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中篇】与安室透在一起的七天[1-30章]

脑子有坑系列。

灵异梗。猫变反向。

黑子弹、梦幻曲、钢弹相关。

写不完就删系列。

-------------------


与安室透在一起的七天

 

[一]

 

如果不是因为发生了某件事情,今天也许就会像昨天那般平淡无奇,至少对于安室透来讲是这样——在夜访工藤宅之后,他继续留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的咖啡厅里,干着他小服务生的兼职。然而今天的确是发生了什么的,就仿佛有什么人在指引一般,他顺着夜灯的光芒走到停车场附近的路口,随后发现了一只黑色的狐狸。那只狐狸没有要躲他的意思,或许应该说是根本不怕他,它很冷静地站在不远的地方,就那么睁着眼睛看着他的脸。安室感觉到有点好奇,毕竟在日本以狐狸为宠物的人仅占少数,于是他小心地走上前去,仔细地对着它上下打量。

没有名牌,没有任何的吊饰,看起来不像是谁家的宠物,可是它的毛色比较干净,应该有好好地洗过了澡。安室系着围裙蹲在地上,像逗猫一样对着狐狸拍了拍手,只不过那狐狸不太领情,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亲昵。安室试图把它抓过来,它却抬起尾巴扫了他一下,然而就算这样它也没有逃走,甚至连表情也没有变化。安室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狐狸,他默默地盯着它看了好一阵,随即他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上面的时间。

“我还要回去店里一趟,”他开口自言自语,“这个家伙的话……”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去店里拿点食物来喂它,只是他刚走了没两步,那只狐狸就自顾自地跟了上来。它还不仅仅是单纯地跟着,就好像认识路一样走在安室的脚边,它甚至比他更早一步来到咖啡厅门口,随后站在那里不再动弹。安室挑眉,他发现这并不是什么普通的狐狸,他首先回店里拿来了吃食和大尉用过的碗,一起放在了狐狸的面前。然而这狐狸根本不吃,它的眼神里透着冷淡,墨绿色的眼珠一动不动,就那么盯着安室的脸看。

“所以你想要些什么?”安室再次蹲下了身,也就在同时,他闻到了一股特别的味道,随后又缓缓地皱起了眉头。他发现了某些蹊跷,于是不语沉默了一阵,而不久之后,他重新拿起放在手边的碗,转头推开了咖啡店的门。狐狸将自己隐藏在墙边,避开四周路人的眼光,它一直在门口等着安室,直到他又来到它的面前。安室已经换回了便装,他有些复杂地看了那只狐狸一眼,随即他单手撑在身旁的墙壁上,垂眼直视着狐狸的眸子。

“跟我过来吧。”墨绿色的瞳孔让他有些不安,但他还是开口招呼了它,而那只狐狸保持沉默,径自迈步走在了他的前面。他俩重新回到了停车场,安室的马自达就停在那里,而在距离马自达不远的地方,还停着一辆粉红色的斯巴鲁。

这不可能吧……安室看一眼斯巴鲁,又看一眼脚边的狐狸,而那狐狸直勾勾地盯着他,带有一点尖锐的眼神。安室拿出自己的车钥匙,首先帮狐狸打开了车门,随后他对着狐狸使了个眼色,让它自己走到车座上面去。狐狸自然照着做了,可这就应证了安室的推测,这狐狸可以听懂人话,并且它的身上有相当熟悉的气息。那是某种烟的味道,安室很久以前就可以识别得出,只有一个人会抽那种烟,那种烟味只属于那一个人。

“骗人的吧?”在关上车门之后,安室扭头看向副驾驶座,他确定那只狐狸的确坐在那里,仍旧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看。那个人可没有养宠物的习惯,更别说是在被追杀的途中,所以目前唯一的可能性,就只能是这只狐狸了。可是……?安室感觉有些莫名的好笑,他可从来没有任何迷信,他用指尖在手臂上掐了一下,确认自己并没有处于梦中。那只狐狸还在那里,它的目光里居然带有嘲讽,而安室突然有些来气,声音也不自主地开始凶了起来。

“你看什么?”他咬了咬牙,“你的眼神与他真是完全一样啊……”

“……”狐狸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摇了摇头转过脸去。

“果然是你吗?可是……”安室的表情有些迷茫,“这并不是在梦里……这是真的……?”

“……”狐狸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阖上了眼睛。

 

 

[二]

 

车里的气氛沉闷了少许,双方都没有说话,随后安室将目光转向车窗,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他的笑声起初带有张扬和幸灾乐祸,可是没过多久他就又收敛了笑容,他缓缓地叹一口气,脸上逐渐没有了表情。

“还能讲人话吗?”他开口问道。

“……”狐狸没有表态。

“不想说就别说了,”安室突然又打断了它,“我暂时还不想听到你的声音。”

“……”狐狸转头对着他抛了个白眼。

“不过也还真是奇怪啊,居然发生了这种事情,对我来讲也不算什么好消息呢……”安室又微叹了一声,随即考虑着首先回家,不过在开车之前,他起身帮狐狸拉下了安全带,确认锁扣已经系好。随后就是一段沉默的旅途,安室旁若无人地操纵车子,只是他脑海里的风暴已经升起,不断地旋转了一轮又一轮。

当年,也就是三四年以前,也有过这种无声的状态,当时他们的位置正好相反,安室坐在副驾驶,而那个人负责开车。当时那人开的还不是雪佛兰,他的头发也没有剪短,黑色的针织帽戴在头顶,与他整个人浑然一体。

涉谷的某座高级公寓,是安室暂住的地方,不过在回到家中之前,安室首先去了一趟楼下的便利超市,买了一点当天晚饭的原料。他其实很少在公寓里做饭,因为每次都只有他一个人,而这次有一个很特别的家伙在,他也稍微变得正经起来。他打开车门让狐狸下车,又带着它走上电梯,狐狸也没有反驳,只是径自跟随着他的脚步。安室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把狐狸放进客厅,他并没有刻意去管它的举动,很快就带着晚饭的原料去了厨房。狐狸打量了一下屋内的陈设,家具其实不算多,看起来比较干净,唯一看起来有秘密的就是位于对面的小房间,门虚掩着,里面的灯也没有开。它并不打算现在就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虽然它随时都可以知道,不过这里好歹是安室的家,它自然也要表现得礼貌一点。客厅的角落里有一个吉他包,狐狸当然认得,那曾经是另一个人的所有物,只不过里面不仅放过吉他,也放过几把装有子弹的来复枪。而与吉他包放在一起的,还有一个网球包,里面应该放着一副球拍,以及练习用的几个网球。

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细响,是碗盘和器皿小声碰撞的声音,不久之后又传来刀刃和砧板的响动,听起来很清楚并不杂乱。狐狸并不认为安室不会做饭,只不过亲眼看到还是头一次,它感觉到安室的技艺比较纯熟,跟自己不是同一个等级。它其实不太了解安室的私生活,然而它也没有必要去了解,这次来到他家纯属意外,正好给了它一个不好不坏的机会。安室应该很少带其他人回到家里,无论是同事还是女性,他一直都是独来独往,让人捉摸不透他的底细。

狐狸站在厨房的隔门前,看着玻璃上映出的影子,蒸汽形成了不透明的水雾,令它有点看不清晰。不久之后隔门被打开,安室手里端着几个碗盘走了出来,他首先把它们放在小餐桌上,又走进客厅搬来了一把椅子。狐狸的身高暂时没法上桌,他就让它尝试着站在椅子上,随后他发现高度仍旧不够,于是又从墙边搬来了一个矮柜。他把食物的三分之一分给狐狸,用盘子和浅底碗给它装好,而他自己则再将剩下的食物分成三份,留下三分之一的富余。

“自己吃吧,”他说,“没什么合你胃口的东西。”

“……哦。”狐狸开口应了一声。

“什么啊,原来会说话啊……”安室露出了一点轻佻的表情。

“……”狐狸点点头不再应答。

 

 

[三]

 

“我做的饭你真敢吃?”在准备享用食物之前,安室幽幽地说了一句,“我下了毒的,专门毒老鼠和狐狸。”

“……”狐狸没理他,继续吃得慢条斯理。

“好歹认真听别人讲话啊!”见没吓着狐狸,安室感觉有些不爽。

“……”狐狸无动于衷,甚至连白眼都没有翻。

安室撇嘴,默默祝狐狸消化不良,随后他收起玩笑,仔细把自己碗里的食物吃完。他偶尔看看站在凳子上的狐狸,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多一个动物在家果然还是不一样,虽然这动物本质上是人类。狐狸自然知道他在瞎扯,于是丝毫没有表现出恐惧,这人早在几年前就耍过类似的花样,它早就已经习以为常。安室是不会存心害它的——反正也会被早早识破,他的小聪明不知为何,在自己面前全都不作数。

“吃完了就把碗还给我。”安室对着狐狸伸手。秉着不想剩饭的原则,最后三分之一的食物最终被他俩瓜分,狐狸点点头走到旁边,看着安室负责整理厨余。它其实感到有点奇怪,安室自始至终都没有问过它变成这样的原因,明明以他广泛的好奇心,应该早就想要知道答案才对。

“为什么呢?因为我在等你告诉我啊,”安室将洗干净的碗放进柜子里,“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不是一直在躲着我吗?”

“我在你眼里原来是这种形象?”狐狸露出了一点假笑。

“要不是你现在是个狐狸,我保证揍扁你,”安室回头瞪它一眼,“我很少欺负弱者的。不过你的旧仇新账还没有算完,别以为我会对你有什么好印象。”

“那还真是很遗憾。”狐狸悠然地甩了甩尾巴。

其实安室心里明白,那家伙可能遇见了什么祸事,或许有什么超能力的人看他不顺眼,因此把他变成了狐狸。解决的办法可能只有一个,不然它也不会故意来找自己,虽然自己并不知道眼下是什么情况,但他猜测自己可能会起到什么作用。

“我可是很喜闻乐见的,狐狸搜查官,”然而他表面上仍旧毒舌,“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你自己都没有反应的吗?”

“我又不蠢。”狐狸很平淡地回答。

“肯定是你坑人太多遭了报应,”安室垂眼继续整理灶台,“还不赶紧想想你都得罪了谁。”

“你。”狐狸看着他目不转睛。

安室的动作停了下来,站在原地一声不吭,他脸上的表情却逐渐消失,就仿佛被戳到了痛处一般。狐狸看着他皱起了眉头,他的指尖也缓缓地握了起来,随后他有些僵硬地走到狐狸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它的脸。

“还真好意思说啊,”他的脸色有些可怕,“竟然还能这么平稳地说出来……”

“……”狐狸保持沉默,它知道自己打翻了火药桶。

“我不会趁人之危打你的,走开!”安室强忍住想要踹它一脚的冲动。

“……”狐狸不作声,只是静静地给他让道。

安室又瞪了它一眼,随即径自走回了客厅对面的小房间,他砰地一声甩上房门,一个人呆在里面不声不响。狐狸被他锁在了外面,它首先在墙边等了一阵,后来它又独自跑上沙发,就那么不语坐在那里。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安室才一脸忿忿地打开门出来,他没等狐狸做出反应,就把什么东西劈头盖脸地砸在它的身上。然而狐狸根本不疼,因为那是一条薄毯,客厅里依稀有些凉意,这条毯子对它来讲无疑是很好的保暖工具。

“厕所在那边,墙角有热水器,不许乱翻其他地方的东西,给我好好睡、觉!”安室将最后几个字咬得特别准,随后他不再理会狐狸,很快关上了客厅的灯,又独自回到了房间里。狐狸将毯子在身上裹成一团,沉默着看向房门缝隙里的灯光,它的眼里泛着浅浅的绿色,带有些许的平淡与冷漠。

 

 

[四]

 

墙上没有挂表,令狐狸无法知道现在的准确时间,它在身上裹着薄毯,就那么静静地卧在沙发上。除了客厅里的窗户,安室的房间就是唯一的光源,然而那道光芒一直没有沉寂下去,一直在那里不间断地亮着。偶尔有脚步声响起,在房间里回荡了一阵,随后又在某处停下来,仿佛有些举棋不定。有水笔尖触碰白板的声音,带有灵光一闪的急促,随即笔盖啪的一响,显出了很干脆的自信和满足。狐狸不知道房间里是一个怎样的世界,但他它猜测那是安室的思维宫殿,那里或许是完全不同于现实的空间,里面的东西只有安室可以理解。又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紧闭的房门才被重新打开,狐狸借着光瞟了一眼,发现屋里的墙上到处都贴着便签和纸片。

“我以为你早就睡了。”安室皱了皱眉,抬手掩上身后的门。

“你走路还是有声音的。”狐狸回答。

“哦,我忘记了 ,”安室盯着它眼睛里的绿光,“狐狸可是晚上不睡觉四处捣蛋的啊。”

“随便你怎么说。”狐狸转头看向旁边。

大概是因为思维转换,让安室暂时平稳了怒火,他穿过客厅走到窗台前方,在黑暗里注视着远处的街道。狐狸打量着安室的背影,它突然看到了一点孤寂,他的身体被黑暗所吞噬,似乎要与其融为一体。

“喂,”他开口说道,“你这个样子要持续多久?”

