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半架空】猫变·完结篇

猫变正文:猫变__正文

番外-冬日:番外__冬日

番外-春日:番外__春日

番外-夏日:番外__夏日



【完结篇】启

 

神说,做了恶,却并没有完全邪恶化的人,死后的灵魂会变成猫。

神又说,就算你的灵魂在死去之后会变成猫,我也有办法将你短暂地变回人类。

这到底是哪路神仙,安室透至今不知道,他只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自己似乎睡得很沉,他甚至都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眼睛一直紧闭着没有睁开。

“让我变回去的话,有什么条件?”

“用你所能够存活的生命。”

“……这是什么意思?”

“你很快就会知道的。”

于是安室透的梦醒了,他发觉自己的身体很重,他努力挣扎了半晌,才让一星微光照进了自己的眼眸。那道光芒越来越明显,周围的景象逐渐变得清晰,最终他终于看清楚了眼前的一切,用那双新生的属于人类的眼睛。

这是安室跟随着赤井等人来到美国的第三年,也是他猫化的第四个年头,在这四年里,他一直在熟悉猫儿的生活方式,却也始终坚持着作为人类的本心。但是即使如此,身体各部分的改变,也一直在将他与猫同化,他甚至会无意识地忘记人类的语言和交流,这不免让他感到后怕以及担忧。赤井他们是帮不了什么忙的,他们只可能尽量地给予他更多生活上的照顾,而与猫同化这个问题谁都没有办法,他们根本就无法改变一切。赤井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只是他也无计可施,如果猫化这种情况是大势所趋,这种事情就连他自己也阻止不了。

于是,就在那一天早晨,赤井发现猫儿不见了,而原本猫儿所在的地方多了一个人,正枕在手臂上沉沉地熟睡。赤井叫不醒他,但他感觉到那个人的确活着,随即他找来了一件浴衣,又小心地将那人从沙发转移到自己的床上。安室的身体很冷,就仿佛刚从冰窟里走出来一般,赤井发觉他比起四年前又瘦下去不少,浑身上下都软绵绵的没有力量。在听说猫儿变回人形的事情之后,世良和志保也迅速赶到了那个人所在的床边,世良几乎要惊喜到落泪,只是那个人却仍旧沉沉地睡着,很久都没能睁开眼睛。

“透哥……透哥……”最终,当安室透终于挣扎着醒过来的时候,距离赤井发现他已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体温的回升唤醒了他的神经,他的指尖也缓缓地颤动了几下。世良喜极而泣,将安室的手指紧紧地握在掌心,而志保也换了一条热毛巾,搭在了他已经逐渐不再冰冷的额头。

当安室透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握住了世良的手,他发现自己已经变回了人类,这与他梦中所见的别无二致。当他的体温基本上恢复之后,赤井叫走了世良和志保,至于安室本身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大碍,他们就放任他好好休息。

没人知道安室透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他会在死后变成猫,而如今又突然从猫变回了人类,这种事情在当今的社会中是非常不合常理的,可无论其他人怎么不相信,这件事情就是发生了。安室透在档案上,已经是死去将近四年的人,如今他莫名其妙地复活,也丝毫无法算在正常的管理范围之内了。

已经清醒过来的安室透,面无表情地瞪着头顶的天花板,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只能默默地数着天花板上的裂缝以及细小的斑点。他手边有一个蓝色的海豚抱枕,就仿佛猫儿一般毛茸茸的,他在作为猫的时候对这枕头还比较钟意,如今也被细心地放在了他的身旁。他的体温比普通人要低,或许是因为他异常复活的缘故,他感觉到有一点冷,于是拉了拉被角,将自己整个人除了脑袋全部都缩进了被子里。

重新从猫变成人以后,自己反而不习惯了,做猫好歹用不着关注其他人的脸色,可有些猫儿能够做到的事情,普通人做起来就比较违和了。不过如今的安室管不了那么多,他直接将那个抱枕拽进被子,随即就有如猫儿一样,连同枕头一起在被子里裹成一个大球。

……一只大猫。赤井等人倒是见怪不怪,他们早就见过小黑猫的各种表情,在他们眼里,安室只不过比小黑子大了一号,就算他偶然性地撒娇也不会太令他们感到奇怪。看起来安室虽然变回了人类,却暂时变不回人类的相处模式,他变成猫已经有了四年之久,有些东西已经开始逐渐地淡忘了。

