分新一篇/兰篇,一年的四个季节中主打雪季。

(因为lof主不是纯种新兰厨所以有些性格可能把握不准,请多指教)


-------------------------------------


写在前面:

 

1、本篇为新兰本《四时如一》第四部分初稿(新一篇)。无修改无润色。

2、本篇借用了本人另一部长篇作品《破解灾难之谜》决战篇梗概,新写出新兰篇,如有异议请迅速答复。

3、如果第二条通过,最好请一位没有看过破解的新兰粉来审核本稿,以保证所有人都可以看懂本篇(因为是破解决战篇的缩略版)。

4、如有大篇幅加工润色请提前告知,如有字词改正,请使用不同颜色标明。

 

【初雪】

 

         当我离开事务所的时候,外面在下雪,老爸专程开车赶来接我,我在车里,小兰在车外。外面有一点冷,兰只穿了有些单薄的睡衣,幸好小五郎叔叔在她的旁边,将自己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小兰叫我,新一,新一,我也回应着她,脸上带有一点苦笑,我知道她很想挽留我,但是我现在必须赶快离开,只有我暂时在她的身边消失,她和叔叔才能减少被组织监视的危险。

         小兰是偷听到一切的,这真是一个很大的失误,我宁可以江户川柯南去了国外为理由,也不想让她知道那小鬼就是工藤新一,毕竟让她知道这些事情并没有意义,这只会增加莫名的担心与不安。我喜欢小兰,真心的喜欢,所以我才想让她远离危险,我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因此不忍心再将她拉入这个漩涡。然而小兰已经知道了一切,我不知道她还将会从叔叔那里知道多少,黑羽的事,世良的事,本堂的事,以及赤井先生——现在应该叫他冲矢昴,甚至还有水无小姐、灰原以及安室先生的情况,她都有可能问得出来。不过小兰是懂得分寸的,就算她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她也不会轻易参与到前线的战斗之中,她是需要被保护的人,因此她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只要等我们所有的人都回来,她也就没有必要再提心吊胆。

         只是,这种无尽的等待,到底还要持续多久,我已经没有太多底气,要求她继续等待我们回归。虽然截止目前她只等待了将近一年,但对于我们来讲几乎有几十年般漫长,这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就仿佛刚刚出现在昨天。我很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但我并不敢抱有太大的奢望,我只能不断地在心里鼓动着,让自己提起信心去面对明天。FBI,CIA,日本公安,国际刑警,甚至还有隐藏在后台的MI6,这么多国际组织站在一起,的确能让我们感到很安慰,但这同时也说明了这次的困难重重,以及我们究竟面对着何等强大的对手。对付这个组织需要很长的时间,没有人知道这场战斗什么时候才会结束,但每个人都翘首期待着成功,好让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雪花落在窗前,又很快变成了水滴,我不作声,老爸也不说话,只是驾驶着车子前往其他人所在的地方。天空就好像变成了一个大沙漏,一点一点地流逝着时间,不知当雪霁天晴的时候,能否看到所有的事情的终结。

 

【小雪】

 

         工藤家与黑羽家的渊源,我是在几天前才知道的,当时的我目瞪口呆,几乎说不出话来。总而言之,因为父辈的某种关系,我们两家就这么攀了亲戚,而如今,怪盗家正与侦探家一起,在秘密的据点召开作战会议。至于会议的内容,其实与我们并没有关系,所有的小鬼都被当做被保护的一方,被下达了禁止离开团队的指令。然而这个指令对某个家伙来讲是完全没有用的——黑羽快斗,第二代的怪盗基德,他于早上接到了什么讯息,随后当着我们的面离开了现场。他在走之前硬生生地甩下一句话,叫我赶紧去保护小兰,原本处于云里雾里的我,突然变得有些紧张起来。

         难道说……?我没有迟疑,立马给小兰打电话,幸好,电话很快就通了,我连忙把黑羽的事情告诉她,又让她跟世良一起,尽量走人比较多的地方。黑羽既然那么急切地叫我保护小兰,或许他那边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中森青子——他的青梅竹马,很有可能已经在敌人的掌控之下。在挂断电话以后,我很忐忑不安,我很想亲自去小兰身边,亲自保护她的安危。然而我目前只是江户川柯南,我所有的力量根本打不过一个成年人,只要没有道具,我就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无奈地站在旁边干着急。

         如果我可以恢复工藤新一的身体的话,情况会不会改善很多?然而,无论是父母也好,伯父伯母也好,赤井先生甚至安室先生也好,他们所有的人都认为,我应该好好地留在原地,不可以随便跑出去。赤井先生曾经问过我,我的目标到底是什么,难道不是好好地保护自己的安全,随后在战斗终结之时去迎接自己所喜欢的人吗?是的,这的确是我的目标,但是我也想亲眼看看他们战斗时的场景,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我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可是不行,我现在的战力甚至还比不上黑羽,他可以毫不犹豫地去营救自己的女朋友,我却只能在电话旁边听着小兰的声音。我所拥有着的七岁小孩的身体,最多只能在出谋划策时提供一点办法,虽然在其他人看来,保护小孩子是理所应当,可我却无法被保护得心安理得。

