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半架空】猫变番外·夏日

正文:猫变__正文

番外-冬日:番外__冬日

番外-春日:番外__春日



【夏日】

[一] 只有自己才能够做到的事

虽说变成猫了以后,体型变小了不少,身体各方面的感官都在往猫方面转化,但好歹自己还保留着作为人类的意识,这让安室透略感庆幸。只是他失去了与人类用语言交流的能力,其他人无法第一时间得知他想要表达什么,况且有些事情以猫的角度实在很难以做到,这就让安室有点不太开心了。

不过幸好,赤井兄妹俩还是比较关心他的,他要出门,没有人拦着,也没有十分苛刻的门禁,而且赤井还特意给了他家里的钥匙,每次他出门之前,就自己扯着皮圈套在脖子上,虽然重了点,但好歹他不需要再拿铁丝撬门了,安室也权当是锻炼身体也不说什么,只是将他用来撬门的工具藏在楼梯口墙边的一个小角落里。

每个人在夏天似乎都特别忙碌,真纯在准备她的升学考试,至于赤井则在处理宫野志保以及黑衣组织的一些余留问题,其他的人虽然安室都能记得住名字,却并不算太熟,唯一见面比较多的,就只有住在隔壁家的森见婆婆了。只是那阿婆因为赤井兄妹没有听取她的意见,从而对小黑猫稍微有些不满,安室每次都能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一种嫌弃的意味,只是他不去理会,只是戴着钥匙,叮叮当当地出门走开。森见阿婆的老伴去世已久,家里只有做企业管理的儿子和媳妇,可那小两口因为事业的原因,一般几天才能够回来一次,于是阿婆只能一个人在家里生活着,为了解闷,也就在闲暇的时候在邻里间找些事情做。安室能够理解那种感觉,无所事事,却又有所守望,既然那阿婆对自己的看法不好,他也不去自找麻烦,只是默默地与她保持一点距离。他听真纯说过,阿婆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可即使这样,她也在日常的细节上十分斤斤计较,安室觉得,暂时还是不要惹她生气的好。

只是,就在某个炎热的午后,正在屋里小憩的猫儿突然听到门外楼道里传来了沉重的杂音,它走到门边跳上门把手,使劲一扭将门给扭开了。随即眼前的情景令他一惊,只见走廊对面的门半开着,钥匙还插在上面,而阿婆半坐半跪在地上,脚边散落着几封看似刚刚才拿回来的信件。猫儿赶紧跑到阿婆面前,发现她的脸色已经变得苍白,它脱口想要问阿婆出了什么事,却只发出了一阵尖细的猫叫声。

阿婆也看见了小黑子,但是她的呼吸急促,说不出话来,猫儿费了老大的劲,才听清楚她需要对付心脏病突发的药。来不及多想,猫儿首先跳到阿婆的衣兜旁边,伸出爪子在兜里到处翻找,心脏有病的人普遍都会将药丸带在身上,只是这次无论那猫儿怎么找,都没有找到类似于药丸一类的东西。阿婆坐在旁边捂着胸口不动,而小黑子咬了咬牙,扭头直接从门里钻进了阿婆的家,阿婆身上没有药,那只能在她的家里找了,它猛地跳上了茶几,又上了餐桌,又跳上柜子,终于在一个比较显眼的隔板上发现了两个白色的小药瓶。猫儿看了看瓶子上写着的字,硝酸甘油片,是专门缓解心脏病突发的药,它直接用爪子将两个药瓶推到地上,捡起其中一个,半叼半推着来到了门外阿婆的面前。

这时候,距离小黑子刚刚看到阿婆,已经过了将近五分钟,阿婆仍旧捂着胸口坐在门边喘气,只是她的状态有些不好,就连眼睛也紧闭着没有张开。猫儿想让阿婆换一个能够缓解疼痛的姿势,只是它失败了,阿婆根本不明白它想要干什么,她的身体也仍旧纹丝不动。又僵持了将近三分钟左右,阿婆突然身体一歪倒在了地上,猫儿吓了一跳,赶紧上前仔细观察她的脸色,随即它赶紧将旁边的药瓶推了过来,爪子与牙齿并用,使劲想要将药瓶的瓶盖给扭开。