“透哥,呐,透哥~”真纯走到床边低声地唤他,安室从有些凌乱的刘海里睁开眼睛,看了真纯一眼,随后又闭上了。

“起床吃饭啦,透哥~”真纯故意开口逗他,保持着一如既往逗猫儿的模式,她知道如今不能以普通人的要求来对待安室,他还需要重新熟悉人类的生活。安室果然扭过了头,目光里有些细微的不满,他单手撑在床上坐起身来,另一手仍旧抱着那只浅蓝色的海豚抱枕。

“透哥果然很喜欢这只抱枕呢~”真纯的眼睛笑成了两条缝,“秀哥说得一点没错!”

“……”沉默,安室对着她抛去一对卫生眼。

“啊啦,透哥你也说句话嘛,好久都没有听见你的声音了~”真纯露出了一脸得意的表情。

“……”转头,继续抛卫生眼。

“就算你喵一声给我听听也好啊~”假小子脸上居然冒出了红晕。

“……我可不干。”安室透说着,随后突然又笑了起来,他听见了自己说话的声音,虽然音调有些不对,可好歹他终于能够说出自己想要说的话。真纯听见他讲话先是一愣,随即又猛然间百感交集,她已经好久没听见那个人的声音,如今再次听闻,却又不可思议。

这可是比让他喵一声更加好听的声音啊!假小子的嘴角一抽,欣喜地仿佛要哭出来一般,她一把扑进了安室的怀里,用手臂将他紧紧锁住。虽然她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可是她的透哥哥又再次回到了她的身边,无论是赤井也好,安室也罢,她一个也不想让他们再次远离。安室坐在床上,单手安慰性地抚上了真纯的背部,可真纯似乎将自己的情绪完全发泄出来一般,趴在安室怀里嚎啕大哭。赤井和志保从隔壁出发里探头,起先打量着两人的一举一动,而随即他们也微微地翘起嘴角,露出了一点稍有释怀的笑容。

 

 

【完结篇·疾】

 

“你的听力似乎变得更好了,”赤井对着安室透这么说,“仅仅只从脚步声就可以分辨出我们是谁呢。”

“……是吗?”安室微微地转过了眼,自从他变成猫以后,有些感官就开始向猫转化,比如听觉,比如嗅觉,不过幸好他的视力还维持着原样,就算变回了人类也没有色盲。

“不过你的语言方面好像恢复得不太好啊,已经忘了吗?”赤井对着他挑起了一点嘴角。

“……”安室透斜眼看他,不作声。

“真纯这几天很高兴,虽然她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回来……”赤井开口这么说,“对于这件事情,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安室透沉默半晌,随即缓缓地垂下眼去。

“……怎么了?”赤井看着他的表情不对。

“……”没有回答。

“是不知道?还是忘记了要怎么说?”赤井依稀皱起了眉头。

“……”还是没有回答。

他变回来的理由,安室透自然是知道的,有人在梦里告诉他,他可以恢复人类的活动,代价是缩短他可以继续存活的寿命。在这一点上,安室感到有些矛盾,他的确想要活得更久一些,与他所看重的人呆在一起,可他另一方面又不想始终保持着猫的形态,他想要变回人类,做梦都想,哪怕只有短暂的一分一秒。赤井突然止住了口,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看着安室紫灰色的眸子,目光逐渐变得尖利起来。然而过了不久,他又稍稍缓和了表情,他无声地出了口气,看着眼前的人仍旧一言不发。

“出去走走吧,等到真纯她们回来的时候。”赤井的语气有些低沉,他并没有再讲多余的话,只是转头迈步径自走开。而安室抬起嘴角黯然一笑,他明白赤井这么说的目的,有些事情不用多说,只要一个眼神就彼此都懂。他感激赤井,从内心里感激,那人总是能够了然他的真实想法,在他猫化的四年里,这种感应无疑帮了他很大的忙。还有真纯,以及宫野志保,她们也一直在尝试着努力照顾自己,而正因为他与真纯偶遇,才使他延续了第二次生命。