         后来我听说,小兰和世良的确被组织的人跟踪,然而安室先生突然出现,不仅帮她们摆脱了追兵,也一路将她们送到了警视厅。这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我很感谢安室先生,只要保证小兰她们平安无事,我的心里就暂时变得平稳起来。

 

【中雪】

 

         其实我一直很奇怪,这次组织似乎变得主动了许多,他们可以毫不犹豫地去绑架黑羽的女朋友,以及预谋着对世良和小兰出手。他们平时可是不屑于大张旗鼓的,那样既花费人力物力,又很容易被警察给盯上,如今他们却相当有计划性,似乎想要达到什么未知的目的。他们是想要抓我吗?是想要抓黑羽吗?可是就算抓到我们又有什么用处,我的老爸、伯父,以及赤井先生他们都仍旧活跃在前线,他们难道以为我们可以成为父辈们的牵制?况且他们根本无法很快就抓到我们,尤其是黑羽。只是我想错了,这次黑羽几乎死在了组织狙击手的枪口之下,如果中森警部没有及时赶到,不仅是黑羽,就连被绑架的所有人质也救不回来。这次的绑架事件,还波及到了黑羽的同班同学——白马探,作为一直在追赶基德的人,他也受了一点轻伤。我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他们两人很快就被送往了附近的医院,所幸所有的涉案组织人员——包括狙击手们——都被警方给抓住,这好歹给了我们一点安慰。

         在这件事情上,伯母——也就是黑羽的母亲表现得非常急切,这我能够理解,毕竟黑羽是她的儿子,她无论如何也不愿让他去涉险。幸好黑羽只是腿部被子弹划伤,于不久之后就在警方的保护下去警视厅与众人会合,这才让她稍稍地放了点心。我老妈一直在旁边安慰着她,说黑羽肯定不会有事,以及他非常有担当,而伯母只是叹了口气,又缓缓地摇了摇头。

         然而,重头戏还在后面,当我们以为可以稍微平静一会儿的时候,小兰突然从警视厅里打来电话,问我现在在哪里,以及有没有出事。她把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我,而我自然被吓了一跳,组织的人这次双管齐下,将目标对准了一家病院和帝丹小学。那家病院其实就是黑羽先前包扎伤口时所在的地方,而帝丹小学则不言而喻,与我和灰原两人有关。我很不愿意相信这一切,但我还是把这些事情转告给老妈、伯母、灰原以及博士,我告诉他们,情况已经变得万般紧急,组织的人铁了心,一定要黑羽以及我本人出面。病院里一共有两百多人,而帝丹小学里的人数至少也有几十个,更何况那里还有我们的老师和朋友,这就让我感到十分紧张了。我不想看到任何人出事,一个也不想,我宁可把自己交付出去,也不想看到任何人因为我而消失。

 

【大雪】

 

        “如果能确切的将你毁灭,为了公众的利益,我甘愿接受死亡”,或许现在就是应证这句话的时候,我不想让不相干的人因为我而遭遇危险,所以我决定过去营救他们。我想黑羽也抱有同样的想法,所以他也消失得义无反顾,在这种方面我并不想输给他,我也想用自己的肩膀来撑起责任。但我不像黑羽那般不顾一切,我在考虑最好的方法,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损失减轻到最小。以及旁边有人在支持我,是我老爸、灰原以及博士,他们一个为我提供保护——我老爸联络了ICPO的指挥官,一个给了我恢复身体的药物——APTX4869的解药,至于博士则为我改造了一支特殊的麻醉枪,这就能够让我真正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前往现场,去保护那些正处于危难中的人。

         如果有人问我怕不怕,我可以告诉他,怕,我当然怕,但是我一个人的恐惧与所有人的恐惧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帝丹小学里都是老师和小孩,其中也有我平日里关系很好的朋友,如今他们因为我的原因被人威胁,我不可以就这么坐视不理。灰原是不可以去现场的,所以这个任务就交到了我的身上,我不仅要给她一个交代,也要给我自己一个交代。然而,我唯一担心的人就是小兰,我不知道她是否认同我的做法,但我认为以她对我的了解,她应该可以明白我的心中所想。我希望她可以理解我,为了保护更多的人,我可以牺牲自己的性命,但我也希望可以平安回去,回到我所在乎的人的身边。

         我知道,我此次行动无疑要暴露自己的身份,江户川柯南也好,工藤新一也好,对于媒体来讲都是炙手可热的话题。然而在大部分人的生命之前,任何个人的损失都微不足道,我必须完成我所应该做的事情,不再作为被保护者躲在其他人的背后。我独自站在帝丹小学的操场上,就好像是在雪地里罚站,但如果能成功拯救所有的人,叫我站多久我都愿意。在我吸引绑架者的主意的时候,ICPO与警视厅已经展开计划,他们打算协力绕到他们的身后,随即在人质全部交接完毕之时,再由两边同时进行围攻。所幸学校里的绑匪只有五人,在最关键的时候,我藏在兜里的麻醉枪就会派上用场,而警方也将作为最稳固的助力,一举帮助我解决这个难关。

 

【暴风雪】

 