心绞痛或者心肌梗塞症状初发时,首先要保持安静,若病人的痛感持续10分钟不缓解时,就必须要打电话叫救护车。猫儿想办法给阿婆喂了药,只是等待这药效发作,至少也需要大约五分钟,它看着阿婆的脸色并没有好转的迹象,尾巴一甩一甩,开始有些心焦了。

它想找其他人帮忙,可是当天是工作日,同公寓的人不是去工作就是在午休,根本听不见一只猫儿的求救。猫儿知道自己不能再耽搁时间了,它必须在短时间内给医院的人打电话,只是它丧失了语言能力,只会发出猫叫,这样也根本就无济于事。最终,猫儿咬了咬牙,回头跑进了自己家里,它钻进世良的房间,打开电脑,在网络上找到了一个在线翻译机。那个翻译机有发音功能,猫儿不管不顾地在键盘上一通猛按,随即它拖来了一台移动电话,在听见话筒里传出的连续提示音后,按下了病院的急救号码。

猫儿将电脑的音响开到最大,不断地按下按键重复着发音的步骤,机械的语音几乎要刺破它的耳膜,它只能努力扶住摇摇欲坠的移动电话,努力听着话筒那边传来的声音。最后,它将电脑和移动电话扔在脑后,再次冲出门外看了看阿婆的情况,阿婆没有醒,大概是时间拖得久了些,猫儿又重新返回屋里拖出了放在沙发上的一个抱枕,不断撕扯着它,直到将其完全垫在了阿婆的脑袋底下。

后来,医院的人如期而至,一辆救护车载走了躺在门外的森见阿婆,而小黑子将拖出去的枕头拖回到屋里,随即缩在沙发的角落里面生闷气。如果它的本领能够再大一点,也就不会耽搁这么长的时间,虽然给阿婆喂过药,但是药效目前未知,它在当时真的恨自己为什么只是只猫,做不到一个人类所能够做到的事情。它就这么沉默着坐了好久,一直等到闻讯赶回的赤井兄妹回来,他们两人已经听公寓里的其他邻居们说过什么,于是同时将眼神投向了坐在沙发角落里的那只小黑猫。

“是你干的吗?”赤井问道,他的手中握着一个带有猫牙印的瓶盖。

“……”猫儿将脑袋扭向一边,没说话。

“听说她已经清醒过来了,已经没事了。”赤井接着开口这么说,眼睛瞟向了沙发旁边被猫爪子扯成一道一道的抱枕。

“……”猫儿仍旧没理他,将身体蜷缩成一个黑色的毛球。

“如果不是你的话,我想她还没那么幸运……”赤井有意想要挑起它的兴趣。

“……”

“在生气吗?你又没有做错什么……”赤井缓缓皱起了眉头。

“……”

无论赤井和真纯怎么说,那猫儿终究没有将视线转向他们,最终赤井对着妹妹摇了摇头,两人从沙发旁边起身走出门去,只留下了沙发上的那只黑色的毛球。可是随后,当赤井兄妹再次回来的时候,他们的身边竟然跟着森见阿婆,阿婆的身体在医院里有所好转,她在得知当时发生的事情之后,便执意要到赤井家来看看可能救过她命的猫儿。

“虽然我不知道是谁打的电话,但是我记得当时第一眼看到的,似乎就只有这小东西了,”阿婆将猫儿抱在膝头,看着它淡紫色的眼眸,说,“我当时去了一趟收发室,想着这路程不远,也就没有把药带在身上,可不知道是谁,把我的药瓶子给拿了出来,医生还说多亏我服药服得早,才没出什么大事……”猫儿将头扭向旁边,不动,也不作声,随即一只手抚上了它的脑袋,它缩了缩脖子,眨了眨眼睛,看见阿婆头一次对着它带有一点和蔼的笑。

“小纯说得没错,看来你的确挺通人性哩,”阿婆对着它这么说道,“虽然我有点不太明白,但是在那个时候帮了我的应该就是你没错,对了,小纯她哥,把那个药瓶子给我拿来看一下。”赤井将瓶子递给她,阿婆将药瓶的盖子放在猫儿面前,猫儿稍稍地用余光瞟了一眼,看见上面有不少凹陷下去的牙印。

