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透茱】无法看透的人

安室透短番-无法看透的人

 

[一]

 

“你所见到的那个人不是赤井先生,是黑衣组织里的波本,他为了确认赤井先生的生死,从而伪装成赤井先生的模样,来到你们的面前试探你们……”当时的柯南这么说着,将自己的手机展示给茱蒂,屏幕上是一张看似偷拍的照片,里面的人生着浅金色的头发,瘦瘦高高的,以及标识性的略显黝黑的皮肤。

“……波本?”茱蒂一愣,她仔细打量着照片里那个人的面容,看起来很年轻,很和善乖巧,俨然一副纯天然的小服务生模样。

“他说自己的名字叫安室透,我们在前不久才得知他的真实身份,”江户川仰头对着茱蒂这么说,“我想让茱蒂老师帮忙调查一下他,至于我们这边的话,看起来他还会一直留在毛利叔叔身边,我会尽量偷偷地观察他的。”就在他这句话刚刚说完不久,他们所在的地方就突然发生了杀人案件,于是他们的谈话就暂时搁浅,最终以江户川等人的离开而告一段落。

波本,波本……在回到FBI办公室的路上,茱蒂一直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最终她还是忍不住拿出了兜里的手机,找出了不久前江户川传给她的照片。安室透,29岁,代号波本,目前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的咖啡厅打工。就是他假扮了秀一?茱蒂这么想着,她的眉毛缓缓地皱了起来,秀一死了,秀一死了,先前她所见到的伤疤赤井就是照片上这个人伪装的,也就是说,真正的秀一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她还一直将冒牌货信以为真。难道秀一真的回不来了吗?茱蒂不免咬紧了牙关,那个混账家伙,他居然敢易容成秀一来欺骗她的感情,她绝对要把他的底细全部都找出来,给死去的秀一报仇。她猛地一脚踩下了油门,车子风驰电掣地向着目的地驶去,在她与其他FBI会合之后,她毫不犹豫地将安室透的消息透露出去,她要看看这家伙到底有多大本事,居然能将包括自己的所有人都骗得团团转。她等待了整整一天,最终詹姆斯以及卡梅尔拿着刚刚查到的资料来找她,她不由分说地抢了过来,一页一页地仔细翻看着。那些资料上印着安室透的照片、详细资料以及履历,可包含的信息过于普通,她并没有看出什么所以然来。她想了想,突然觉得有些棘手,那份资料上显示的家庭信息,表明安室透是孤儿出身,那么他到底在什么时候就与组织有了接触,是后期才与组织相关,还是从一开始就是在黑衣组织里成长的爪牙?

她想了很久,没有头绪,于是便想接近安室透,悄悄地从旁观察他的行为。她没有将自己的顾虑告诉江户川,她打算自己首先进行一些调查,安室那张孩子气的脸总给她一种无法言明的错觉,她总觉得这个家伙根本就不像是组织的人。由于波本可能熟悉所有FBI的成员,茱蒂无法贸然以自己这个身份去调查他,于是她单独行动,并且做了一点伪装,利用窃听以及偷拍的工具,试图找到有关安室的各种蛛丝马迹。她埋伏在波洛咖啡厅的附近,趁着安室不当班的时候来到店里,她在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在柜台以及桌子的角落里安装了窃听器以及微型针孔摄像机。波本是个很强大的侦探,她并不期待自己的调查工具能够被隐瞒很久,她只是想要了解安室透这个人的人品,从他的一言一行就可以反映出他内心里的真正的人格。

很出乎她意料的,所有的调查工具都没有被拆掉,不知是那家伙没有发现,还是他故意将线索留给自己。她关注了他将近半个月,他的声音每次都格外爽朗,他每次都笑着,仿佛人畜无害一般,根本无法看出他的半点心机。安室在与其他人打交道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大孩子,无论是店里的顾客还是波洛店的店长,亦或是同为服务生的榎\本梓,都对安室的人品给予了无限好评。没有人认为安室透是坏人,不知是那家伙的本心的确如此,还是戴上了一张伪善的假面,至少茱蒂现在看不透,也无法看透,那个人就像是沐浴在阳光里一般,笑容闪闪发亮,并且令人舒心。