“不知道。”狐狸回答。

“那么,为什么来找我?”安室的语气有些冷淡。

“因为你离得最近。”狐狸说。

去你的吧……安室一声冷笑,他可不认为这是个好理由,不过相比江户川柯南甚至FBI来讲,他这里的确方便了很多。或许它当时的确离自己很近,于是就故意跑来“撞见”自己,同时为了避免同事和小侦探的眼光,它就选择了危险却也足够安全的对手。安室回头看着狐狸的眼睛,脸上带有一点嘲讽,随即他迈开脚步,大大方方地坐在了狐狸面前。他伸手掀开狐狸身上的毯子,把它的皮毛整个露了出来,而狐狸保持沉默,仍旧呆在原地没有动弹。

“如果变不回去的话,你也应该会被宣布死亡了吧?”安室将毯子扔到一边,“还真是遗憾得很呢……”

“你很高兴吗?”狐狸发问,语调没有任何变化。

“我巴不得你赶紧死,如果不是因为各种利害关系的话,”安室透说,“但是如今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吧,狐狸搜查官?”

“……是吗。”狐狸保持着一如既往的脸色。

其实狐狸知道变回原形的方法,因为冥冥中有一个声音曾经告诉过它,只要它能够取得一个最恨它的人的谅解,它就可以再次变回人类。找其他的人是不明智的,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安室透,于是它静静地蹲守在安室的马自达旁边,期待着能尽早与他碰面。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它的确在为自己的处境想着办法,它只有打动安室这一条路,它也小心地进行尝试。然而要想实现却相当艰难,因为它十分了解安室,几年的恩怨要想在短时间内化解,对于他俩来讲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我没打算把你带回来的话,你或许就会一直跟到我家门口吧……”安室轻哼一声,又撑起手臂站起身来,说,“也罢,你今天晚上就在这里睡吧,我明天还有任务,没那么多时间管你。”

“公安的?”狐狸顺口插嘴。

“私家侦探的工作而已,”安室凑近了狐狸的耳朵,道一声,“以及,如果想要套取情报的话,我送你几个字——简直异想天开。”

“……哦。”狐狸点了点头,随即沉默着不再作声。

 

 

[五]

 

当晚,安室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他正站在某个很高的地方,脚下是璀璨的星火灯光。他只穿着一件短袖T恤,就那么被凛冽的狂风肆虐,然而他的目光炯炯,一直尖锐地注视着眼前不远的地方。令人感到比较神奇的是,对方也处于同样的梦境,他仍旧戴着那顶针织帽,穿着墨绿色的西装马甲。他背着一个黑色的琴匣,里面装着手感很好的狙击枪,他同样看着对面的人,带有一点漠然的眼神。

这个梦境只持续了十几秒钟,两人还没来得及搭话就清醒过来,安室仍旧睡在他的房间里,狐狸则依然卧在客厅的沙发上。狐狸竖着耳朵听着房间里的动静,它听见了有些凌乱的脚步声,随即房门呼地被打开,安室顶着睡乱的头发出现在它的眼前。他首先并没有开口讲话,只是皱起眉头看了狐狸好一阵,他看起来好像有点生气,却又好像有些迷茫。狐狸同样也回望着他,它感觉到安室可能做了同样的梦,记忆的碎片还散落在他们的脑海里,映射出不太清晰的影子。

“你怎么了?”狐狸问道。

“……没什么,大概是错觉……”安室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或许我应该说早安。”狐狸看一眼窗外的日光。

“嗯……”对方不冷不热地应了一声,又转头走回了房间。

安室有在早晨洗澡的习惯,按照他的话来讲是让自己清醒,他带着换洗衣物进了浴室,锁门打开水龙头放水。过了将近四十分钟,他就又带着换下的睡袍出来,这次他穿了一件新的衬衣,颇有一点小资的感觉。

“我在想你肯定有一个很大的衣柜。”狐狸开口这么说。

“总比一年四季只穿一套衣服的人要好,”安室挑眉,“就像你这身黑色的狐狸皮一样。”

“我并没觉得那套衣服有什么不好。”狐狸看一眼自己的皮毛。

“所以你活该当一辈子狐狸。”安室则抢先发表了论断。

狐狸摇摇头不再说话,安室也懒得去与它拌嘴,他回到房间收拾了一下床铺,又转身走进了厨房。他的早饭普遍在外面解决,偶尔在家里给自己换个口味,不过今天因为情况特殊,他也只能用原料亲自动手。他给自己做了一份早餐,顺便帮狐狸做了一份,他推开玻璃门暼了狐狸一眼,问它要不要喝点热牛奶。狐狸一贯是有什么吃什么,所以它并不怎么挑剔,而安室撇嘴哦了一声,又缩回脑袋关好了玻璃门。

“感谢我吧,没有让你暴尸街头。”安室把狐狸的饭桌——那个矮柜——给搬了过来。

“哦。”狐狸以一贯的方式作出回答。

“说谢谢,不然没你的份。”安室故意将碗盘放在狐狸够不着的地方。

“好吧,非常感谢。”狐狸对着他点了点头。

尝到了甜头的安室,一脸得意地把食物摆在矮柜上,他自己则坐在桌边,拿起了自己的餐具。不过他刚吃了没两口,他的思绪就不知道跑到哪去,而狐狸慢条斯理地嚼着自己的食物,偶尔抬起头看他一眼。

“喂,”它突然听见安室在唤它,“你有去过什么很高的地方吗?”

“……”狐狸停下咀嚼的动作,盯着他的脸看了好几秒。

“算了,别在意,”安室透说,“我就只是问一下而已。”

“……”狐狸垂下眼去没有说话。

它当然知道安室想要问什么,因为他们做了同一个梦,他们站在可以看到所有城市灯火的地方,在狂风中彼此相对。安室身上的衣服相当单薄,而他则仍旧穿着墨绿色的外套,他们甚至还没有与对方说出一句话,就有什么力量直接将他们推出了梦境。

这大概,预兆着什么吧……

他们彼此猜忌着,却又不予说明。

 

 

[六]

 

由于安室要去见委托人,所以只好把狐狸留在家里,不过在走之前,他故意锁上了自己房间的门,不让狐狸进去。其实房间里并没有什么不能让狐狸看到的东西,但安室就是不想让它进入自己的领域,那里有他的意识,有他的回忆,有他的各种面具和借以打扮的伪装。他带着委托案件的材料走出家门,用钥匙打开车门上车,不过在出发之前,他仔细地用香水喷过了整个车厢,以及狐狸坐过的副驾驶座。淡淡的烟味仍旧留在那里,这可不是什么比较好的选择,为了不让其他人——譬如贝尔摩德发现,他必须做好所有的收尾工作。

一个小时以后,安室如期见到了委托人,并且获得了相应的酬劳,不过在回家之前,他又拐回了波洛店附近,想要确认某些情况。他没有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而是下车步行前往,就在他走到停车场入口的同时,他意料之中地看到了熟人。

那个侦探小鬼,以及那两个蠢材FBI,安室看着他们围在粉红色的斯巴鲁旁边,带有一点焦虑的表情。FBI的王牌不见了踪影,他们自然会倍感着急,但他们并不知道那家伙在自己这里,也不知道他所产生的变化。安室确认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不语转身离开,或许那个小鬼没过多久就会来询问自己,如果他向停车场的负责人要到了监控视频的话。他翘起嘴角冷笑一声,回到了临时停放的车边,他一边考虑着接下来的午饭和晚饭,一边驾驶车子离开了米花町。

“给,送你的。”安室对着狐狸露出了很正直的笑容。

“……”狐狸看看安室手里的吊坠,又看了看安室的脸。

“超市做活动送的赠品,反正我也用不上,送给你戴两天。”安室的表情有点坏。

“没有必要。”狐狸回答。

安室倏地挑起了眉毛,表示狐狸吃他的住他的账还没算,只要狐狸不听话就把它撵出去,任由街上的打狗队抓走。他知道狐狸不会离开,毕竟它还有求于他,虽然不知道它想要怎么做,但它绝对不会轻易走出他的管辖范围。

于是。“你是小孩子吗?”狐狸白了一眼脖子上挂着的水晶珠子。

“宠物就有点宠物的样子吧!”安室对着它笑得狡猾。

“我不觉得我会给你留下宠物的印象。”狐狸的语气有些无奈。

“那好啊,给我出去。”安室抬手指着玄关的门,眼睛眯成了两条线。

以往安室很少能在算计中取胜,然而这次他却真正成为了赢家,他拽住了狐狸的尾巴,让它按照自己的指令做事。狐狸迫于所求只能老实听话,不过它也知道自己不会被他怎么样,安室最多也就是欺负它两下,出一口以前的恶气罢了。

“你就这么反感我?”狐狸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

“你说呢?”安室拿鼻孔出气,“你应该感到庆幸你现在只是个狐狸。”

“不然你又要跟我打?”狐狸露出了一点无奈的表情。

“哼……”安室没有说话,只是转头看向旁边。

 

 

[七]

 

“他们在找你,看起来挺急的,”安室对狐狸这么说,“不打算给他们发个消息么?”

“那并没有什么用处。”狐狸回答。

“明白了,你又想上演失踪的戏码,”安室耸肩,“我说啊,他们两个人也太没谱了,你一不在就根本办不成事,你也不管一管,好歹是FBI啊……”

“……”狐狸看着他没有说话。

“不过那小鬼倒是很聪明,”安室垂下眼去自言自语,“说不定很快就会找到我这里来呢,你说我告不告诉他呢?”

“那个小鬼啊……”狐狸跟着重复了一遍。

“在工藤宅里住了那么长时间,你也应该知道他是谁吧?”安室撇嘴,“我就不信你没有调查过。”

“你对他了解多少?”狐狸问道。

“什么都不了解,因为我找不到,”安室的表情有些轻松,“我找不到有关他的任何有用资料,你懂我的意思吗?”

“大概明白。”狐狸点头。

“然后我就查了一下工藤家,发现了一些很不得了的事情,虽然有些问题我还是没想明白……”安室挑眉,故意露出一点头疼的样子,“啊,你看,明明是一个找不到身份的小孩,却与侦探大手工藤家的关系密切,他家的儿子暂且不论,哪怕是那位著名的暗夜男爵夫人,也与某位女性有着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这难道不令人感到很奇怪吗?”

“……”

“而你早就住在他们家里了,难道不是近水楼台?”安室对着狐狸摊手。

知道这种事情瞒不过他,于是狐狸再次点头,只不过它还没有开口,安室的手机铃声就将其给打断了。安室看了一眼屏幕,随即了然地啧了啧嘴,他把手机翻过来对准狐狸,让它看清楚上面的名字。

“真巧,我们刚好讨论到他,”安室起身走到窗户旁边,“不知道他会以怎样的方式来试探我呢……”狐狸不说话,只是看着他按下了通话按钮,而安室一脸洋洋得意,将听筒对准了耳边。

“哟,柯南君,我今天可不当班哦……啊?问我有没有见过那位冲矢昴先生?没有,没有哦,我们其实并不算太认识呢……”安室的语调有些调皮,隐隐带有挑逗的意味,然而他丝毫没有泄露有关狐狸的情报,就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江户川自然要到了监控录像,但他并没有怀疑那只狐狸的身份,而安室以狐狸是自己的宠物作为借口,成功地使其挂了电话。

“我想你也应该差不多告诉我一些事情了……”他最终将目光转回到狐狸身上,他考虑着,那家伙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模样,其中肯定有什么玄机。江户川那边他可以稳得住,可自己这边的疑团还需要解决,只有所有的线索被解开的时候,真相才会呼之欲出。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不说,我可以等。”他注视着狐狸墨绿色的瞳孔,随后将手机放回桌上,他并没有感觉到时间紧迫,于是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他把狐狸独自留在客厅里,自己走进厨房准备午饭,而狐狸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又摇摇头发出了一点叹息。

 

 

[八]

 

在遇到狐狸之前,安室原本打算着去网球场或者练拳击,不过有这么个家伙在家里,他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决定做点其他的事情,譬如提前做完其他委托人交付给他的任务,反正只要公安里的同伴没来找他,他就能够继续安排自己的时间。

“你的日程排得还挺紧张的。”狐狸开口说了一句。

“没有你闲,”安室撇嘴,“远离了那群FBI,我觉得你倒是挺自得其乐的。”

“别这么说,好歹是工作伙伴。”狐狸仰头看着他的脸。

“那你就回去嘛,我又不拦着你,”安室对着它耸了耸肩,“我是没觉得你那群手下有什么好的,跟他们在一起还不如自己一个人混,我有时候也心疼你,居然还能忍得下去……”

安室故作姿态地摇了摇头,随即转身去了厕所,而狐狸在背后白了他一眼,又转了转自己的耳朵。它其实能够理解安室的话语,毕竟无论是在组织里还是在其假死伪装时期,令他暴露的源头全部都是那对二人组,他以前也的确满肚子抱怨,后来也就逐渐消停了。相比赤井秀一这个身份,他觉得冲矢昴显得更加自由,没人安排任务,没人逼他出主意,他也没必要成为所有人的众望所归。冲矢昴才是他的真本性,他其实不否认这一点,毕竟早年要不是因为父亲,他也不会被迫选择加入FBI。然而他在FBI里独树一帜,也成为了大多数本土人的领导,工作和责任在某方面成为了牵绊,令他感觉到有些束手束脚。

“公安的工作又怎么样?”在安室回来以后,狐狸开口问道。

“很好啊,”安室挑眉,“至少比你那帮手下有用。”

“别总抓着我的人不放。”狐狸有些不乐意了。

“哼……”安室一声冷笑,“总之,我能够达到现在这个位置,全部都是我自愿的。”