“也只有你才能用牙齿把它给咬开了吧?”阿婆说,“你居然知道这是用来救命的药,看来你跟其他的猫儿的确有很大的不同,难怪你那么乖,像个听话的孩子似的,比普通的猫儿都要有教养……”

“……”猫儿将脑袋摇得像拨浪鼓,它站起来,挣脱阿婆的手臂,无声无息地缩回到沙发的角落里去了。阿婆有些无奈地看着它一笑,随后也站起身,赤井兄妹见她似乎想要离开,便主动地在旁边想要搀扶着她。

“不用啦,我去看看屋里有什么好吃的,给这小东西拿一点,”阿婆摆摆手对他们说道,“我儿子儿媳妇也回来了,我刚刚让他们买了点东西,这小东西只怕是饿了,让我来犒劳犒劳它……”说完这一席话,阿婆径自迈开脚步朝着门外行去,赤井兄妹护送着她出门,随后又转回头来,带有一点笑意地看着缩在沙发角落里的那只猫儿。

“你的功劳大大的哦,透哥。”世良对着它这么说。

“我们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当时的你替我们完成了。”赤井紧接着开口说道。

“……”猫儿趴在角落里翘起了尾巴,睁着杏仁眼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们,最终它的表情逐渐变得轻松起来,孩子气地将尾尖一摇一摆地晃着。

 

 

[二] 雷雨

 

每个人都有不想回忆起来的事情,可就在某些时候,不知不觉地,黑色的恶魔就在心里暗暗地伸出了爪牙。

天气阴沉得让人想哭。某只小黑猫独自坐在窗前,微微仰头看着空中翻滚着的灰黑色的云。窗户没有关,有风从窗外灌了进来,吹得窗帘与猫儿的毛一起胡乱飘飞。

雨要来了,猫儿在心里这么想,是的,雨要来了。

总有一些不太好的回忆,会随着不太好的天气一起到来。

安室透头一次离开父母,是在一个雷雨天,他看见父亲被削去一半的头颅,以及母亲额角边流下的血。

安室透头一次接触黑暗,是在一个阴天,有看不见长相的人站在他的面前,而他要尊称他为老板。

安室透头一次想要出逃,天空中大雨滂沱,随后他被人扔进了组织的禁闭室,捂着先前被打的右边肩膀的伤。

安室透头一次举枪杀人,有雨落在旁边淅淅沥沥,他看着自己的枪与手心,有血迹沾在上面,雨水洗不脱浓重的血腥味。

混沌,混沌,混沌。

猫儿使劲甩了甩头,想要把脑海中的思绪甩个干净,风声在他的耳边仿佛在尖声恸哭一般,他警戒地将一对耳朵高高地竖起。

安室透自认为他是没有童年的人,从他开口称呼那个看不见长相的人为老板开始,他就已经封闭了他的内心一隅。他曾经想要逃出那片黑暗,寻找光明,可每次在失败之后,留存在他记忆里的就只有血,泪,和雨。

后来,他逐渐长大,就连这血与泪和雨的记忆也逐渐失去。

他不再是安室透。他是组织里的波本。

混沌,混沌,混沌。

一道闪电划过,光芒映在了小黑猫的眼里,猫儿的瞳孔在一瞬间收缩,竖立着,变成了窄窄的一条缝。天空犹如被惊吓的婴孩一般,一点一点地开始落泪,有雨点透过窗户打在猫儿的身上,冰冷的,带有一丝心疼。

血,泪,和雨。

猫儿突然站起身,将自己融入雨中。

“诶呀,下雨了呢,还是把窗户关一下比较好哦……诶?透哥……透哥?!”世良听见雨声,从房间里出来,发现窗台上并没有坐在那里的某只小黑猫,盘旋着的风将窗帘卷得四处摇摆,原本小黑猫所在的地方,已经被雨打湿了一片。屋里没有小黑猫走过的痕迹,世良赶忙跑到窗前探头向楼下张望,一股不祥的预感从内心里升起,她知道,这里是五楼。