         我现在的心情真是无比喜悦,我想告诉小兰,我成功了——不,应该是我们成功了才对。哪怕其他人都知道工藤新一就是江户川柯南,也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我们救出了帝丹小学所有的人,而其他人也同时拯救了我的生命。然而我却高兴不了多久,老妈的一个电话就把我拽回了现实,说黑羽那边的情况仍旧严峻,以及,灰原不见了。这无疑是很可怕的事情,我赶忙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黑羽是由于伤重停留在那家病院,而灰原则应该是独自离开的。我似乎突然明白了组织的意图,他们以小兰和中森青子为饵,首先成功引出我和黑羽,再趁着所有人分散的时候,将真正的目标带走。我的心里有点犹疑,但我还是开口告诉老妈,让她和博士赶紧前往警视厅,而我则首先去看看黑羽的情况,稍后再与其他人会合。在挂断电话之后,我想了想,又按下了赤井先生的手机号码,我认为我应该把这件事情告诉他,随后再由他们来制定计划。我在话筒里听到了雪弗莱的马达声,似乎在某个路口风驰电掣,而我最终也不再停留,跟随几名ICPO一起去往黑羽所在的病院。

         黑羽昏迷着,他因为先前的枪伤感染而发着高烧,我看到他这个样子,心里也十分不好受。我见到了中森警部以及他的女儿,黑羽伯母,还有很久以前就见过的侦探白马探,以及红头发的女孩小泉红子——据说就是她救了黑羽的命,我的心里突然五味杂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好。黑羽已经变成了这样,灰原又可能落在了组织的人手中,目前我除了把希望托付给赤井先生以及潜回组织的安室先生,我已经什么都做不了。而就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我接到了小兰发来的短信,说安室先生委派由美小姐将一张存储卡送到了警视厅,我当即目光一振,直接打电话告诉他们谁都不要动那张卡片,那很有可能是安室先生弄来的组织内部资料,我将会亲自过去处理。病房的窗台上停着两只鸽子,我拨开其中一只的翅膀,在那里发现了另外一张存储卡——那是专门用来对抗暗夜男爵病毒的文件——随即我不再过多耽搁,在拜托其他人照顾好黑羽之后,我又由中森警部的手下护送,前往警视厅。

         在警视厅的门口,我遇见了小五郎叔叔——我不知道我们是偶然遇见,还是他在这里等我,他拍打了一下落在大衣上的雪,与我一起走进警视厅内部,与其他的警官们见面。虽然警方可能已经掌握了组织的资料,但我们现在仍然需要重新制定计划,一切都将在这个暴风雪的日子里猛然发生,有如炸弹一般惊动四方。

 

【白】

 

         当我变回江户川柯南的时候,我的任务就已经结束了,但我还拥有灵活的头脑,可以给警官们出谋划策。至于行动方面,我只能拜托给警方以及来自各国的组织,虽然我们人多势众,但我们所面临的情况仍旧严峻。黑羽已经退出战斗,灰原仍旧在组织的人手里,目前能够接近她的或许只有安室先生,我不知道他会有什么计划,来将她重新救出苦海。我仰头看着小兰,发现她的脸上有些担忧,我知道这次的事件对她来讲,无疑是一次很大的冲击。我很对不起她,最终还是将她卷入了这次的事件之中,但只要她仍旧好好地在我的身边,我的心里也就相对安稳了一些。

         所有能用的警察都已经被总监给派出去了,他们以东京的某个点为圆心,不断地缩小着包围圈,而我们利用控制室的话筒和屏幕,不断接收着来自各个方面的消息。我听说,公安方面已经与安室先生取得联络,打算乔装混入组织内部,FBI也将派出人手,对安室先生本人进行支援。黑羽的父亲——黑羽盗一,他可以易容成任何人,或许有他在的话,可以让我方的胜率更增加几分,以及赤井先生——无论是红方还是黑方都公认的银色子弹,只要有他在的话,一定可以想出比较有利的方法。只是我们等了很久,组织内部没有任何动静,它就仿佛死了一般,没有传来半点生气。窗外的暴雪仍旧在下,就好像永远都不会停止一般,所有的人都没有说话,整个控制室里完全陷入了死寂。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将所有人的思绪引回现实,我们听见现场传回的消息,那里似乎发生了巨大的骚动。我看见了屏幕上的火光,就好像舞动着的幽灵一般,我听见总监通过话筒与各个方面联络,试图找到产生爆炸的原因。后来我们才知道,组织里有人引爆了军火库,所有留在组织里面的人都被火焰吞没,或许已经没有了逃跑的机会。随后公安与FBI方面说,有很大一部分人被困在了里面,不仅是安室与他手下的一队人马,就连与他们在一起的赤井也消失了踪影。我把指尖握成拳头,尝试着用疼痛来刺激自己,我想告诉自己,他们所有人都好好的,无论是安室先生也好,赤井先生也好,灰原也好,那些公安、FBI以及普通警察也好,他们最终肯定都会回来。可是当我转过头去,我看见了浑身发抖的世良,而小兰紧紧地捂着嘴巴,她的眼泪却不停地在淌。我突然感到很心酸,我很后悔让小兰参与到这种事情中来,这种事情对她来讲还是太沉重,这些事情本来不应该由她来承受。而我眼下也没有任何办法,我无法改变任何命运,我只能继续作为被保护的一方,静静地在这里等待黎明。