安室没有再多说什么,很快就回到他自己的房间,他以要认真工作为名,拒绝狐狸的任何打扰。狐狸垂眼叹了口气,它知道安室虽然表面上比较客气,可实际上还是不肯与它产生交流,因此想要换取安室的谅解将自己变回人形,至少目前还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狐狸原本不太明白,为什么“那个人”要将自己变成狐狸,它明明也没有必要来找安室——就算找了也没有什么用。不过现在它隐约产生了一种预感,“那个人”在故意让他们了解彼此的想法,因为狐狸一直躲着安室不肯见面,而安室又不明白它的心思,所以根本没有办法互相理解。狐狸并非不理解安室的脑回路,安室基于工作任务早就恨得牙痒痒,再加上前辈被杀,他没冲到工藤宅里毙了自己都算是好的了。安室的脾气很直,狐狸很早就知道这一点,虽然他打着神秘主义的幌子,却无法完全隐藏他内心里燃烧的火焰。这种人其实是不太适合当卧底的,可是安室却很好地在组织里生存下来,他谁的话也不听,其他人也拿他没有办法。

顺其自然没什么不好,可偏偏变成了现在这种局面……狐狸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里却有些不满,现在是它被迫成为宠物,时刻处于安室的监管之下。凭什么?狐狸也并非闲得无聊,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隔壁家的小萝莉还是他监管的对象,以及他也需要时刻防备着周围的任何风吹草动。狐狸眼下有一种想法,就是直接敲开安室的门告诉他一切,只要自己能够变回原形,他就立马离开安室家里,再也不与他往来。只是安室也不知道让他变回来的方法,只怕他也很不想让其留在这里,在“那个人”的目的达到之前,他们两个估计要一直保持这种相处模式了。

“您好,是神田先生吗?我是安室。关于您前几天委托给我的那件事情……”房间里传出了通话的声音,看来那家伙的确在好好工作,明明已经肩负着包括组织在内的三份工作,他还是很固执地将私家侦探的任务也揽在了肩头。他看起来是很单纯的工作狂,无所谓生活,不考虑结婚,每天不是案子就是打工,在必要的时候将自己陷入枪林弹雨。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拼命?狐狸并不了解安室的身世,它只知道安室肯定有自己的理由,就与自己因为父亲加入FBI,随后为了这个美国组织卖命一样。然而安室与他还有些区别,他说自己完全是因为自愿,或许他生来就拥有一颗警察魂,所以才在这种危险的道路上驰骋不停。

算了,不打扰他了。狐狸看一眼脖子上的坠子,摇摇头将视线转向一边,它听着房间里传来的声音,自顾自地趴回了沙发的角落。其实今天的天气不错,有阳光从窗户一直照射在地上,而狐狸定定地看着那道光芒,整个身体就那么静静地固定在那里。

 

 

[九]

 

“喂,你要不要洗澡。”在收拾完晚饭的餐具之后,安室问着仍旧在沙发里趴着的狐狸。

“你忘了我的名字了吗?”狐狸对着他翻起了白眼。

“啊,话说起来,我忘记给宠物起名字了。”安室故意挑起了眉。

“……随便你吧。”狐狸撇嘴扭过脸去。

狐狸盘踞着的沙发垫上,已经留下了熟悉的烟味,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安室才勒令它去浴室里洗澡。为了防止狐狸自己洗不干净,主要的工作还是由安室本人负责,不过在洗澡之前他还有一道禁令,让狐狸老实闭嘴不要讲话。

“能说人话的狐狸总有一种幻灭感,”安室透说,“以及我觉得你应该不会蠢到做喝沐浴露这种事情……”狐狸蹲在浴室门口,看着他准备好了洗澡的工具,他也提前拿来了吹风机,放在客厅里的桌上。安室挽起两边的袖口,露出很结实的上臂,为了保证衣服不被打湿,他同样穿好了厨房用的围裙。虽然安室一如既往的毒舌,可他对待狐狸还比较认真,他让狐狸在浴盆里站好,又仔细地调节了花洒的水温。他把狐狸全身上下都洗了一遍,包括那条黑光油亮的尾巴,随后他用备用的毛巾把狐狸裹起来,回到客厅小心地给它吹了一遍毛。

“你以前养过宠物吗?”狐狸开口问道。

“我不是让你不要讲话的嘛?”安室直接白了它一眼,“头转过来,耳朵这边还没有吹干。”

“……”狐狸认命,任凭他把自己摆弄来摆弄去。

“再有一会儿就可以好了……”安室就仿佛在自言自语。

水晶珠子的吊坠仍旧挂在狐狸的颈边,在客厅的灯下反射出光芒,而安室用指尖抬起吊坠的绳子,仔细将附近的毛用梳子理顺。安室的手法无论什么时候都很专业,因此他很快就完成了任务,他让狐狸在沙发旁边等一会儿,自己用除味剂擦洗了一下坐垫。

“这样就没有那种烟味了。”他对自己的成果还比较满意。

“谢谢。”狐狸点头。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安室一边说一边收好梳子和吹风机。

“怎么,你感到很奇怪吗?”狐狸摇了摇自己的尾尖。

没有在洗澡的时候恶整自己,这已经很超出了狐狸的预料,安室除了头一天没对它摆出好脸色以外,其余时候都把它照顾得挺周到。难道是因为自己现在是狐狸么?它在心里猜测着,如果自己以人类的外表面对他的话,只怕免不了要挨他一顿拳脚。自己的脸就这么令他讨厌?狐狸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是那个人在清洗浴缸,他总是一个人做着各种事情,就好像不会疲倦一般。他为什么要这么坚持呢?狐狸并非想要钻牛角尖,可这个人一直对其双重标准,很少真正表现出适当的好意。

“喂,风见,是我,今天稍微晚了一些……”听着他的对话,大概是在与他的同伴联络,因为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所以让狐狸听到也无妨。然而安室仍旧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坚决不让狐狸涉入他的个人领域,原本可能搭建起来的一点点桥梁,也在那道紧闭的房门背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十]

 

夜晚,梦魇来临,它就仿佛薄雾一般,悄悄地潜入并不平稳的梦中。安室又一次回到了能看到灯火的高处,他发现这里竟然是一座摩天轮的座舱外部,而赤井仍旧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身上背着琴匣,脸上隐隐带有一点瘀伤。

等等……?安室愣在原地,他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只感觉到手臂一阵闷痛,仿佛被人狠狠地踢了几脚。眼前的赤井看起来也不太对劲,他有些意外地抬手触碰自己受伤的地方,他的衣服好像有些凌乱,就如同刚刚经过一场打斗一般。

“你……?”安室整个人被包裹在风里,他感觉到有一点冷,他下意识地摩擦自己的手臂,好让它们变得温暖一些。可就在此时,他突然听见了直升机的引擎声,他抬眼一看,发现一架鱼鹰正凌空飞过,下方伸出的炮管直直对准了两人所在的摩天轮座舱。随后就是一阵乱响,两人脚下的隔板随着座舱玻璃一起碎裂,安室猛然脚下踩空,直直地从半空里掉了下去。而下一秒他的手腕就被拉住,那力道简直要令他脱臼,他强忍着疼痛往上抬眼,随即看见了那双墨绿色的眸子。

“抓稳了!”赤井趴伏在被打掉一半的隔板上,单手紧紧抓住了安室的手腕,他头顶的座舱已经被打得粉碎,在火焰里炽烈地燃烧起来。然而安室并没有精力去关注那些,他只能看见赤井手腕上挂着一个吊坠,透明的水晶珠子倍感熟悉,令他瞬间瞪大了眼睛。整个摩天轮被烧得火红,随即很快就开始爆炸,巨大的轮盘霎时间崩裂,向着地面狠狠砸去。他们两人都被抛在空中,仿佛流星一般急速下坠,血色和火光一起喷出,几近要将他们压到粉身碎骨。

“啊——!”从房间里发出了一声惨叫,他的声音却显得极为干涩,而沙发上的狐狸也猛地一个激灵,险些从坐垫里滚到地板上。狐狸爬起来晃晃脑袋,又赶紧跑到了安室的房间门口,它听见屋里传来急促的喘息声,随即直接抬起爪子拍了拍门。安室把房间门反锁了,狐狸怎么推也推不开,它只能在外面喊他的名字,希望他可以感觉到它的声音。安室肯定也做了同样的梦,他们在梦里差点魂飞魄散,而如今它所需要做的就是把他唤醒,不让他再继续被梦境纠缠。

“安室,你开门,安室!”过了好一会儿,房间里才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安室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面上,用有些颤抖的指尖打开了门上的锁。客厅里没有灯光,他第一眼就看到了狐狸闪烁着幽光的眸子,他浑身颤抖了一下,就连四肢也变得僵硬起来。他仿佛完全忘记了狐狸的事情,抬手砰地一声又关上了房门,狐狸被一股冲力吹飞出去,滚了几米远才稳住脚跟。它听见安室跌倒在床头的声音,它感觉到他的呼吸十分凌乱,于是它再次来到紧锁的房间门口,抬起爪子在上面敲了几下。

“安室,把灯打开!”狐狸没法进入屋里,就只能用自己的声音来提醒安室,它知道光芒是战胜噩梦的最好方式,可以让人很快回到现实。而安室在床头摸索了一阵,最终摸到了一盏小灯的开关,他将自己整个人都隐蔽在灯下,就那么瑟缩着重新倒在了床上。

“没事了吗?”狐狸小声地说了一句,随即把自己的耳朵贴在门边,他感觉到那个人的气息似乎变得平静,没有刚才那般不稳了。它又轻轻地敲了两下门,然而却没有得到回应,它只好默默地转过头去,发出了一点低沉的叹息。

 

 

[十一]

 

安室房间里的灯亮了一夜,客厅里的狐狸也彻夜无眠,直到清晨,天刚蒙蒙亮,紧锁着的房门才悄然打开了。狐狸翻身跳下沙发,看着安室不语站在门口,而安室也俯视着它的脸,就那么冷冷地四目相对。狐狸稍稍侧了侧身,发现安室盯着的是它脖子上的吊坠,而安室微微皱起了眉,露出了比较明显的黑眼圈。随后他缓缓蹲在狐狸面前,将那个吊坠握在指尖,而狐狸没有动弹,也没有将自己的目光移开。

“很高的地方,”它突然开口说了一句,“是那个摩天轮,当时我跟你在一起。后来摩天轮遭到袭击,你先掉下去,我尝试着去救你,只不过结果好像很遗憾……”

“果然是你吗……”安室露出了一点苦笑,“可是,你为什么也会知道呢?那不应该只是做梦而已吗?”

“我不知道,”狐狸摇头,“目前我毫无头绪,哪怕是梦境,它也过于真实……”

“是啊,的确太真实了……”安室摇了摇头,随后收回了自己的手。

安室走到沙发旁边,将自己陷入沙发的角落,狐狸默默地看了他一阵,也跟随着跳到沙发上。它发现安室的脸色有些迷茫,更多的还是惊恐与疲惫,于是它用爪子捞起身边的薄毯,示意安室把它给披上。

“再去睡一会儿吧。”它建议道。

“然后再做一个相同类型的梦?”安室瞥了它一眼。

“如果是同样的梦,我肯定会在你身边的。”狐狸说。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安室冷冷地翘起了嘴角。

狐狸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看一眼毯子,再看一眼安室,而安室缓缓地出了口气,伸手把毯子给接了过来。他原本只打算在沙发里靠一会儿,结果却直接裹着毯子睡着了,而狐狸仍旧没有说话,只是替他把掉下来的毯子盖回到他的身上。后来狐狸一直没有睡觉,就那么静静地守在安室旁边,而安室这次睡得比较安稳,这就让它稍微放了点心。安室睡了大约两个小时,随后在阳光的照耀下苏醒过来,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不远处的狐狸,正用尾巴环绕起了身体和脚尖。

“……干嘛,饿了?”他起身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我只是看你醒没醒。”狐狸微微露出了一点笑脸。

“……神经病。”安室嘟哝了一句,打算拿换洗衣物去浴室里洗澡。

“一大早就骂人可不好。”狐狸的表情并没有改变。

进行过补眠的安室,心里的余悸消失了不少,虽然仍旧有些在意,不过他已经可以重新控制自己的脸色。他很充分地洗头洗澡,以减少头天晚上的晦气,随后他换了一套干净衣服,很仔细地把头发吹干。

“早餐还是那些,没那么多花样给你。”安室提前给狐狸发出通告。

“哦。”狐狸回答。

“还不快谢谢我,不然没你的饭吃。”安室挑眉。

“你玩上瘾了吗?”狐狸不怒反笑。

安室的房间门这次没有上锁,依稀露出了一条小缝,不过狐狸并没有强行闯入的意思,只是默默等着它完全打开。它看着安室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很不客气地继续与它毒舌,然而冥冥中有什么东西,已经开始悄然地改变了。

 

 

[十二]

 

按照计划,安室今天要回去波洛店打工,于是他继续把狐狸留在家里,并把自己的手提电脑借给它解闷。虽然夜晚的梦境让他有些不太安稳,但平常的打工对他来讲并没有问题,因此他在布置好一切之后,再次驱车来到了毛利侦探事务所。

