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透纯短番】结

透纯短番-结

 

[一]

 

在园子和小兰的意识里,世良真纯一直对安室透很感兴趣,她曾不止一次表示想要见一见他,看看他到底长得是什么模样。然而由于各种机缘巧合,她从来没有与安室透见过面,她对此感到十分遗憾,也令园子和小兰感到相当不解。园子作为世良的好友,自然想要帮她的忙,她同样也想听听这两人的八卦,看看他们是否有什么交情。于是她选定了一个日子,那一天安室正好当班,她在确认所有的准备万无一失之后,就与世良和小兰一起来到了波洛咖啡店。

“欢迎光——诶?”安室的眼睛很尖,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中间的世良真纯,随即他有些暗暗叫苦,为什么这丫头偏偏这时会来到这个地方。而世良的眼神也不差,她也认出了安室的轮廓,随即她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对着安室挥起了手臂。

“果然是你!真是好久不见了呢!”安室缓缓地叹了口气,硬着头皮与她们几人打招呼,既然已经躲不过去了,倒不如开诚布公地面对。园子拱了拱小兰的肩膀,对着她使了个眼色,而安室捕捉到了这一细节,他顿时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这不是世良小姐吗?”安室开口问着,“还真是巧,你也在这个地方……”他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让她们三人在窗边的位置坐下,而世良大大咧咧地放下书包,对着安室露出了小虎牙。

“我也没想到你会在这里啊,私家侦探的安室透先生?”世良故意把后半句咬得格外紧,安室撇嘴,首先开口请她坐好,他拿来了两份菜单,问她们想要来点什么。世良表示心知肚明,于是也不再继续逼他,她故作姿态地拿起菜单,一页一页地翻看起来。园子点了一杯饮料,而小兰表示稍后再点主食,至于世良则是过来凑个份子,吃不吃其实都没有太大问题。安室应允,走到后面的厨房去进行准备,而他的前脚刚一离开,那三个人就凑在一起咬耳朵。

“原来你们真的认识?”园子的脸上满是欣喜,“可是你当时怎么不告诉我们呢?”

“我当时就猜想着是他,”世良摆了摆手,说,“不过我跟他好几年都没有见过面,更何况还有同名同姓的人,我不太好确定嘛……”

“他是你的什么人啊?”园子的八卦神经又打开了。

“这个嘛,”世良想了一下,说,“我是他的委托人。”

世良作为侦探,她自然明白安室肯定有秘密,改了名字,又改了身份,明明很有头脑,却委身当了小服务生和毛利家的学徒。世良是认识安室透的,然而当时的他还叫做降谷零,当时的降谷还没有去组织卧底,随后又与仅有十岁左右的世良真纯见了面。

“你是警察吗?”小小的世良开口问着。

“算是吧……怎么了?”降谷看一眼身上的警校制服。

“我要你帮我找一个人。”假小子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辉。

“找人?什么人啊?”降谷还有些摸不着头脑。

叼着牙签的大块头笑裂了表情,在旁边拍着降谷的肩膀,而降谷要面子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就随口问了一下她要找的人是谁。而世良的脸上气鼓鼓的,说要他帮忙找她的笨蛋哥哥,她的哥哥已经没有回家很久了,她一定要把他给找回来。

“这……你哥哥长什么样子?他叫什么?”降谷硬着头皮继续眼前的话题。

“他叫秀哥,长得很像我,卷头发。”假小子的脚尖点着地面。

“……我是说,你知道他的全名吗?”降谷有些欲哭无泪。

“赤井秀一,”假小子仰着头看着他,“他的全名叫赤井秀一。”

当时的降谷零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名字将会对他有多么大的影响,他以为自己只是被一个号称“有困难找警察”的小女孩给拖住,进行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谈话。由于他很快就从警校里毕业了,于是就将这段插曲抛在了脑后,然而当他真的遇见赤井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情况有多么可怕。那个小丫头是他的妹妹,她知道自己念过警校的事,但愿她不要对赤井提起自己,否则自己的身份就要曝光了。只是赤井似乎也一直不回家,不然他的妹妹也不会来找自己,或许她早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也说不定,因此自己必须对她进行调查。

“我委托你找的人,你找到了吗?”然而世良的记性还是很好的,“都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那个人啊……”安室打算顾左右而言他,“我还以为你在开玩笑呢。”

“我能感觉到他就在我的身边,但就是躲着不肯见我……”世良露出了一点不满的脸色。

“还真是个很难相处的家伙啊……”安室将目光转向旁边。

世良打量着安室的表情,她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什么,即使安室刻意隐瞒着事实,但她还是认为安室与那个人有关。就算不提到那个人的名字,安室也不经意地表露出一点愤怒,他似乎很不愿意听见任何与那个人有关的事情,恨不得与他离得越远越好。

“来说说看吧,安室先生,”在安室打算下班的时候,他与单独埋伏在波洛店门外的世良碰了个正着,“不……是零哥哥……我还可以继续这么叫你吗?”