 

【雪霁】

 

         救护车、警车和消防车的声音,在城市里回响了一夜,我因为根本睡不着,所以很早就来到走廊里等我的老爸。听他们说,虽然日本境内的组织基地已经炸毁,但是包括BOSS在内的主要头目都已经潜逃去了美国,所以全部人马可能还得赶赴美国,进行新一次的战争。我拜托我的老爸,询问了一下现场方面的事情,我们需要确认一下伤亡情况,以及重新集结决战的中坚力量。公安以及FBI,那是我方除了普通警察之外的主力,我希望他们不要受到很大的损伤,继续为这场战斗增加胜算。

         我老爸老妈的意思,是让我跟小兰一起留在日本,然而我为了看到所有事情的终结,于是联合了黑羽——他可是个命硬的家伙——打算跟随我们的父亲们一起去美国。黑羽在这方面很有技巧,所以我就拜托他去偷装有解药的药盒,毕竟江户川柯南是没有护照的,我必须以高中生的身体乘坐飞机离开。这一走就是两个月,我们两个跟随着众人在美国东部行走,我们再一次见到了被称为不死之躯的赤井先生,以及同样也是偷偷从日本跑来美国的安室先生。他们两个成功预见到爆炸来临,随后幸运地带着人马死里逃生,他们在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又回到了熟悉的战场上。

         我不得不承认,赤井先生他们在作战方面的确很有一套,这里是他们的主场,他们没有了日本法律的桎梏,他们的考虑以及行动就更加灵活。然而赤井先生他们对小喽啰没有兴趣,那些人交给美国本土特警就好,他们要抓捕的是那几条大鱼,这就需要他们亲自出马。我和黑羽作为额外的战力,可以帮助他们完成一些细微的项目,以及有我们的父亲引导着,能让我们在实际操作中学到一些东西。我从来不否认父辈们的实力,他们永远都是我们最好的向导,而我们以后也会与他们并肩,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天晴】

 

         在美国呆了将近两个月,最终又回到了自己所出身的地方,眼下的我以工藤新一的身份踏在日本东京的土地上,这让我感到神清气爽。在这两个月中,灰原也被FBI的人接到了美国,那边有与日本同等甚至更加高级的研究室,也有专门挑选出来的研究人员供她调遣。托了她的福,我很顺利地拿到了长久稳定的解药恢复自己的身体,而她在观察过我——其实是小白鼠——的实验结果以后,也成功地变回了宫野志保的长相。

         其实有一点令我感到很惊奇,就是安室先生居然与灰原的母亲宫野艾莲娜认识,据他本人所说,那位艾莲娜曾经是他小学的保育员老师,可后来她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以后也再也没有与她见过面。所谓的很远的地方,也就应该是组织了,可能当时她抱着希望的心情去进行研究,可最终的结果却令人目不忍睹。而现在,宫野家只剩下了灰原一个人,所幸还有安室先生,像对待妹妹一样对待她,这应该能让她感受到一点慰藉,可以暂时平息失去亲人的痛楚。

         是的,我们所有人的痛楚都可以暂时平息了——在着手处理组织案件的这一段时间,我们拥有一段时间的空闲,于是由安室先生出面,带领我、黑羽和灰原一起回到日本,与我们分别了很久的朋友和家人见面。我无疑是很高兴的,我终于不用再让那个人陷入等待,她已经等了我足足一年时间,我没有理由也不想再做一次无谓的承诺。

         “我回来啦,兰。”在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声音反倒有些颤抖,我希望她可以接受我的回归,重新对我展露出笑容。雪早就已经没有再下,时间的沙漏也早已停止,新的时间已经开始,重新写下属于我们的轨迹。


[新一篇完结]


----------------------------------


写在前面:

 

1、本篇为新兰本《四时如一》第四部分初稿(兰篇)。无修改无润色。

2、本篇借用了本人另一部长篇作品《破解灾难之谜》决战篇梗概,新写出新兰篇,如有异议请迅速答复。

3、如果第二条通过,最好请一位没有看过破解的新兰粉来审核本稿,以保证所有人都可以看懂本篇(因为是破解决战篇的缩略版)。

4、如有大篇幅加工润色请提前告知,如有字词改正,请使用不同颜色标明。

 

 

 

【初雪】

 

         柯南离开事务所的时候,天空里开始飘起了雪花。但是现在他已经不是柯南了,他是新一,从我身边消失了很久的新一。外面有一点冷,虽然爸爸把他的外套给了我,可我还是觉得浑身冰凉,因为我知道新一又要离开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我叫着他,新一,新一,我看着他坐在他爸爸的车里面,就算我想要挽留他,我也没有任何办法。新一他们遇见了很危险的事情,所以才不得不赶紧离开我们的身边,我知道他们这么做是在保护我和爸爸,可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他们选择了在半夜离开——柯南在临走之前打开了我的房门,我装作睡着的样子,在听见脚步声渐远之后,才悄悄地起身跟了上去。只是,我没想到事务所的灯打开着,也没想到爸爸居然也在那里,随后我偷偷地站在门口,也就自然听见爸爸对着柯南叫出了那个熟悉的名字。新一原本什么都不想告诉我,因为他怕我担心,可是爸爸他竟然也什么都知道,包括新一变成了小孩,以及一直在身边帮助他破案的事。联系到近几天的一切,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有些事情早已悄然发生,而我完全没有阻止它们的理由。