“柯南君从昨天开始就没有回来,突然说要去博士家里住一晚……”当他照例去拜访毛利父女的时候,听见小兰开口这么说。安室耸耸肩膀不说话,他知道江户川在担心什么,可就算他知道其中的理由,他也无法很直白地说出口。然而没过多久,江户川就突然出现在事务所门口,他很不客气地拽住了安室的手臂,直接把他拉到了走廊上。他关上事务所的门,不让小兰和毛利偷听,而随后他紧紧盯着安室的眼睛,做出一副要审讯的样子。

“怎么了,柯南君?”安室表示心知肚明。

“虽然我很不想这么做,但是还是请你告诉我他在哪里。”江户川的眼神直勾勾的。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跟那位冲矢昴不熟……”安室的话语还没有说完。

“可是你明明知道我在说谁!”江户川的声音直接提了起来。

安室挑起眉毛一笑,他的笑容里带有一点邪恶,这小鬼头果然沉不住气,开口就想向他要人。看来那家伙的确是个不可缺少的人物,一旦没有他,所有的人都将束手无策,那家伙有一种无形的魔法,能将全部人的注意力都聚集起来。

“我知道什么?”他开口问道,“我可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不要再伪装了,零哥哥,”江户川的音色有些可怜,“你肯定知道的,因为你……”

“不要在公共场合使用这个名字,”安室的目光开始收缩,“这很危险。”

“我只是想……”江户川露出了一点犹豫的表情。

安室并不打算理他,径自迈步想要走下楼梯,而江户川从后面扯着他的手腕,试图强迫他停在原地。而就在这时,小兰正好开门出来查看情况,见江户川死死拽着安室不放,她不免感到有些奇怪起来。

“你在干什么呀,柯南?”她的脸上带有愠色,“安室先生还要工作,你这样会妨碍到他的!”安室把手臂一抽,挣脱了江户川的束缚,随后他对着小兰摇了摇头,很礼节地表示不碍事。

“柯南君只是想委托我找一个人,”他开口如是说着,“不过那个人我并不认识。”

“非常不好意思,柯南君给您添麻烦了! ”小兰一边道歉,一边对着柯南怒目而视,“你到底想做些什么?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委托安室先生?是不是又想玩什么侦探游戏?”

“才……才不是的!”江户川急得直跳脚。

“没事的,我并不怪他,”安室将眼睛眯成了两条线,“那么,我就先告辞了。”他对着小兰点头示意,完全无视了江户川绝望的眼神,随即他转身走下台阶,消失在通往咖啡厅的墙角。

小兰所没有看到的是,安室在离开时脸上带着的一抹微笑,笑容里带有一点恶意,仿佛露出狡黠脸色的幽灵。

 

 

[十三]

 

安室透知道,江户川没那么容易放弃,只要一找到机会,他就又悄悄地走上前来。他同样知道在江户川的身后,还站着另外两个人,他们作为某个家伙的手下,也一直对着他虎视眈眈。他今天下班比较早,因为他接到了公安里手下的电话,他打算回一趟总部,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然而他刚刚走出咖啡厅,就看到有两大一小三个人站在不远的地方,见安室推门出来,他们脸上的表情都有了变化。

“你们干什么?”安室的语气明知故问。

“我们想跟你聊一聊,安室哥哥。”江户川仰头看着他的眼睛。

“真不巧,我没有空闲,”安室开口下达了逐客令,“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

“难道我们之间真的没有交流的余地吗?”小侦探的眼神开始变得犀利起来。

安室冷笑一声,转身就往停车场的方向走,而那三个人也迈开脚步,一直跟在他的身后。哪怕安室坐在自己的车里,他们也站在车前不让他走,看来他们的确不打算善罢甘休,想迫使安室做出让步。他们认定安室带走了赤井,于是设法让他说出真相,因为赤井是一颗重磅砝码,不能落入任何人的手心。只是安室早就看他们不顺眼,因此丝毫没有与他们交谈的念头,他并不想让自己有任何的不愉快,也不想把耐心用在所有无关的事情上。

“我也很想知道呢,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留下了一句不痛不痒的话,随即很不客气地发动车子,直接从他们的面前擦过。他不再考虑他们的事情,只是一脚油门回到了公安总部,他见到了早就等在那里的手下,也拿到了一份刚刚出炉的调查报告。

“是吗……我知道了。”在记下数据之后,安室吩咐手下,让他们把这份报告留好,包括用来调查的物证在内。他并没有在总部停留太久,很快就又驱车朝着家里返回,他在途中买了一些简单的吃食,随后重新抵达了自己的公寓。

“给,这是午饭,”安室把装着熟食的饭盒放在狐狸面前,“别挑剔,今天我不下厨。”

“你不吃么?”狐狸开口问道。

“先管好你自己吧,”安室推开自己房间的门,道一声,“昨晚没有睡好,我去补个觉。”

“……”狐狸看着他的背影没有作声。

安室什么都没有告诉狐狸,譬如他正在调查一名代号为“库拉索”的组织成员,以及已经找到楠田那把手枪的来源的事情,他仍旧不乐意分享情报,只想凭借自己的能力进行调查。他脱下外套放在一边,把整个人在床上放空,他只感觉到视线有些模糊,随后逐渐失去了意识。新的梦境如影随形,重新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梦见自己接受组织的任务,去暗杀一个名叫龙田猛的实业家。他故意以应聘服务生的身份,混入了一场贵族的酒会,他在酒会上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人,其中自然有江户川柯南。

工藤新一,安室最近才查到这个名字,而拜了这个名字所赐,很多混乱的线索突然迎刃而解。安室其实是不太喜欢这个小鬼的,他认为他太过狂妄,或许是因为他们联手捉弄过他,所以他才对其没有好印象。而在他的梦境里,他也同样没给江户川好脸色,无论江户川如何表现出讨好的意向,他都没有做出丝毫让步。他并不信任江户川,就如同他不信任整个FBI,他把所有的人都拒之门外,不让他们窥伺到内心里的任何角落。

这次的梦里没有赤井,大概是因为狐狸还清醒着,于是安室在毫无阻挠之下,沿着梦境的轨迹不断前行。而在这个梦境的最后,他看见了头顶飞过的白鸽子,他本人则站在一座高楼的楼顶,面对着有阵风呼啸的夜空。

 

 

[十四]

 

“你这次睡了很久。”狐狸对着开门出来的安室透说。

“你别告诉我你只是在等我做饭。”安室揉了揉头发,随手把房间门关上。

“是其他的事情,”狐狸说,“关于我如何变回去的方法。”

“……嗯?”安室露出了一点可疑的神色。

原本安室有些埋怨,狐狸为什么不早点把这件事情告诉他,可当他听完来龙去脉之后,他就不免皱起了眉头。狐狸一直在打量安室的表情,这对它来讲尤为重要,安室对它产生的理解,关乎着它能否恢复原本的状态。

“那个人是谁?”安室沉默了许久,随后才开口问道。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肯定会告诉你。”狐狸回答。

“你没有办法联系到他吗?”安室的声音越来越低沉。

“……我很遗憾。”狐狸微微地垂下了眼。

安室盯着狐狸的脸,就仿佛要将其刺穿一般,而狐狸也不说话,只是以眼神回应着他的目光。它突然听见安室笑了一下,可他的表情却带有嘲讽,他漫无目的地看了一眼周围,随即又接连冷笑了几声。狐狸的心里一沉,它发现安室根本没有露出它想要的表情,虽然它早就猜到是这种结果,可现实还是令它感到失望。安室从没考虑过原谅它,甚至不乐意从它的角度去想,而狐狸先前所说的话语,在他看来全都是滑天下之大稽。

“你简直在逗我笑,”安室透说,“你要我拿什么来原谅你?”

“听着,我不想把你当做敌人,”狐狸说,“只要我恢复原状,我们就从此两清,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

“两清?!”安室咬着牙重复了一句,“你跟我说两清?!你也不想想你现在是什么身份,我凭什么要跟你两清?!”三年前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每次一想起来他就非常不舒服,他还记得自己当时的脸色虽然平静,内心里却走投无路悲痛欲绝。狐狸暗暗眯起了眼睛,它感觉事情正在向不好的一面发展,于是它打算放低自己的姿态,试图让安室的情绪平稳下来。

“我不希望与你吵架。”狐狸努力想要挽回局面。

“我也不想,”安室透说,“我希望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你。”

“我就那么令你讨厌?”狐狸反问,“这并不值得你发这么大的火。”

“你终于说出你的真心话了吗?”安室愤然挑起了嘴角。

狐狸沉默着不再作声,它知道眼下的情形已经宛如雪崩,它看着安室握紧了拳头,手背上隐隐暴起了青筋。若不是它现在是只狐狸,只怕早就挨了安室的打,而安室之所以没有对它动手,或许只是他一直在忍耐罢了。

“你当我是傻子?”它听见安室有些干涩的声音,“所有的事情都是你一手主导,现在你要我来原谅你?他的死难道就这么不值得?”

“你听我解释。”狐狸终于打算把事情整理清楚。

“鬼才要听你解释!”安室直接对着它大吼起来,“你不知道他对我有多重要!”

“我知道我很抱歉,当时……”狐狸的话还没有说完。

“闭嘴!!”安室一声咆哮,他整个人都气得发抖,他上前一步拎起狐狸脖子后面的皮毛,又一把将其按在了墙头。狐狸没想到安室真的会动手,它的眼睛一下子瞪得滚圆,它整个身体都悬在半空,在安室的手臂下动弹不得。

“你很想变回人形是吧?”安室居高临下地看着它的脸,“来求我啊。”

“……”狐狸没说话,它头一次见安室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不会原谅你的,”安室俯身凑近了它的耳朵,道一声,“你去死吧。”

“……”狐狸微微地阖上了眼。

安室把手伸向狐狸的颈间,一把拽下了戴在那里的吊坠,他很不客气地将其握在手中,又狠狠地抛向了客厅的墙角。随后他有些凄凉地笑了起来,他的笑声依稀有些颤抖,他有些无力地松开按住狐狸的指尖,任其从半空中摔到地上。

“滚,”他没有选择看向狐狸的脸,“别让我再看到你……”狐狸坐在原地,听着安室的语调带有哭腔,而安室跌跌撞撞地走向自己的房间,却没能抬手推开虚掩的房门。狐狸突然一愣,它看见他眼里的光芒消失了,而安室的脑袋随着动作砸在地上,发出了一声沉沉地闷响。

糟了……狐狸跳起来跑到安室身边,发现他就那么倒在原地没有动弹,他的额角磕出了拇指长的瘀伤,正在往外缓缓渗血。狐狸转头看了看左右,看见那个吊坠仍旧被扔在客厅的角落,圆形的水晶坠子在灯的照耀下,隐隐反射出一点幽光。

 

 

[十五]

 

狐狸毕竟没有恢复人类的身体,因此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就比较麻烦,如今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它,它就只能自己帮助自己了。它用爪子碰了碰安室的脸,试图把他唤醒过来,然而它一直在做无用功,根本一点用处也没有。安室一动不动地倒在地上,额前伤口的血流在了脸颊边,狐狸在原地愣了几秒,又迅速从茶几上扯来几张面巾纸。它小心地夹住纸的一头,帮安室擦掉脸上的血迹,它想找一些能够止血的东西,然而它眼下的体格却倍感无力。就在它有些心急的时候,它的身边突然凭空出现了另一个人,狐狸并没有考虑到他的存在,于是它缓缓地瞪大了眼睛。

“你……?”它很清楚地记得他应该已经死了。

“别担心,我过来帮你们。”他的声音有些虚无缥缈。

“……”狐狸不说话,它首先确认自己没有做梦。

“总之,他的事情暂时交给我来解决。”那个人开口如是说着,跪下身去扶起了安室的肩膀。

这些事情安室是不知道的,他正陷入在自己的梦境里,然而因为这次没有赤井参与,令他意识不到自己所处的状况。他只记得自己遇见了灰原哀,又根据神秘列车事件推断出怪盗基德的存在,他也记得自己特意去了基德的演出现场,可是随后发生的事情他就有些记不清了。

“是你把我变成了这个模样?”狐狸盯着那个人的脸问,而那个人正坐在沙发旁边,仔细将干净的纱布贴在安室的额角。

“算是吧。”那个人连头也没抬,只是开口回应了一句。

“我不是很清楚你的想法,”狐狸皱起了眉头,“这样做并没有什么意义。”

“不,”那个人对着它晃了晃手指,“能够解开他的心结的人只有你,而眼下能够救他的人也只有你。”

那个人以自己的角度,告诉了狐狸一些事情,包括他们为什么会做奇怪的梦,以及解决问题的几种方法。眼下的安室的确可以获救,但是只能由狐狸前去帮他,狐狸必须凭借自己的能力,重新让他恢复正常。

“他的心里已经上了锁,而你则是唯一的一把钥匙,”那个人看着狐狸的脸说,“他自我封闭也已经有三年了,至于原因,你肯定明白的。”

“那么我应该怎么做?”狐狸问道。

“你需要那个能把你们连在一起的东西,”那个人如是说着,起身捡起了被扔在角落里的吊坠,“把它带在身上,随后入梦,我会在旁边看着你们。”

“……我知道了。”狐狸对他有足够的信任,于是微微地点了点头。

狐狸站在那个人的面前,让他把那个吊坠挂回自己的脖子上,随即它找了个宽敞的位置趴下,用尾巴将整个身体裹了起来。那个人开口说了一句什么,很快它的意识就开始模糊,然而有一道光芒在指引着它,它也不断地迈开脚步没有停留。