如今的美国已经入秋,虽然不算太冷,但有些树的叶子已经簌簌地落了满地。安室眼下穿着赤井的衣服,一动不动地站在窗前,紫灰色的眼眸望着窗外,与猫儿形态的他基本上别无二致。过了没多久,他感觉到有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随即假小子与宫野志保推门进来,很快地走到了他的身边。

果然还是不要告诉她们比较好吧?尤其是真纯这丫头的话……安室缓缓地笑了一笑,接过真纯对着他伸过来的手臂,而假小子却仿佛在撒娇一般,紧紧地搂住了安室透的肩膀。

 

……

 

美国的秋天与冬天,虽然也会冷,也会下雪,却比其他时候多出了一点人情味儿。几人的生活仿佛回到了从前,白天赤井出门执行任务不在家,留在屋里的三人就自己照顾自己的饮食。只是偶尔连宫野志保也不在房间,而真纯又在厨房里笨手笨脚的时候,安室总是笑一笑揉着她的脑袋,接过了她手里的食材。真纯眼下正在大学里的最后一个学期,她在冬天伊始的时候就即将毕业,于是安室等人也会很适当地照顾她,让她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

自从安室透变回人类以后,真纯每天都乐呵呵的,只要哥哥们都在她的身边,她就看起来比谁都高兴。在她的大学毕业典礼上,她特意请求哥哥们以及志保同时出席,赤井点点头表示答应,志保与安室也如时赴约,只是两人都稍微作了一点伪装,不想让其他人太过注意他们的模样。

一切看起来都很平静祥和,只是真纯不知道,她的两个哥哥在背着她的时候,讨论了一些她所难以接受的事情。安室告诉赤井,他不知道自己能够保持人类的形态多久,并且由于缩短了寿命,他可能随时远离那些他所看重的人。赤井不说话,随即缓缓地出了口气,最终他们达成默契,不将这件事情告诉其他人。就算能活一天也是一天,安室不想给自己和所有人留下遗憾,既然如此,他们就仍旧保持着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却谨慎地提防着某些变故的来临。

眼下的安室是一个没有任何身份证明的人,为了防止美国警方找上门来,他在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做好适度的遮挡,把自己完全隐藏在人群中。可即使如此,在新年过后的某一天,令人感到后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天赤井突然接到了一个人打来的电话,而话筒对面的声音是茱蒂·斯泰琳。

“秀!……”

“怎么了?”

“我看到了,我看到他了!”

“……你看到谁了?说清楚。”

“是波本!是那个已经死掉的安室透!!……”

“……”赤井的眉头皱了起来,他缓缓地说了一句,“你是不是看错了?”

“我……”茱蒂愣了一下,随后说,“就在皇后大街,距离你家不远的地方,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就过来看一下,其实我并不是太确定……”

“……”赤井不语,他挂了电话,首先回了一趟家,他问真纯安室透刚刚去了哪里,真纯愣了一下,然后说,透哥起先没打招呼就跑出去了,可没过多久他又自己回来了。赤井挑眉,直接迈步去里屋找人,他想知道那家伙到底是怎么搞的,自己随便出门也就算了,被茱蒂发现行踪又是怎么回事?茱蒂在电话里告诉赤井,安室看起来不认识她,就仿佛她是陌生人一般,可就在她想要再凑近他一些的时候,他就好像受到惊吓一样突然跑开,他的行动比普通人要迅速很多,直接扭过一个拐角就不见了。茱蒂很疑惑,于是就打电话把一切都告诉了赤井,她生怕安室透并未死亡,如今又跑到美国打算找赤井等人报仇来了。

“怎么了,秀哥?”真纯不明就里地开口问了。

“他自己跑出门去,结果被茱蒂给看到了。”赤井如是说着,话语里有些平淡。

“……什么?!”真纯一愣,“怎么可能会这么巧……”

“……”赤井没有答话,只是缓缓地摇了摇头。

两人推开门走进房间,看见安室透仰面倒在床上,他的眼睛微阖,脸上的汗珠依稀将额前的刘海粘在了一起。真纯唤他,他不应,随即赤井将他给扶了起来,他发现安室的体温有些偏高,而安室靠在赤井怀里,有如熟睡的猫儿一般无声无息。

“真纯,拿体温计。”赤井开口这么说,虽然他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准确,但是他的确已经预感到了什么。他让真纯帮忙,将体温计放在安室的手臂下方,而真纯半蹲半跪在床边,一直小心地将他的手臂扶正。