         我的睡意全无,我开始追问爸爸,新一到底是怎么回事,以及其他几个突然光临事务所的人,他们是否也与他有什么关系。就在前一个晚上,世良同学和我遇见了看似有意而来的本堂同学——他其实是来找柯南的,而随后不久,柯南又与一个长得很像新一的人一起出现,他说他是魔术师,他的名字叫做黑羽快斗。他们四个人似乎全都认识,可就是在我面前装作陌生的样子,而那个黑羽快斗的身份格外令我怀疑,于是我就央求爸爸,让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后来我才知道,那个黑羽快斗其实就是怪盗基德,而世良同学的哥哥是FBI,本堂同学的姐姐则是CIA。我突然想起了美国纽约的某个雨夜,某个长着长发戴着针织帽的高个子男人,也想起了某个很漂亮的女主播,曾经也给爸爸做过案件委托。我当然知道FBI以及CIA的名字,但我却没有想到它们离我这么近,我毫不知情地与它们擦肩而过,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危险的来临。

         雪开始下起来了,我知道,我又将进行新一轮的等待,雪片就仿佛沙漏里的沙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落完。如今仅仅是等待的起点,我不知还要静候多少个日月,或许到雪落的末尾,或许到来年的开春,又或许将再次转过新的一年。在所有人的眼里,我是需要被完全保护起来的人,因此我也只能在这里默默守望,等到所有的事情真相大白的一天。

 

【小雪】

 

         我和爸爸都近乎一夜无眠,直到世良同学在楼下喊我,我才发觉到早上的来临。她看着我的脸愣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黑眼圈,不过她的表情里更多的是无奈,所以我想,她也应该知道某些情况了吧。我让她走上楼来,她强颜欢笑地看着我,说一个人走雪路挺无聊的,于是就想跟我一起上学,而我却明白她是来专程陪伴我的,无论是新一要她来的,还是她自己选择要来的,她的心意我都已经感受到了。我不想让她看出我的软弱,所以还是打算跟她一起去学校,我换好校服,又告别了爸爸,走在了去往学校的街道上。我的表情有一点闷闷的,而世良则一直试图逗我开心,虽然我们都知道我们正在面对着什么,但我们都不由自主地想要欺骗自己。

        最终,世良也不打算掩饰,她告诉我,她的确肩负着陪伴以及保护我的任务,而我点点头,说我其实理解他们,无论是世良的哥哥也好,新一也好,他们眼下才是处于危险中的人。只是过了不久,我突然接到了新一——其实是柯南——打来的电话,他的语气似乎有些着急,他问我在哪里,我说我跟世良同学一起在去学校的路上,而他松了一口气,叫我们赶紧走人多的大路去学校,黑羽快斗那边已经出事了,他不想让我也遭遇险境。黑羽快斗,也就是怪盗基德,我不知道他出了什么事,但是新一的话我是绝对相信的,所以我在放下电话以后,将这件事情转告给世良,随后跟她一起加快脚步,往人比较多的街道上走去。

        我们在走过斑马线的时候,一个人突然与世良撞了一下,世良一愣,她听见那个人首先道一声歉,又在她的耳边低语了什么。随后世良猛地抓住了我,跟着那个人一起走到了街道的对面,而那个人带着我们在人群里穿行,在绕过一个街角之后,又让我们赶快隐蔽在墙边。我意识到我们在躲避什么,我看见世良的脸色有些严肃,而那个人在确保安全之后,才把戴得很低的帽子给摘了下来。

         安室先生——我记得他在一个星期前就在咖啡店请了长假,他走得很匆忙,就连爸爸那里也只是短暂地打了招呼。世良很欣喜地拽住他的手臂,问他为什么在这里,而我看着他们的反应,脸上的表情有些茫然。我记得世良只见过安室先生几次,她似乎对他有很特殊的印象,可没想到这次他们居然一见如故,或许他们在我所不知道的时间里聊过什么。安室先生却没有过多寒暄,只是告诉我们此地不宜久留,我和世良已经被人跟踪了,他则专程过来帮我们解围。他让我们不要去学校了,所有的人都已经拉响了警报,随即他让我们一路跟着他走,最终把我们带到了警视厅。而出乎我的意料的是,高木警官正在那里等着,他对着安室先生喊一声前辈,又对着我们点了点头。安室先生把我们交给高木警官,让他负责把我们带进去,他自己则还有事情要办,于是转身向我们告别。

        “要小心啊,零哥哥!”这是世良对他喊的最后一句话,我看见世良握起了拳头,她的眼神也变得尖锐起来,而随后高木就招呼我们走进警视厅内部,这让我感到有一点不安。安室先生的背影消失在转角,最终只留下天空中飘散的雪花,我抬眼看看灰蒙蒙的天空,似乎短时间之内应该不会再放晴了。

 

【中雪】

 

