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透航秀】修罗(半架空)

※本篇借鉴银魂背景。


安室透短番-修罗

 

修罗,梵语,又名阿修罗,意译作不端正、非善戏、非天等。为六道之一,十界之一。最初为善神,后又转为恶神之名。其果报胜似天而非天,虽有福德,然性憍慢,执着之念强,虽被种种教化,其心不为所动,虽听闻佛法,亦不能证悟。

——题记

 

这个故事,要从一个奇妙的时代开始讲起了。

武士,顾名思义,一般指通晓武艺、以战斗为职业的军人。日本是个十分崇尚武士道的国家,也有不少希望成为武士的人,所以出现了人们自发结伴进行武士修行的景象,在当时的社会上风靡一时。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不少的人另谋出路,渐渐地在武士修行的路途中散去了,只有一些立场坚定以及拥有坚实的信仰的人留了下来,仍旧接受着传统武士道义的熏陶。

安室透、赤井秀一与伊达航,三个人是同一所私塾里长大的青梅竹马,虽然安室透与伊达航同年、赤井比他们要小两岁,但三个人经常在一起摸爬滚打,即使嘴上说着感情不算太融洽,但彼此之间已经有了不可分离的羁绊。伊达航每次都是一副老大哥的样子,可是下一秒就被安室透骑在了脑袋上,而天生的面瘫脸赤井秀一,总是摆出一副围观的表情,在旁边看着伊达航追着安室透满院子跑。他们三个人都是孤儿,正是因为这个共同点,他们才被连接在了一起,他们从小就互相引导互相扶持,为了自己以后的生存寻求一席之地。

“混蛋,气死我了,每次的剑术训练都比不过你……”伊达航推开房间的门,一屁股坐在桌前骂骂咧咧,他随手将木刀扔在一边,抱着手臂瘪着嘴巴生闷气。

“啊啦~大叔,你不是说你对剑术很在行的么?但是每次都只能拿到第二名呢~”安室透将自己的木刀挂在墙上,一脸坏笑地对着伊达航扬起了嘴角。

“混蛋,你小子肯定是作弊了,你作弊了对吧?!”伊达航又如往常一般地扯起了嗓门。

“哪有,你每次都说我作弊,我可是会感到很委屈的呢……”安室透平稳地开口说着,丝毫没有改变脸上的表情。

“所以说只是伊达你的练习还不到家吧?”在安室透身后的赤井秀一,突然幽幽地来了一句。

“啊呀,不要这么说嘛,阿秀,这句话太伤人了……”安室透回过头去,看了赤井秀一一眼。

“……哼!”伊达航用鼻孔出气,扭过头不再理会身边的两人,安室透发觉伊达是真的生气了,于是垂下眼去微微地叹了一声。

“好啦,别生气了……”

“这次的第一名又要泡汤了啊!”

“……我知道啦,是我错了好不好?”

“你走开啦!”

其实安室透和赤井秀一都知道,伊达航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他一直以来对武士有着强烈的憧憬,于是每次对训练都格外上心。但是由于安室透有剑术的天分,这一点伊达航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超越,所以每次伊达航都屈居第二,这就让他有点不开心了。

“……好嘛,那么就这样吧,下次全员比赛的时候,我让你当第一名怎么样?”在沉默半晌之后,安室透又重新开口了,“伊达是第一名,我是第二名,阿秀是第三名,这样安排应该满意了吧?”

“我才不要你故意输给我!”某个大叔果不其然地开始吼了。

“那就请你还是好好加油吧,”安室随即又接了一句,“一定要继续保持练习哦,如果不想输给我的话。”伊达瘪着嘴巴看过去,发现眼前的桌子上多出了一个茶杯,而安室透笑眯眯地望着他,对着茶杯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你每次都拿喝茶来敷衍我!”伊达航的嘴巴仍旧不依不饶。

“只有在品茶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内心里的清静啊。”安室透仍旧保持着微微的笑脸。

“啊啊啊啊啊,真可恶,不好好打你一顿的话,我的心里就平静不下来啊!”虽然说火气已经渐渐消散,但是不好好发泄一下果然还是有些不太自在,伊达航直接撩起了袖子,对着安室透一个饿虎扑食状扑了过去。

“啊喂,大叔,你来真的?!”安室透吓了一跳,赶忙一个闪身躲到赤井身后,说,“不要这样嘛,我已经道过歉了啊,都说了下次比赛的时候把第一名让给你了……”

“我才不要你让着我!给我过来,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地收拾你!”