“秀哥,透哥他这是……”真纯的表情里有些担心。

“……”赤井并没有回答她,只是让真纯拿来了放在不远处的纸巾,他单手扶着安室透的身体,另一手细细地抹去凝聚在岸上脸上的汗珠。可是就在这时,外面的门突然响了,原来是茱蒂感觉有些不太放心,于是便顺路走来赤井家里看看。赤井一直以来没有承认他与茱蒂的关系,但茱蒂仍旧对赤井存有温情,这次她眼尖发现了安室透,她自然按捺不住,随即就前来这里看看情况如何。

“惨了……秀哥,怎么办?”世良感到手忙脚乱,她突然想起来,自己家的门还没锁,而门廊外已经传来了茱蒂的脚步声。茱蒂原本想要按门铃,却发现赤井家的大门一直开着,她眼神一抖,随即直接推门进屋,看着走廊与客厅里空空荡荡,她的心里开始犯起了疑。

“真纯!秀!你们在家吗?!”听着茱蒂的声音越来越近,赤井和真纯双双皱起了眉头,他们意识到,茱蒂若是直接找到房间里,她势必就会发现安室透的存在。真纯露出了一股紧张的神色,而赤井则示意她先出去应付茱蒂,至于安室透他只能另想办法,或许这次只能将一切都告诉茱蒂了。

突然,只听到房间里一阵乱响,伴随着真纯的一声惊叫,茱蒂赶忙冲上前去,甚至单手打算从腰间掏枪。她猛地撞开房门,却发现赤井和真纯都站在房间里,而在赤井不远的地方,窗户正打开着,有冷风呼呼地从窗外灌了进来。

“……怎么了?”赤井对着茱蒂开口发问,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我才想问你们怎么了呢,”茱蒂松了口气,放下原本已经拔出一半的枪,“为什么你们家的门开着,我叫你们几次都没人回应,我还以为有谁跑进屋里来了呢……”

“……我刚刚叫秀哥回来帮我修窗户!”真纯落下了一颗冷汗。

“……是这样吗?”茱蒂看着她满脸狐疑。

茱蒂走到窗边探头望着,左边以及右边都没有人,窗外没有阳台,也没有支架,不可能有谁躲在那里。她悻悻地缩回脑袋,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发现,随即真纯以接待为由将她送出了房间,只留下赤井一人站在窗户旁边。赤井抬头往房顶的方向看了看,那里一片静悄悄的,偶尔有什么东西拨动了瓦砾,在风中咯吱作响。而就在赤井看不到的地方,也就是整座房子的房顶顶端,有一个影子正蹲在那里,眨了眨他紫灰色的眸子。

 

 

【完结篇·转】

 

“所以说,这都是怎么回事?”当宫野志保从外面回来之后,她看一眼赤井秀一,看一眼世良真纯,随即再看一眼不远处虚掩着门的房间。

“秀哥,你说!”真纯转头朝着赤井的方向,“我可是什么都不知道哦!”

“事情的经过就是,茱蒂在外面看见他,于是来到这里看看情况,幸好当时他躲起来了,没被她给发现。”赤井很简短地概括了当时的过程,“但是至于他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我只能说,我曾经考虑到他可能出现这种状况,却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安室从人类变成猫,所有的感官都在向猫转化,而转化的终点就是他完全保留了猫的形态,就连人的本心也将消磨殆尽。有神明怜悯他,顺了他的意让他变回人类,可代价就是缩短他所能存活的寿命,以及加快他向猫转化的速度。如今的安室虽然还保持着人类的外表,但他的本心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泯灭,可能他到了最后会完全变成一只普普通通的猫,不再以任何人类的行动存在了。

“我刚刚去看过他,他的状况时好时坏,他好像记不清楚先前发生了什么事情,包括他独自一人跑出去,以及看到茱蒂的事。”赤井说,“所以茱蒂当时告诉我,说他就好像不认识她一样,或许当时的他根本就不是以安室透的本心来进行活动,而是……”

“猫……吗?”世良缓缓地皱起了眉头,“但是就算如此,透哥还是记得我们的家在哪啊!”