的确,这里是五楼,他从五楼的窗口跳了下去。在跳下来的一瞬间,他的头脑里一片空白,有滚滚的雷声穿透了他的耳膜,他隐隐可以感觉到大地在颤抖。他停下来愣了愣神,随即又撒开脚步狂奔了一段距离,雨点在他的身上打成了一条白线,当他有些撑不住雨水的重量的时候,他才再一次停下了脚步。

雨下得很大,他被挡住了视线,他全身上下都已经湿透了,看起来好像是缩小了一般。他感觉到很冷,这种感觉似曾相识,那是他童年时代的回忆,在雨里,在黑暗里,在血里。他想起了被削掉半个脑袋的父亲、额角流血的母亲,他想起了那个曾将自己纳入麾下的老板,他想起了自己曾经被打时所受的伤,他想起了自己曾经亲手杀掉的第一个人。他曾经躲在衣柜里,看着手上原本并不存在的血迹,窗外闪着白光、下着倾盆大雨,而他的眼角已经是一片濡湿。后来的他学会了隐藏,他将自己的情绪封印在黑暗里,作为波本,他每次都展示出令人琢磨不透的笑脸,也由此被其他人给称为笑面虎、千面狼。他每次都笑着,带有一丝冷漠,却麻木地隐藏着自己的本心,他故意想要选择性地遗忘,忘记当年的事情,那些雨,那些血迹,与那些黑暗。

在距离小黑猫不远的地方,有一片积了水的水洼,猫儿走过去,低头看着自己的倒影。大雨将水面激起了起伏的涟漪,猫儿将一只爪子抬了起来,默默地伸向了被雨点打得凌乱的影子。他变成猫已经有了半年时间,可他却一直在想,一直在回忆,他想要记起自己在人类的时候做过什么事情,可每次当他看到自己猫儿的形态的时候,他的记忆就突然被打断了。波本已死,他再也回不去人类的世界,于是他仿佛像当初忘记自己的本心一样,忘记自己曾经是安室透,忘记自己曾经有多么不可一世。他不想变成这样,他仍旧还保留着人类的思维,他猛地缩回了自己的爪子,咬紧牙关闭上眼睛。风和雨在他的身边飘摇,雷声与闪电几乎要震碎他的胸膛,血与泪的感觉再一次缓缓袭来,他满怀着这种熟悉的体验,在黑暗中将自己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他就这么睡着了,在他的梦境里,所有的回忆就仿佛是电影一般不断播放,而当他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雨早就已经没有再下,在他的身旁仍旧是赤井兄妹,正带有一点紧张的表情看着他。听赤井说,他淋了雨,随后一直昏睡不醒,兄妹俩急忙将他送去了医院。他身上的毛已经被吹干,重新恢复了原本毛茸茸的模样,世良对着小黑猫伸出手去,将它抱在怀里,轻轻地在他的背部以及颈部摩挲着。

哪怕只有现在也好,至少现在,我还不想忘记……猫儿的表情变得平稳下来,它默默地将爪子搭在世良的手臂上,它的脑袋倚靠在世良的臂弯,随即再一次阖上了眼睛。

 

 

 

[三] 到美国去

 

先前某只小黑猫在雨天跳楼的经历,着实让赤井兄妹俩吃了一惊,后来那猫儿虽然没有什么大碍,却不怎么理人,甚至连表情也有些恍恍惚惚,兄妹俩唯恐这家伙出什么问题,于是便想方设法地找机会与他谈话。只是无奈语言不通,猫儿虽然明白赤井兄妹的好意,可他自己的事情却根本无从说起,每次话语到了嘴边总是说不出口,于是便摇摇头重新躲到一边去了。兄妹俩拿他没有办法,再这么下去这家伙只怕会疯掉,为了至少让他好好地活着,他们两人也开始拿起了主意。

这天,小黑猫不告而别跑出了赤井家,不引人注目地来到了一座灰色的墓场,这座墓场很大,分为东西南北好几个墓园,而在这里,也曾埋葬了他的至亲、朋友以及兄弟,甚至还有他自己。整个墓场里空无一人,小黑猫接连走过了宫野家和伊达家的墓地,随后他来到了安室家,灰色的墓碑上只写上了一个人的名字——是安室透他自己的名字。

