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刀剑乱舞同人】刀非刀

※本文完结于检非系统实装时。(后来审神者跑去了镇守府【手动再见】)


[刀郎短篇]刀非刀

 

我成为审神者已有一月,从刚开始的懵懂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不知是托了谁的福。我原本以为审神者是一个很麻烦的职业,高处不胜寒,手下是一群等待我号令的士兵,并且他们都仅仅是化作人形的刀灵。刚开始的时候,我身边站着一个看似瘦削的人,涂着红色的指甲,他叫我主上。我想了想,他好像是不久前被我从刀架上选中的刀,他的名字,好像叫做加州清光。

“不是女孩子吗?”我问道。

“我是男的,主上。”他回答。

“那,你愿意与我一起踏上旅程吗?”我又问道。

“很乐意效劳。”他笑着说,以及,果然像个女孩子。

我作为审神者的旅途,就从加州清光开始,我用一些资本打造了一个小小的本丸,让我和加州清光勉强容身。我当时没有请刀匠,不懂如何锻刀以及打造刀装,我只是下意识地觉得,或许我应该派谁出去打一场仗,而作为我唯一的打刀,加州清光义不容辞,我说什么话他都会听,于是他单枪匹马,没有刀装,独自一人去了函馆。不久之后,他回来了,带有一点划伤,可是他的后面却跟了两个小鬼,一个穿着长袍,另一个戴着大沿帽穿着制服小短裤,看起来还挺可爱。“我把他们带回来了哦。”加州将他们推到我面前,而两个小鬼虽然带有怯色,却仍旧很礼貌地对我行礼。今剑,秋田藤四郎,他们很快就在本丸里住了下来,我和加州清光合力对本丸进行了修缮,给他们安排床铺和饮食。后来我发现,我所拥有的资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增加,木炭,砥石,冷却材和玉钢,而这些都是用来锻造新刀和刀装的好材料,随即在加州清光的建议下,我打算请一个刀匠,只有一把打刀毕竟还是很辛苦,要增加战力,除了出战和锻刀以外别无他法。于是第二天,刀匠来了,我把写着资源数量的手札和依赖札交给他,而这刀匠不负众望,3小时之后,他拉开锻刀炉的门,里面出现了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家伙。狮子王,作为我的第一把太刀,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我打赏了那个刀匠,随即带着狮子王回到本丸。

“嘎哦——”狮子王一声叫。

“这是什么?”我问道。

“大概是狮子的说话方式?”他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真是的,”我撇了撇嘴,“来认识一下其他几把刀吧。”

在锻造狮子王的时候,加州清光又率领两把短刀出战函馆,当他们回来的时候,队伍里又多了几个人,可我随后发现,出战的几把刀身上都有明显的伤痕。“没事的,只是轻伤而已,”加州清光说,“我们可以去手入室。”我看着他身后多出来的几把短刀,再看看他们身上刀装的空槽,随即有了主意。我让狮子王帮忙料理一下本丸,然后转头又跑去刀装做成的地方,不一会儿,我怀里揣着几个绿的白色的圆形物体,乐颠颠地又跑了回来。“给,你们一人两个,”我把绿球和白球分发给狮子王和加州清光,“你们也……诶?你们只能装一个吗?”我把刀装也分送给短刀们,却发现他们只有一个刀装槽,先前打出来的几个刀装,还剩下了三四个。“谢谢主上!”即便如此,短刀们仍旧欢呼雀跃,看着他们爱不释手的样子,我逐渐也变得开心起来。

“只要有刀装就没问题啦,”狮子王露着牙齿大笑道,“这下我们也有部队了呢!”那些绿球和白球,都可以在战场上化成兵士,他们强化刀的本身,以及可以为他们抵挡一部分攻击。「一旦刀装有损伤,只要回到本丸就可以自动补满」,看来其他审神者那里的流言可信,鉴于我的资源已经所剩无几,所以我点起第一部队,突破函馆,前往会津。

“啊咧——?我也想当队长哎……”见我把加州清光放在排头,狮子王又叫了起来。

“他好歹是我拿到的第一把刀嘛……”我拍了拍他衣服上的刀灰,“并且他7级,你才刚刚1级而已……”

“那以后可要让我当队长啊,”狮子王撒娇,“我可是你拿到的第一把太刀呢!”

