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安室透短番】海盗

※变化梗注意。


安室透短番-海盗

 

黄色烟硝,桅栏一角,船顶铁丝上的黑色旗帜在飘。从海上的云雾中突然响起几声枪声和口哨声,有一条大船乘风破浪而来,在海面上划出一道起伏的雪白的痕迹。

“天晴喽——!”在海雾逐渐散去之时,从船的顶部忽然传出一声清亮的吆喝,同时有一缕阳光从淡淡的雾气里穿过,自上而下地将温暖洒在了那艘大船上。

“小鬼,你又开心了!”在甲板上有人抬起头来唤他,“瞧你那样儿,你没见过太阳吗?”

“因为每天的阳光都不一样啊!”从瞭望台上传回一个十分年轻的声音,有人从桅杆前面转回头来,道,“大副先生你就不高兴吗?每一天太阳都会如期升起来呢!”

“这么想的人只有你而已吧,”生着金色短发的人抱着手臂啧了啧嘴说,“你啊,还是太年轻了!”

“什么——?”似乎受到了海风的干扰,桅杆顶上的人拖长了声音问了一句。

“没什么,你赶紧给我下来搭把手,把船帆升起来,要重新起航了!”大副指了指头顶上的船帆,一边对着瞭望台的方向这么喊着。

“明白,大副先生!”只听到嗖的一声,连接着甲板的粗缆绳突然晃动起来,一个人影轻巧地从瞭望台上跃了出来,顺着缆绳滑下,小跑几步来到大副面前站好。

“臭小子,还不快点去。”大副在他的脑袋上一拍,那个人就三步并做两步地跑到甲板的另一头,而大副看着他乐颠颠地跑开,挑起了眉毛笑了一声。

那是个看起来只有十八岁的少年,名字叫做透,按照大副的话来讲,他是在三个月以前在海上捡到的,于是就让他留下来了。至于一艘在海上行驶着的大船,为什么会突然会捡到人,海员们一时还说不清楚,只知道在捡到他的时候,发现他的手臂受了伤,而且旁边还有几条鲨鱼出没,海员们放下绳梯让他爬了上来,随后他就一直这么留在船上了。

先前,船员们告诉那个少年,这艘船是一艘海盗船,可那少年听了以后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他似乎没有海盗船的概念,甚至连自己叫什么、来自哪里也说不清楚。船员们虽然奇怪,却也没有办法,他们打算在到达临近的港口附近时就把这个小子给扔下,他们的职业让他们不能随便多增加一张嘴,更何况这可能还是个来历不明的人。只是到了后来,海盗们发现这小子有成为海员的天赋,他似乎天生就属于大海,能听得懂一切来自海洋的讯息。在他们前往港口的旅途中,有一天,他们突然遭遇了海上风暴,就在导航器失灵、船长与大副毫无办法的时候,那个少年突然走到船舱里,用手指出了他们应该前往的航向。最后,海盗船自然走出了迷雾,就在一切变得风平浪静之后,所有的海盗背着那少年进行了商谈,他们的确在临近的港口作了停留,却并没有把那个少年单独抛下。他们给那个少年起名为透,意为清亮无垠的大海,为了真正表明承认他是船上的一员,他们也给他发了一套作为海盗的服装。而托了透的福,这群海盗带着地图来到了一个小岛,意外地在岛上发现了比较值钱的宝贝,他们用这些东西换了钱,在船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透作为功臣也被邀请加入,包括船长在内的海盗们将他团团地围在中间。

由于有了钱,所有的船员都换了一身新衣服,而透穿着黑马甲白衬衫以及长筒靴子,不像是海盗,反而像是谁家里的少爷一般。作为船上年纪最小的船员,他在被关注的同时也接受着被轮流欺负的传统,有人要他做什么事情,他做不到,于是就要被罚喝酒,用必须两只手的指尖圈起来那么大的酒杯。

“其他的你都会些什么?”

“这个……我不太清楚诶……”

“打架什么的会不会?”