         这个时候我才了解到,我所知道的事情完全只是冰山一角,我连一些人的真实身份都不知道,更别说他们所一直对抗着的人了。我追问过世良同学,她告诉了我有关安室先生的事,他并不是普通的私家侦探,而是警察,全日本最神秘的公安警察。我不免感到有些后怕,我竟然见过这么多国际组织的人,昴先生——世良同学的哥哥,水无怜奈小姐——本堂同学的姐姐,甚至还有安室先生——我虽然知道他的推理能力并不输给我的爸爸,但我真的想不到他居然有这么厉害。他们三个人都曾经是某个组织里的成员——实际上我仍旧不知道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织,但我明白,它肯定与世界发展的规则相违背,否则也就不会吸引这么多特工或者间谍前来对付它了。

         我和世良同学跟随着高木警官,来到了警视厅的总控制室,在那里我们见到了警视厅的最高长官——白马警视总监,于是我们赶紧对着他鞠躬示意。总监看起来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又或许只是因为他眼下很忙,他一直盯着不远处的大屏幕,上面有红色的信号灯一闪一闪。我们不敢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世良同学在打探了一阵以后告诉我,说是怪盗基德那边出了问题,甚至波及到了总监的儿子,所有的二课警察——也就是中森警部所带领的队伍,都已经赶往现场救援。我想起了新一前不久打来的电话,我突然明白危险的事情已经到来,从黑羽快斗开始,从我和世良开始,那些坏人们已经对我们展开了袭击。虽然我和世良托了安室先生的福没有受伤,但是基德那边的情况很不乐观,他们不仅面临着一场绑架案件,更要面对不知身处在哪里的狙击手。根据不断传来的情报,基德已经受了伤,就连总监的儿子也未能幸免,但他们终究抢回了被夺走的人质,也将那些狙击手全部缉拿归案。

         或许只要事情没有发生在我身上,我就无法感同身受,我虽然亲临过很多凶杀现场,却因为被害者并不是我所熟悉的人,所以我也就没有太多恐惧。后来,基德等人——也就是黑羽快斗与中森警部与他的朋友——也都来到了警视厅,而总监似乎也早就知道所有的事情,因此并没有对黑羽的身份感到奇怪。令我感到很好奇的是,黑羽快斗的长相与新一很像不说,他的青梅竹马的长相居然也跟我差不多,以及白马总监的儿子白马探——从国外回来的高中生侦探,和一个长着红头发的、名叫小泉红子的美丽女孩,他们四个人都是江古田高校的学生,以及都是同班同学。然而真相总是令人感到惊讶,黑羽竟然与新一是亲戚,他们两人的父亲有血缘关系,于是他们自然也就变成了堂兄弟。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能更让我吃惊的了,如果我继续被所有的人给蒙蔽过去,或许我将永远不会了解这些秘密,这个世界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不免在心里这么想着。

         窗外的雪越下越大,而麻烦的情况也接踵而来,黑羽等人才在警视厅里安定不久,警方就又接到了两起人质绑架案。其中一个位于黑羽等人先前所在的医院,而另外一个则在帝丹小学,它们就仿佛商量好了一般,同时对着警视厅的人发难。白马探与世良同学分别推断出,这两起案件的目标分别是黑羽和新一,于是我赶忙给新一打电话,问他知不知道这件事情,以及他是否还平安。我作为被保护的人,没有办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也只能尽快把消息传递给其他人,为他们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

 

【大雪】

 

        “如果能确切的将你毁灭,为了公众的利益,我甘愿接受死亡”,这是福尔摩斯的原话,新一也特别喜欢,如今他真的面对着这种情况,他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与黑羽快斗两个人,分别奔赴不同的战场,即使知道这么做很危险,他们也一路前进毫不回头。我很担心他们,但是我无法赶到现场,我只能跟其他的人一起,在警视厅的总控制室里等待警方传来的情况。我想其他人也跟我是同样的心情,我看见了他们的脸色,作为同样被保护的人,他们也必须在原地等候着。

         黑羽君的母亲也去了他所在的病院,这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她给那位中森同学打了电话,将自己的情况转告了她。怪盗淑女——我此刻才明白她的身份,她也是二十年前流窜于世界的怪盗之一,或许她的儿子会走上同样的道路,原因也正是来源于此。电话很快就挂断了,那位中森同学看起来很着急,她开始央求站在旁边的红发女孩,也就是小泉红子。小泉同学似乎有什么独特的能力,这让我感到很惊奇,而后来我又听说先前就是她救了黑羽君的命,这不免令我更加感叹起来。生活在现实世界的我,从来没有考虑过魔法或者超能力,最让我开眼界的也就只有变小了的新一,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惊讶的了。我开始感觉到,这个世界远远比我们所想的还要神奇,我不过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份子,我所没有见过的事物还有太多太多。

         因为小泉同学的能力有限,所以我们只好继续等待,又过了很久,黑羽君方面没有任何情况,可在另一边却传来了新一回归的消息,以及有ICPO的成员加入的情报。帝丹小学的绑架者曾经发话,一定要柯南与小哀两人出面,于是新一真的来了,还特意恢复了自己的真身。我能够理解新一这么做的原因,既然那些人想要的人是他,他就以自己来作为交换人质的筹码,只要可以换得那些被绑架的人的平安,他可以把自己交付出去。新一的确是这么做的,我在屏幕上看到他与那些人对峙的实景,我不免感到很担忧,心都快要提到了嗓子眼。