“所以说,或许他目前只是短时间地进行遗忘,如果时间一久,只怕他自己都没办法掌控自己的行动,对吗?”志保对着赤井这么说。

“……应该是这样,”赤井停顿了一下,说,“我们先前给他量过体温,后来发现他并没有发热,猫的体温比普通人类要增加一到两度左右,他目前的状况——如果按照猫的常态来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不过对于人类来讲……”

“……这么说来,当时的透哥也是……”世良闷闷地说了一句,她想起不久前茱蒂老师前来的时候,原本倒在赤井怀里的安室突然听见了她的声音,随即他猛地起身挣开赤井,直接从窗户跑到房顶上去了。按理说普通人不会这么做,也做不到,但是安室却有如一只猫儿般轻松,猫儿爬房顶可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有哪个人类会闲得无聊从窗口跳出去呢?

“怎么会这样呢……”世良的嘴巴一瘪,好像要哭,透哥好不容易才变回来三四个月,可没想到他最终连人的本性也要失去了。比起猫儿,她真正喜欢的其实是安室透,正因为那只猫儿拥有着透哥的灵魂,所以她才心甘情愿地想要接近。

“那他以后,还会变回猫的样子么?”志保对着赤井开口问着。

“或许会,但是时间还不知道。”赤井的语气有些低沉。

“难道以后会连我们也不认识了吗?”世良露出了一点难过的表情。

“……”赤井摇摇头没有说话。

世良起身,走到虚掩的房门之前,将门推开了一点小缝,自从安室从屋顶上下来以后就一直很警觉,赤井在扶着他的时候甚至感觉到他在瑟瑟发抖。赤井能够感觉到他在害怕,不是对茱蒂,而是在对他自己,他恐怕在某一天忘记他自己是谁,他不想离开那些他所在意的人。世良默默地走进屋里,赤井和志保也走了进来,他们看着世良半跪在安室的床边,双手扶着他的手臂。世良真心希望他能在醒来之后,恢复他原本人类的样子,就算是只猫也好,她只希望透哥的本心还在,还能够以另一种方式与他们一起生存。

就在这时,安室的手臂一动,世良一喜,赶忙挪动脚步凑在了他的身前。可是下一秒,世良就浑身一震,她发现安室的确睁开了眼睛没错,而就在他睁开眼睛的同时,他的瞳孔里突然闪烁出猫儿才有的莹绿色的光芒。淡淡的光芒闪烁了两下,随即又缓缓消失了,而安室的瞳孔很快又变回了原样,还是那柔和的紫灰色。

“透哥……”世良的声音有些发抖。

吓到……她了吗?安室的表情一愣,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到眼前的世界变成了黑白两色,而他的脑海中仿佛轰响起一声炸雷。世良再也忍耐不住,扑过去抱住他开始大哭起来,而安室在她的手臂间没有说话,只是再次缓缓地阖上了眼睛。

 

“喂,不打算把我拴起来吗?”

“……虽然意识是清醒的,说起话来就变蠢了吗?”

“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同事们如果知道我在你这里的话,又会怎么想呢?”

“这种事情,就算想让其他人相信也很难吧……”

新年过后的第二个月,安室的猫化变得越发严重,他在某一段时间里会完全忘记人类的思考方式,一举一动之间都会带有些许猫的习性。而在他思维清楚的时候,他也会意识到自己身体变化的严重性,虽然他暂时还没有变回猫的形态,但只怕他能够保持这种状况的时间也不多了。

“喂,如果我跑丢了的话,你们会找我回来吗?”

“……真纯的话,应该会这么做的吧。”

“哎呀?果然FBI的搜查官是不屑于干这种事情的吧?”

“……”赤井转头看他一眼,随后说,“就算你忘记了你自己是谁,你也一定会记得你的家在哪里,不是吗?”