“谁会像傻瓜一样地听你的话啊……啊啊啊啊,你还真打啊!!”

“你小子不是也挺能打的吗?有本事你别跑啊!!”

“我才不要!……啊啊啊啊,伊达大叔又在仗势欺人了啊——”

“少胡扯,你明明跟我同岁!还有,谁是大叔啊!!”

“啊啊啊啊,别打脸,都说了别打脸了——”

“……其实伊达根本就没有使劲儿,安室你就别假装了……”

伊达和安室二人组,每次都能把房间里搞得鸡飞狗跳,而赤井秀一作为旁观者,每次都坐在旁边默默地喝茶。

“呐,阿秀,也给我一杯……”一只黑爪子从桌子底下伸了出来。

赤井默默地瞥了一眼,说:“自己起来倒。”

“诶呀……好痛,磕到头了……大叔走开,别压着我!”

“哇呀你个混蛋踩着我了,还不赶紧的把脚挪开!”

虽然每天都过得比较闹腾,但三个人之间的感情却并没有崩裂,他们就仿佛真正的兄弟一般,在私塾里一天天地成长着。一直到某一天晚上,那所私塾突然被狂徒所侵入,所有的人都拿起刀与狂徒对战,最终只有伊达、安室与赤井三人逃了出来。那次的安室为了保护赤井,第一次用真刀杀了人,伊达看到他的手臂在抖,他浑身上下都已经沾满了血珠。等到战斗结束的时候,伊达走上前去搭上了他的肩膀,而安室透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伸出手去阖上了眼前的尸体的眼睛。

 “你们以后打算去哪里?”在当天晚上,伊达航曾经这么问,安室透难得的保持沉默,而赤井则微微地转过了眼。“我想去国外,开开眼界。”这并不像是平日里的赤井所说的话,安室透拨弄着手中的茶杯,而伊达航了然地点了点头。

“我与安室的目的是一样的,”伊达说,“我们打算接受招募进入进选组,立志保护这个国家,这与我们一直以来坚持的武士道并不违背……”他看了一眼安室,再看了一眼赤井,接着说:“每个人的志向都不一样,人总是要追求自己所向往的事物的,既然我们都已经决定好了自己的道路的话,就一刻不停地向着目标前进吧。那么今天晚上,就权当是我们最后一次告别了,可是私塾里没有酒的话……安室,能再帮我们三个人泡杯茶吗?”

“……”

“……安室?”

“……啊?怎么了?”

“算了,没事。”伊达说着,拍了拍安室透的肩膀,随即他自己伸手拿过茶杯,在空空的茶壶里倒上茶叶和热水。随后的一晚上都没有人讲话,只有低沉的啜饮茶水的声音,虽然与平日里喝的茶完全一样,可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股苦涩的味道蔓延起来。

“是时候该走了。”赤井幽幽地这么说,三个人在废墟中收拾了自己的行装,准备踏上生平的第一次流浪的旅途。三个人站在破败的私塾门口,对着那些远去的亡灵鞠了一躬,随即他们头也不回地迈步离开,他们的衣袖被微风吹拂得扬起。

“那么,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三个人在一条岔路上停下了脚步,赤井选择了左边,通往港口,而伊达和安室选择了右边,通往城市。三个人默默地抱在一起,什么话也没有说,伊达象征性地在赤井的胸口上打了一拳,而安室透露出了一点生涩的笑容。

赤井去了国外之后,只剩下安室和伊达两人相依为命,但是凭借着他们出色的本领,他们顺利地被进选组招募,成为了进选组预备班里的成员。安室透仍旧是预备班里的第一名,伊达航仍旧是万年老二,只是每次在组内比赛之后,他们两个人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四处追打着到处疯闹,或许是因为他们已经长大成人,又或许是因为什么东西已经在他们的心中改变了。