“好好好,去吧。”我在本丸里摆了摆手。

有了刀装加成,函馆和会津一路连破,战斗结束后,第一部队领着又一批新的小短刀们,一路喧闹地回到了本丸。我看了看,有至少三把秋田藤四郎和五把今剑,以及又有了新的小伙伴——两把前田藤四郎和一只五虎退。一只小老虎趴在狮子王的头上,嗷呜嗷呜地四处扒拉,而狮子王也不在意,就这么顶着小老虎大笑着回来了。听加州清光说,他们这次大胜而归,拿到了宇都宫的地图,他们成功砍杀了会津的大BOSS,并且带回了一些新刀和资源。

“干得不错,”我说,“不愧是我拿到的第一把刀——”狮子王抬头看我,“以及,第一把太刀。”得了夸奖的大狮子,又哈哈哈地抱着小老虎一阵狂欢,我看看他的等级,居然已经破了10级,看来他们的确特别努力。

“好啦,要开工啦,”我在本丸正中招呼他们,“小清光和大狮子,去把床铺整理出来,今天新来的前田藤四郎和五虎退,你们去刀帐做个登记,以及……”

“食物!”大狮子紧接着开口。

“是是是,我知道啦……”我挽起了袖子,“有些事情还是要主上我来亲自做才好……”

“主上的料理水平很棒啊~”加州清光翘起了大拇指。

“不过以后来的刀们可是会越来越多,主上可要真正变成煮上了……”我开口吐槽。

“我听说有一把刀,他的料理技术也非常了得……”加州用食指点着下巴。

“唔,谁啊?”我看着他问道。

这个问题在第四天有了答案——烛台切光忠,我的刀匠打出来的第二把太刀,他的身后跟着另一把太刀,肤色有些黝黑,左手手臂上带有龙纹。“哟,伊达组——”加州清光远远对着两人挥手,“主上等你们很久了哦——”新的太刀进驻,本丸里扬眉吐气,小短刀们也拍着手,对两位大哥表示欢迎。

“我们来了,主上。”首先说话的是烛台切,而另一个不说话,我查了查名表,他叫做大俱利伽罗。我从桌前站起来,故意将右手握拳清了清嗓子:“那么,首先是对暗号时间——”

“Are you ready guys?!”

“Yeah——!!”

“Let’s party!!”

“Yeah——!!”

随着我的号令而响应的,是小清光、大狮子以及我所有的短刀,在伊达组到来之前,我特别将他们进行了训练。所有的刀簇拥在两把太刀身旁,对他们进行盛大的欢迎,而我站在本丸的桌子上,指挥他们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后来小清光告诉我,烛台切偷偷躲出去哭了,而大俱利伽罗仍旧没有说话,只是他的表情放得轻松了些。或许是想念他们以前的主人了吧?我摇摇头,让小清光随我一起回去,我能为他们做到的只有这些,希望他们可以明白我的心意。

小清光,大狮子,烛台切,大咖喱,这四把刀开启了我新的探索之路,以及其他的小短刀,也都在尽自己的所能支持我们,而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利用日课来获取资源,给他们补充一些像模像样的刀装。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的战线向前一路挺进,从宇都宫、鸟宇一直到大阪,所有队伍成员尽心尽力,帮我开拓更远的道路,而我的本丸也日渐喧闹,在所有人的帮助下,本丸顺利扩建,可以容纳更多的刀进来。

“主上,”小清光推开门进来,“我们得到情报,后面的地图将会更有风险,那边的敌人会利用远战,来消耗我们所带的兵力。”

“解决的办法呢?”我问道。

“没有,”他说,“我们无法解除他们的远战兵,唯一的方法就是,我们这边也装备远战兵来打击他们,不过……”

“我明白你要说什么,”我抬手打断了他,“我目前手下只有一把脇差,小短刀们没有完全练起来,而你们也根本无法装备远战兵……”

“……所以?”小清光看着我的眼睛问道。

“再等等看吧,”我说,“你们继续出战,告知全队,只要有人的兵力在5人以下,立马回到本丸,听到了吗?”

