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半架空】猫变番外·春日

正文地址:猫变__正文

番外-冬日地址:番外__冬日


【春日】

 

[一] 花见

 

四月是樱花开放的季节,必然的,在每一年樱花开放的时候,都是日本人认为最好的赏花季。

“世良同学~~这里、这里!”一棵盛放的樱花树下坐着大约七八个人,小兰穿着一件浅黄色的薄毛衫,正在向走过来的世良真纯招手。

“来啦来啦,不好意思久等了!”世良走近,小心翼翼地将手中提着的纸袋放在自己脚边,她低下头对着那纸袋说了些什么,随后只听到一阵细小的响动,从纸袋里钻出了一只小黑猫的脑袋。

“诶~~世良同学,你真的带它来啦?!”就在小黑猫露头的一秒钟后,它的身体就突然腾空,戴着发箍的少女一把将其捧在手里,对着身旁的黑皮肤的肌肉少年炫耀着。

“呐呐阿真,我说的那只猫儿就是它哦,怎么样,很可爱对不对?”园子托着猫儿的前爪,将自己的脸在它的脸上来回蹭,“一直想让阿真也见见它……嘛~真是的,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嘛~~你看它这一身都毛茸茸的……呐,我们以后也养一只这样的猫,好不好嘛?~”

“好……好啊……”戴着眼镜的黑皮少年如是说着,眯起眼睛研究了那猫儿一阵。

“……我说,园子,”感受到猫儿发来的求救信号,世良对着园子摆了摆手,说,“你这么做的话,这家伙会害怕的……”园子对着猫儿眨了眨眼睛,而那猫儿轻巧地从她的手中跳下,它也不跑开,只是理了理被蹭乱了的毛,随即安安分分地坐在那里看着她。

“真是的,好好的赏花不就好了,还带只猫过来做什么……”在园子捧着脸大呼可爱的同时,毛利小五郎在旁边端着啤酒瘪着嘴说,“猫又不会喝酒,又不懂得赏花,真没劲……”

“因为秀哥哥回到美国去了,我不好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嘛……”世良摆了摆手这么说。

“话说这一次,还真是多亏了赤井先生呢,”工藤新一有些感慨地说道,“只是很可惜,赤井先生很忙,所以我们还没有办法与他见面,要不是他提供的情报的话,恐怕事情还没有这么顺利呢。”

“啊,那还不都是因为……”世良低头看了眼前的猫儿一眼,猫儿装作没听见一般晃了晃脑袋,于是世良见状,将没有说出口的话语全部都咽了回去。

“都是因为什么?”工藤有些疑惑地看着她问。

“呀……我是说……其实秀哥也是从其他人那里获取情报的啦……”世良差点说漏了嘴,赶忙把话题给转移开去,“既然今天是赏花的日子,就暂时不要提那些事情了吧,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了,我们这么多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偶尔也聊一点其他的事情吧,呐?”话语最后世良的目光,分明瞟向了那只小黑猫,而那只猫儿仍旧我行我素,摇摆着尾巴不做声。

“难得的赏花时间,非得喝个一醉方休才好嘛!”小五郎砰地打开了两罐啤酒,将其中的一罐递给了阿笠博士,博士虽然面有难色,还是勉强接下,而小兰半月眼状盯着她老爸的脸,责备着他不该喝酒喝得太多。

“呐,你是叫小黑子吧?”园子将一枚樱花饼递在猫儿面前,“你是第一次来赏花吧?这个团子你吃不吃?”

“……”猫儿看一眼那个团子,眨了眨眼睛,不说话。

“园子,那个东西太甜了啦,也不太容易消化……”小兰有些担心地说了一句。

“诶,是吗?”园子的手臂停留在了半空,“弄成小一点的给它吃也不行吗?”