冲矢昴——这是他在这个梦境里的姿态,他睁开眼睛看着周围,发现自己居然站在一处陌生的山林里。四周的景象相当真实,因为这里是另外一个平行世界,有梦境打开了狭窄的通路,将原本没有交点的世界连接起来。冲矢并没有这个世界的记忆,因此他需要熟悉一切,他知道自己的首要任务是找到安室,再想办法将其恢复原状。只是周围什么人都没有,地面上也没找到有人路过的痕迹,他有些莫名地环视一周,随即缓缓地皱起了自己的眉头。

 

 

[十六]

 

在狐狸进入梦境之前,安室的意识一直处于混沌状态,即使他先前看到了熟人——平行世界的冲矢昴,他也没有产生任何反应。然而在狐狸出现之后,他就突然清醒过来,有什么东西打开了他脑海里的通路,让他瞬间回想起了他所经历过的一切。

长发、高马尾和脸上的面具,令他感觉不太习惯,而随后他就脚下一滑,差点从树梢顶上掉下去。他赶紧用单手扶住树干,才勉强让自己保持平衡,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的另一只手上握着一把十字弩,里面的弓箭已经用光。由于他一直处于梦境里,因此没过多久就了然了情况,包括他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以及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他本想自言自语些什么,却突然想起自己说不了话,他已无法表达出任何完整的句子,只能从喉咙里发出一点低沉的呼吸声。

“在那里吗?”细小的动静仍旧惊动了冲矢,他迅速沿着山路找了过来,而安室也发现了冲矢的存在,随即缓缓地皱起了眉头。冲矢仰头看着树梢,正好与安室四目相对,可是他还未开口就遭到了袭击,差点被扔过来的十字弩砸中头顶。

“这就是你的见面礼?”冲矢被迫停止了脚步,他这时才仔细打量安室,以及那身并不熟悉的打扮。他感到了一阵很强的敌意,来自于安室瞪着他的眼睛,只是安室半晌都没有开口说话,这不免令他有些意外。

“我是来带你回去的。”冲矢甩了甩手上挂着的吊坠。

“滚回去!”安室的眼睛这么说。

“别露出那种表情……下来跟我谈一谈怎么样?”冲矢试图表达自己的好意。

“你去死吧!”安室的表情没有变化。

安室的衣袖里藏有两支袖箭,他很不客气地对着冲矢左右开弓,而就在冲矢闪避的同时,他又猛地从树梢上跳了下来。安室的动作很快,大概是由于“特训”的结果,冲矢只听到一阵风声,安室的拳头就已经挥到了他的耳边。冲矢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使劲将其掰向一边,可安室又紧接着抬起膝盖,直直顶向了冲矢的腹中。冲矢被顶得一个趔趄,他发现安室每次出手都是杀招,看来他根本就没想要饶过自己,此刻更是想了结自己的性命。

每次都是你……每次都是你!安室记得自己在梦里的一切,因此他尤其感到痛彻心扉,都是因为赤井几人的存在,才令他落得如此地步。这个世界里的安室被训练成了杀手,他同样拥有作为杀手的本能,只要一刻没有杀死眼前的家伙,他就会不由自主地继续与其斗争。

“滚回去,否则我就亲手杀了你!”即使安室没有说话,冲矢也读懂了他的眼神,安室绝对知道自己是谁,可他反抗自己的心情也尤为强烈。他试图以力量压制安室,却发现完全没有效果,此时的安室早已不同以往,只怕再有一个冲矢也打不过他。

“住手,ZERO!”冥冥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听起来有些刺耳,安室一愣,随即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不断转头朝着各个方向看。那个声音又喊了一遍,只不过这次要温柔很多,就仿佛在呼唤宠物一般,试图换取他的信赖。冲矢缓缓松了口气,他感觉安室稍稍稳定了下来,而安室放开拽住他衣领的手,又迟疑地往后退了两三步。冲矢隔着面具看不见安室的脸,却能够看见他眼中的伤痛,就好像找不到回家的方向,迷失在迷惘与彷徨中。

 

 

[十七]

 

“冷静下来了?”冲矢看着安室带着面具的脸,“冷静下来的话,就好好听我们解释。”

他在哪里?!你也听见了他的声音对不对?!安室却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

“你……?”冲矢一愣,“你没有办法说话了吗?”

“……”安室睁着眼睛看了他好一阵,随后又松手向后退了几步。

冲矢不语站在原地,他发现安室竟然在哭,有泪水不断地涌出眼眶,顺着面具划过了脸颊。这是他头一次见到安室哭的样子,他一直认为这小子应该很坚强,然而眼下他完全否认了自己的想法,或许自己对安室并没有真正的了解。

“我不想伤害你,”他的语气逐渐软了下来,“我只是想带你回去,随后把事情解释清楚……”

滚回去!滚回去!他听见安室用眼神呐喊着。

“好吧,我可以向你道歉,只要你跟我回去的话……”冲矢对着安室伸出了手。

滚回去!!安室却又往后躲了几分。

就在两人僵持的时候,一个黑影突然从天而降,他用黑色的斗篷将安室挡在身后,目光却直直射向了冲矢。冲矢看清楚了他的长相,是一个脸上带着刀疤的老人,大概有五六十岁,头发隐隐有些花白。冲矢耳边的声音响了起来,告诉他这个老人并不好惹,他是这个世界的安室的主人,也就是把安室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只是他的话还没有讲完,那个老人就上前一步,他伸出有些粗糙的手指,目标直接对准了冲矢的咽喉。

“又是你……死吧!”冲矢拼尽全力躲避,他发现老人的出手方式与安室很像,这个世界的安室应该接受了他的指导,才拥有了比较灵活的身手。只是老人明显要更高一筹,眼看冲矢就要被他拿下,而此时又有一个影子从侧面袭来,使劲将那个老人撞到了一边。

“ZERO!”那个声音开口喊了一声,冲矢抬眼一看,安室已经从老人身后跑到了他的面前。

我听到你的声音了,苏格兰……虽然没有办法讲话,但安室改变了自己的眼神。

“抓住他手腕上的吊坠!”那个声音快速提醒着他。

我……安室却稍微犹豫了一下。

就在他分神的时候,他整个人却被一把拎起,那名老人单手掐住他的脖子,又将指尖缓缓收紧。老人的身材比较高大,安室与他相比就仿佛小鸟儿一般,他随手将其往旁边一甩,狠狠地砸在了一棵树的树干上。冲矢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他发现这名老人强得可怕,他随手捡起安室掉在地上的一把匕首,将刀尖朝外进行防卫。他一路小跑到安室身边,将他的身体小心地扶起来,随后他抬起安室的手臂,将他的指尖放在自己的手腕上。

“好了,我带你们回去……”那个声音再度响起,他的话音刚落,两人的周围就刮起了旋风,散射出只有他们才能够看见的光芒。等到光芒落尽之后,他们就已经回到了原本的客厅里,狐狸和安室仍旧睡在沙发上,而那个人依然站在他们的旁边。

“好歹算是成功了吧……”那个人——现在应该叫他苏格兰——开口如是说着。他看着狐狸眨着圆溜溜的眼睛,趴在原地没有作声,而安室也缓缓地扭过脸去,发出了一点不平稳的声音。

 

 

[十八]

 

能够成功把安室带回现实这种事情,无疑是个很大的喜讯,然而苏格兰与狐狸知道,他们所面对着的麻烦绝对不只有那些。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安室本人——他开始混淆现实与自己的梦境,毕竟有些东西不会在现实里出现,譬如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苏格兰。

“是啊,我可从来没想过还能够再见到你,”安室靠在沙发的角落里用单手撑着头,道一声,“以及我也真是笨,居然会相信普通人可以变成狐狸,还真是想那家伙想疯了……”他的指尖触碰着额角的纱布,不断地来回摩挲着,他的目光在狐狸和苏格兰之间移动,他的表情却异常平静。他认为自己仍旧处于梦境里——就是有那个神秘老人的梦境,是他们把他抢了回来,送回了他本人在涉谷的公寓。

“那就当做你现在在做梦吧,”苏格兰说,“我们都是凭借着你的意志而出现的……”他坐在安室的旁边,将手搭在他的肩膀,而安室什么话也没说,直接把脑袋枕靠在他的胸口。苏格兰一边抚摸着他的头发,一边示意狐狸暂且不要出声,而狐狸自然心知肚明,仍旧趴在原地摇晃着尾尖。

“肚子饿死了……”安室闭着眼睛撒娇,他只有在苏格兰面前才会做这种事情,仿佛没有长大的小孩子一般。这对于狐狸来讲比较新鲜,而苏格兰却早就习以为常,安室习惯性地把他当成父亲,他也心甘情愿地照顾这个只比他小几岁的儿子。他点了点安室的脑门,又将其放回沙发上,随即他以帮忙做饭为名,径自转头去了厨房。狐狸蹲在沙发旁边,看着安室的表情好像个宝宝,在喜欢的人面前就完全不设防,这一点似乎只有宫野明美做到过。

这么看来,狐狸的确不太了解安室透——或者应该是降谷零——的本性,平常安室所展现出的都是程式化的外壳,无论是作为私家侦探、小服务员,甚至是波本和公安。然而现在这外壳被不知名的力量给活活扒掉,露出粉红色的细嫩的软肉,虽然只有很小的一团,却仿佛小婴儿一般娇柔脆弱。狐狸不知道梦境里的安室发生过什么,但它大概能够猜到事情的严重性,那个世界应该很不友好,竟然直接将安室本人打回原形。它还记得安室流泪的样子,就好像世界都要崩塌一般,他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援助,只能默默地等待精神完全毁灭的那一刻。

“过来。”它突然听见了一声低唤,狐狸抬眼,发现安室正在朝它伸手,它起先停顿了一下,随后依然抬腿跳上了沙发。安室看着眼前一团黑色的狐狸,用指尖轻轻抚过它的脊背和尾巴,他又牵起狐狸的一只爪子,来回摇动仿佛握手一般。狐狸不清楚他是否真的把自己当成宠物——就像一只普通的猫或者狗一样,可很快它就被搂在怀里,他的手臂将其紧紧缠住。这是人类惯常向动物索取安慰的方式,狐狸自然明白这一点,在主人的心灵受伤的时候,动物可以暂时成为一道保卫的装甲。可是,这也并不完全对。狐狸还记得,几年前他与明美交往的时候,明美有时遇见了不顺心的事情,都会跑到他这里来诉苦。当时的她也是这么搂着他,将她的脸贴在他的胸口,只要有人在身边就能获取支撑,借用他的力量来缓和心里的伤痛。

苏格兰说过,自从他死之后,安室就完全封闭了自己,他建立起十几层不同的装甲,来保护自己其实很脆弱的内心。安室一直以来都比较偏执,只要能够独立就完全不与其他人合作,这也就导致他一意孤行,最终一条路走到黑。这次他之所以会陷入梦境,也都是他独立的心理在作祟,他坚持着以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却在不知不觉中惹来了很大的麻烦。没有人能及时伸出援手,这无疑将他逼入了绝境,在遇见比他本人强大几倍的对手的时候,他也很自然地完全遭其碾压。第一个梦境里的安室已经死了——在与赤井一起摔下摩天轮的瞬间毙命,而第二个梦境里的安室虽然仍旧生存,却也被神秘刀疤老人调教到半死不活。苏格兰可以看到各个平行世界,他对此感到相当心疼,所以他将赤井变成狐狸交给安室,试图让他们两人相互理解。

“你们是影响其他平行世界的源头,”苏格兰说,“虽然每个平行世界各不相同,但是你们的精神都是相通的,所以必须要让你们了解彼此的想法……”狐狸趴在安室的肩膀上,首先并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它想了想,随后抬起脸颊,在安室的颈边蹭了蹭。它知道自己有一部分责任,因此它尝试着做出补偿,为了将来还要继续的生活,它需要暂时放下自己的姿态。

“……我很抱歉。”它开口说了一句,刚好能让安室本人听见,而安室半晌没有回答,只是将他的手臂收得更紧。安室的脸贴在它的脊背,因此它看不见他的表情,它只能缓缓地叹了口气,微微阖上了自己的眼睛。

 

 

[十九]

 

放在不远处的手机发出了一声响动,似乎是有人发来了邮件,安室条件反射地伸出手去,把手机给拿了过来。狐狸仍旧被他抱在怀里,因此它也看见了他手机上的内容,那封邮件的发件人相当熟悉,不出所料,又是江户川柯南。

“……让我来解决吧。”狐狸挣脱安室的手臂,几步跳到了休眠的手提电脑前,它抢在安室开口之前作出决定,打算将其从烦恼里解脱出来。安室的表情有些意外,他看着狐狸很熟练地按下键盘,只是他并没有上前阻止,仅仅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狐狸至今不知道安室到底对它保有怎样的情感,如果说安室以前只是单纯表达出恨意,现在他反而对其有些害怕,他潜意识里认为狐狸可能会害他,却又不得不将其留在身边。狐狸没有经历过安室的梦境,因此它无法感同身受,它只知道自己现在必须帮他,至少让他免除那些不必要的骚扰。它打开自己的邮箱,迅速往江户川的手机发送邮件,就算此举可能会暴露安室的住址,但是现在它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它一边输入一边听着安室的反应,似乎完全愣在了当场,他一直盯着狐狸的脸,想要说些什么,却根本说不出口。

“你们又怎么了?”苏格兰从厨房里探头,他对安室家里的摆设特别熟悉,当他发现安室的表情不对之后,就重新回到了客厅。而安室满脸狐疑,他直直瞪着苏格兰的眼睛,随即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对着苏格兰抬起了手臂。

“别动,你别过来,”安室透说,“你是怎么到我家里来的?”