“……是,主上。”小清光点点头退了出去。

我不想让小短刀们出战,也不乐意装劳什子的远战兵,我宁可全队实行菜刀流,只要忍过敌人的远战开幕,就凭借等级碾压干掉他们。眼下我的第一战队已经凑齐,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同田贯正国,而在他之后,我再一次拜托刀匠,看能不能再打出一把太刀级别的刀来。随后的结果让我惊喜,刀匠所打出的不是一把太刀,而是一把大太刀,当那个高个子第一次出现在本丸门口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愣住了。我当时满眼放光,绕着他连转了四五个圈子,在确定他真的是太郎太刀的时候,我不禁欢呼雀跃起来。

“太好啦哈哈哈哈哈——我也是有大太刀的人啦——”在欣喜若狂之后,我开始考虑应该怎么处理这把大太刀。我起先以为大太刀也是一次砍一个,可没想到在实战之后,居然发现这家伙能以一当三,并且他血厚、耐抗性好,除了跑得有些慢以外,基本上可以堪称完美。我仔细想了想,随即将马厩里的一匹马指给了他,有了这个,再加上一些好刀装,就能将太郎太刀的本领发挥到极致。于是,那几天,我除了点一队人马去前线以外,还会点出第二队人马去附近的地方远征,远征队每次都会带回一些必须的资源,偶尔也会有特殊的礼物——小判、依赖札和加速牌。在部队分头行动的时候,我也会拜托刀匠继续开火锻刀,虽然资源有限,但每天都会赌几把,有时候出的是同样的刀,我也会点点头,首先让他们去刀帐报到。在经过了资源匮乏期、刀装匮乏期和疲倦期之后,终于有一天,另一把大太刀也来到了我的本丸,是太郎太刀的弟弟,次郎太刀。那无疑是一抹亮色,让所有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喜悦,而次郎本身也是个很会活跃气氛的角色,有了他的存在,原本阴沉下去的本丸又再度变得热闹起来。

“主上,你知道四花刀和五花刀的传说吗?”有一天夜晚,小清光这么问我。在第一批太刀/大太刀部队结成完毕之后,小清光就被我下放当辅导员,而队长的位置由狮子王代替。不过他并不生气,还是会时时与我聊天,有时候他自己一个人来,有时候会带着大和守安定一起来。

“五花刀我知道,是某个失踪的老头子嘛,”我撇嘴,“听说能找到的概率稀少,有不少审神者为了他而倾家荡产呢。至于四花……没见过,应该算是比较厉害的刀吧?我看你们打刀是两花,就算是太刀或者大太刀也只是三花呢……”

“他们的本领都不弱。”小清光这么说。

“那我就赶紧祈祷他们到本丸来吧!”我学着狮子王的样子嘿嘿一笑。

目前第一梯队已经通过安土,准备进入长蓧,一路上他们的收获不断增多,却开始有些千篇一律起来。狮子王总是与烛台切他们打趣,说他总是会捞到他自己,和泉守兼定很淡然地甩甩头发不说话,而不远处传来山伏国广卡卡卡卡卡的笑声。随后的某一天,我让一队和三队去往前线,二队去远征,就在我一个人孤零零坐在本丸里的时候,一个影子突然摸了进来,吓得我直接从椅子里滚到了地上。逆着从外面射进来的光芒,我依稀看见了他的模样,他的白斗篷被风吹动,整个人宛如一只在风中飞舞的鹤。

“哈哈哈哈哈,吓到了吗?——啊,抱歉抱歉,看来真是吓到了啊……”鹤丸国永,我所拥有的第一把四花太刀,他就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到了众人面前,不管是不是我的祈祷灵验了,总之我大大赏赐了我的刀匠,让他以后能继续锻造出更多好刀。不过越往后面,我就越发现锻刀的难处,哪怕刀匠竭尽全力,也只能打出一把以前有过的刀。多余的刀太占位置,于是我决定以刀养刀,在他们还未真正觉醒的时候,与其他高等级的刀链结在一起,让被链结的刀变得更锋利更强。这样一来,也稍稍缓解了一下本丸里的人口过多问题,虽然有好几个烛台切光忠,但其余五六十张嘴都要吃饭,光靠他们也忙不过来。