猫儿看着那墓碑一声苦笑,果然最后默默离开的也只有他一个人,他的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已经离世,他甚至都无法留下一把他们的骨灰。曾经收养他的宫野家也差不多死绝了,他的好兄弟伊达航也死了,最终连他自己也逃不过被琴酒狙杀的命运,不知到底是自己运气太差还是造物弄人。如今自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说死不死,说活不活,这到底是老天让自己赎罪还是继续让自己遭罪,此时此刻他又开始有些迷茫了。

从不远处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猫儿虽然没有转过头去,但他已经听出了其中两个脚步的主人是谁。猫儿脖子上的钥匙圈上装了发信器,他毫不在意自己会走丢,于是他仍旧默默地阖上眼睛,听着那些脚步声在自己的身边缓缓停止。

“……看起来的确是他呢,”有第三个人开口说道,“我原本还不怎么相信,但是现在看来,你们所说的一切的确都是真的……”猫儿转头,他看着站在赤井兄妹身边的那个女人,茶色的头发,目光平淡却带有些许的凄凉,那是他曾经打算捕获却又放手的目标,宫野家最后一个女儿,宫野志保。

她为什么会在这里?猫儿用眼神问着其他的两个人,她不是应该在这两天前往美国了吗?

“我们的飞机延迟了,”赤井说,“其实在这几天启程都不碍事。我们几个最近商量了一下,决定让真纯与我们一起回到美国去,当然,也包括你。”

……包括我?猫儿一愣。

“毕竟我们不可能把透哥你一个人留在日本啊……”世良的表情有些无奈。

……哼。猫儿又是一声苦笑,回头看看墓碑上写着的自己的名字,自己的骨灰都已经被埋在这里了,又何来被搬到美国去呢?

“已经死去的自己吗……”志保仿佛猜到了猫儿的心思,她缓缓地在他面前蹲下身子,看着眼前灰色的墓碑,说道,“就算是这样,即使转换了时间、身份以及姓名,你的本心却还是真正的自己吧……”

“……”猫儿看着她不说话。

“不过,如果连外表也改变的话,说不定我会暂且忘记自己以前所做过的事情呢……”志保低沉地对他这么说。

……但是我却不想忘记先前的自己。猫儿淡紫色的眼睛默默地看着她。

“哪怕曾经的过往都是噩梦的话,你也从未想过要忘记吗?”志保的目光有些深邃。

那是我可以留下的最后一点属于我自己的东西了。猫儿暗暗地摇了摇头。

“……是这样吗……”志保略有无奈地笑了,“虽然我跟你的情况不同,但是我似乎明白你的意思,毕竟有些回忆,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舍弃的吧……”

“……”猫儿的耳朵微微地垂了下来。

“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我们仍旧还活着啊……”志保伸出手去,轻轻地握了握猫儿的耳根,猫儿不语,只是抬起头来,在志保的手心里蹭了两下。

“所以,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赤井开口,暂且打断了一人一猫之间的温存,“我们所有的人,包括你,都要一起回到美国,我已经为志保申请了证人保护,而在美国,我的行动相对要比在这里自由一些,至于真纯与志保也可以有空闲的时间来照顾你。”世良在旁边点点头,证实了赤井的说法,而猫儿与志保都没有说话,只是彼此用目光相对着看了一眼。

“我还想去看一眼我父母和姐姐的墓,”志保说,“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以宫野志保的身份去见他们了吧……”赤井与世良都保持沉默,猫儿也没有作声,他再次抬头看一眼墓碑上自己的名字,露出了一点无奈的笑意。

再见吧,已经死去的自己啊……在不久之后,宫野志保起身,几人一同前往属于宫野家的墓地,而志保的怀里抱着某只黑色的猫儿,淡紫色的眼睛略有深邃地看着墓园深处。

 

 

[四] 空中之旅

 

今天是赤井等人出发去美国的日子,可就在随行的茱蒂在机场见到他们一行人之后,她的表情突然就有些不对了。

“……我说,秀,”茱蒂抬手指着世良手臂间的黑色毛球,问道,“那是个什么东西啊?”

