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安室透短番】无题(伪透由透贝)

※本篇于早年完成,与原作有些许出入。


安室透短番-无题

 

当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的时候,墙上的电子表已经显示出了12点半,桌上的电脑保持着休眠状态,而坐在桌前的人仍旧靠在椅背上昏昏沉沉地睡着。距离鼠标不远的地方放着早已冷掉的咖啡,纯黑的,带有一丝苦涩,最终震动着的手机触碰到了杯壁,发出了一点清脆的响声。

他听到了响声,睁开眼睛,却并没有伸手去摸他的手机,淡紫色的瞳孔透着水汽,带有并未清醒的迷茫将目光锁定在不远处雪白的墙壁上。

早上6点,9点,午后12点半,这是他所睡眠的区间以及中途醒转的时间,要不是有人打电话过来,只怕他就这么一直睡过去了,最近的情况看起来有些糟糕,他默默地在心里这么想。

……头痛。他皱了皱眉,抬手把吵得欢腾的铃声给按掉,他没有心情去管是谁给他打来的电话,只是单手撑在桌面上,手心撩开刘海抵住额头。

睡眠不足以及每天顽固地加班,他的作息已经完全晨昏颠倒,这几天他明显觉得自己最近的精力大不如前,明明只是个快要接近而立之年的人。

先前波洛店的老板也说,叫他不要太过勉强,实在不行就请假休息一段时间,而他却笑着摇了摇头,说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

他在监视着,一直在监视着,就仿佛一个等待着猎物出现的猎手,他站在整个圆圈的中心,周围所有的人都是他的监视目标。他一直在等待着,他心目中的某个最大的猎物出现,只是那个家伙躲藏的本领实在很好,他一时半会儿还无法发现他的踪迹。

「你还在睡吗?差不多该醒醒了,」吵耳的铃声并没有再次传来,取而代之的是一条简短的信息,「不是说好了,要把你调查的结果好好地告诉我吗?」他冷冷一笑,随手将便携放在一边,虽然他与她目前处于合作关系,但是他并不喜欢这个女人。

贝尔摩德是知道他的情况的,她在路过组织医疗部的时候撞见过他,当时的她带有一点挑逗的表情,轻轻地抽过了他手上还没有被扔掉的表单。

“看起来情况不太好喔~”她微微地扬起了话尾,而他抬手拿回表单揉作一团,投向了旁边的垃圾桶。

“这样好吗?”她问道。

“不用你管。”他回答。

“你可不要太早就死了喔~”她的笑容狡猾。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的话语平淡。

在那张被扔掉的诊断书上,写明了他头疼症状的根本原因,大概就是他的大脑有一部分运转超常,在使他思维缜密的同时给其他部分施压,导致他的脑神经使用超过负荷。这种超常的本领能让他很迅速地发现任何细微的环境以及人为变化,但它的副作用是在长期循环之下,会导致大脑的操纵者变得十分敏感,这会让其失去控制以及产生幻觉。医疗部的人员说可能与他近期遭遇到的事情有关,建议他还是休息一段时间,而他只是冷漠地笑了一笑,随手拿起那张诊断书走开了。

我还没有找到那个家伙,在找到他之前,我怎么可以放弃……雪白的马自达跑车匀速行驶,逐渐接近了米花町,只是在他穿越某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他突然猛地一个急刹车。眼前的黑影令他产生了错觉,他以为自己撞到了人,只是他摇摇头重新放眼看去,那团诡异的影子又消失了。

可恶,是幻觉吗……他朝着左右两边看了一阵,随即重新启动车子越过马路,他避开车流将马自达停在道路旁边,单手抵住了自己的额头。

不好了……头……很痛……犹如一道闪电划过了神经,他顿时感觉到自己沉入了黑暗里,他眼前的一切事物突然变得模糊,他就这么向前倒去,趴在方向盘上无声无息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有什么人在敲自己的车窗玻璃,他皱起了眉头坐起身来,看见车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位女警察。看起来自己因为在路边停车,从而被交警给逮到了,他闭上眼睛甩了甩头,随即打开了驾驶室的车窗玻璃。

“对不起,先生,这里是禁止停车的。”那位女警官对他这么说。

“很抱歉,警官小姐……”他勉强挑起了一点笑意说。

“……您不舒服吗?”女警官发现他的表情不对。

“不,马上就好了……”他的表情又恢复了平常的本色。

“需要我帮忙吗?”那位女警官看起来有些不放心。

“不,谢谢……”他摇摇头,说,“我没事的,有劳您费心了,很抱歉给您添了麻烦,不遵守交通规则是我的过失,我会去交罚单的。”他从女警官手里接过单据,留给她一个不好不坏的笑容,随即在她有些疑惑的眼神当中,发动车子驶入车道。

“宫本……由美么?”他看着单据上执勤警官的名字,“真的与她很像啊……”他有些迷茫地望向前方。那位女警官的年龄与长相,都与他从前的故人惊人地相似,只是他知道她不可能是那个人,因为那个人早就葬身于几个月前的事件之中。

“明美啊……”他叹着,“如果你还在我身边就好了,至少我可以保护你,不会让你坠入死亡之境……”他当初的确阻止过那个人,他想方设法地挽留她,只是她的去意已决,他顺从她,所以只好放任自流。当他得知她死去的消息的时候,他突然感到自己的世界开始崩塌,他看着地上被他甩出去的新闻报纸,脑海中有什么地方猛然开始狠狠作痛起来。

“GIN……赤井……你们都给我记好了……”他的脸上撒下了一片阴影,将手心紧紧地握成拳头,“我发誓一定会为她报仇,我一定会为她报仇的,就算以我自己的性命为代价……”他缓缓地抬起眼来,目光里隐隐有了一种尖利,随即他重新振作起精神,驾驶车子向米花町的方向而去。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