“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苏格兰一愣,狐狸也从电脑前转过脑袋。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安室的话语停顿了一下,“没有人可以伪装成你的样子,除非……总之,你不许动!!”他几乎都想从腰间拔枪,只不过那里什么都没有。苏格兰摊开双手表示没有恶意,而这时狐狸却跑了过来,它站在两人中间,对着安室说了一句:“你不用怀疑他,他的确是真的。”

“我不明白!!”安室感觉到自己脸在发抖,“会说话的狐狸,以及还有一个你……”

“听好,你没有在做梦,你很清醒,”狐狸压低了自己的嗓音,“他的确是本人没错,以及我变成这个样子也是拜他所赐。”

“可是……”

“如果是那个女人的话,只怕你也没有办法活下去了吧,”狐狸说,“以及你再仔细看看,他是没有影子的。”

“……”安室看了苏格兰一眼,随后又垂眼不再作声。

“我不明白,”半晌,他才重新开口说道,“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不明白,这两天莫名其妙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到底谁说的话才是真的?是我的眼睛在骗我吗?那些奇怪的梦又是怎么回事,也是你们在搞鬼吗?我已经受够了,不要再来了……”他抬起手臂捂住自己受伤的额头。

“抱歉,ZERO,”苏格兰说,“让他变成狐狸的确是我的主意,可是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你一直都在旁边看着是不是?”安室的目光有些可怜,“就算我变成那个样子,你也不肯过来帮我是不是?”

“……”

“过分!!”安室抬起拳头,使劲揍向了苏格兰的胸口,而苏格兰在原地任由他打,直到他的动作停下来为止。安室气得打不动了,直接回到沙发里把自己塞进角落,而狐狸与苏格兰对视一眼,露出了一点无奈的表情。

 

 

[二十]

 

“我现在相信你是真的了,”安室幽幽地从角落里抬起一根指头,“如果是她的话,绝对忍不了我的拳头。”

“话虽然是这么说,”苏格兰撇嘴,“明明你打得半点劲儿都没有……”

“……过分!”那根指头不屈不挠地摇摆着。

“好啦,起来吃饭。”苏格兰转身就要往厨房的方向走。

“今天忘记给风见打电话了……”沙发角落里的声音可怜巴巴的。

苏格兰回头:“每天的联络吗?我帮你发了条邮件来着。”

“那真是帮大忙了……”那个声音微微松了口气。

“我还不了解你?”苏格兰翘起嘴角笑了两声。

狐狸独自蹲在旁边,看着安室从沙发里爬起来,不过他的目的地不是厨房,而是直接走进了厕所。他站在水池前对着镜子,撩起头发看着额头上的纱布,随后他想了想,又伸手拉开了旁边立柜上的一个小抽屉。

“干嘛?看什么?”等他再次走出来的时候,发现狐狸的眼神一直往他身上瞟。

“难得见你换发型。”它指的是他撩起一边刘海的黑色发夹。

“头发挡着很难换药啊,”安室蹲下身找矮柜里的医药箱,“我就不信你以前没用过发圈。”

“彼此彼此。”狐狸并没有进行否认。

在来到安室家的这几天,狐狸发现了一点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的东西,它曾在水池边看到了几个瓶瓶罐罐,不用说就知道那是安室保持形象的工具。明明也是要迈入三十代的人,他的外表看起来却有如普通的大学生,狐狸不排除有那些瓶瓶罐罐的作用,虽然肯定还有其他的因素罢了。

“喂,不来吃吗?”苏格兰在客厅里唤他,“不是很早就喊着饿了吗?”

“再等一下,”安室仿佛在自言自语,“要是留下疤痕就糟糕了……”

“真是的,脸比食物重要,”苏格兰摇了摇头,道一声,“那我们先吃了哦!”

“给我留点就好……”安室倒是没有太在意。

相比起之前的状态,安室差不多已经完全冷静下来,因此苏格兰也顺了他的意,首先给狐狸安排食物。不久安室也回到了他们的身边,他的刘海仍旧高高撩起,不过没有人说他什么,他也继续保持着平常的脸色。

“半夜了,”看着狐狸和安室吃完饭以后,苏格兰开口说了一句,“总算是稍微平静下来了。”

“不过现在还不是继续休息的时候,”安室看他一眼,道一声,“我有话想要问你们。”

“我猜到了,”苏格兰点头,“好歹是你的习惯。”

“那就快点告诉我吧。”安室的表情没有变化。

有些事情,安室自从几年前开始就很想知道,然而一直到苏格兰死去,他也没有找到答案。如今无论是否在做梦,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他只是想亲口询问他们,解开心里长久以来的谜团。

“第一个问题,你们当时知道对方是谁,没错吧?”安室看一眼狐狸,再看一眼苏格兰,“我早在那个时候就猜想过了,可是你们谁都不告诉我……”

“……”

“第二个问题,”安室接着说,“为什么杀了他的人是你,我只想知道为什么。”

“……”

“如果没有当时的事情的话,或许情况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安室缓缓出了口气,“好了,说吧,只要这些问题还有讨论的必要的话……”苏格兰暂且没有说话,狐狸也无声地甩了甩尾巴,客厅里突然一片沉默,只有时间在悄然间慢慢流过。

 

 

[二十一]

 

“比起那些事情,”半晌,苏格兰有些低沉地开口,“如果有机会的话,你很想改变当时所发生的一切,是不是?”

“那是当然的吧?”安室一声苦笑,“然而没有后悔药吃,所以也只能揪着这些所谓的如果不放。”

“那么,现在我只能说一句抱歉,”苏格兰说,“不告诉你所有的事情,这是我的主意,以及让他杀了我,这也是我的主意。”

狐狸看了苏格兰一眼,苏格兰却故意避开,他们都知道这是在说谎,可谁都没有当场点破。狐狸再看一眼安室,发现他正不语盯着苏格兰,而安室缓缓地握起了拳头,他已经开始相信了。

“我很生气,真的。”他试图让自己保持平静。

“我知道你生气,”苏格兰垂眼,“这几年来辛苦你了。”

“……我去静静。”安室半黑着脸起身离席。

“……”苏格兰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回到自己的房间。

苏格兰和狐狸都以为安室会大哭一场,甚至会气得摔东西,然而没有,没有任何声音,房间里一片死一般的沉寂。这股沉寂持续了好一会儿,随后才又有了动静,似乎是整理房间的声音,伴有碎纸机之类的东西吱吱作响。

“喂,你干什么去?”等他们看到安室出来时,他正拿着一大包东西往门口走。

安室瞥他们一眼:“扔垃圾。”

“别开玩笑,无论是可燃性垃圾还是不可燃性垃圾回收日都不是今天!”

“……哼。”安室冷笑了一下,又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安室的确去扔了垃圾——那是他这几年来所有调查到的赤井的资料,他把那些东西全部用粉碎机粉碎,分批扔进了公寓专用的垃圾桶。他当然也试图清理自己的回收站——一些以前很看重的事情现在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垃圾没有必要占据任何空间,他必须尽早将它们完全抛弃。

“不满意这个结果吗?”狐狸试探着开口问道。

“反正也没办法复活过来。”安室透说,他在这几年里早就把各种情况在脑海里预演过一遍,只是仍旧有一点,他始终无法想到。

“算了,”苏格兰拍了拍他的肩膀,“只要你能够想清楚就好了。”

“然而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安室阖眼,“什么都无法改变,无论是你,我,还是他,都一样。”

有时候真相带给人的不是喜悦,而是一种打破心底幻想的忧伤,原本他以此作为追逐与复仇的理由,可在真相披露之后,这唯一的理由也断了。安室的职业就是追查日本境内的各路违规特工,然而他并不想接近赤井,若非因为所谓的任务,他根本不想与这个人产生任何瓜葛。

“很遗憾,我现在还没有办法做到,”他指的是原谅赤井这件事情,“不是你把他变成这个样子的吗?你把他重新变回去,然后让他走吧。”

“那么你呢?仍旧打算继续这么封闭自己吗?”苏格兰皱起了眉头。

“封闭?”安室一笑,“随时随地展现出自己的真心才是最愚蠢的吧?好了,很晚了,我去睡觉,你们自己照顾自己吧。”

“……”苏格兰和狐狸都没有说话,只是再次看着安室走进自己的房门。

“好吧,你想改变一切的话,那就试试看吧,”苏格兰突然上前两步,站在安室的房间门口大声说道,“我有能力让你重新来一次,由你自己来选择!”安室在房间里沉默了少许,随后又突然把门打开,他面无表情地站在苏格兰面前,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然而没过多久他就抬手捂住了额角,他的眼神里也逐渐没有了焦距,而苏格兰也在他坠落之前,伸手扶住了他的身体。

“果然是这样,”他低沉地说道,“只要他内心里拒绝所有的人,他就会自己陷入其他的梦境里去,只不过这次好像有点不一样……”

“那么,要怎么办呢?”狐狸开口问道。

“再看看吧,”苏格兰说,“或许这次会是一个很长的梦境呢……”

“也好。”狐狸点了点头,随后不再作声了。

 

 

[二十二]

 

有什么东西隔着衣兜硌着指尖,于是安室把它给拿了出来,原来是一块比较老式的怀表,指针正在滴滴答答地走着。也就在同时,一个女孩伸手蒙住了他的眼睛,而安室转身回望着她的脸,随后不自主地露出了一点笑容。

这里是另外一个世界,或者说是安室所改变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如愿以偿回到了过去,努力将所有不幸的命运扭转过来。如今或许应该无法再称其为“安室”,因为他早已改姓宫野,自从他没能挽回宫野夫妇的性命之后,他就以名誉长子的身份,照顾着他们的两个女儿。蒙住他眼睛的女孩就是宫野明美,今年20岁,而安室顶着29岁的面孔,被她亲切地叫着哥哥。至于宫野志保今年13岁,却已经有了大学的学历,她和明美在安室的安排下去了美国读书,又于六年之后返回日本。

波本,这仍旧是安室的代号,他在宫野夫妇身亡之后就正式加入组织,明里依然为了组织办事,私下里却想暗自调查组织内部的秘密。当年的明美只有7岁,他已经在组织里呆了整整13年,随后因为组织成员的更新换代,他作为元老也要参与一系列的见面活动。

13年的时间相当漫长,而在那13年里,安室从未恢复过他在另一个世界里的记忆,直到组织BOSS给他介绍了一名新成员,看到那人的脸之后他才幡然醒悟。他现在正在梦境里,可是对于另外一个世界里的安室却是真实存在的事情,因为他们的精神相通,安室才能够感觉到另外一个自己所处的环境。

“诸星大,在美国的时候,他是我隔壁实验室里的学长……”宫野志保对他这么说。

“我知道了,那个家伙……”安室有些头疼地撑着额角,随即叹了口气重新发动车子。

“哥哥你也认识他吗?”志保反而有些奇怪。

“算是……熟人吧……”安室摇了摇头不再作声。

安室有这个世界的记忆,于是他首先带志保回到住所,他打算好好整理一下思路,看看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他重新见到了宫野明美——他莫名对她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而随后在自己家的客厅里,他见到了早已等在那里的赤井秀一。

“你……来了?”安室试图确认他的身份。

“是我。”赤井晃了晃手腕上戴着的吊坠。

“终于……来了吗……”安室阖眼露出了一点苦笑。

“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赤井低声地提醒他。

安室这才意识到宫野姐妹的存在,于是他首先安顿好她们,随后他带着赤井回到自己的房间,又随手把门关上。直到这时他才转变了表情,如释重负般地坐在椅子上,赤井虽然没有说话,却微微地翘起了嘴角。

“这个世界的感觉怎么样?”半晌,赤井开口说道,“看起来改变命运,似乎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来得可真慢啊,”安室却没有从正面回答他的话语,“我已经在这里度过将近十八年了。”

“你好像很辛苦,”赤井说,“不过你真的改变了很多事情。”

“一个人,很累啊……”安室喃喃地说了一句,随后缓缓闭上了眼睛。

 

 

[二十三]

 

“感觉到累的话,就回去吧。”赤井开口如是说着。

“回去?”安室抬眼,“这里很好,我不回去。”

“你不可能永远沉醉于梦境的,”赤井挑眉,“就算是你也没法做到所有的事情。”

“不是你们给我这个改变的机会吗?”安室不怒反笑,“就算是我一个人我也要做给你们看。”

赤井没有说话,他仔细打量着安室的脸,他发现安室的长相虽然没有改变,可他的目光和表情都变得成熟了很多。十八年能对一个人产生多大的影响,赤井并不是不知道,然而他认为安室会一直把自己封印在梦境里,将原有的现实全部遗忘。

就在两人的气氛胶着的时候,明美突然敲开了房门,她端着亲手泡好的茶水,送到了两人面前。赤井对她说了声谢谢,她则笑得眯起了眼睛,随后她开口询问安室,需不需要多准备一个人的晚饭。

“看你,”安室转头看着赤井,“你如果不想留下来的话,我不拦着。”

“明明诸星先生很难得来一次的……”明美的语气有些疑惑。

“由你自己决定吧,诸星大。”安室脸上的表情加深。

“……”赤井不作声,只是看一眼垂到手臂间的长发。

赤井终究还是留了下来,成为了宫野家少有的客人,他看着那三个人相处得格外融洽,就仿佛真正的兄妹一般。他很少见到安室发自内心的笑脸,或许只是因为他把自己当成敌人,而自己也没怎么把他当回事,所以完全表现得毫不在乎。

“我不管你以前是怎么样,”安室透说,“不许对我的妹妹出手。”

“……知道了。”赤井回答。

“以及你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安室继续开口,“我可不保证在你走之后,这个世界的你会处理好所有的烂摊子。”

“这个世界的我知道你的事情吗?”赤井反问。

“或许吧,因为你直接出现在我家了啊。”安室有些冷漠地笑了笑,随后问道,“对了……他没有一起来吗?”

