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秀透苏】三人

报社向。

不喜慎入。

其实也不算是报社。

好像有糖。

究竟是刀子还是糖请继续看下去。




——————————————————

——————————————————

——————————————————

——————————————————

——————————————————

——————————————————



秀透苏短番-三人

 

有三个人,他们并不是恋人,也不是实际意义上的亲人,然而他们的命运却两两联系在一起,彼此影响着其他两方。虽然还没有真正达成理解,但他们每个人都是另一方生命里的不可或缺,有看不见的线将他们缠绕起来,打了个死结无法松开。

降谷零出事的时候,首先察觉到的人是苏格兰,因为他当天并没有接到固定的联络电话——那是降谷零在组织里仍旧安全的信号。贝尔摩德似乎没有帮上什么忙,一旦降谷零失去联络,她与组织BOSS之间的秘密就要被泄露出去,或许她现在也在疲于奔命,躲到了什么不知名的地方。他等待了足足一天,随后很意外地接到了赤井传来的消息,赤井告诉他降谷零眼下很危险,或许已经支撑不了太长时间。如今的情况很难用语言启齿,于是赤井仅以部分照片作为解释,而苏格兰看到那些照片的时候,他的目光就有些直了。

三年前,苏格兰的卧底身份暴露,是降谷零拼命让他逃离组织的视线,随后组织认定苏格兰已经死亡,他也就能够继续使用其他身份生存下来。现在降谷零出了大事,头一个知道的人却是赤井秀一,或许组织怀疑他们两个私通很久,于是打算给赤井一个下马威。

为了引出其余公安和赤井,组织对降谷零使用了大刑,他们很不客气地准备了视频和照片,首先传到了赤井的私人手机上。他们并没有直接杀掉降谷零,而是使用很残忍的方法来粉碎他的人格与傲气,毕竟给他一个痛快实在是太便宜他了,他们要把他折磨得不能再称其为人。于是,在那些照片和视频里,苏格兰看到了降谷零遭难的全部过程,他的胸口突然有些锥心的刺痛,令他感到喘不过气来。他从未想到组织竟然这么歹毒——或许只是因为他不敢去想,他看着降谷零眼中的光芒逐渐消失,他的眼眶里也开始有水雾迷离。

这次做出决定的人是苏格兰,他执意要把降谷零给带回来,三年前被降谷零给拯救回来的性命,如今也有了报答的机会。赤井没有开口反驳,他知道降谷零对于苏格兰的意义,而他曾经也对降谷零保有歉意,于是就点头表示帮他这个忙。苏格兰带领自己手下的亲信,与赤井一起定下计划,他们使用了最短的时间,终于成功赶到了降谷零的身边。即使降谷零依然活着,可最令人担忧的事情也仍旧发生了,苏格兰一边低声呼唤着他的名字,一边强忍着心痛,用准备好的浴衣和外套将其给裹了起来。

降谷零受伤了,伤得很严重,要不是有医生尽全力救他,只怕他这条命就再也回不来了。然而医生在术后告诉苏格兰和赤井,降谷零的求生欲望很弱,希望能有重要的人在身边陪伴他,让他不要放弃继续生存的念头。苏格兰叹了口气没有说话,赤井则抬手搭上了他的肩膀,随后他们一起走到重症监护病房,小心地打开门来到降谷零的身边。不远处的仪器正在一点一点地跳动着,然而节奏却明显要低于正常值,氧气面罩上有淡淡的水雾凝结,有些看不清楚降谷零的脸。

“ZERO……我说ZERO,”苏格兰带有一点颤抖的语调,“我们……我和赤井,一起过来看你了,你不要怕,你现在已经很安全了,所以……快点醒过来……”苏格兰对降谷零视如己出,虽然降谷零只比他小将近十岁,他们之间的感情有如父子,有时候也会引来旁人的嫉妒。如果不是当时降谷零乱来,估计苏格兰还无法与他成为同事,他感到又好气又好笑,最终还是将其带在了身边。降谷零是个比较傲气的人 ,他最引以为豪的就是他的无数张假面,他凭借各种腔调保护着自尊,很小心地避免受到任何伤害。然而这次他被毁灭了人格,心口上被重重地捅了一刀,他在感到耻辱和狼狈的同时,也失去了任何对希望的渴求。苏格兰坐在病床旁边,伸手碰了碰降谷零的手臂,虽然他知道眼下降谷零不会有什么反应,但他还是希望这样做能有点帮助。他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面,如今的降谷零看起来相当憔悴,就仿佛被抽干了体内的血液,只留下了一具人皮包裹着的骨骼。

“我不想知道他是怎么暴露身份的,现在我只想让他快点醒过来……”即使苏格兰对亲信们下达了封口令,也还是有消息流入公安内部,说降谷零由于暴露身份,被那个组织里的人给做掉了。部分照片通过其他渠道流传开来,很快就吸引了大多数人的注意力,他们对降谷零的同情和惋惜是一方面,同时也有负面的言论此起彼伏。怀疑降谷零的能力也好,猜忌他的生活作风也罢,原本傲气的人突然落马,自然会传出不少比较尖锐的话题。苏格兰作为与他交好的人,暗地里也有矛头悄悄对准了他,不过因为苏格兰的职位不低,也就没有人敢对着他当面放肆。