随着本丸的资源逐渐丰富,刀们的伙食和装备也变得好了起来,原本只能产出绿蛋银蛋的刀装炉,也开始因为材料数量的不断更新,产出的刀装质量也变高了。在打开第四部队之后,基本上所有的刀装都为第一和第四这两支前线部队准备,而刀装的使用是轮流性的,只要有人被换至前线部队,退出去的刀就将刀装留给他,以节省资源的浪费。按照这个方法,我省下了不少本来要用于刀装的资源,我将他们全部扔给了刀匠,让他帮我打造好刀。五花和四花的传说仍旧在各个角落里流传着,可我目前除了鹤丸以外,再没有见过其他四花以上的刀,不过我不着急,该来的东西总是会来,于是我仍旧默默地在本丸里等待着。

终于有一天,有一把新刀款款而来,看到他的样子的瞬间,我不禁大喜过望,那是与传说中的五花刀齐名的稀有刀,号称是“隐藏六花”的小狐丸。我在小狐丸旁边转着圈儿跳舞,小狐丸却还以为是什么欢迎的仪式,后来我叫来了一只留守本丸的鸣狐,让他带着自己的同类去找卧房,而我则乐颠颠地又跑去刀装炉,喜滋滋地去给小狐丸准备他所适合的刀装。

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本丸里一直有刀进账,有以前出现过的刀,也有其他我没见过的刀。第一梯队排除万难,最终顺利通过京都进入了镰仓,在那里我捡到了第一把枪蜻蛉切,也有了第三把大太刀石切丸。至此,太郎太刀、次郎太刀、石切丸、狮子王、小狐丸以及鹤丸,他们以眼下最高级别排名首位,他们作为目前的最精锐部队,向着最终的厚樫山一路进发。

随着已有刀的数量越来越多,重复的刀也开始多了起来,眼下我收了三把次郎太刀和三把石切丸,真正练起来的却只有先前拿到的那两把。锻刀的活动仍旧在继续,不过一直还是那几位很眼熟的面孔,而终于,在又一只鹤丸抵达本丸之后,一把新刀来临了。

一期一振,所有四郎短刀们的哥哥,他穿着一件侍卫队长的制服,向着本丸而来。他才刚到本丸门口,一群短刀就簇拥上前,他们一边喊着哥哥哥哥,一边拉着他来到我的面前。他躬下身子行礼,看起来有一番别样的帅气,而我点了点头,首先让他在本丸里坐下来。

“我的弟弟一直麻烦您照顾了。”一期一振习惯性地使用着敬语。

“他们都挺乖的嘛,是不是?还会学着帮忙了。”我看了那些短刀们一眼。

“以后还请您多多指教。”一期一振说完又鞠了个躬。

“客气什么,我盼着你都来不及。”我对着他晃了晃手指。

一期一振随后也加入了前线队伍,他首先被编入了四队,从头开始向上磨练,而他也十分努力,进步也特别快,很快他就突破了30级,可以自由地驰骋了。而就在一期一振30级通过不久,那一天,锻刀房里突然华光大作,连本丸也变得蓬荜生辉。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只感觉到有什么人从锻刀房里走了出来,而当华光落尽之后,众人不由大惊,他们看见了那人的蓝色袍子,也看见他襟前所装饰的倒悬的明月。三日月宗近,传说中的五花失踪老人,眼下正不紧不慢地往本丸这边走来,吹拂的风中好像带了点沙子一般,我的视线似乎有些模糊不清了。

三日月宗近的来临,无疑是对审神者的最大殊荣,我立马将他奉为座上宾,好吃好喝供着,也替他准备好了合适的刀装。后来,三日月也被编入了第四队,与一期一振等人一起,从低到高慢慢打拼。而如今的第一部队,正陷入了非洲六大天王的怪圈,虽然他们每次都会带一堆熟悉的面孔回来,不过我高兴,就没有对他们计较太多。

