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安室透短番】Master and Disciple

安室透短番-Master and Disciple

 

“那么以后我就在您的门下学习了,还请您多多指点哦,毛利老师!”当时那个浅金色头发的男子这么说着,挺直了腰板对着他敬了个礼,而见钱眼开的某个大叔只是抱着手臂笑着,并没有考虑太多比较深入的细节。

安室透,那个谜一样的男人,以高价打动了名侦探毛利小五郎,继而成为了他的第一个弟子。虽然安室的拜师理由很简单,想要从小五郎那里学习更多有关侦探的知识,但是有一些反应比较敏锐的人,比如毛利兰,她就已经发现了安室透的洞察力过人,她曾经问过安室透一些相关的问题,但最终都被他给搪塞过去了。小兰也并没有太在意,因为安室透想要拜师是他的自由,而安室透则借坡下驴,顺理成章地在毛利家楼下的波洛咖啡厅里安顿下来。一副阳光好青年形象的他,很快就与周围的人打成一片,每个人对他的评价基本上都是聪敏机灵,并且还很有主见,十分可靠。小五郎收了个徒弟的事情,很快在熟悉他的人里不胫而走,众人都说毛利果然不愧是名侦探,他的徒弟也被教导得相当出色。小五郎自然是洋洋得意,露出了一副自满的表情,而安室透则在他的身边眯起了眼睛,表现出一张天真无害的笑脸。

其实对于安室透,小五郎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感想,反正自己赚到了高额的学费,他想要当徒弟就让他当好了。更何况有安室透在场,自己可以省掉不少的麻烦,有什么事都可以交给徒弟处理,反正那个家伙也乐此不疲。于是,安室透开始名正言顺地出现在毛利家附近,时不时到事务所给毛利父女俩送点吃的喝的,由于他纯良的外表以及独到的温柔体贴,很快就赢得了毛利一家人的欢心。安室透的行事果断,为人和蔼,关键是他不会惹出什么麻烦,有这么一个徒弟在身边,也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只是后来,小五郎在偶然中发现,柯南看安室透的表情有些不对,明明以前对他的印象不差,如今却好像见了鬼一样,总有一点恐惧与害怕的感觉。小五郎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因为那毛头小子总是做出一些比较反常的举动,况且他认为安室透没有任何值得担忧的地方,于是这件事情暂且就这么搁下了。

毛利小五郎虽然神经大条,但是他在关键时刻也会变得十分正经,尤其是有关自己所在意的人的事情,他就变得格外上心。有一次,很意外地,他发现了江户川柯南的不对劲,即使这件事情非常匪夷所思,但是他没有办法不把柯南与工藤新一联系在一起。他打电话联络了工藤新一的父母,最后找到了停留在日本的工藤有希子,最终有希子在无奈之下,告知了有关某个组织的部分实情。柯南就是工藤新一,毛利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那么柯南所关注的一切事情,也就成为了他眼下的关注点。柯南目前十分在意安室透,那么安室透与那个组织有什么关系呢?有希子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随即开口告诉小五郎,让他们最好提防一下那个安室透,因为他就是那个组织里的人。

“那个人的代号是波本,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因为你们知道得太多也没有好处。小新说他可能已经被那个波本盯上了,我一直在提醒他一定要小心,如果那个波本真的想要图谋不轨的话,我担心小新可能会斗不过他……”既然小五郎已经知道了真相,有希子就暂且将柯南拜托给了他,毕竟小五郎是目前最有能力保护柯南和小兰的人,在某些时候可以做到柯南等人做不到的事情。小五郎默默地挂断电话,随即不语抱起手臂坐在桌子旁边,夕阳的光辉从窗户射进事务所里,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思索了很久很久。

那个家伙真的是坏人吗?从那以后,小五郎也开始暗暗地观察安室透,而安室透仍旧一如既往地在事务所附近出没,破案子,打工,以及时不时地对着其他人卖个萌。小五郎凭着自己与目暮等人的交情,有意无意地去警视厅询问有关安室透的身份背景,最后当结果展现在他眼前的时候,小五郎着实有些吃了一惊。

那一天终于还是到来了。在安室透与毛利家几人相处了三个月以后,某一天中午,安室透独自从波洛店来到事务所向毛利告别,毛利起先没有反应过来,随后才听安室透讲述了自己必须要离开的理由。