进选组预备班的成员,在经过为期一年的训练之后,还要通过考试才能成为真正的进选组员,对于这一点伊达航从来都没有质疑过,他一直都相信自己与安室能够成功晋级。只是,就在进选组选拔考试那天,伊达航发现安室透失踪了,最终伊达以预备班第一名的成绩晋升为进选组正式成员,但是自从那一天开始,安室透就突然消失在他的世界里,与赤井秀一一样再也没有回来过。伊达航不知道安室透在哪里,他曾经试图去联络他,只是安室透就仿佛从人间蒸发一般,无论伊达怎么找都找不到他。

“你这个家伙死了吗?”伊达有时候会一个人坐在房间里,一边喝着酒一边说着醉话,“好歹也跟我联系一下啊,你们这群混蛋……”他的武士刀的外表乌黑锃亮,那是进选组成员权力的证明,如今的伊达航成为了实至名归的第一名,已经没有任何人可以成为他的对手了。只是他偶尔也会在酒醉之后,回忆当初他们三个人在一起打闹的日子,只是时光根本就无法倒流,曾经拥有的一切早就已经悄悄地溜走了。

后来,伊达航成为了进选组第二番队的队长,他的手下有一个名叫高木的后辈,高木与赤井秀一的年龄相仿,却又长得与安室透一般文雅,于是伊达对高木的关注也就提高了。只是有一天,伊达航突然接到了一封很陌生的信件,他看着信封上面的名字,居然是好几年没有联系过的赤井秀一。赤井给伊达的信件很短,大概就是约了伊达在某天见面,这不免让伊达航喜出望外,这毕竟是赤井离开之后,第一次能够与他见面的机会。

伊达航自从进入进选组后,一直以来留在江户工作,而这座城市经过了外来文化的渗透,逐渐开始变得新潮起来。当天伊达航换了一身便装,在一家咖啡馆里见到了赤井秀一,赤井虽然已经是一副西洋化的打扮,但他的眼眸里仍旧闪烁着他所独有的尖锐的光芒。伊达航问起了赤井的近况,他有些惊奇地发现赤井已经成为了某个联邦组织的特工,原来赤井在几年前凭着自己的能力通过了特工测试,如今专门负责日本以及海外某国之间的犯罪调查活动。“你的工作其实跟我也差不多嘛,要是安室透那个家伙也在就好啦……”在听完赤井的经历之后,伊达有些意味深长地叹了一声,目前他和赤井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落脚之地,可谁知道安室透眼下又在哪里?赤井听到了安室的名字,起先微微皱起了眉,他在脑海中考虑了好一阵,才开口对伊达航说出了实情。

“我这次就是专门为了他的事情而来的,今天暂时先跟进选组的人通个气。”好歹也是曾经一起长大的兄弟,赤井仅仅只将来意告诉了伊达航一个人,而伊达航听着赤井的叙述,他的脸色顿时就起了变化。他听赤井说,安室透加入了一个神秘组织,那个组织既不是浪人也不是官僚的手下,却与赤井所在的国家相互勾结。在听说安室透可能杀了不少人之后,伊达航猛地拍着桌子站了起来,他绝对不相信那个人是安室透,他记忆中的安室透不可能随便杀人。赤井开口叫他冷静,并且说他先前也不相信安室透会杀人,但是那个组织里的卧底曾经向他描述了安室透的长相,他已经基本上确认就是那家伙无误了。由于时间紧迫,赤井在临走之前给了伊达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那个组织下一次的交易地点和时间,赤井说安室透可能会出现在那里,让伊达航首先想想应该怎么办。赤井离开咖啡馆之后,伊达航一个人留在原地坐了好久,如果情况属实的话,一旦上级人员下达指令,他随时都可以取安室透的性命。虽然伊达曾经制裁过很多罪人,但是他却并不想面对安室透,那毕竟是他从小开始的好友,也是他独一无二的兄弟。只是他现在是进选组的组员,他必须保证自己所管辖的范围的安全,于是在几经纠结之后,他决定还是将这件事情告诉上级等人,如果安室透真的为恶的话,他哪怕是拼上性命也要杀了他。