“应该会一点吧……”

周围有人与他比腕力,甚至掏出小飞刀来与他比飞镖,透在身手敏捷方面可以算得上数一数二,只是他的身板比较小,无论怎么比也比不过其他海盗们的力道。没办法,他只能愿赌服输地喝酒,结果到了第二杯就开始有些晕头转向,有人将自己的水烟管递给他让他抽,可是他不会抽烟,咳嗽得昏天黑地。于是又是罚酒,他不喝,结果被一群人抬起脑袋硬往嘴里灌,一直连续灌了四五瓶,他实在撑不下去了,推开人群跑到船舷边开始吐,直到浑身上下整得一片狼藉,那些船员才发了善心地放过他,用一条薄毯子把他给裹起来,让他自己一个人沉沉睡去。直到后来,透的烟瘾和酒量也没有见长,海盗们见他的确没有抽烟喝酒的本事,也逐渐不再为难他了。透喜欢站在高处,于是船长让他兼职瞭望的工作,只是他每次都不乐意从瞭望台上下来,其他的船员也不管他,只要他尽到了自己的职责就好。透可以用哨音召唤海鸥,让它们停在自己的身边或者肩膀上,其他的船员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透也并没有对他们说明。偶尔,在黑暗的海面上,船员们会听见桅杆上传来的细细的歌声,那是属于小男生的嗓音,虽然稚气未脱,却十分有穿透力,歌声融化在微冷的海风里,悠远地,显得格外空灵。

海盗之间的竞争是残酷的,只要胜利的一方就有数不尽的胜利果实,由于透所在的海盗船看起来比较富裕,于是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其余海盗的眼中钉。透与海盗们在一起呆了几个月,也参与了海盗之间的战斗,只是他一直都在旁边看着,绝不动手。最终某次,在两条海盗船的争斗之中,双方的船只都被击中即将沉入海底,而就在船体完全沉落之前,透站在甲板的边缘,看着两边落水的人们没有说话。而随即,一阵尖利刺耳的声音传来,仿佛是什么东西对着天空鸣叫,随后透一个猛子扎进了泛起漩涡的海面,激荡起一片水花之后,不见了踪影。

双方的海盗们都落入了水中,周围是一片海域,只在很远的地方有一座小岛,但是中间的距离仅凭体力是绝对无法游过去的。而就在此时,有什么东西游了过来,一个一个地靠近了浮在水面上的船员身边,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被撞了一下,随即有流线型的东西带着他们浮了起来。

是海豚!所有的人都又惊又喜,没想到这附近居然有海豚群。海豚有与生俱来的救助本性,一旦有人以及同伴溺水,它们就会将其抬出水面,并且安全送到附近的陆地上。那群海豚仿佛有了灵性一般,在场的所有人不论是谁,统统让他们骑在自己的背上,随后向着远处的那座小岛前进。海盗总人数四十几人,居然全部都被海豚给救了下来,几十条海豚有如摆好阵势的队伍一般,稳稳地劈开了周围的浪花。

两艘海盗船在背后沉没了,但是所有的人都活了下来,海豚们一个不剩,将他们全部送上了附近长有树林的小岛。海盗们登陆之后,一边感谢上天,一边确认身边同伴们的数目,只是某一方的海员无论怎么确认,他们的人数都少了一个。与透关系很好的大副猛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对着海面转过身去,只见载着他过来的那只海豚摆了摆尾巴,很清脆响亮地叫了一声。大副蹲下身去抚摸它的脑袋,而它轻轻地蹭了蹭大副的手,随即它再次摆了摆尾巴,将身体一扭,带领其它的海豚向大海深处游去。

“……呵,”大副缓缓地笑了,“原来如此呢。”他将所有的事情在脑海中重放了一遍,随即他什么都明白了。一旦秘密揭开之后,有些人就无法再继续留在他们的身边,因为海盗们先前救过他的命,于是现在他前来报恩了。

“要活下去啊,小鬼!”大副对着海面喊了一声,既然它已经决定要离开,他也不再要求他再回来。海面上沉默了一阵,突然又掀起了一朵浪花,一只海豚猛地勾起了身体的弧线,随即消失在无限的海洋里。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