“看起来还没有。”赤井自然知道他在说谁。

“好吧……没有关系,”安室缓缓地出了口气,“总之,我明天要去演练场教志保射击,至于你的话自己看着办,反正你现在也只是个新人。”

“知道了。”赤井点头。

赤井依稀感觉到,眼前的安室有些不太对劲,他的处事方式暂且不论,他表面的细节也逐渐产生了变化。虽然他总是表现出很平常的样子,可偶尔还是会露出些许疲惫,甚至还有些许惶恐和担忧——只不过很快就被他本人压制下去了。赤井不知道这个世界里发生了什么,但他总觉得发生过什么,他看见安室的耳朵和手臂上,已经出现了耳洞和青黑色的纹身。出于谨慎考虑,他决定再好好观察一下,如果真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他将不假思索地让安室脱离这个梦境。

“别让我失望啊。”他在心里暗暗地说着。

好歹是这个令他不想为敌的家伙,好歹是现在真正令他想要去了解的人。

 

 

[二十四]

 

赤井一贯有很精准的直觉,他很快就发现了安室的反常,在晚饭之后,安室使用了买东西的借口走出家门,赤井当然也跟了上去。他掏出自己兜里的火柴与半包烟,不紧不慢地跟在安室身后,而安室被他跟得心烦,转身上前就想给他一拳头。

“别跟着我!”安室发出了警告。

“我碍着你了吗?”赤井缓缓吐出一股烟雾。

“滚蛋,烟鬼!”安室咬牙切齿。

“无论在哪里你都只知道对我凶。”赤井挑眉。

安室一拳头挥上来,被赤井一把抓住,他发现安室的力量的确减弱了,这让他感到有些紧张。安室在某一瞬间的表情,就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的眼中逐渐冒出了血色,目光也开始变得尖锐起来。

“哎呀哎呀,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人当街打架呢,”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需要警察局的大叔来收拾你们吗?”赤井转头,看见身边站着两个刑警模样的人,其中一个的确长着一副大叔模样,嘴巴里的牙签随着话语上下摆动。也就在此时,他感觉到安室的拳头松开了,而安室一动不动地看着那个人的脸,原本的戾气消失得无影无踪。

“什么啊,长头发的高个男子与染了黄毛的小鬼斗殴?”伊达航半月眼状凑上前来,“真是的,哪怕是去喝酒的路上也不安分……瞧好了,这是我的警官证,你们两个还有什么话想说吗?别总是给其他人添麻烦啊!”

“他不是好人,把他抓走好了,”安室同样翻了个白眼,“反正本来就长着一张黑社会的脸,也省得我看到他就烦。”

“哈啊?”伊达航挑眉。

“每次在我工作的时候妨碍我,托了他的福,案件的证人全都被他给吓跑了,还落得一个跟踪狂的罪名,”安室继续摆出一副臭脸,“警察的话来得正好,趁早把他给带走好了!”

“等等,什么证人?”伊达倒是抓到了关键词。

安室凭借着自己的剧本,很快就让伊达转移了注意力,随后伊达也大致相信,这两个人只是在单纯的闹别扭。不过相比之下,伊达反而对安室产生了兴趣,因为他说自己是私家侦探,这与警察的职业也有相似之处。

“24岁……这不是跟我一个年龄?!”伊达使劲盯着安室的脸看。

“所以不要随便把自己叫成大叔啊,虽然你的确长得很老成……”安室故意抬起了食指。

“明明你长得就像个小鬼!”伊达表示有些不满。

“那还真是遗憾……”安室缓缓地笑了起来。

赤井在旁边不语看着,他发现安室对这个人很熟悉,他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对待他,就仿佛关系很好的朋友一般。果然他们两人很快就聊了起来,伊达逐渐开始了解到安室是同伴,哪怕他们的职业其实不同,也有可以交流的共同话题。

“你既然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去当警察啊?”

“我以前想过,只是……身体不好。”

“抱歉……不过话说起来,有个黄毛当警察才是比较奇怪的事情吧?”

“我这可是天生的,你有什么意见吗?”

赤井能体会到安室的喜悦,然而他同样察觉到了一点忧伤,安室的眼神若即若离,有点令人无法捉摸。在与伊达等人告别之后,安室的表情突然就黯淡下来,他背对着赤井站在原地,微微阖上了自己的眼睛。

 

 

[二十五]

 

“那家伙……他是我在警校里的死党,”过了好久,赤井才听见安室低沉的话语,“他在一年前死了,被车给撞死的。”

“所以我才想留在这里,哪怕……”他的话语并没有说完。

赤井没有说话,他看着安室握紧了拳头,随即他叹了口气,伸手搭上了安室的肩膀。安室很意外地没有反应,只是默默地迈开脚步,两人继续沿着街道往前走,却并不是回家的方向。

“你要去哪里?”赤井开口问他。

“……”没有回答。

“喂。”赤井试图唤起他的注意。

“……你烦死了。”安室的声音冷冷冰冰。

两人在一家店门口停下来,赤井抬头看一眼标牌,似乎是很有名气的珠宝店,他有些不太清楚安室来到这里的意义,于是就垂头看着安室的脸。然而就在某一瞬间,他发觉安室耳朵上的耳洞更深了些,就连他隐蔽在袖口之下的刺青,也逐渐变得更加清晰。安室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臂,这让赤井感到有些意外,他发现安室浑身发抖,他的手心里也沁满了汗珠。安室的脸色有些发白,他咬着牙走到了街角的另一边,直到拐到一处没有人的角落,他的身体才猛地松弛下来。

“喂,振作一点,”赤井俯身蹲在他的面前,“果然你还是发生什么了吧?从一开始我就感觉到你不对劲。”

“等一下……就好了……”安室死死地握着他的胳膊。

“……”赤井不说话,他看见自己手臂上清晰的血印。

“跟我回去,现在,马上!”他很果断地拿定了主意。

“我不走!!”没想到安室迅速甩开了他,“你是想让我死在这里吗?!”

“听着,这里不是你的世界,”赤井耐着性子开口劝说,“跟我回去,你在那里不用受这种苦。”

“我已经努力了这么久!”安室的指尖抠住了背后的墙壁,“明明已经看到了一点希望,我不甘心啊……就算我回去,这个世界的我也会被杀死,被我自己!!”

“别胡说八道!”赤井的怒火也被激了起来。

就在两人僵持的时候,有第三个人突然来到了他们身边,他同样俯身蹲在安室身边,抬起手臂抚摸着他的脸。安室看清了那个人的长相,随后很快将自己整个人埋入他的怀抱,而苏格兰微微叹了口气,安抚地拍打着他的后背。

“我提前过来了,”苏格兰说,“本来我明天才该与你们两人见面的,路上耗费了一点时间。”

“你劝劝他吧,”赤井起身甩了甩长发,“他再继续留在这里肯定活不长久。”

“这对他来讲的确很艰难,”苏格兰说,“因为蝴蝶效应而导致的不得不杀掉自己这种事情……”

“这是怎么回事?”赤井挑眉。

苏格兰表示稍后再跟他解释,只是让赤井帮忙把安室送回家中,由于他保证会劝说安室,因此赤井也点点头同意了。明美和志保自然吓了一跳,她们也合力把安室放在床上,她们看着安室双眼紧闭,脸上都露出了忧虑的表情。

 

 

[二十六]

 

“这种事情以前其实也发生过,”宫野明美说,“在几年前,我还在念初中的时候,他突然晕倒在全班的家长会上。”

“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宫野志保说,“我们只知道他的身体好像有些不好,他的工作却一直很忙……”

“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苏格兰对着姐妹俩开口,“我们会负责照顾他的。”

“真的很麻烦你们……”姐妹俩双双鞠躬道谢。

于是,在守着安室的时候,苏格兰给赤井讲了一些事情,包括所有梦境的联系,以及安室到底经历过什么。他问赤井到底把安室摆在什么样的位置,赤井没有回答,而苏格兰叹了口气,又把目光转回到安室身上。

“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黏我吗?”苏格兰说道,“因为他相信我,他知道我真心对他好,所以他也想用真心来对我……当初他偷偷跟着我来到组织,后来我成为了他的引路人,他一开始的确十分依赖我,然而后来就变成了背靠背的守护者……”

“他其实是个很自大的家伙,让他依赖一个人真心很难,除非真正对他有意义的人——比如你们前面遇见的伊达航——那是他屈指可数的朋友之一。后来你也知道的,我和那位伊达接连死去,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直接倾诉话语的人了,更别说很早就已经逝世的他的老师,宫野艾莲娜……”

“他们认识?”赤井问道。

“是的,他们认识,不然他也不会照顾宫野家的两个女儿,”苏格兰摇了摇头,说,“所以你对他本人并不了解,他对你也并不了解,在这种状态下让你们相互理解简直困难……”

“他并不信任我。”赤井说。

“那么你信任过他吗?”苏格兰问道,“你对他的态度是怎样的呢?”

“同道,”赤井说,“他的实力我很了解,我不想与他为敌。”

“仅此而已,对吧?”苏格兰说,“只要不见面不妨碍到你就够了,你曾经这么想过吧?”

“……”赤井保持沉默。

“他当时找到工藤新一家里的时候,你所说的那些话,你还记得吧?”苏格兰问道。

赤井点头:“我并不觉得我说的话有错。我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他现在正走在我所走过的道路上,我不想让他走入歧途。我的本意是想帮他,他的复仇目标不应该是我,而我的确对你的死亡感到有些抱歉,所以我才尽可能地避免与他发生冲突。”

“是吗……”苏格兰长长地叹了口气,他不再看向赤井,只是把自己的目光放在天上。他回忆起了当时的往事,站在楼顶天台上的自己与莱伊,自己本来想要举枪自杀,结果在半路被莱伊拦住。

“我以为你在骗我,”半晌,他缓缓地说了一句,“我以为你当时带来了组织里的其他人。”

“我并没有,”赤井回答,“我的确是想要救你。”

“只是他来得太及时了……”苏格兰摇了摇头,说,“我当时在想,即使你是FBI,被其他组织成员发现以后只会变得更糟,反正我总是要去死的,于是我就这么做了……我没想到竟然会是他,如果他知道我是因为他才选择自杀的话……”

“所以我没有选择告诉他。”赤井直接打断了他。

“这样真的好吗?”苏格兰又叹息了一声,“虽然我们都是想要为他好,毕竟他现在这种状态,想要让他改变主意真的很困难。你说的没错,他的目标不应该是你,他其实已经知道了部分真相,但他所执着的只是你杀了我的事实。我们什么都没让他知道,他本来就无法理解你,再加上他根本没认为你在好好道歉,他当然要继续讨厌你了。然而他已经没有人可以说话,他早就习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他在我死之后就已经封闭自己,谁都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我本来以为你会是解开他心结的钥匙,因为最好的人选也只有你,因为你们是同道,但是看来我还是想错了,或许现在还不是时候……”

“……”

“算了,你回去吧,”苏格兰说,“我会把你变回原样,你的伙伴包括工藤新一都在找你。至于ZERO,我会让他忘记这几天的事情,但他对你的态度方面,我就没有任何办法了……”

“……”

苏格兰伸手,握住了赤井手上的吊坠,只是转眼间的工夫,他们就回到了现实里安室的房间。赤井仍旧是赤井,只是头发变得短了些,而苏格兰依然保持原样,坐在沉睡中的安室的床头。

 

 

[二十七]

 

横跨十几年的梦境耗时很长,如今天色已然大亮,可还没等赤井等人开口,一阵手机铃声就把他们的话语给打断了。赤井掏出手机,发现是好几封未读邮件,大概是因为狐狸没有办法使用手机,所以它们全部都堆积到了现在。

“你回去吧,”苏格兰说,“ZERO的事情就交给我。”他把手心放在安室的额头上,打算清除他这几天的全部记忆。赤井的手腕上仍旧戴着那个吊坠,他首先没有回应,只是不语看着苏格兰的动作,可随后他们就发现了问题,因为安室本人根本就没有醒来。

“ZERO……ZERO?”苏格兰试了一下安室的鼻息,发现他的呼吸很慢,简直像在冬眠一般。他再次把手放在安室的额头,还是连半点效果都没有,他默默思索了一阵,随即又皱起了眉头。

“他的思想没有跟着我们回来,”苏格兰说,“有什么东西把他留在了那里……”

“他会怎么样?”赤井问道。

“不会怎么样,只会一直这么睡下去而已……”苏格兰长长地叹了口气。

“去把他带回来吧,无论如何。”赤井把手机放在了旁边。

苏格兰半晌没有动作,过了很久,他开口问了一句:“你知道留住他的东西是什么吗?”