无论降谷零愿不愿意,他都度过了前两天的危险期,然而他仍旧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一直别扭着不愿醒来。有时候苏格兰握着他的手,会发现他的指尖在微微颤抖,而他的嘴角也会缓缓抽动,默默地从眼角里流下泪珠。或许他早就选择了死亡,但组织与苏格兰等人都不让他离去,他只好沉浸在自己的噩梦里,一个人体会着未曾散去的痛苦。他的身体已经遭到了摧残,而随后等待着他的将是心理上的巨大压抑,与其听见其他人的指指点点,或许他更加想要撒手人寰。最终他在连声哭喊中醒来,浑身上下抖若筛糠,他完全不理会身旁的任何人,只是竭力蜷缩起自己的身体。降谷零的哭泣声相当可怜,就连苏格兰也没有安慰他的办法,最后只能在主治医生的建议下,给他打了一针安定让他再度睡去。

“说一些能够安慰我的话吧。”苏格兰对着赤井开口这么说。

“他还活着。”赤井简短地做出了回答。

“可是他这个样子,还不如让他早日解脱。”苏格兰缓缓地握起了手臂。

“……”赤井看着他保持沉默。

苏格兰已经在病房里停留了几天,胡子和眼袋都很快地长了起来,有时候赤井会过来换班,这才让他有机会休息一会儿。赤井表面上不动声色,但他也对这两个人保持着相当的关心,他也会出手帮助苏格兰,阻止降谷零的某些危险动作。在降谷零苏醒的前一段时间,他们就发现了他的三次自杀行为,幸好他们保持着警觉,才没有酿出什么大祸。降谷零自杀不成,红着眼睛举起手臂就要打人,不过赤井一直处于上风,能将他的举动完全压制下来。

“别阻止我!”降谷零的声音带有一点哭腔,“放手……你放手!”

“你还记得你自己是谁吗?你还记得我们是谁吗?”苏格兰抬手扳着他的肩膀。

“你们都是疯子……疯子!”降谷零就仿佛在看着恶魔,“变态……别靠近我!”

“ZERO!……”苏格兰上前一把将其紧紧搂住。

八点档的剧情没有出现,苏格兰的温情并没有唤醒降谷零的记忆,降谷零无法挣脱他的手臂,于是直接对准他的脖颈咬了下去。他咬的地方正好是大血管,只要再深一点就能使苏格兰毙命,而赤井在关键时刻果断出手,又把降谷零给打晕在床上。

“你没事吧?”赤井拿来绷带帮苏格兰止血,“或许,你所说的是对的。”

“所以你打算把他打入地狱吗?”苏格兰微微皱眉,随后说,“我已经改变主意了。”

“他被伤得很深,恢复需要花很长的时间,”赤井用别针给绷带封口,“以及就算恢复了,他也回不去以前的状态了吧。”

“我只是不想看着他死,不想。”苏格兰缓缓地摇了摇头。

随后,赤井和苏格兰一起,将降谷零的身体在病床上摆正,他们的指尖触碰着还未消去的勒痕,带有一点说不出的苦涩。主治医生发现了苏格兰脖颈上的伤口,于是提出用皮带暂时把降谷零捆起来,然而他们两人都拒绝了这种做法,理由是降谷零肯定不会喜欢。

“他很怕,他非常怕,所以我们都不想对他做这种事情,”苏格兰说,“经历过被囚禁的恐惧之后,他暂时不会相信任何人,不过只要我们对他表达出好意,他应该会恢复对我们的感情。我之所以这么相信他,是因为我一直看着他成长,如今的他只是非常害怕而已,因此我不想用他所讨厌的方式对待他。”

“可是,他已经伤害到人了,您看看您的伤势,我还是认为……”主治医生的话语还没有说完。

“放心吧,”赤井开口打断了他,“只要他还保留着以前的性情,再给他一点时间,他会慢慢恢复起来的,至于我们都是很了解他的人,在这一方面可以不用考虑。”

“……我知道了,那么还请保持小心。”主治医生最终也点了点头。

在经历过几次自杀未遂之后,降谷零也消停了下来,虽然他停止了剧烈的反抗,可他还是不吃东西打算绝食。苏格兰一直在身边哄他,有时也会让赤井买点吃的回来引诱,而赤井也不开口反驳,悄不作声地帮他跑腿。终于就在某个下午,降谷零实在饿得不行,差点连食物带苏格兰的指尖一起咬掉,苏格兰对此感到很惊喜,于是继续潜移默化地开导他。随后他发现,降谷零对他的警惕性已经减小了,包括时常在病房里出没的赤井,他也不再有先前的抵触。苏格兰开始小心地靠近他,从触碰手指到摇晃他的手臂,最终他轻轻地搂过降谷零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的胸口。降谷零在嗓子里呜咽一声,并没有做出其他的动作,他默默地感受着苏格兰的好意,又缓缓地阖上了眼睛。

“我不想再以这种姿态活下去了,”他低沉地开口说着,“我……很累。”

“我知道,我都知道……”苏格兰揉了揉他的头发,“如果你愿意换一种方式活下去的话,我们可以帮你。”

“是吗……”降谷零出了口气,转头望着不远处站着的赤井。

“你放心吧,我们会处理好一切的。”赤井对着他点了点头。

于是,两天以后,降谷零因为自杀而在病院里身亡,苏格兰与赤井负责料理后事,在暗中解决了一系列的麻烦。又过了几天,赤井带着手下的一个探员回了美国,苏格兰则继续留在日本,他每天都能固定收到一条来自赤井的邮件,得知他们在那边的消息。

从此,降谷零就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然而美国又多出了一名新的警察,使用着同样的长相不同的身份,重新在另一个环境里稳定下来。他偶尔会独自回到日本,带着另一个人的问候去苏格兰的家里拜访,而苏格兰也很热情地接待他,就仿佛他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

这就是属于他们三个人的新的流年。

命运的改变,或许就只在一念之间。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