波本啊……茱蒂翘起嘴角笑了一笑,哼,有趣。她收回了所有的调查工具,不引人注意地离开了波洛咖啡厅,她驾驶车子离开了毛利侦探事务所附近,随即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再到这里来过。她虽然看不清楚安室透,但是她明白,总有一天那个家伙的真相会大白于世,无论他是伪装成乌鸦的猎鹰还是夹着尾巴的狐狸,到了那一天,她总会从各种渠道得知他的真实的身份。

抱歉啊,秀,我一定会调查清楚一切的……茱蒂叹了口气,露出了一点沉重的笑容,白色的奔驰C240缓缓加速,隐没在川流不息的街道里。

 

[二]

 

从那以后过了很久很久,茱蒂再也没有见过安室透,反倒是安室主动找上门来,故意观察茱蒂等人的反应。那是茱蒂与安室的正式会面,她发现他的语气尖锐得出奇,就好像是蓄意与他们作对一般,不惹怒他们就不善罢甘休。

他到底想要干什么?茱蒂原本还没有明白,可过了不久贝尔摩德的出现,不免让她感到忿忿不平。原来那家伙只是想从FBI口中套取情报,他与贝尔摩德成功接近了卡迈尔,利用心理战术得知了楠田陆道自杀的真相。从那以后,茱蒂对安室的印象一落千丈,不仅因为他故意羞辱自己,更因为己方的疏漏,从而让他取得了先机。赤井的仇还没有报,他居然还敢大摇大摆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而自己却对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任由他与贝尔摩德胡作非为。

由于抓不到安室透的马脚,茱蒂等人只好按兵不动,他们在夜晚借了詹姆斯的车子,在赤井死去的山道上飞速驰骋。他们原本想去事故现场进行查探,可没想到赤井居然神出鬼没,他出现在了茱蒂与卡迈尔的车子后座,并且将一批试图阻挡他们的人成功拦截。

“秀……真的是秀啊!”

“卡迈尔,把车开回去。”

“是赤井!是赤井秀一!”

“不介意的话,能用你手中的电话交换这把手枪吗?”

茱蒂和卡迈尔愣愣地看着,他们听见赤井与电话里的人交谈的声音,他们不知道电话那边的人是谁,只知道是前来围堵自己的人的同伙。可是,很意外地,他们听见赤井在对那个人道歉,甚至还当着众人的面,说自己不想与他那样的人为敌。

那个人……是谁?竟然能让秀说出这种话……茱蒂眼下很疑惑,无论是对赤井,还是对周围的人,于是就在卡迈尔驱车离开的时候,她对着赤井开口问了。

“他们的话,”赤井的拇指指向车子背后,“虽然立场不同,但他们可不是敌人啊……”

不是敌人?难道说……茱蒂好像预感到了什么。

“那么,刚刚跟你通电话的人也是……?”她继续开口问着。

“你们应该也很熟悉他才对。”赤井却挑起嘴角笑了起来。

波本,是波本!在听完赤井的解释之后,茱蒂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没想到居然是他,秀居然不想与他为敌,那家伙不是组织的人吗?可是为什么……

“我以前也怀疑过他的身份,眼下终于证实了……”赤井平淡地说了一句,他的目光却朝着远处放空。

公安……警察么……在听到真相的那一瞬间,茱蒂心里的紧张感顿时松懈下来,原来那个人也与水无怜奈一样,身为卧底潜伏在组织之内。只是,安室透明明是警方卧底,却对同样是卧底的赤井秀一深恶痛绝,听赤井说,他也没想到安室会如此痛恨自己,从当时开始如是,而现在亦然。

在来叶山道复活之后,赤井仍旧以冲矢昴的身份居住在工藤家里,茱蒂等人无法久留,在询问了联系方式以后就告别离开了。茱蒂首先去找了詹姆斯,她很不客气地对着他一阵炮轰,而这时她才感觉到神清气爽,大踏步地走出了詹姆斯的办公室大门。

赤井的回归令茱蒂恢复了神气,眼下的她没有开车,独自走在从杯户到米花一带的街道上。她原本什么也没想,也什么都没打算去注意,可当一辆白色RX7停在她身边的时候,她还是愣了一下。坐在里面的人降下车窗,挑起一点嘴角看着她,他的眼神比上次要柔和不少,却仍旧带有一如既往的自信的表情。

“怎么,不认得我么?”他发现茱蒂有些发愣。

“……波本……”茱蒂目不转睛。

“还是叫我安室吧,”他笑了笑,说,“我可是在看到你以后特意赶来的呢,怎么样,有兴趣跟我聊一聊吗?”

