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安室透短番】再见警察

强行报社,BE,不喜慎入。


——————————————————————————


安室透短番-再见警察

 

黑桃手机用完了最后一格电,闪烁着的屏幕终于暗下去了,而它的主人撑起一条腿倚靠在墙边,垂着头静静地陷入沉睡。这是他在一周以来的头一次合眼,他已经疲惫到不去顾及形象和周围人的眼光,他的呼吸相当宁静,完全听不到半点声音。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就仿佛超新星爆炸一般,将光芒映照在所有人的眼中。作为公安里剩下的最后一个卧底,他肩负着双倍的责任和义务,他也毫不犹豫地展现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为公安、组织甚至第三方搭建桥梁。有看不见的火焰在燃烧着,将他的身体整个包围,火光照亮了前方的道路,也炙烤着体内不屈的灵魂。火焰带给他勇气和智慧,令他的行动有如超人一般,他也毫不吝啬地将它们散布给其他人,为他们提供信心和前进的方向。

一连七日的不眠不休,终究令他产生了幻觉,当他与同伴完成最后的任务打算收工的时候,突然有光芒降临到他的身边。他看见有人在光芒里招手,就好像在与他打着招呼,而他看着那些人的身影,缓缓地对着他们迈开脚步。

“好久不见,零君。”听起来是个女性的声音。

“哟,第一名。”说着话的人是个大块头。

“ZERO,到这里来,ZERO。”黑色短发的男人长着浅浅的胡茬。

“你们……等等我……”他对着他们伸出了手臂。

眼前的道路有些崎岖不平,他猛地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上,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往前走出一步,只好就近倚靠着某处的墙角坐下。他感觉到有一点冷,于是抱起手臂捂住胸口,身体里的火焰好像快要熄灭,他的呼吸也变得有些不稳。然而就在他的眼中,那几个人影来到了他的面前,他们很温柔地托着他的肩膀,抚摸着他沾有灰尘的脸颊和头发。其中两个人脱下自己的外衣,给靠在墙角的他披在身上,而那名女性坐在他的身旁,用自己的身体给他作为依靠。

“别走……别再离开我……”他微睁着眼睛开口喃喃着,他抓紧了自己的衣角,试图更加贴近他们的怀抱。他们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边,这让他感觉到有些安心,他们的身体化成了温暖的光束,将他整个人笼罩在里面。

“降谷先生……降谷先生!”然而在幻觉之外,围在他周围的是他公安里的同伴,他们试图摇动他的身体,用各种方式唤醒他的神经。他们在慌忙中碰到了落在地上的手机,上面显示出了残存的电量,血红的颜色映在他们的眼中,不免令他们感到忧心起来。有人将手伸到他的鼻翼和颈间,试探着他的呼吸和脉搏,也有人不断坚持着,想方设法打算让他恢复神智。只是他们什么也感觉不到,他的呼吸宁静的出奇,他的脑袋也已经垂了下去,没有任何力量进行支撑。

黑桃手机的光芒消失了,就如同那消耗殆尽的生命,任凭无数人摇晃着那具躯壳,他也没有了半点反应。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得很快,快到其他人根本无法招架,最终他们放弃了与命运的抵抗,沉默着从他的遗体旁边站起身来。

降谷零,29岁,于组织事件解决的当天,因为过度劳累当场猝死,所有跟随他参与作战的公安,以及随后闻讯赶来的部分FBI,都对他进行了最后的告别。警察猝死的情况其实屡见不鲜,可降谷零是公安里死亡年龄最小的一个,他还未曾迎接即将来临的三十代,就永远从这个世界上销声匿迹。然而他身边的人发现,他死去时的表情十分平稳,就好像在熟睡一般,脸上带有些许宁静与安详。没有人知道当时的他看到了什么,他们只感慨着他走得毫无痛苦,相比于一些体无完肤的死法,他的处境无疑要幸福很多。

再见吧,警察。有人脱下自己的制服上衣,掩盖在降谷零的胸口,而在那些公安的外围,有人站在那里,摘下了头顶的针织帽。这是他们所能给予他的最后的敬意,他们其实都明白这件事情发生的缘由,只是他们并没有办法改变一切,也无法停止命运的漩涡。

再见吧,警察。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

热度(1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