“如你所愿,世良小姐,”安室翘起嘴角一笑,说,“不过我认为我们应该换一个说话的地方。”

“我现在只想问你一句话,”世良对着他压低了嗓音,“你见过秀哥……对不对?”

“哼,我当然见过他,”安室的表情变得暗黑起来,“从各种意义上。”

世良的眼神有些愣怔,她发现安室的语气不善,安室的眼里露出了凶光,隐隐冒出了一点杀气。这不是她所熟悉的降谷零,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安室看起来非常讨厌赤井,只要提到他的名字就满怀怨恨。世良还想追问什么,安室却抬手打断了她,他说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他不会再与她讨论任何有关赤井的消息。他不希望世良卷入这个漩涡里,这是他与赤井两人之间的问题,就算世良与赤井有关系,她也无法从中帮上任何的忙。

“零哥哥……你是好人吧?”在他离开之前,他听见世良在背后说了一句,安室没有回头,只是微微地叹息一声,随后迈开脚步消失在街道的转角。什么好人与坏人,在他的眼里根本就没有界限,他只是想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为了那些早已无法挽回的生命与感情。

 

[二]

 

世良遭到狙击手袭击的事情,安室也是知道的,不过当他空出时间去看她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世良原本躺在床上假寐,在听见声音之后就睁开了眼睛,而安室对门外的护士道一声谢,随后迈步走进了病房。

“零哥……”

“嘘——别用这个名字叫我,”安室微微地竖起手指,“我来看看你……怎么样,感觉好点了吗?”

“唔……还是有点痛……”世良捂着胸口咬了咬牙。

“那就躺着别动,我坐在你旁边就好。”安室抬手制止了她的动作。

安室在抵达病房之前,就已经在总台询问过所有来探访世良的人,除了小兰、柯南几人以外,他并没有听到其他更加熟悉的名字。不过他打听到了一个情况,就是有一个人曾经拜托某个护士将一捧花送去了世良的病房,于是安室又找到了那个护士,看能不能问到那个人的长相。

“我以为你不理我了,透哥……”世良改变了对他的称呼,“从上次开始就一直没再见过面……”

“我比较忙。”安室做出了短暂的回答。

“应该是很重要的事情吧……”世良的声音有些弱弱的,“虽然你没有告诉我,但是我可以感觉得到……”

“傻丫头,你想太多。”安室却缓缓地笑了起来。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的安室,目前的心情比较舒畅,他知道世良没有恶意,因此并不介意在她面前露出真实的表情。世良虽然不知道组织的事情,但她算是自己身份的半个知情者,假装坏人并没有什么用,不如继续保持这种平常的关系。

“我……是相信透哥的,”世良看着他的眼睛说着,“所以我去问了一下江户川……”

“然后呢?”安室挑眉。

“然后……他什么都没有告诉我……”世良的目光里有点委屈。

“……是吗。”安室了然地翘起了嘴角。

即使很多年没有见面,世良的表情还是老样子,想想当初拽着自己寻求帮助的假小子,真是稚嫩得令自己无法拒绝。然而安室在这几年改变了不少,他完全沉淀了自己的身份和思绪,因此有时候世良感觉到无法接近,毕竟他早已不是以前警校里的那个降谷零。

“如果那个人找不到的话,就算了吧……”她开口如是说着。

“嗯?”安室看着她的眼睛,使用了疑问的语气。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如果透哥你不太乐意的话……”

“不,我会找到他的。”安室却直接将她的话语打断。

世良不免愣了一下,她发现安室回答得异常干脆,而安室绕过她的伤处,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安室的眼神转向旁边的一束花,上面的花瓣好像有些缺水,随即他又站起身,把那捧花拿了起来。

“他应该感到很幸运,因为你还活着,”安室透说,“只不过有些人却早已经回不来了,就连后悔都没有用。”

“你说的……是谁?”世良感到有些奇怪。

“别在意,只不过是一些往事罢了,”安室手里捧着花,转头对着世良笑笑,“真那么想要知道的话,等到机会成熟的时候自己去问他吧,他的确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啊。”

“是吗……”世良对着他眨了眨眼睛。

安室沉默了一阵,随即把捧花放回了原处,他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上面的时间。他还有任务要去完成,因此并没有在病房里停留太久,然而就是这么短暂的见面,对于世良来讲已经足够。而当晚,工藤宅里的房客收到了一条短信,联络人里是未知的号码,却并不阻碍他得知对方的身份。虽然只有寥寥的几个字,但也让那名房客保持缄默,随后他按下了红色的按钮,将那条短信完全消除。

“你要尝试着解开这个结吗,赤井?”安室在那边开口问着,不过他早就已经预料到一切,对方根本不会有任何回音。随后他拔出电话卡扔掉,就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他转眼看着车窗外的夜空,露出了一点并不太平稳的笑容。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

热度(1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