“……”安室透扭过脸去笑了笑,不说话。

“我可没有那种把握啊……”他说着。

“你必须得记得。”赤井的脸色没有丝毫改变。

“……如果我记不得呢?”安室笑得有些勉强。

“就算是为了真纯,你也得记得。”赤井的语气缓缓加深。

“……”安室不再作声,他垂下眼去,默默地看着自己手心的纹路,他没有再回应赤井的话,赤井也没有再去强迫他。只是随后的时间里,赤井偶尔会看见安室站在窗户旁边,紫灰色的眼睛望着窗外的天空,有如当初的那只猫儿一样,带有一点莫名以及无可奈何的忧伤。

赤井虽然什么也没说,但他也做了一些相应的准备,他将一个装有发信器的耳箍交给安室透,让他当着自己的面把它戴好。安室照做了,随即赤井在发信器上作了一点设定,只要安室跑出自己所设定的空间范围之外,赤井就能随时用接收器掌握他的动向。

“假如这条东西用不上了怎么办?”安室碰了碰右边耳朵上的耳箍,说,“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戴不上它的话……”

“所以我告诉过你,要好好记得你的家在哪里,”赤井打断了他的话,说,“你要记得自己回来啊。”

“……是这样吗……”安室的表情有些无奈。

“你要是乱跑的话,就算是我也找不到你啊……”赤井的目光对着远处放空。

赤井等人的担心果然成真了。一个星期之后的某一天,接收器的警报大作,而当时的赤井正好在执行任务,无论如何也脱不开身。后来他接到茱蒂的电话,说有同事在某处看见了长得像安室透的人,赤井一愣,正要告诉茱蒂他们不要动手、等着自己过去,可随即对方的通讯就仿佛被切断一般,无论如何也没有回音。赤井咬了咬牙,直接抛弃了眼前的任务半路返回,他并没有通知世良和志保,只是毫不犹豫地独自前往。

最终,当他终于赶到现场的时候,那里已经被拉上了黄色的警戒线,赤井的心里一沉,他赶忙走上前去,找到了正在不远处站着的茱蒂。茱蒂有些不知所措,她告诉赤井,她和几个同事原本打算围捕安室透,可是突然有谁的手枪走了火,随即就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赤井没有说话,他绕过警戒线走进现场,他看见地面上散落的一堆衣服鞋子,呈趴倒状,左边的裤腿上印有一片暗红色的痕迹。衣服里面空空的,也没有人看见任何奇怪的人跑出去,赤井暗暗握紧了拳头,眼中的目光开始逐渐加深。

“是谁开的枪?”他问道。

“……”没有人回答。

“是谁开的枪?!”他的声音头一次这么严厉。

“……”不远处有人颤颤地举起了手。

赤井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人吓得一个激灵,随即赤井从口袋里掏出接收器,头也不回地顺着上面的方向找去了。其余人都愣愣地不敢上前,只有茱蒂小心地跟了上去,她看见赤井在距离现场几十米远的某个地方蹲下身子,从暗角里抱出了一团黑色的东西。银色的耳箍反射出淡淡的光彩,茱蒂看在眼里只是一愣,她看着赤井脱下了身上的外套,小心地将那团东西裹了起来。她看清楚那是一只猫,她并不怀疑自己的眼力,可是为什么这只猫会在这里,赤井又如此谨慎地对待它呢?

“……秀?”她开口唤他。

“……”没有回音。

“这只猫是……”茱蒂缓缓地皱起了眉,她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它。

“……随便乱开枪的那个家伙,我以后再找他算账。”赤井没有回头,淡淡地说了一句,随即他旁若无人地穿过人群,抱着那只猫儿就离开了。茱蒂看着他的背影,她突然想起赤井家里也有一只这样的黑猫,只是她无论如何也猜测不到,那只猫跟这起事件有什么关系。

“秀!!……”

赤井抱着猫儿离开现场,一路开车前往最近的宠物医院,那只猫儿被他稳稳地放在腿上,仍旧裹着他的那件外套。赤井的衣襟沾有一点血迹,他先前一直将那只猫儿抱在怀中,那只猫儿的后腿受了伤,正在缓慢地往外渗血。

“如果我没有找到你的话,你又会怎么样呢?”赤井一声苦笑,将方向盘扭了九十度,车子风驰电掣地驶过某个街道的拐角,“如果你记不得路的话,我就来带你回家……”他襟前的血迹看起来格外显眼。猫儿闭着眼睛靠在他的腿上,银色的耳箍闪闪发亮,赤井随即给真纯她们打了电话,告诉两人他目前即将前往的地点。

后来,赤井被短暂性地停职察看,理由是他途中放弃任务,以及不主动对嫌犯失踪一事进行追查。赤井哼了一声,也不作出解释,只是心安理得地陪着真纯几人呆在家里,至于那只猫也被他从医院里带了回来,包扎了先前被流弹打出的伤。