凭借着赤井的手信以及写明了交易地点的纸条,进选组的局长等人暂时相信了伊达航的话,局长将行动的任务交给了二番队,让他们在交易的当天晚上去指定地点调查情况。伊达航领命,心里却有些惴惴不安,不知道为什么,他生怕在那里见到安室透,他生怕赤井的话是真的。这种担忧一直保持到他真正来到现场的时候,他见到了传说中的组织“鬼卒”,由于鬼卒成员发现了进选组的介入,从而在现场与进选组二番队大打出手。伊达带领高木等队员,拔刀与鬼卒成员进行近身战,现场一片杀声震天,所到之处血流成河。只是,伊达航偶然转头一瞥,看到附近的某个高处站着两个高挑的影子,其中一个穿着熟悉的西洋装束,看起来是赤井秀一,而另外一个染了浅金色的头发,背对着惨白的月光,伊达航看不见他的脸,但是他隐约预感到那个人可能是安室透,于是他三步并作两步,突出重围来到了那两个人所在的高台上。

而在高台之上,伊达航看到,那两个人正处于对峙状态,赤井的手上握着一把手枪,而另外一人却两手空空,就那么抱着手臂站在那里。当听见背后传来的脚步声时,那个人微微地转过头来,伊达航看见了他黝黑的肤色,以及在月光下闪烁着光芒的发丝。最不想发生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伊达航分明认出了眼前的人的身份,他不免暗暗地咬紧了牙关,左手微微地将手中的刀鞘握紧。

“我不想杀你,”伊达听见赤井在对面这么说,“我建议你还是赶快下令停止争端,束手就擒。”通过赤井说出的语句,伊达估计安室透应该是组织里的头领,没想到有这么大一个组织在江户活动,进选组竟然一直以来都没有发现。而安室透没有说话,只是放下了抱紧的手臂,赤井在对面突然一愣,他看见安室透脸上显露出的冰冷的笑容。

“阿秀!”伊达航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只听到一声枪响,随即赤井的身体猛然晃了一晃,他持枪的左臂被划过的子弹射中,有血液染红了深色的外衣。伊达的瞳孔瞬间放大了,他看见安室透转过头来,手中的枪已经直直指向了自己的胸口,他赶忙侧身躲过一发子弹,随后唰地一声将腰间的刀锋出鞘。眼下赤井秀一受了枪伤,保住他的性命是第一要务,伊达航扭头虚晃一枪,迈开脚步来到了赤井面前。就在伊达航与安室透对峙的时候,从安室透的身后又来了几个进选组的队员,伊达看见安室透转回头去望了一眼,他的脸上又露出了彷如修罗一般的笑容。

这还是安室透么?不,这不是!伊达在心里辩驳着,眼前的人穿着复古的西洋式衬衫,染着金色的头发,除了他的肤色以及外表以外,没有一点与原本的安室透相同。安室透在失踪的几年里,的确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伊达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

“安室,住手,你不认得我是谁了吗?”伊达看着安室透的表情不善,他试图唤醒安室透的记忆,好让他以及他的手下停止争斗,可安室透完全没有理他,就仿佛从来没有认识过伊达一般,他只是笑着抬起了手中的枪,食指微微地扣下了扳机。

“住手,安室!!”伊达航一声大吼,可惜他无法阻止安室透的动作,飞速划过的子弹很快就夺走了几位进选组员的性命。安室透抬起枪口,看着上面飘起的缕缕烟雾,他的表情里却格外平静,仿佛他所射杀的只是一些没有生命的木偶。随即只听到砰的一响,安室透手中的枪应声而落,原来是赤井咬着牙关站起,右手持枪对着安室透的手臂瞄准。安室透的右手被子弹划伤,只是他好似完全没有感觉一般,他将右手指尖缓缓地握在掌心,左手放在腰间,又摸出了另外一把枪。

“你给我……住手啊!!”见安室透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伊达直接握紧武士刀冲了上去,就在此时,安室透的动作一缓,正好给伊达留了个破绽,伊达航几步跑到了安室面前,一脚将他手上的枪踢飞。伊达单手扭住安室的手臂,另一手直接将刀锋横在了他的面前,于是安室透就以手臂被反扭的姿势背对着伊达航,伊达手中的刀刃映着月光,映得安室透的脸上一片银白。