三日月宗近归来不久,我的刀匠突然说要辞职,无论我怎么挽留都留不住他,只好给了他一大笔钱让他好好离开。后来我又请了一个刀匠,可他的锻造技术根本无法与第一个人比较,于是自从那会儿开始,我很少再锻刀,只是每天为了固定的任务,草草地锻三把短刀罢了。墨俣和厚樫山是个捞刀圣地,能出不少很好的四花刀,果然,没过多久,江雪左文字与岩融一起跟随前线部队回来本丸,随后御手杵和萤丸也回来了。如今的本丸上下共有70个固定人口,除了某位四花以外,所有的刀几乎全到了,而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花刀,或许正在哪里品着热乎乎的绿茶,念叨着名不见经传的大包平。

再后来,所有的目标都冲着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花而去,第一梯队以太郎太刀为首全部毕业,而一期一振、三日月宗近、江雪左文字、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等作为新生第一梯队,继续向墨俣和厚樫山进发。只是,直到第二个、第三个三日月和第二个、第三个小狐丸来临,那位神秘的四花刀也没有出现,我想或许是因为本丸里的茶不太好喝,所以他才不愿意来吧。眼下,已经毕业的刀们开始帮助二队和三队进行远征,或者帮助一队与其他审神者的刀进行演练,一切看起来都十分平静,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而就在某一天,远征回来的狮子王带回一个很特别的消息,听说有一对兄弟的踪迹已经被发现,所有审神者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将那对兄弟带回本丸。“那是你的兄弟,对吗?”我转头问着蜂须贺虎彻,作为审神者,我自然知道那对兄弟的消息,也同样有将他们回收的心。蜂须贺笑了笑没有说话,而我也不再问他什么,只是重新点起第一和第四部队,继续向着厚樫山和长蓧进发。

狩猎虎彻兄弟的最好时刻到了,所有跟我一样的审神者都点起兵马,向着各自的前线进发,而我作为从来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边坐在本丸正中,一边等待着其他审神者所传来的战报。战报很快就传来了,可里面的内容却让我吃了一惊,据那些审神者讲,说目前所有的地图上都出现了一种名为检非违使的家伙,他们带有杀气,专门狩猎各个审神者的队伍。哪怕是在会津和宇都宫,都有这种狂魔队伍的存在,有部分审神者的前线部队被猎杀,大多重伤或者中伤回到本丸。

“没有什么办法能阻止那些家伙吗?”第一梯队部队长一期一振问道。

“没有,”我摇头,“他们会在除了函馆以外的任何地图出现,而且根据情报,他们的战斗力很强,是以队伍里最高等级的人为等级作为我们的对手的。”

“哪怕所有队员都是10级的短刀,他们也会同样派十级以上的家伙来对付我们吗?”大和守安定问道。

“是,”我回答,“他们不仅血厚,速度也快,打击率高,在其他审神者那里已经有了一战即手入的报告。”

“所以大将,你打算怎么办?”坐在一边的药研此时开口问了。

“我?”我沉默了半晌,随后说,“我不知道。”

自从加州清光以来,每一把我练起来的刀我都格外珍惜,好吃好喝供着,好刀装用着,好马骑着,不让他们去前线的时候,就让他们做相对简单的远征,因此他们从来没有被中伤过,最多只是被敌人的枪兵造成的几点无可厚非的伤害。可如今情况有些不妙,我的队伍似乎举步维艰,只要踏出一步就有可能遇见那些突然出现的检非违使,最终落得全军覆没。

“但是啊,大将,”药研说,“我们刀就是要用来战斗的啊。”

“对我来讲,你们已经不仅仅是武器般的存在了……”我对着他笑了笑说。

“大将,不去试一试的话怎么会知道呢?”药研的语气很轻,“不破,不立啊。”

“不破不立……么……”我叹了口气,仰头看向天上。

“我同意药研的说法,”沉默了半晌,一期一振从本丸里站起身,“不去试一试的话,又怎么会知道呢?难道我们就要一直被困在本丸里么?”