“呐,透哥,透哥?”真纯对着眼前趴着的猫儿开口唤着。

“……”猫儿就仿佛没听见她的话一般,仍旧趴着,不说话。

“你听得懂我讲话吗,透哥?”真纯仍旧毫不气馁地继续唤着。

“……”猫儿扭过头去,眨了眨淡紫色的瞳孔,随即它站起来,用三条腿撑着身体,一跛一跛地走开了。

“他听不懂了……他听不懂我说话了……”假小子愣在原地喃喃地念着,她咬住了自己的嘴唇,觉得自己的齿尖都在瑟瑟发抖。赤井搂过了她的肩膀,她则卧在他的怀里无声地哭着,而志保则微微地叹一口气,露出了一点无奈的表情。

 

 

【完结篇·回】

 

神说,做了恶,却并没有完全邪恶化的人,死后的灵魂会变成猫。

神说,就算你的灵魂在死去之后会变成猫,我也有办法将你短暂地变回人类。

神说,你作为人类的时间已经够了。

神说,珍惜你所剩下的最后一点时间吧。

在被FBI等人追逐的时候,安室透的脑海里几乎一片空白,他什么都没有办法想,只知道眼下的自己很危险,必须更快地迈开脚步,跑得远一点,再远一点,直到甩开他们所有的人。而当一颗子弹猛地打在他的脚踝的时候,他痛呼一声栽倒在地上,疼痛麻痹了他的整个神经,他想要逃走,却徒然无力。

不……不!他在脑海里面挣扎着,要是被他们捉到的话,要是被他们捉到的话……

不!!……他紧闭着眼睛,用尽所有的力气向前奔去,在那一瞬间,他的视角突然开始转换,他的眼前猛然出现了千奇百怪的色彩。随即他晕了过去,坠入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境,他感觉到有人将自己抱了起来,很温暖,让他无法离开。

他对神说:“让我重新再见他们一次!”

而神说:“不行。”

他说:“连一个告别的机会也不给我吗?”

而神说:“我给你的机会已经太多了。”

安室透不想与赤井等人告别,他唯恐话语说出口之后就会变为永诀,所以他能活一天就算一天,小心地珍惜他眼下所享有的一切。他感觉到自己混混沌沌,时间似乎过了很久很久,而当他终于可以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仿佛从黑夜里来到了白昼。

“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他的耳边传来了神的声音,“从现在算起还有一个月,好好珍惜你所剩下的最后一点时间吧。”借着猫儿的眼睛,安室发现自己的前方有一面镜子,而在镜子里映出一个略显瘦削的猫的影子,长着黑色的耳朵,黑色的身子,以及黑色的尾巴。

“最后……一个月吗?”他在脑海中问了一句。

“是的,最后一个月。”神的声音如是说着。

“那么,我现在在哪里?”他继续开口问着。

“……”神的声音却缓缓消失了。

安室从地面上站起来,他的脚步却猛然一颤,他发现自己的左脚使不上力,只能用其他三条腿来支撑身体。这时他才想起来,他的腿上曾经中过子弹,看起来一直都没有痊愈,只好一瘸一拐地勉强进行移动了。

这里是……安室打量着周围的陈设,他发现这里似乎不是赤井在美国的家,他用三条腿爬上椅子,再爬上窗台一看,外面是人群息壤的城市,巨大的广告牌上写着几个方正的汉字。

……是日本吗?安室回过头去,看到了墙上挂着的钟表,八点零五分,看起来是早上,而窗外的风并没有太多寒冷的气息,或许现在已经不是冬天了。

真是的……我到底错过了多少时间啊……安室在心里想着,打算从窗台上跳下,可没想到他脚步一扭,竟然直直从一米多高的地方滚了下去。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恨着自己那条腿不争气,可就在他自怨自艾的时候,他对面的一个房间的门突然开了。

“啊呀,透哥你在干什么啊,一大早的就在这里闹腾……”有熟悉的声音传进耳膜,猫儿的耳朵突然竖了起来,“其他人都还没起来呢,就我一个人被你吵醒了……怎么了?是饿了?还是想干什么?”真纯揉着眼睛,迈步朝着猫儿走了过去,即使她知道这猫儿已经听不懂她的话,她还是没有改变对它的称呼,一如既往地叫着它透哥哥。猫儿突然百感交集,三条腿一跛一跛地向着她跑过去,它一路连滚带爬,终于来到了真纯的脚边。