         我攥紧了拳头,手心已经被汗水浸透,但我同时也在为那些老师和孩子们担心,希望他们也可以获得平安。我看着新一一个人与那些人交涉,又一个人等待着所有的人质交接完毕,而他则一直站在帝丹小学的操场上,面对着那些人的枪口。雪下得很大,可新一的身影却仍旧挺拔,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新一到底可以有多冷静,这与普通人的大胆不同,而是一种从内心里散发出来的坦然。在这种随时都有可能丧命的场合,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如此淡定,然而新一可以,我也相信他可以,作为我从小开始就认识的人,他一定可以平安救出所有的人随即平安回来。所以,当新一和警方互相配合、成功粉碎坏人的阴谋的时候,我十分欣喜,也觉得十分理所应当,这就是我所喜欢的新一,从来都不曾改变过。

 

【暴风雪】

 

         帝丹小学的人质都被解救出来,随后黑羽君所在的病院也有了捷报,这无疑是令人感到很开心的事情,然而可怕的情况也接二连三地传来,使人无法保持平静。在听到黑羽君因为伤重失去意识的时候,我看见中森警部、中森同学、白马同学以及小泉同学的脸色都有了变化,随后他们就迅速地离开了警视厅,向着那所病院的方向头也不回。我知道,我们在担心着不同的人,如果出事的人是新一,我肯定也会像他们一样心急如焚,我看见世良同学握起了拳头,而我也默不作声,只是垂眼看着地面,为他们祈求平安。

         再后来,我听说新一也去了黑羽君身旁,再后来,新一的妈妈以及博士两人也赶到了警视厅,我看见他们脸上带有焦急,也带有一点束手无策。我问她是怎么回事,新一的妈妈告诉我,说小哀不见了,到处都找不到她,我不免捂住了嘴巴,露出了一点吃惊的眼神。世良同学一拳打在了桌上,她已经意识到,那些坏人们的最终目标还是小哀,新一以及黑羽君只不过是分散注意力的诱饵,而他们现在已经成功将小哀给带了回去。我看见世良的脸色阴晴不定,她一直拿着手机想要跟谁打电话,结果手臂抬起了又放下,我听见她嘴里念着秀哥哥和零哥哥,随即又紧紧地咬住了牙关。而就在这个时候,总控制室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们转头看去,发现竟然是由美警官,她的手里握着什么东西,已经跑得气喘吁吁。她单手撑着自己的膝盖,另一手对着半空张开,我们看到了她手里的东西,是一张黑色的存储卡。白马总监让她冷静一下,随后又问她这是什么,而由美警官点了点头,将来龙去脉都讲述了一遍。原来,大雪纷飞导致交通拥堵,就在前不久,一辆马自达的车主找到了她,他好像要把什么东西送往警视厅,却因为大雪被拦在道路中央。他说他的名字叫安室透,是高木警官的好友,后来他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随即他把那张存储卡托付给她,自己则驾驶车子向着原路返回。

        “他说,这张存储卡里包含着许多人的性命,让我无论如何也要送到警视厅,后来我打电话问了高木,他也应证了那个人的说法……”由美警官在完成她的使命之后,就又回到岗位上执行任务去了,我也悄悄地拿出手机,将存储卡的情况告诉了新一。只是新一突然说,让我们所有人都不要动那张存储卡,他说那张卡片里带着病毒,需要用另外的文件才能打开。随后新一又说,他的手上有打开这张磁卡的文件,他很快也会赶到警视厅,在此之前谁都不要对那张卡片做任何事情。我转头看着白马总监,总监也点了点头,他命令身边的一位警察,将存储卡小心地放在一边。而我挂了电话,有些心焦地等待着新一,四周的氛围也开始变得胶着起来。

         后来,新一果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与他一起到来的还有爸爸,不过他们并没有与我们太多寒暄,很快就与一批警官们走进了会议室。在那一段时间里,我接到了园子打来的电话,她的声音里竟然带着哭腔,想必她也从新闻上得知了黑羽君的情况,所以才匆忙赶来问我。我试图安慰园子,但我其实连安慰自己都做不到,我也很担心所有的人,不想让他们任何人离开。可我仅仅是个被保护的人,我只能勉强装作淡定的样子,但我的内心已经不再平静,不安如水波一般蔓延起来。

 

【白】

 

         当新一变回柯南的时候,我已经没有感到太多诧异,毕竟我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也知道他一直都与我在一起。我们用眼神彼此安慰着,我们都能够读懂对方的内心,因为我们都感受着同样的担心,忍受着同样的煎熬。我不知道前方还有什么在等着我们,或许还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我想让自己做好心理准备,来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难关。然而我还是失败了,我是个非常害怕看到灾难的人,即使我想要变得坚强,突如其来的祸事却仍旧将我打入冰窟。