“一期一……”我想要说些什么,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我再看看周围,发现周围坐着的几把刀也都站了起来,分别是次郎太刀,太郎太刀,狮子王,石切丸,鹤丸,小狐丸,以及三日月宗近。

“我们,也同意。”太郎只说了简短的一句话,而次郎转头与他对视,耸耸肩露出了一点笑容。除了三日月宗近以外,其他都是第一批就已经毕业的刀,眼下是危机关头,他们都很勇敢地挺身而出。

“只要打败他们,就可以了吧?”大狮子仍旧是一副狂气的脸。

“吓不走他们,再跟他们打也不迟。”这个声音明显是鹤丸。

“我会为所有人祈祷的。”这是石切丸papa。

“让他们,与我们一起共舞吧。”这是小狐丸。

“下命令吧,主上,”一期一振微微鞠了个躬,“我们都是主上所磨练出来的刀,最了解我们的人只有主上您,请不要为我们担心。”

“哪怕受了一点伤,回来进手入室就好了嘛。”鹤丸仍旧没心没肺。

“我还等着回来跟你喝酒呢主上,”次郎晃了晃身上挂着的酒罐,“这次可要多喝几杯啊。”

“做了好久远征,还真想亲自再走上前线啊……”狮子王做出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下命令吧,主上。”

“下命令吧,主上。”

“下命令吧,大将。”

“……好,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我就……放你们走,”我将指尖撑在太阳穴上,下了很大决心憋出了这么一句话,“为了保证速度和打击率,首先点出速度快的刀作为先锋,再拿两把攻击范围广的刀压阵。”我在仔细斟酌之下,选择了鹤丸、次郎太刀、太郎太刀、一期一振、狮子王和小狐丸,这是我目前唯一能保家底的队伍,我没有远战兵,只能靠完全的菜刀流。三日月宗近被我留在了本丸,他毕竟才80多级,还没有到90级的标准,而一期一振虽然没有满级,却因为是四花所以减小了被重伤的几率。

“听着,”我嘱咐他们,“远战我没有办法保护你们,所以你们必须自己扛过去,但无论是谁先出手,第一个打他们队伍里的枪,一定要打枪。随后就要看你们自己了,我没有盾兵,现在做刀装也无法满足所有的人,但我会给你们提供最好的配置,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打击,你们如果能够比他们先出手的话,就仍旧能够占领部分先机。”

“是,主上。”

“选阵一定要选有利阵型,如果索敌失败的话……还是选横阵。”

“是,主上。”

“一期一振,你的级别稍微低了些,自己要小心。”

“是的,主上。”

“鹤丸……你来当部队长。”

“诶?是我吗?了解~!”

“马匹的话,太郎用望月,次郎花柑子,鹤丸三国黑,一期一振松风,狮子王高楯黑,小狐丸青海波。”

“了解。”

“刀装的话,全部人马用重骑特,如果重骑特不足,大太刀可以用精锐特。”

“了解。”

“太郎和次郎不要站在一起,中间隔开两个人,以免被对方同时伤害。”

“……知道了。”

“对了,这里有两个守……小狐丸和狮子王,你们带上……”

“是。”

“还有……其他什么吗?”我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没有了,主上。”六个人齐齐回答。

“好……”我微微阖眼,“去吧,要带着一定要赢的决心啊。”

“不仅是要赢,还要为主上带回迷途的两位兄弟……”一期一振的笑容突然有些刺眼。

“那么主上,我们去哪个地图?”鹤丸问道。

“……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吧?”我出了口气,说,“目标5-4,厚樫山。记住,不要恋战,你们这次只是试水,了解到具体情况就回来。”

“是,主上!”六个人齐齐点头。

随后,我静静地坐在本丸里,看着那六个人从我眼前消失,石切丸坐在本丸一侧,微微阖眼,仿佛在念着什么。三日月没有走开,他的身边坐着沉默不语的药研,而其他在场的刀也不敢做声,只是无声地忍耐着这股莫名的气氛。

其他审神者的战报一发接一发,大多都是第一部队遭遇检非违使的记录,有很多刀从一开局就被砸裂了刀装,又因为速度过慢遭受了敌方枪兵的袭击。我一边等待着我的部队,一边对比着各个方面传来的战报,有哪些刀因为选了那些阵型获得成功,又有哪些刀因为索敌失败导致形势不利。

