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秀透】咖啡与旅馆

秀透-咖啡与旅馆

 

赤井秀一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喝黑咖啡的,没人有知道,但是那种又黑又苦的饮料,早就已经变成了他的代名词。他并不热衷于那种昂贵的意大利货,仅仅偏爱低廉的罐装,无论是习惯也好,方便也罢,都已经被人当成他的一份子。

在组织的事情告一段落以后,日本公安开始对所有非法入境的FBI留下案底,而赤井、詹姆斯等主要领导人员,自然也被正式请到总部去喝茶。负责接待他们的小公安是苏格兰的跟班,在他死之后就转到了降谷零的手下,因此他对FBI尤其看不顺眼,特别是某个万年戴着针织帽的天然卷。

“榊,”降谷零唤他,“对方好歹是美国人,别拿白开水应付他们。”

“这叫入乡随俗!”小公安一脸忿忿,“凭什么要对他们那么好,喝白开水都算是便宜的了!”

“没有他们的话,有些事情仅凭我们根本就做不了,”降谷零说,“以及他们现在在日本,我们就算是主人,招待总要像点样子……最起码的尊重的话,拿点普通的咖啡过去就好了。”

“……哦。”小公安点头。

降谷零本人没有出面,只有小公安按照他的指令办事,他半黑着脸把盛着咖啡的托盘放在茶几上,又咯碴一声把一罐黑咖啡摆在赤井面前。赤井自然知道这是谁的主意,他感觉到有点好笑,随即他开口问着那个小公安,问安室透现在在哪里。

“前辈没有必要亲自过来,由我在这里负责就好了!”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榊的心里其实都明白,降谷零眼下不想见到他们任何一个人,所以硬生生地推掉了原本应该由他接手的任务。眼下的降谷零是很矛盾的,他无法在赤井面前戴好他的假面,毕竟有些事情始终无法遗忘,早已在内心里扎下深根。

“你们能够好好地坐在这里,已经是我们最大的让步了,”榊满脸不高兴地开口说着,“所以你们最好老实一点,别再惹出什么事情……”

“他还在生气吗?”赤井问道。

“您说呢?FBI的王牌赤井先生?”榊摆出了与降谷零一模一样的嘲讽脸,“有如父亲一般尊重的人被另一个人杀死,他还没法去找那个人的麻烦,更何况那个人根本就不认为自己的做法有错,他没有选择与那个人对立是因为最基本的信任,可现在这个人就仿佛没事人一样问着他是不是还在生气,换做是我也不会高兴啊!”

“……是吗。”赤井点头不再说话,只是抬手拨弄着眼前的咖啡罐。

赤井与降谷零关系最好的时候,就只能是在他们还被称为莱伊和波本的时候,当时苏格兰还在,他们两人彼此不知底细,虽然互相防范,但也不至于闹到现在这种地步。苏格兰有意不让他们俩见面,然而有些时候情况也不被他所控制,于是很偶然的一次,莱伊和波本被分到了一起,执行某项暗杀任务。波本耸耸肩膀表示不在乎,莱伊也没有露出不满的脸色,不过在任务执行到一半的时候,这两个人的问题就来了。由于各种因素,导致他们必须在某家旅馆留宿,然而令他们感到哭笑不得的是,那家旅馆当晚只剩下了一个房间。

“没办法了,一张大床分成两半,将就着睡吧。”波本从电视柜里抱出一床被子。

“你怕我睡了你不成?”莱伊挑眉。

“想想你的女朋友吧,”波本用鼻孔出气,“以及如果你真敢那么干,我立马杀了你。”

“我对男人没有兴趣。”莱伊的表情没有变化。

那是两人真正意义上的合宿,由于只有一床被子,他们只好勉强侧身而睡,不过因为他们的素质和定力都很足,所以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奇怪的事情。第二天,波本路过旅馆门口的自动贩卖机,顺手帮自己和莱伊带了两罐咖啡,与他本人所喜欢的奶咖不同,莱伊一贯偏好那又浓又苦的纯黑。眼下同样牌子的咖啡罐,就那么安然地摆在赤井面前,咖啡的味道仍旧苦涩,比当时似乎又浓郁了几分。赤井并非不明白降谷零的心思,然而有些事情即使是他也无法化解,死去的人已经无法复生,过去的日子也早已无法回头。

无论是咖啡还是旅馆,早就被时间甩到了过去。

如今,已经不会再有人想再刻意提起当时的往事了。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

热度(3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