“拜托,动物的消化系统跟我们人类是不一样的啊!”工藤在旁边嚼着个饭团,一脸不在乎地开口嘟哝,“乱吃东西的话,可是会死的哦……”

“你个乌鸦嘴快住口——!”世良挑起眉毛喊了起来。

“唔?”工藤啃着饭团一愣。

“你的死神属性走哪死哪,别给他传染了!”世良抬手将小黑猫护在身边,一脸不满地用眼角斜他。

“哪有什么死神属性……”工藤从鼻孔里哼了一声,随手将半个饭团扔进嘴里,园子在旁边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而小兰的脸上有些无奈。

“所以呢?你打算给它吃什么?”过了半晌,工藤指着那只猫儿问了。

“它知道自己应该吃什么的,对吧?”世良看着猫儿的眼睛一笑。

猫儿也不反驳,它只是给自己找了一块干净的位置,随即它坐在那里,眨着淡紫色的眼睛,一对小耳朵有如天线一般竖起。

“后来呢?怎么样了?”赤井在电脑屏幕里问道。

“托了某个家伙的福,过了不久我们就接手了一起案件,不过幸好没有人员伤亡,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世良在屏幕这头瘪着嘴说。

“那么他呢?”赤井接着问道。

“透哥对酒精有些过敏,那个大叔又在旁边喝了不少,虽然我有意让透哥离酒气远点,不过嘛,”她耸了耸肩膀,道一声,“果然变成猫了以后,嗅觉的灵敏度变得更强了,透哥后来就开始有点儿犯迷糊,直接就在当场睡着了呢!”

“哼,他还真是……”赤井在那边扬起了嘴角笑。

“放心吧,秀哥,我把自己跟透哥都照顾得很好呢!”世良看一眼沙发上的猫儿,它正蜷成一个黑色的毛球睡得正沉,假小子露出虎牙一笑,脸上的表情有些得意,整个人也变得清新爽朗起来。

 

 

[二] 猫儿的春天(一)

 

“啊啦,小纯哟,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喔,”一个很偶然的时候,住在隔壁家的阿婆敲开了赤井家的门,说,“养在你家里的那只小黑猫,是不是也应该处理一下了?我记得你哥哥也一直很忙,也没有机会带它去宠物医院什么的,那小东西是只野猫吧?不好好处理的话会很麻烦的……”

“那个,您所说的处理是……”真纯落下了一滴冷汗。

“不懂吗?我的意思是,该给你家那只猫做绝育啦,”阿婆摆了摆手,对着真纯这么说,“那小家伙虽然乖,但是一旦到了时间也是个麻烦,我看你每次都带着它出门去,要是不做一点防范的话,它哪天带了一窝猫在我们楼底下叫,那可就不好了……”

隔壁的森见阿婆是个很现实很固执的人,她对整座公寓的清洁卫生以及人际交往都有着很深的执念,单单在养宠物这一方面,她就给公寓里的居民做了不少工作。在这所公寓里,至少有七八只狗或者猫或者兔子或者仓鼠之类被她给提了建议,在小黑猫刚入住赤井家的那几天,真纯给它准备的猫粮,就是森见阿婆给推荐的。

“你家那只猫呢?抱出来我看看,看它的体型应该有两三岁了吧,再不做绝育可就晚了……”阿婆的嘴里絮叨着,径直迈步走进了屋里,真纯也不好拦着,只好跟着她,一边有些紧张地看着先前小猫儿所在的方向。

“小纯啊,那猫儿去哪里了?你哥哥不在家,我看你一个人养着它也不容易,干脆我这几天都过来帮你照顾它,顺便给它把绝育手术给做了……”找不到小黑猫,阿婆仍旧不停地念叨着。

“这……不用了吧……小黑子它很乖,绝对不会把其他的猫儿引来的……”真纯有些促狭地回应她道。

“这哪行,它再怎么说也是你捡来的野猫,跟家养的猫不一样,宠物的卫生问题也是很重要的,不注意可不行……”阿婆在屋里找了半天,愣是没有找到小黑猫的影子,真纯象征性地在屋里转了转,心里却一直在祈祷着猫儿别被她给找到。

“它大概是跑出去了,或许过一会儿就会回来了吧……”真纯陪着笑脸对着阿婆这么说。

“嘛……真是的,总之,你最好在最近给那猫儿处理一下,如果它到时候捣乱的话,无论怎样我都会强制把它带到宠物医院里去的哦!”到处都找不到小黑猫,阿婆只好不太乐意地走出门去,真纯在门边有礼节地将她送走,随后她关上门,默默地叹了口气。