审神者A,第一梯队,平均等级45,重伤2人,中伤3人,轻伤1人,无破坏报告。

审神者B,第二梯队,平均等级78,重伤3人,中伤2人,破坏1人。

审神者C,第一梯队,平均等级61,重伤1人,中伤4人,轻伤1人,无破坏报告。

审神者D,第四梯队,平均等级37,重伤4人,中伤1人,破坏1人。

……

……

……

“怎么还不回来……”我在本丸里踱来踱去,“就算是三战也应该已经打完了啊……”

“主上,请不要急躁。”石切丸转过头看着我说。

“我怎么可能会不急躁,”我愤愤然甩手,“其他审神者传来的几乎都是悲报,而现在他们又不知道在哪里不回来……”

“……”药研和三日月看着我,没有作声。

审神者E,悲报,lv89莺丸破坏。

审神者H,悲报,lv47鲶尾藤四郎、lv42秋田藤四郎破坏。

审神者K,悲报,lv55蜻蛉切破坏。

审神者S,悲报,lv78三日月宗近破坏。

“不行……不行!”我追出门去,“把他们都叫回来,把所有人都叫回来!”三日月破坏的消息简直雷击,我心里的恐惧顿时到达了最大值,哪怕是半路折返也好,逃跑也好,我要我的部队全部都能回来,一个都不许消失。资源我有,加速牌我有,依赖札也好小判也好什么都好我都有,如果他们乐意,我可以立马出重金再建造好几个手入室,只要他们能回来,我什么都能做。石切丸从后面拽住我,他不知道我要去哪里,而几把短刀也跑上来,抱住我的腿不让我离开。“或许他们并没有遇见检非违使,就像平常那样一直打下去了呢?”石切丸开口劝我,“请主上留在本丸,他们或许……很快就能回来了……”小短刀们也是一副要哭的表情,可他们还是坚持阻止我的行动,而我沉默了好一阵,最终咬紧了牙关,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主上……回来了,他们回来了,主上!”一只五虎退带着他的小老虎,从远远的地方高声叫道,“但是他们好像……总之,快点来帮忙啊!”所有的小短刀闻言,全部都放开了我跑向了前方,我与石切丸彼此互望一眼,他放开了我的手臂,随即点了点头。

“石切丸,三日月,药研,准备手入室!”我对着周围大声下令,“以及目前还在本丸里的所有刀,全部都给我出来帮忙!”其实我根本用不着下令,所有人都知道应该怎么做,有一批赶忙开始准备资源和加速札,另一批则跟着我,一路跑向了五虎退所在的方向。

“怎么样?他们怎么样?”我来到现场,首先清点人头,“五,六,七,八……?”我赶忙又数了数,发现八个人里有两把是小短刀,而其余六个都已经爆衣,看来是已经完成真剑了。平日里我把所有刀都保护得很好,就连真剑也舍不得让他们去刷,唯二爆过真剑的只有狮子王和药研,而那也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了。

“主上,次郎哥哥他……!”五虎退大声地喊了起来,我过去查看,发现次郎的两个刀装已爆,就连本体也已经重伤只剩一血。“送他去手入室,用加速札!”看到他们都还存在,我突然变得不那么紧张了,我让人把次郎先送进手入室,随即又挑了伤势比较严重的小狐丸进去。在其他人负责搬运的同时,我再看了看队伍里剩下的其他几把刀,最终我的目光转向了新来的两把小短刀,苦笑了一声,道:“我说好的这次是试水,探明了情况就要马上回来呢?”

“……抱歉,主上……”一期一振有些艰难地抬头,“我们……我们只是想尽快……帮主上找回那两把刀……”

“……所以就又多打了一局?或许还不止一局。”我的表情有些心疼。

“……是的……”一期一振点头。

“中伤进击可不是一个好审神者的作风,”我放低重心,半跪在他们眼前,随即转头一个一个打量着他们的脸,说,“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勇敢的审神者,但是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好审神者,你们这次不听从我的指令擅自出击结果伤成这样,原本该罚,重重地罚。”

“……主上,你……”

“但是……我舍不得罚你们……”说着话的时候,我突然感到有点心酸。

“……主上……”

“行了……或许次郎和小狐丸已经手入好了,你们也赶紧去吧……”我抽了抽鼻子,随即捂着脸起身,迅速转身不让其他人看见自己的表情,周围有小短刀感到有些奇怪,想跑过来看看我怎么了,只是石切丸似乎把他们都拦住,没有回答也没有作声。