“……”

“就算听赤井那家伙说过我的事情,我想你也应该对我有很多疑问……不是吗?”安室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就算茱蒂并不对安室抱有好感,但她并没有否认安室所说的话,于是她看着眼前人的脸色,随即对着他点了点头。

那是茱蒂头一次坐上安室的马自达,车里很干净,没有太多灰尘,摆在车前的空气清新剂散发出了阵阵的幽香。安室本人的打扮也很得体,从头到脚都十分整洁,搭配着他浅金色的短发,带有一点从内而外的优雅。安室等她关好车门,随即开车离开停车道,茱蒂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用余光默默注视着他的动作。车里的气氛僵持了一阵,半晌都没有人作声,安室转头看了朱蒂一眼,随后抿嘴轻轻地笑了起来。

“你看起来有些紧张呢,茱蒂小姐。”他的声音柔柔的很好听。

“……”茱蒂没有回答,她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眼前的人表现得及其温润,就好像是一块顺滑的软玉。只是她又突然想起,那一天那个人的话语轻蔑,与今日的温润儒雅相比,完全就不像是同一个人。

“放心吧,”他说,“今天没有装窃听器。”他仿佛看穿了茱蒂一般,径自打消了她的疑虑。

“窃听器?……”茱蒂一愣,“莫非你那天是……”

“为了表现出逼真的效果,所以才要伪装得像一点,”安室自顾自地挑起了嘴角,说,“那个赤井不也是为了寻求你们最真实的反应,才故意假死谁都不告诉吗?”

“……”

见茱蒂无言以对,于是安室也止住了口,他把车子停在刹车线前,看着眼前亮着的红灯。当绿灯再次亮起的时候,安室驾驶车子继续前行,却并没有离开繁华地段,一直在他们所熟悉的街道附近徘徊。

“其实,上次你来过波洛,以及在那里装了监视器,我都知道。”

茱蒂的眼神抖了一下。

“但是我并没有拆掉,也没有刻意让你知道我发现了它们……”

茱蒂对着他转过了头。

安室的表情很平静,他的眼神格外清澈,茱蒂突然想起当时自己调查他的时候,他的确无时不刻保持着一副天然的模样。安室没有再说话,只是兀自看着眼前的道路,而茱蒂却好像明白了什么,随即微微地沉了一口气。

“我懂了,如果这就是你想要让我了解的东西的话……”茱蒂的话语还没有说完。

“但是,有关赤井的事情,”安室突然打断了她的语句,“只要被我找到了把柄,无论是什么时候,我都会去找到他的。我与他还有账要算,哪怕不是此刻,也会是在将来的某一天。”

“……”

“如果你见到他,替我转告他,我感谢他给我提供了线索,为了共同毁灭组织的目的,我可以暂时放下我们之间的事情。但是让他也不要忘记,这个国家有我在这里,他在这块土地上做过什么事情,总有一天要全部偿还。”

“……”

在说着这席话的时候,茱蒂又从他的眼中找到了那股尖锐的感觉,他的语调并不高,却突生出一种坚定的气势。从优柔到强硬的气场转换,令他整个人又变得琢磨不透,茱蒂对着他打量了半晌,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情感涌动起来。

——我的确还不了解他,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他在有些方面的确跟秀很像,但是……

在某个街口,马自达又一次停了下来,茱蒂从思索中回神,发现那里竟然是她先前上车的地方。她转眼看着安室,安室却没有其他的动作,他只是对着窗外示意一下,随即好似询问般地使了个眼色。

“你要从这里下车的话,我不拦你;当然如果你乐意,我也可以顺路把你送到你想要去的地方。今天的会面的确有些唐突,但我认为,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那么如今也该是我向你们传递一点讯息的时候了。”

“……”

“以及,我不会走,我还会继续留在波洛,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值得我注意,所以我不会放弃目前的侦查。如果你们有什么想要说的话,我并不介意你们过来找我,毕竟无论你们乐意与否,我都会一直呆在这里……”

最终,茱蒂还是点头,选择在原本的地方下车,而安室也重新升起车窗,向着街道的另一头飞驰而去。有风吹起了茱蒂的发丝,却并没有吹散她的目光,她目送着那辆白色的马自达离开,脸上扬起了一点浅浅的笑意。

再见,波本。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2)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