“你看不出来吗?”赤井缓缓挑起了嘴角,故意反问了茱蒂一句。

“我当然知道那是只猫啦!你难道打算带着它一起去美国吗?”飞机上不允许带宠物,这是一般人的基本常识,而且茱蒂没见过这只小黑猫,所以对它感觉很是陌生。

“有什么关系,这又不是民航客机!”世良有些不满地嘟起嘴说。

“就算是这样,它在飞机里面到处乱跑怎么办?”茱蒂仍旧指着小黑猫不依不饶。

“不用担心,”宫野志保在旁边话语平淡地说道,“我们可是有十足的把握,它绝对不会在旅途中捣乱的,对吧?”

“就是这样没错!”世良也开口随声附和着。

“……”茱蒂看看世良,再看看志保,没想到这两个丫头这么达成一致,她又转头看向了赤井秀一,而赤井对着她耸了耸肩膀。

“……就算是这样,这家伙的饮食又要怎么办?”茱蒂依然在考虑着比较现实的问题,“我们可是要飞行大概十二个小时哦,你们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了吗?”

“没问题,你就放心好了!”世良拍了拍随身带着的小包。

“……”少数服从多数,茱蒂最终举手投降了,她有些无奈地看了世良手中的猫儿一眼,而那猫儿也静静地仰头看着她。淡紫色的瞳孔晶莹闪亮,一对小耳朵也直直地竖得老高,茱蒂翘起嘴角笑了一笑,抬手抚摸了一下猫儿脖颈上的毛。

“既然都准备好了的话,就走吧,”她说,“再过不久我们就要起飞了。”她看了身边的赤井一眼,赤井对着她点了点头,猫儿缓缓地松了口气,而世良对着它做了一个得意的手势。

由于随行的人不多,所以飞机比较小,赤井等人依次从扶梯走到了机舱,随意找了位置坐了下来。茱蒂坐在了赤井身旁,走道另一边坐着世良以及宫野志保,至于那只小黑猫暂时留在了世良的怀抱里,没有寻找属于它的单独的座位。

“没有问题吗?我们可没有为宠物提供安全带哦。”机长走过来,打趣地对着赤井等人笑着说,而世良对着他摇了摇头,与怀中抱着的猫儿的眼睛对视。

“我会一直保护他的。”世良开口说着,露出了肯定的表情,而赤井转头望了她一眼,不留痕迹地笑了一声。

“那么,我们就准备出发了,请务必系好安全带。”机长点了点头不再询问,随即他转过身,在提醒过安全守则之后,回到前面的驾驶舱里去了。猫儿的爪子搭在世良的肩膀,细声细气地叫了一声,而世良看着他一阵好笑,抬手搂过猫儿的脸轻轻地蹭了蹭。

安室透以前坐过飞机,只不过这次是他变成猫以后的第一次空中旅行,虽然与先前没太大的区别,但是这种方式还是令他感到新奇。他用猫儿的视角打量着飞机上的陈设,从窗口望着机场灰色的跑道,自打飞机起飞之前,他就安安稳稳地被世良抱在怀里,一直到飞机趋于平稳之后,世良才将他从手臂中放了下来。

“你无聊吗,透哥?”世良问着蹲在她腿上的猫儿,“要不要听歌?看杂志?看报纸?”猫儿用眼神让她小点声,随即扭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茱蒂,世良会意地耸了耸肩膀,暂且闭嘴不再作声。猫儿跳到世良与志保中间的扶手上,看着志保坐在旁边翻着时尚杂志,志保将杂志对着他挪了挪,猫儿也顺势靠拢了些,他的身体与志保的手臂贴在一起。他们彼此之间虽然没有对话,却一直保持着和谐的气氛,当整本杂志都被翻完之后,猫儿又重新从扶手上跳了下来。

眼下仍旧是北半球的夏天,飞机里开着凉爽的冷气,可猫儿的鼻子抽动了两下,突然小小地打了个喷嚏。它的身体结构与人类不一样,对冷空气的反应也更加敏感,它用前爪抹了抹鼻子,默默地缩起了自己的脖颈。

“你冷吗,透哥?”世良小声地问道,“虽然我们感觉到很凉快,可你的感觉应该跟我们不一样吧?”她将手伸向前座的椅背,拿出了放在里面的一条薄毯,她将薄毯整个抖开,裹在了眼前的猫儿身上。猫儿的眼睛一眨一眨,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而世良挑起了嘴角一笑,露出了嘴边的小虎牙。