黑色的猫儿从窗帘的栏杆上跳下来,有些警觉地蹲在了真纯脚边,真纯弯下身去抬起了猫儿的前爪,将它的整个身子抱在了自己怀里。

“呐,透哥,你放心,我是不会让她带你走的……”真纯带有一点无奈的表情,看着猫儿淡紫色的的眼睛,随即她伸出手去,抚摩着猫儿的脑袋以及脊背。而那猫儿不会讲话,只是低沉地叫了一声,它将脸凑近了真纯的脸颊,轻轻地摩挲着,随即闭上了眼睛。

 

 

[三] 猫儿的春天(二)

 

就算安室透以前是个人类,但是无法改变他现在是只猫的事实,于是就在他变成猫的第一个春天里,他的麻烦就来了。

“秀哥——!”好不容易闲下来的赤井,刚刚回到家门口,一个假小子就冲了出来,一把抓住他就开始嚷嚷。

“秀哥不好啦透哥他状态不太对啊这几天总是生气也不怎么吃东西啊他是不是生病了啊是不是讨厌我啊我真的很着急啊啊啊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状态不对,生气,不吃东西,”赤井很利落地从妹妹的语句中找出了关键词,“你别急,我去看看,他跑哪儿去了?”

“在沙发角落里,最近这几天他似乎比较敏感,不太想让我靠近,也不随便让我碰他……”世良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抬手指着客厅沙发的方向,说,“这已经是第三天了,透哥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眼神很凶,也不怎么理我,我总觉得他不太高兴……”

“还有什么其他的问题么?”赤井问道。

“还有的话……就是……他这几天一直在跑厕所……”世良用食指挠了挠脸这么说道,“虽然我猜到可能是什么情况,但是透哥跟其他的猫儿不一样,我也不好往那方面去想……”

“……”赤井的眉头微皱,他首先将手里的钥匙放了下来,正当他换了鞋子想进里屋去看看的时候,隔壁森见阿婆家的门突然开了。

“啊呀,这不是小纯她哥么?”阿婆径直从对面走到赤井家门口,说,“你忙完回来了?正好,你也提点一下小纯这孩子,我跟她说了要尽早把你们家的猫儿给做了,让你们几个也省省心,可这孩子不听,偏要拖到现在,只怕你们家那猫儿也要开始闹起来了……”

“我……”世良想要说些什么,被赤井给阻止了,他起先并没有否认阿婆的话,只是让世良带他去看看那只黑猫。

“你们这猫儿在平时确实挺乖,不吵不闹,也不带其它的猫回来,只是这样不行,你们能保证它在这种日子里也这样么?隔壁楼的能登家也养过猫,他们也没带那猫儿去做掉,结果那小东西到处乱爬乱跳,把他们家里抓得到处都是印子,一到晚上就叫个没完,最后从窗台跳下去跑掉了,再也没找回来……”

暂且无视阿婆在耳边的絮叨,赤井跟随世良走到沙发的角落,一只黑色的毛球原本缩在那里不动,听到人声渐近之后,才缓慢地抬起了头来。赤井看到它淡紫色的眸子,与平时的冷静完全不同,它仿佛在有意压抑着什么,眼眸里的光芒有一种刺痛般的尖锐。

“怎么回事?”赤井问它。

“……”猫儿不说话,它摇摇晃晃地从沙发的角落里站起来,世良朝它伸手,它也不理,甚至还扭头避开世良的抚摸。赤井上前拦住它的去路,它却猛地对着他亮出了爪子,它的身体有些不自然地弯曲,从喉咙里传出了愤怒的呜呜声。

“在生气啊……”它听见赤井说着。

随即是一声猫叫:“离我远点!”

“谁惹你了?”赤井不怕死地将手伸了过来。

又是一声猫叫:“……我说了离我远点!”