“其实我在这几个月里,一直都在寻找一个人,眼下我已经找到他了,所以我要亲自去与他见个面。”安室透停了一下,保持着一如既往的语调,说,“而在见过那个人以后,我可能就要暂时忙起来了,因为我在其他地方还有着另一份工作,最近也该是轮到我展现身手的时候了。”换成以前的毛利小五郎,或许还不会对安室透的话语产生疑问,可如今小五郎知道了安室透的身份,这就让他的心里有些不安了。小五郎也是个善于分析的人,他自然知道安室透话语的内涵是什么,只怕他从今以后就要走上黑暗的道路,继续为那个杀人的组织卖命了。

“所以说,毛利老师,我不得不与您告别了……”安室透打量着小五郎的表情,半晌之后,他突然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随后说,“其实,我知道的,毛利老师最近这一个月一直都在关注着我,虽然您用着比较老套的监督我学习的理由,但是您真正的意思我都明白。”小五郎微微眯起了眼睛,看着安室透微微地低下头去,而安室透缓缓地出了口气,他的表情里并没有半点欣喜。

“我想,毛利老师应该已经知道什么事情了吧?”小五郎听见他有些低沉的声音,“要不是因为这样,也就不会去主动查找我的身份背景了吧……”

“……”小五郎沉默着没有说话。

“我在那里有朋友,”安室透说,“但是他是个清白的人,我只是拜托他告诉我有关毛利老师调查我的身份的事……”

“……”小五郎还是没有说话,他默默地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支烟,而安室透很自然地从旁边拿来了烟灰缸,轻轻地放在了小五郎的手边。

“……谢谢。”小五郎说,带有一点生硬的语调,而安室透愣了一下,随即不语垂下眼去。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以徒弟的身份面对您了,”他说,“我还是想要谢谢毛利老师对我的教导,虽然我在这几个月里已经明白了很多事……”他对着小五郎鞠了个躬,那是很正经的致以师长的礼节,小五郎仍旧默不作声,只有他手上的烟缓缓升腾起了袅袅的烟雾。

“我知道毛利老师在想什么,这也是我此次前来向您告别的目的,我想请您放心,我对毛利老师身边的任何人都没有兴趣,我只是想要去见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仅此而已。”安室透再次抬起头来,他的表情里带有一点无奈的笑意,他一直以来将自己的感情把握得很好,只是这一次,他微微有些暴露了自己的心境。“这几个月以来让老师担惊受怕了,对于我所制造的不安,我真的感到很抱歉,而眼下我就要离开这里了,以后估计也没有机会再回来……所以,请老师务必要保重身体,还有兰小姐,以及……柯南君。”安室透很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随即很自觉地主动闭嘴,他发现小五郎似乎仍旧没有开口的打算,于是他再说什么也毫无意义了。

“那么,老师,请多多保重。”安室透再度鞠了个躬,随即默默转身打算离开,可就在他走到门边的同时,他听见小五郎低沉的声音,安室透的脚步停了下来,他就那么站在那里不再动弹。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不能做坏事啊……”安室透的表情有些僵硬,他并没有回过头去,随即他微微地扯起一丝嘴角,露出的笑容带有些许凄凉。

“……很抱歉,毛利老师,我不是您所想像的那种人……”他将自己的目光埋在阴影里,仿佛在喃喃自语一般,“都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早就已经回不去了啊……”他单手打开了事务所的门,随即消失在空荡的走廊里,小五郎看着他默然离去,自始至终再也没有回头。

安室透离开了毛利侦探事务所,也离开了他曾经打工的波洛咖啡厅,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在干什么。只是后来,小五郎听小兰提起,说住在工藤家里的某个叫冲矢的人突然失踪了,小五郎看了身边的柯南一眼,而柯南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表情凝重地站在那里。

波洛店里的员工换了一任又一任,而自从安室透以后,小五郎就再也没有收过徒弟,每当目暮等人问起的时候,他就说自己的徒弟已经出师,因为他有着其他的追求,于是就走上了属于自己的另一条道路。“如果作为侦探的话,他倒是个很好的徒弟呢……”小五郎对着他们这么说,“只不过人各有志,这一点是没有办法的吧……”

从此安室透真的就没有再回来,而毛利一家人也的确相安无事,只是众人都还依稀记得,有那么一个带着阳光笑容的影子,一直以来存在于他们的记忆深处。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2)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