于是,裹上了薄毯的猫儿,仍旧安安稳稳地卧在世良的身上,毯子保留了它的体温,它很快就不再感到寒冷。过了一会儿,它转头一看,发现世良竟然睡着了,平稳的环境引来了她的睡眠,它听见她低沉和缓的呼吸。猫儿轻轻地挪动脚步,好让她不被自己的动作吵醒,它叼起了身边的薄毯一角,小心地把它全部展平。它想把毯子给世良盖上,只是身体太小了够不着,就在它有些捉急的时候,志保从旁边伸出手来,替它将薄毯给世良盖好。

“用不着谢我了。”志保对着猫儿这么说,她的嘴角有些许的上翘,表情似乎比先前和缓了许多。猫儿静静地点了点头,随即悄悄地离开了世良的座位,它沿着扶手爬到了没有人的前座,独自在靠窗的地方坐了下来。飞机才飞行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他们的前方还有一段漫长的旅途,猫儿淡紫色的眼眸反射着窗外的天空,有雪白的云朵缓缓地从它的眼中飘过。

困意仿佛会传染一般,过了不久,就连猫儿自己也开始昏昏欲睡,它够不着椅背上放着的薄毯,于是就直接在座椅中间躺下,将自己的身体蜷缩成一个小小的毛球。机舱里仍旧飘浮着冷气,可猫儿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寒意,似乎有谁把什么东西盖在它身上,它没有睁开眼睛,只是将脑袋又往里缩了缩,迷糊了思绪又沉沉睡去。它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当它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又被裹在了薄毯里,它眼前的遮光板被人细心地拉下,好让它可以不受打扰地安睡。猫儿仰头抽了抽鼻子,空气里似乎有一股诱人的气味,它爬起来仔细地闻了闻,应该是前不久有人刚刚吃完了飞机餐。

“醒了?”有人小声地凑过来看着它说,“先前你和真纯都在睡,我也就没打算去叫你。”猫儿通过座椅的缝隙看着后排的座位,世良仍旧盖着她的薄毯睡着,而志保则打开了一本外文小说,安静地靠在座椅上阅读。猫儿对着赤井点了点头,随即将目光瞟向了身旁小桌板上的饭盒,上面的锡纸还没有被打开,看来还没有被人给吃掉。

“你要吃的话,我就帮你把饭盒打开,”赤井试了一下锡纸上面的温度,说,“它还没冷,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温度不够的话,飞机后面有自带的微波炉。”猫儿甩了甩尾巴,用鼻尖碰了碰饭盒的纸盖,上面的温度看起来正好,在它所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赤井打开包裹住饭盒的锡纸,从饭盒里溢出了一股香味,小黑猫伸着脑袋往饭盒里一看,似乎是浇上了牛肉土豆酱汁的米饭。

“我认为你可以接受这个,”赤井说,“如果觉得太咸的话,就用少量汤汁拌着饭吃。”他将饭盒伸到猫儿面前,猫儿用舌头蘸了一点汤汁,咸淡适中,至少他可以接受这种味道,于是它对着赤井点了点头。可就在它打算吃的时候,赤井却突然将饭盒抽了回去,猫儿一愣,它看见赤井的手里拿着勺子,在饭盒里面戳了一戳。

于是一声猫叫:“你要干嘛?!”

“你没有餐具,吃得费劲,我先帮你把汤汁拌一拌。”赤井笑了一笑,重新将饭盒放在了猫儿面前,猫儿发现有一部分米饭与汤汁混合得十分均匀,而另一部分却仍旧保持着原来的样子。“觉得咸就吃清淡一点,反正一切都看你自己的意愿。”赤井拿着用来搅拌的勺子,对着小黑猫这么说,而猫儿歪着头打量了他一眼,似乎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好心。

“怎么了,不吃?”赤井缓缓翘起了嘴角,说,“难道是用饭盒吃很费劲,需要我用勺子喂你么?”他故意舀了一点拌好的米饭,放在了小黑猫的面前,而猫儿已经满脑袋黑线,露出了一点看白痴的表情。