         下了一天的大雪,东京已经变成了一座雪城,就算到了晚上,从天而降的雪花也仍旧纷纷扬扬。然而就在满地的雪白色里,突然冒起了黑烟与红色的火焰,它们就仿佛幽灵一般,一点一点地将白雪给吞噬。我们听不见爆炸的声音,只能从屏幕上看到火光,它不断地漫卷飞舞,好像在炫耀着什么。火势趁着风力蔓延,烧红了东京的半片天空,就连窗外都能隐隐看到一点红色,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我的目光转向了身边的世良,我发现她浑身僵硬,她哆哆嗦嗦地掏出了手机,按下了上面的拨号键。只是无论她打了多少电话,对面没有一个传来回音,我听见她有些颤抖的声音,不断地开口喃念着什么。

         “接电话,赶紧接电话啊,秀哥,零哥哥……”我试图安慰世良同学,可我的眼神又不自主地看向了控制室的屏幕,我的耳朵也听见了各种声音,是从各个地方传回来的现场情报。有人告诉我们,说不少警察——包括一批公安和FBI——都被困在火里没有出来,正在他说话的时候,现场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火红的光芒直冲天际,就仿佛炼狱一般。我不免捂住了嘴巴,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屏幕,我的眼泪却不受控制,顺着脸颊就滚了下来。我承认我见过很多犯罪现场,却从未亲眼看见过这样的惨状,更何况有我很熟悉的人在里面,我无论如何也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

         这不是案发现场,这是战争,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句话,我这时才明白新一为什么不让我知道这件事情,因为新一想要保护我,他知道我一时间很难接受。我突然很庆幸自己是被保护着的人,因此不用直面那些炮火和喧嚣,然而那些正在前线作战的人,他们的身影早就已经映在了火焰的光芒里。

 

【雪霁】

 

         雪下了一天一夜,终于有了停止的迹象,然而我们心中的大雪,却仍旧没有停下来。当晚我们就在警视厅内和衣而睡,第二天清晨,当我们缓缓醒来的时候,一切似乎都恢复了寂静。世良同学顶着两个黑眼圈,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她的哥哥们打电话,我看着她在房间里转了好几圈,最后终于等来了回音。我听见她欣喜的声音,整个身体似乎都要跳了起来,随后她猛地转过身来抱住了我,沉沉地松了口气。

         我并没有开口问她情况怎么样,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而她却直接告诉我,说他们在爆炸之前就从安全的地方逃生,因为信号原因无法与其他人联络。随后她又转向手边的话筒,问对方小哀是不是也没有事,而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她脸上的笑容就更足了。

         我不知道新一去了哪里,他很早就与他的爸爸一起离开了,他们似乎要去查看现场,确认一下犯罪人员和伤员情况。新一的妈妈叫我不用担心,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了,一场爆炸早已将组织的大部分建筑化作飞灰,再也没有死灰复燃的余地了。然而,后来我听世良说,发生在日本的祸事只不过是一段插曲,另外一个战场在美国本土,除去日本境内的警察,其余组织——以FBI和CIA这些本土组织为主——都将回到他们的主场,继续展开收尾战斗。

         我原本以为新一是不用参与这件事情的,可是后来我发现,除了他以外,甚至连刚刚伤好不久的黑羽快斗,也偷偷地搭乘飞机去了美国。新一自然又恢复了高中生的模样——据他的妈妈说,有人偷偷拿走了小哀放解药的药盒——他们两个闲不住的人又悄悄地跑出去,跟随着他们的父亲们以及那些组织的脚步。我意识到这将又是一次新的等待,不过等待的不只有我一人,中森同学——自从这次事件之后,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作为承担着同一种命运的人,我们都可以很好地体谅对方。我们后来一起住在了新一妈妈介绍的别墅里——因为我们已经都没有办法去学校了,我们只好把书籍都搬到了新的住所,一边自己学习一边等待着离去的人归来。

 

【天晴】

 

         当冬天完全散去之后,天气逐渐变得暖和起来,等待了将近两个月的我们,也逐渐等来了久违的希望。那一天,新一的妈妈专门把世良同学、白马同学和小泉同学都请到了家里,我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也帮忙收拾桌子、端茶送水,以及清理了走廊和玄关。世良同学一直都在打电话,但她看起来很高兴,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她却笑而不语。白马同学打开了怀表的表盖,在看过时间之后,也微微地笑了起来,而小泉同学也悠悠地坐在旁边,很自在地品尝着给她倒好的茶。

         我能预感到,这是一件喜事——不错,当第一个人出现在玄关之外的时候,我隔着走廊都能感受到他的精神抖擞——那是黑羽快斗,他的出现似乎连房间都明亮了起来。然而我所等待的人不是他,新一就跟在黑羽君的后面,而安室先生带着一个长得很像小哀的女孩紧随其后,对着屋里的人点头示意。世良一见到安室先生,就张开手臂搂了上去,她两手缠着他的脖子,又连声问着秀哥哥在哪里。长得像小哀的女孩翘起嘴角一笑,抬手在新一的背后推了一把,而新一对着她撇了撇嘴,又揉了揉头发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回来啦,兰。”新一这么开口对我说,我听见他微微扬起的声音,似乎带有无比的欣喜。我知道我已经不用再说什么,只要他回来就已经足够,名为等待的沙漏已经全部落空,我们又将开启一段新的时间。


[兰篇完结]


--------全文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