“……怎么了?”真纯蹲下来托起它的前爪,“竟然跑得这么急,你是饿坏了么?”自从这猫从医院里回来之后,就再也没有与任何人有太多亲近,她认为安室透的灵魂已经走了,却并没有放弃收养它。就在这猫回来的半个月以后,被FBI放假的赤井找借口回到了日本,跟随回来的竟然还有茱蒂,以及一直知晓所有秘密的宫野志保。

猫儿对着她仰起头,它想让真纯明白自己的意思,可是它已经不会说话,就算说出口也只是兀长的喵音。真纯感到有些奇怪,于是就将它整个地抱了起来,可没想到这猫儿一把搂住了她的脖子,就仿佛一个走失了很久的孩子。

“……你……”真纯的眼睛猛地瞪大了,她似乎能感觉到猫儿在抱着她,平时这猫可没有这么热情,甚至连理都不想理她一下。猫儿一长一短地叫着,好像满含着难过与委屈,真纯用手托起它的脸一看,它的眼睛里水汪汪的,甚至还带有一点平日里没有的无奈以及悲凉。

“……为什么……”真纯突然有点想哭,她看着那猫儿的表情,就仿佛看到了安室透一般。猫儿用尽全力地尖叫着,那是它最歇斯底里的呼唤,它直直地盯着真纯的眼睛,有透明的水珠骨碌碌地从眼眶里落了下来。

“真纯,怎么了?”听到动静的赤井从旁边的房间里走了出来,他的身旁跟着的人是茱蒂,而志保也从走廊的另一边探过脑袋,打量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茱蒂一直对安室透的行踪保持疑问,她怀疑赤井兄妹肯定知道真相,而就在赤井被FBI放假之后,就把所有的事情对着她全盘托出了。

“透哥……透哥……”真纯的眼泪哗地流了下来,“你是透哥对不对?是你回来了对不对?”她听见了猫儿的请求,也看到了猫儿的眼泪,她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眼前的这家伙不是猫,而是她想念了很久的某个人类。而猫儿的叫声里带有哭腔,有一种很难忍的撕心裂肺,其余的人都发现这猫儿不太对劲,于是都挪动脚步围了过来。

“秀哥,你看,你看……是透哥,他真的是透哥!……”真纯的两手抱着猫儿,转身来到了赤井面前,她将猫儿高高举起,让赤井能够清楚地看到它的眼睛。淡紫色的眼睛与墨绿色的眼眸相对,赤井起先愣了一瞬,随即他抬起手臂接过猫儿,将它搂在了自己怀里。

“你啊,”他保持着一如既往的语调,“你又不像真纯一样是个小孩子,她哭也就罢了,你哭什么……”他微微出了口气,用指尖抚过了猫儿的脊背,而猫儿死死地扒在他的胸口,赤井几乎可以感觉到襟前一阵潮湿。

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有神明看着这一切,略有无奈地叹息一声,天下之感情无非悲欢离合,可就是这种感情令人最刻骨铭心。神明对猫儿保持怜悯,于是给了它不少次机会,可是这次猫儿的时限真的所剩无几,它真的已经没有再留在这里的时间了。

让所有人都陪伴着他离去,是否也算是一种比价幸福的归属?一个月以后,猫儿由于突发性肠胃功能衰竭,正式离开了这个世界,它在真纯的怀里阖上眼睛,就仿佛在沉沉熟睡一般。最终由赤井兄妹决定,给它选择一个地方安葬,有一个比较适合它的地方,那里也有着适合永远陪伴他的人。

 

 

【后记】

 

神说,你的罪孽和苦难都已经交付完毕,现在你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吧。

安室在透明的半空里注视着,看着他所珍重的人以及再次死去的自己,他突然感觉到心里一阵空空荡荡,仿佛所有的东西都随着自己的生命被抽走了。而就在这时,有一个人出现在了他的背后,他故意大力地拍上了安室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哟,好久不见呐,第一名!”那个人说着,仍旧带有一股大叔的风范,他带有洋洋得意地笑着,晃动着嘴里一直咬着的牙签。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7)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