“你看,这小东西闹得,连自己的主人都不认识了,”阿婆在旁边看着猫儿,露出一副本该如此的表情,道一声,“我早就跟小纯说,让她把这猫儿做了以后,这猫儿非但不会闹,反而还会活得更长一些,现在这猫儿虽然不动,但是它的脾气已经开始暴躁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开始到处折腾,你们可要小心看着点它了……”

阿婆一直在旁边念念叨叨,说着最好让这猫儿在亢奋期以后赶紧做手术绝育,世良跟赤井彼此互望一眼,赤井再次试着想安抚那只猫儿,可是那猫儿见他靠近,直接身体一扭跳下沙发,随即上了窗台,再顺着窗帘爬到了距离天花板不远的栏杆顶端。它趴在栏杆与天花板的缝隙之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下面的三个人,它的动作虽然连贯却不太利索,依稀从鼻孔里发出了小小的喘气声。

“在害怕吗?”赤井看着它问道。

“……”猫儿阖上眼睛不说话。

“这倒是挺符合一只猫的作风的……”赤井不知道是在安慰还是在吐槽。

“……”猫儿的爪子抠在窗帘的栏杆上,身体依稀有些发抖。

最终,赤井和世良一起将阿婆送出了房门,阿婆在临走之前告诉兄妹俩,说在亢奋期时做手术会很危险,必须等到它亢奋期结束以后才能送医。在这段时间里,最好要有人一直陪在这猫儿身边安抚它,等到过了几天,它的亢奋期过了,它的情绪也就会得到恢复。在送走阿婆之后,世良默默地叹了口气,而赤井仍旧站在窗台旁边,看着距离他至少一米远的那只小黑猫。

“下来吧,你总不能一直呆在上面吧?”赤井再次对着它开口了。

“……”从头顶传来一声猫叫,听起来似乎有些哀怨,那猫儿从窗帘后面翻下来,又跳到地面,最后头也不回地往厕所的方向跑去了。

“秀哥,怎么办啊……”世良的脸色有些难看。

“……”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做声,赤井一路尾随在那猫儿后面,他发现那猫儿的脚步虽乱却稳,屋里没有半点被猫抓过的痕迹,甚至连空气的味道也没有任何异常。那猫儿从厕所里回来之后,仍旧趴在沙发的角落里不动,赤井伸手握了握它的前爪,它没理,随即赤井将它整个抱了起来,它有些怨念地看了赤井一眼,随即又闭上眼睛不再动弹。

“你太勉强自己了,看起来虚弱得很。”赤井保持着一如既往的语调这么说。

猫儿露出一副“只要你敢带我去做手术我就去死”的表情,对着赤井露出了小尖牙。

“我只负责在关键时刻保住你的命而已。”赤井笑了笑,看着猫儿淡紫色的瞳孔,而猫儿的动作逐渐放松下来,默默地将脑袋扭向一边。

“秀哥,透哥他……”

“嘘……”赤井摆摆手示意她安静,世良探头朝着他的身前一看,见一个黑色的毛球无声地卧在赤井的手臂间,赤井瞟了瞟摆放着食物的猫食碗,发现那里看起来似乎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最近几天他都吃得特别少,又很浮躁,但是这又不完全符合猫儿发情期的状况啊……”世良对着赤井的耳边低声说道。

“没办法,他知道自己应该保持什么状态,毕竟他的骨子里还是个人类啊……”赤井回答了她一句,稍稍收紧了自己的手臂。

猫儿的脊背一起一伏,过了半晌,世良凑过脑袋一看,发现它似乎睡着了,赤井不动声色地转移到沙发上,而世良也默默地坐在他旁边。

赤井家的那只猫儿,终究还是没有被送到宠物医院里,过了几天之后,它就又恢复了以往的模样,似乎已经找到了适应这种状况的方法。隔壁的阿婆虽然有些微词,但那猫儿毕竟没捣过乱,她也就不好再说什么,只好就那么放任它去。在那时世良才松了口气,却并没有放松对那猫儿的关照,赤井仍旧一如既往地抱着手臂站在旁边,露出了一点平稳的笑意。 


番外-夏日:番外__夏日

完结篇:完结篇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