“住手,阿透,”伊达仍旧想要劝回安室透,“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了,你的罪孽已经够多了!”可就在他的话语刚出口的时候,他听见赤井提醒他小心的声音,安室透的右边袖口突然多了一把小刀,直接捅向了伊达航的腰侧。伊达一惊,赶忙转过身去,安室透的刀锋正好插在了他的制服外套上,而同时安室透将手臂一扭,猛地挣脱了伊达航的控制。

“好久不见,你又变得厉害了啊……”伊达航拔出制服上的小刀,脸上露出了一丝悲凉的笑容,虽然他不知道安室透是怎么回事,但是他感觉到他眼前的这个家伙异常陌生。安室透扔掉了手上已经没有用的枪,随手从死去的进选组队员腰间拔出了一把武士刀,他左手的指尖缓缓划过刀背,随即双手握住刀柄摆出了进攻的架势。

“够了,安室透,”站在他背后的赤井已经无法忍受这种煎熬的模式,“不要把我们的手下留情当做你徒增罪恶的资本,把你手中的刀放下!”赤井在旁边看得明白,眼前的这个男人早就已经不是他所熟悉的好兄弟,而是一个傀儡,一个恶魔,是一个双手沾满血腥的杀人机器。他曾经听说过鬼卒的传言,说他们会将有能力的人抓过去洗脑,一经洗脑的人,一直到死都会为鬼卒的首领卖命,只怕安室透就是落入了鬼卒的毒手,失去了自己原本的灵魂。赤井的话音刚落,他只看到一道寒光一闪,一把闪亮亮的刀刃就横在了他的眼前,随即他的脖颈被紧紧掐住,却是猛地被安室透压倒在地上。安室透一手握着刀柄,另一手将赤井的右边肩膀按住,由于赤井左臂有伤无法动弹,他竟然对眼下的状况束手无策。安室透右手高高地抬起刀刃,将刀尖对准了赤井的心脏,赤井看着刀尖距离自己越来越近,他仿佛已经看到刀锋贯穿自己胸口时的白色的冷光。

只听到噗的一声,血光四溅,血花喷洒在赤井身上,他不由得缓缓瞪大了眼睛。他的眼前的确出现了雪白的冷光,但刀锋并没有伤到他一丝一毫,赤井借助月光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看见了安室透背后出现的另外一个人影。不错,是伊达航,他逆着光站在安室透的后面,他的手中同样握着一把武士刀,但刀锋已经捅穿了面前的人的心脏。

“……呜……咳咳……”直到这时安室透才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呻吟,赤井仰头看着安室透的脸,发现他的目光已经变了。随即只听到咣当一声,安室透手中的武士刀横在了地上,而安室透也好似终于乏力一般,连带着贯胸而过的刀子一起歪倒在旁边。

“伊达,你……”赤井没想到伊达竟然会动手,他看见伊达的手臂有些颤抖,随即他跪在了安室透的身边。赤井挣扎着坐起身,看着伊达扶起了安室透的身体,染血的长刀仍旧插在安室透的胸口,鲜红的液滴仍旧在刀尖上汩汩而流。

“对不起……对不起……”伊达将安室透抱在怀里,他听见安室透微弱的喘息,他只觉得自己的眼前一片模糊,泪水突然就从眼眶里汹涌而出。伊达航明白,只要他不对安室透动手,安室透就会直接杀掉赤井秀一,为了保护赤井,也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他最终狠下心,亲自出手将安室透了结。安室透已经不是原来的安室透了,现在的他只是鬼卒里的杀人机器,为了保护更多数人的性命,伊达航只能舍弃自己最不想舍弃的生死兄弟。赤井微微地转过眼去,将自己的目光埋在阴影里,虽然这是他最不想要看到的场面,但这注定已经是既定的结局。高台下方的打斗仍在继续,鬼卒成员已经出现溃逃的局面,没有了首领的队伍注定是失败的,因为那个人早已经在另一个人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惨白的月光映照着整座城市,仿佛在为逝去的亡灵铺开一条天路,伊达航放开环抱着安室透的手臂,从背后拔出了插在安室透胸膛上的武士刀。赤井将右手覆盖在安室透的眼睛上,企盼着他能够沉稳地睡去,曾经的兄弟三人在月光之下,他们的身影在微风中逐渐定格。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