“主上你哭#%#¥——?!”不知道是谁喊出来的这半句话,我把两手握成拳头,真想好好地揍他一顿。话语的源头似乎被捂住了嘴,可谁都知道他想要说的是什么,而我抹一把脸,随即对着天上挥挥拳,却仍旧没有转过身回望他们。

“谁他妈哭啦!我一大老爷们哭什么哭!……手入室准备好了,都还愣在这里干什么!”我一边说着,一边朝他们做手势让他们赶紧走,我的哭脸又不好看,还不如快点去救助伤员。身后似乎安静了少许,随后又开始行动起来,我背对着他们,听见他们挪动着脚步,一批一批往手入室的方向走去。石切丸走在最后,他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点点头让他先离开,他没作声,随即走开了。我抽了抽鼻子,望着天空咽了一口口水,虽然心里还是感到有些酸楚,但是原本挤压在一起的心情又逐渐舒展起来。

至于后来……我仍旧坐在本丸里,身边是给我捏肩膀的次郎和鹤丸,眼前乱七八糟围着各种样子的刀,好像在开集会一样。有人问我吃不吃东西,有人问我渴不渴,而我单手托着腮帮,翻着死鱼眼将手肘撑在桌子上。

“主上不要生气啦~说好了要喝酒的呢?”次郎在旁边堆着笑脸。

谁要喝酒啊你肘开啦!我在心里腹诽。

“要不然让江雪给你跳个舞看看?来来来江雪快点……”次郎向人群中招呼着。

“为·什·么·是·我……?”传来了江雪慢悠悠的声音。

“呃啊啊啊神经病啊你们,肘开——!!”我一个开天辟地式站起身,甩开了身旁的次郎跟鹤丸,本丸里瞬时寂静,所有的人都安静了下来。次郎跟鹤丸保持着姿势不动,却仍旧仰头看着我的反应,而我翻个白眼叹息一声,抬起食指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

“……我要说什么来着?”我晃了晃脑袋想了想,“哦,我想起来了,原二队三队四队的人在哪里?全体给我列队站好了!”

“……”众人彼此互望一眼,随即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当我重新抬眼看向他们的时候,已经有三队十八号人在面前等着我了。

“跟以前一样,二队三队四队,倒数一二三的远征,动作快!”我对着他们发号施令。

“诶——”人群里传出了有些不情愿的声音。

“诶什么诶!跟平常有什么不一样吗?”我双手叉腰肌,对着他们瞪着死鱼眼。

“……是,主上……”十八号人点头,随即一队一队地转过身走了。

“第一梯队!”我又看向了剩下的人,“除了已经毕业的,按照老队形排开!”很快,以一期一振为首,三日月宗近、次郎2号、烛台切、江雪和大俱利伽罗走了出来。“你们的刀装我已经重新找人去做了,应该还够,把你们用的马都带上,等会儿准备出阵!”

“出……阵?!”站在旁边的次郎1号一愣,“难道又是……”

“是演练啊演练!我可不想再把每天的资源耗在修刀上!”我甩给他一个及其不情愿的眼刀,“以及已经毕业的太郎和次郎你们准备好了,等会儿可能还需要你们上场,假如又碰到那种全队90+的变态的话……”我叹了口气,随即带着第一部队准备出门,而就在刚要迈出本丸的时候,一期一振小声地开口问了。

“主上,虎彻兄弟的事……?”他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

“啊,他们啊,”我露出了没办法的表情,“只能先忍忍了……”

“真的没问题吗?”他一直注意着我的脸色。

“毕竟我还没勇敢到,牺牲你们所有人去换他们两把刀啊……”我对着天上笑了笑说。

一期一振不再说话,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他带领着他的队伍,而我带领着他,一同前往位于本丸附近的演练场。

“啊——啊,今天的莺丸又在哪里喝茶呢?”我走在前面高高地扬起了话尾。

其实稍微空闲一点,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我在心里这么想着。

希望以后的日子也能这样平稳下去,至少守护住与这些似刀非刀的家伙们的短暂的平和。

 

 

THE END


-------------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