“哦呀?秀,原来你在这里喂猫吗?”不明真相的茱蒂此时走了过来,扶在椅背上看着眼前的一人一猫,道一声,“我可是头一次见到有人在飞机上喂宠物呢……你用勺子喂它,它会好好吃么?”赤井仍旧保持着举着勺子的动作,不留痕迹地笑了一笑,而猫儿看了面前的两个人一眼,缓缓出了口气,随即低头凑近了眼前盛有米饭的勺子。

“诶~它真的吃了!”茱蒂露出了一点惊喜的表情,说,“It’s so cute……”

可爱个鬼,我只是饿了!猫儿一边嚼着饭一边腹诽,它小心地将勺子里的米饭咬到嘴里,以避免掉在小桌板以及沾在胡须上。当勺子里的米饭全部吃完之后,猫儿扭头将赤井的手臂推开,它自己吃饭用不着其他人来管,于是它自顾自地把头伸在饭盒里吃了起来。

“难怪你们要把它带到飞机上来,原来这小东西这么乖?”茱蒂对着猫儿赞叹一声,不由自主地啧了啧嘴,而猫儿假装没听见,并没有停止吞食的动作。赤井在旁边看着它一阵乐,猫儿果断屏蔽了来自他的所有信号,它慢悠悠地地将饭盒里的食物吃了一大半,随即抬起头不打算吃了。

“吃饱了?”赤井问它,他用勺子敲了敲饭盒的边缘,而猫儿眨着眼睛看他,不说话,只甩了甩尾巴。于是赤井将饭盒收起,连同勺子一起放在一边,他随即又拿来了一个塑料杯子,里面有差不多半杯的纯净水。

“喝不喝?”赤井又问道,他将水杯放在猫儿的面前,猫儿将脑袋凑到杯口,才发觉杯里的水略显少了。就算猫儿伸长舌头,也没有办法碰到杯子的底部,它重新仰头看着赤井,带有一点怨念的表情。而赤井却心知肚明,他一手拿起眼前的杯子,另一手托起猫儿的脖颈,他将杯口倾斜了一个角度,缓缓地凑近了猫儿嘴边。猫儿愣了一下,随即也不再客气,一点一点地把杯里的水喝干,赤井用眼神问它还需不需要,猫儿眨了眨眼睛,又摇了摇头。

“它还真是可爱,能让我抱它一下吗?”猫儿正用爪子清理着嘴巴上的残渣,听见茱蒂的声音,又缓缓地抬起了头,赤井笑而不语,茱蒂却理解他为默认,她对着猫儿伸出了手臂,托起了它的两只爪子。

自从安室透变成猫以后,有不少人竞相抢着来抱它,他一开始还感觉有些介意,后来却逐渐变得释怀了。猫就要有猫的样子,作为宠物,他肯定免不了被其他人所喜欢,事已至此,他反驳也没有用,谁让他如今顶着一副猫的皮囊。猫儿发出了一声乖巧的细叫,茱蒂的心里不免格外欢喜,她满脸笑容地将小黑猫举到半空,随后小心翼翼地将它搂在怀里。赤井仍旧保持着平稳的笑脸,看着茱蒂与小黑猫万般亲昵,他不动声色地给茱蒂让开了位置,走回了他原本的座位旁边。

后来,世良也被身旁的美食所吸引,起来将她的那份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她扒着前排的椅背看着那只小黑猫,而猫儿也直起身子,扒在椅背上看着她。宫野志保最终也加入进来,她抬手抚摸着猫儿的耳根,猫儿蹭着她的手心,似乎有些愉悦,志保与其余二人对视一眼,彼此都露出了一点笑容。

窗外逐渐到了深夜,机舱里的灯开始暗了下来,世良再次将猫儿用薄毯裹了起来,变成了一个柔软的球状。猫儿隐约又有了困意,它微微缩起了脑袋阖上眼睛,四周的暖流逐渐模糊了它的思绪,它缓缓地进入了下一个梦境。

至于飞机是在何时到达了终点,这都已经是后话了,机舱里的一行人平安无事,一路平稳地来到了目的地美国。属于小黑子的第一次空中旅行,就这么暂时告一段落,它在美国的生活仍将继续,与他周围那些一直陪伴着他的人一起。


完结篇:完结篇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2)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