“……”赤井不答。

“是他所想要珍惜的所有的人,他依赖他们,并且也试图保护他们,”苏格兰说,“然而他最依赖的一个人,你知道是谁吗?不是我,是那个世界的你。”

“……”赤井的眼睛眯了起来。

“当然,这与那个世界的设定有关,”苏格兰说,“他每次面临的都是非常艰苦的设定,虽然这些设定基本上都是他自己选择的。”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赤井的语气有些低沉。

“他并不记恨那个世界的你,因为那个世界的我还活着,”苏格兰看了他一眼,说,“他这次确实改变了很多东西,原本死去的人——譬如宫野明美、我和那位伊达航,全部都被他给救了回来,至于宫野夫妇是真的很遗憾……然而,因为他是与当年对应年龄的他产生时空交换,取悦了他在那个世界里的父母,却遭到了他本人——年幼的他——的憎恨,于是年幼的他在成长过程中一直给他捣乱,改变他的记忆,吞噬他的良心,甚至亲手杀了他的父母,还导致宫野明美发生意外,生下了他的两个小孩。”

“……”

“他很痛苦,却没有办法反抗年幼的自己,而当时能够安慰他的人只有你,”苏格兰说,“那个世界的我并不了解事情的始末,所以没有办法帮忙,然而你是从一开始就了解一切,因此能够起到相对治愈的作用。你明白我所说的意思了吗?”

“……”赤井不语,半晌,他摘下了脑袋上的针织帽。

“你就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吧,”他说,“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现在吗?”苏格兰拿过他手腕上的吊坠,沉默了一会儿,说,“他已经死了,不是被他自己所杀,而是他杀了他自己。”

“……这是什么意思?”赤井皱眉。

“我可以把他的记忆传递给你,”苏格兰说,“我也跟你一起去,看看情况到底怎么样。”

“……我知道了。”赤井开口说了一句,随即尖锐了他的眼神。

 

 

[二十八]

 

如果要评选令赤井感到棘手的事情之最,毫无疑问安室要排在前列,以前的赤井嫌他累赘,因此在各个领域回避着他。然而现在的情况不同,赤井得知了安室的一部分记忆,他也由此明白了安室的心思,以及他之所以如此执着的理由。

“如果他是我弟弟的话,我一定会好好教训他的。”他给苏格兰留下这么一句话,随即毫不犹豫地踏上旅途,他回到了先前的那个世界,重新见到了安室透。只是形势发生了变化,他很快就发现眼前的安室不是安室,那个人虽然有着同样的外表,内心里却完全不同。

“我现在的名字是宫野,”那个人开口如是说着,“我也是宫野明美的丈夫,宫野志保的哥哥,以及两个小孩的父亲。”

“……我来晚了吗?”赤井问道,“那么安室透呢?”

“他在很久以前就走了,说要去寻找答案,”宫野透说,“应该说是一个原谅你的理由。”

“这些都不重要,”赤井挑眉,“他去了哪里?”

宫野并不记恨赤井,因此告诉了他安室的去向,他说安室去了另一个世界,是距离现在一个世纪以后的未来。因为他们的精神彼此相通,所以宫野知道安室的大概方位,只是要将赤井传送到未来,他并没有这种能力。

“他必须得回去,”赤井沉默了半晌,说,“那个世界不能没有他的存在。”

“等他找到答案以后,或许就会回去了。”宫野回答。

“我可不想白跑一趟,”赤井说,“我会找到前往那里的方法。”

“如果你有什么可以与他连在一起的东西,或许就可以办到。”宫野说。

也罢……赤井摘下手腕上的吊坠,又将其缓缓握在手心,而那吊坠开始闪闪发亮,将一道光芒射向天空。那道光芒越来越亮——或许有苏格兰在旁边帮忙,它直接突破了云层,来到了广阔辽远的宇宙。

Side2的第9号殖民卫星——赤井自然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他看见了防御工事、巨大的卫星墙壁和人工太阳,这让他感到有点吃惊。光芒将他带到了这里,或许安室也在这附近,于是他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向着可能有人的地方迈步走去。没过多久,他的眼前出现了一片树林,树林的尽头隐隐有巨大的机翼,看起来是什么飞船停在那里。他猜想着安室可能在飞船里,可随后就听见树林里传来的脚步声,有人急匆匆地来到了他的身后,又在离他十几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赤井……?”他听见那个人在唤他。

“是我。”赤井转身看着那个人的脸。

“你……真的是……”那个人看到了他手腕上的吊坠。

“是我。”赤井又重复了一遍。

就在那个时候,赤井看到了眼前人瞬间流露出的笑容,只是一阵风吹乱了他的刘海,下一秒钟那抹笑容就消失不见了。安室穿着一身白色的便服,他的样貌却并没有改变,他阖上眼睛叹了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比较轻松。

“你来得正好,”他说,“我们刚好谈论到你。”

“我们?”赤井挑眉。

“跟我过来吧,”安室转头走向树林的边缘,“我想你也应该认识一下他。”

“……”赤井不语,只是一直跟随着他的脚步。

 

 

[二十九]

 

“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在前往树林的途中,安室开口如是说着。

“我是专程来找你的,”赤井说,“不过我也没想到居然会在这种地方。”

“这个世界的你,他在地球上,”安室叹了口气,随后说,“在距离现在的一百多年以前,与我们的世界平行的时代,我以为你会去他那里……”

“那么我现在是什么状态?”赤井发问,“是灵魂吗?”

“不是哦,因为你有影子,”安室回头看了看他脚下的地面,“大概是与我们有关的那些记忆吧……”他摇了摇头,并没有继续说下去,而赤井沉默了一阵,也没打算开口问他。两人没过多久就走到了树林里,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一个身穿红色无袖制服的人,他见到两人逐渐靠近,于是也从长椅上站了起来。

“久等了,上尉。”安室对着那人打了招呼。赤井首先没有说话,只是打量了一下他们两人的肩章。

“这是你的朋友?”那个人问道,“是平民吗?”

“不是的,”安室阖眼笑了笑,随后抬手做出介绍,“这位是我现在的长官,柯瓦托罗·巴吉纳上尉,至于他是联邦调查局探员,赤井秀一。”

“原来是你?”那个人反倒有些意外。

其实在上尉开口的一瞬间,赤井就已经发现了蹊跷,对方的声音毫无违和,简直与他本人一模一样。他看着柯瓦托罗走上前来,摘下了脸上的墨镜,而隐藏在镜片之后的,是一双蓝色的眼睛。

“我听他说过你的事情,”柯瓦托罗首先发话,“或许我应该称呼你为‘与我对应的另一个自己’。”

“这是什么意思?”赤井的表情没有改变。

“声音果然很像,”上尉笑道,“我认为以安室来做为例子来解释会更好一些。在他来到这里之前,这里曾经有另一位机师,他的名字叫做阿姆罗·雷,只不过后来他去了安室所在的时代,安室则留在了这里……”

“……原来如此。”赤井点头。

“那么,我把时间交给你了,上尉,”安室抬脚从两人中间走开,“请好好与他聊聊吧。”

“你不来吗?”柯瓦托罗一笑,“你可是中间人呢。”

“我觉得还是你与他交流更合适,”安室连头也没回,“请放心,我就在旁边不远的地方。”

“随你。”柯瓦托罗了然地翘起了嘴角。

于是,原本安室所坐的地方,现在换成了赤井秀一,原本看起来有些失落的柯瓦托罗,也因为他的到来而平静了许多。赤井并没有戴上他的针织帽,他的发型看起来与柯瓦托罗很像,只不过一个是黑色的卷毛,另一个是显眼的金黄色罢了。

由于柯瓦托罗知道赤井的事情,因此这次他给赤井讲了不少有关自己的情报,而赤井也是个聪明人,所以很快就知晓了一切。安室和阿姆罗·雷看起来是前世今生,而他和柯瓦托罗或许也是,他们的身世背景太过相像,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相似之处。

“如你所见,他现在是军队里的少尉,”柯瓦托罗说,“他是力克迪亚斯的机师,曾经与我一起打过实战,明明只来了半年就能取得这种效果,这是其他任何人都做不到的。”

“我倒是觉得,他连你这个上尉都不放在眼里。”赤井挑眉。

“是吗?或许只是因为我比较像你吧,他在其他领域里都很服从指令呢,”柯瓦托罗笑了一下,说,“他可是为数不多的敢对我动手的人,我甚至以为他很恨我呢。以及,他是个很情绪化的家伙,不爽的时候也会生气,不过他的行动力和判断力相当厉害,在实战中也帮了不少忙……”

“……是吗。”赤井微微地垂下了眼。

在距离两人不远的某棵树后,安室正抱着手臂站在那里,他听着那两个人的对话,闭着嘴巴什么也没说。苏格兰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只是他并没有做出回应,他把后背靠在树干上,默默不语地想着心事。

 

 

[三十]

 

“看到现在的你们,让我想起一年战争的时候,”柯瓦托罗停顿了一下,说,“当时的我跟阿姆罗也因为不同的立场吵架,甚至打得很厉害,你看到我额头上的伤疤了吗?就是他给我留下的印记,不过同样的,那家伙的肩膀上也应该有当时的剑伤……”

“肩伤吗?”赤井重复了一句,他已然想起了什么。

“你们也打过架吧?”柯瓦托罗调笑一声,“明明也不是什么年轻人了……”

“年轻可不是以年龄来决定的啊。”赤井也抬起了嘴角。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柯瓦托罗制服上的联络器响了起来,而同时安室也收到了讯息,是从阿伽马号传来的返回的通知。赤井转头看着安室所在的方向,却发现安室早已来到了他们的身后,眼下他正带着一点意义不明的表情,就那么俯视着赤井的脸。

“好了,做出选择吧,搜查官,”他的声音相当冷淡,“你是选择回去,还是继续留在这里?”

“我不介意陪你留在这里,”赤井抱着手臂,说,“如果你一直不打算回去的话。”

“随便你。”安室头也不回地转身迈步。

“还真是别扭啊……”赤井露出了些许无奈的脸色。

于是,半晌之后。

“透哥哥你回来了!”在阿伽马号的船舱入口,有两个小鬼跑了过来。

“抱歉,我现在没法陪你们玩哦,”安室俯身揉了揉他们的脑袋,“等事情办完以后再来找你们。”

“诶,有其他的人到船上来了!”其中一个小鬼指着不远的地方大喊。

“……哼。”安室什么也没说,只是径自前往作战室的方向。

赤井以平民身份,跟随柯瓦托罗来到了阿伽马号,他首先去了一趟舰长室,见过了阿伽马号的舰长布莱德·诺亚。令他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布莱德并没有感到太过震惊,他只是向柯瓦托罗表示确认,随即就让他留在了舰上。布莱德很早就知道安室的事情,不过他并没有声张,他只是将其当做部队的一员,以很正常的表情来对待他。对于赤井,布莱德也表现出了同样的脸色,他在确认其身份之后,就告诉了他一些舰上的基本规则。

“我要暂时失陪一会儿,”布莱德说,“我还要去作战室开会,稍后才能回来,他就先交给柯瓦托罗上尉了。”

“我知道了,”柯瓦托罗回答,“我会带他去会客室。”

布莱德点头,随即走向了通道的另一边,而柯瓦托罗对赤井做了个手势,与他一起走到了中部的会客室。两个小鬼正在那里,不断追逐一个长着翅膀的大球,而那个大球蹦蹦跳跳,很快就跳到了赤井两人身边。

“阿姆罗!不高兴!阿姆罗!”大球上下忽闪着翅膀,在赤井面前跳了两下。

“……”赤井没说话,只是盯着大球看了几秒。

“阿姆罗!在生气!阿姆罗!”大球又径自蹦跶开去。

“……”赤井的表情没有改变。

柯瓦托罗告诉他,这是阿姆罗·雷所做的智能机器人,然而自从安室来到这里以后,它就把安室当成了主人。它能够叫出不少人的名字,以及可以描述简单的动作,它还有一个很特殊的能力,就是知道人们内心里的感情。

“我并不想介入你们的事情,”柯瓦托罗说,“这无疑又是一个很相似的轮回。”

“你们现在也应该属于同一阵营。”赤井回应道。

“做好心理准备吧,”柯瓦托罗说,“为了达成理解,我们花费了整整七年时间,不过处于同一领域的人,或许可以暂时放下以前的仇恨,只是不知道会持续多久罢了。”

“……或许吧。”赤井缓缓地摇了摇头。

七年时间对于赤井来讲,简直就是在开玩笑,然而安室的脾气太倔,的确令他有些头疼。他不免开始考虑,怎样才能让这个家伙乖乖回去,他还是想找安室谈谈,于是就打算等他们的会议结束之后寻找机会。他同时也问过那两个小鬼,看他们对安室有什么样的印象,两个小鬼描绘得眉飞色舞,一直在说安室的英雄事迹,而赤井不语听着,他的嘴角却微微翘了起来。

“是个很厉害的家伙呢,对吧?”柯瓦托罗在旁边抱着手臂。

“我想不通的一点,就是他为什么会这么入迷,”赤井说,“他在此之前也去过其他的地方。”

“他是个不甘寂寞的人,”柯瓦托罗抬眼看着天花板,“他在他认为很重要的事情上花费感情,无论是来到宇宙也好,加入军队成为机师也好。然而,”他停顿了一下,“我认为他在你身上花费的感情最多,你的看法呢?”

“……”赤井没有回答他,暂且保持沉默。



【31章至完结】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20)

热度(35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