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中篇架空】异生(11-15章)

1-5章地址:【中篇架空】异生(1-5章)

6-10章地址:【中篇架空】异生(6-10章)


[十一]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夜晚,结果在第二天早晨就发生了奇迹,当某个人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对着他行注目礼。

“抱歉,来晚了,”安室透挠了挠头发说,“因为制服突然变小了,所以去后勤那里拿了一套新的……”

“安室?你长高了?!”有熟悉的队友指着他大喊起来,“有没有搞错,昨天你还比我矮好大一截,今天你就比我高了半个头?!”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安室透撇了撇嘴,随手撩起了耳边的一捋头发,说,“突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就连头发也长长了不少,搞什么啊,看来今天还有的忙呢……”

“你不会被抓过去当实验品了吧,那个所谓的超级士兵项目?!”有队友开始扯着嗓门嚷嚷起来。

“你白痴吗?”安室透对着他翻起了半月眼,“要是真被抓去当了实验品,我又怎么可能若无其事地出现在这里……”

伊达航在不远处抱着手臂,看着安室透被一群队友们强势围观,虽然他第一眼看到安室透时也吓了一跳,但是他后来就明白了整个事情的缘由。

除了小天狼星以外,也大概应该不会有其他什么理由了吧,毕竟小天狼星可是正统的宇宙人啊……想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伊达航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没想到情况居然会演变成这样,所幸并没有闹出什么大事。

在集合列队的时候,由于安室透的身高变化,他很自然地被组长调到了前列,只是他半长的头发遭到了七组组长的吐槽,而安室透露出了促狭的笑脸。虽然安室透毫无疑问地长高了,但却并没有超过普通人类的底线,他被换到了队伍里的第三位,与首位的伊达航仅有一人之隔。

“长高了的感觉怎么样?”

“嘛,反正没你高。”

“你还是现在的样子看起来顺眼一点。”

“还真是对不起啊,我以前长得太矮了……”

在午间训练休息期间,伊达航专门凑近了安室透,而那个家伙对他的反应还不错,看来先前的冷战已经告一段落了。安室透还是一如既往地耍着贫嘴,体格上的改变似乎对他并没有多大影响,伊达航估计他已经了然了什么,并没有摆出任何疑惑的表情。

下午的训练安室透没有参加,他被上级的什么机构给拉走了,毕竟他突然长高这种事情在他们看来很是新奇,于是他自然被当成了用来研究的小白鼠。在他的体检结果出来之后,那些研究员们全部都大眼瞪小眼,他们考虑了好久才得出结论,说安室透是个变种人。

“开什么玩笑……”安室透感到有些凌乱,虽然他知道自己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可是他实在不喜欢变种人这个称号。眼下的地球上虽然也有变种人,但是数量微乎其微,自己突然从普通人成为了变种人,安室透表示暂且无法接受。

有些研究人员提议对安室透进行进一步实验,以挖掘他眼下所有的潜能,这无疑对安室透的处境很不利,他开口提出反驳意见,却得不到任何人的同意,最后还是莎朗特意为他出面,才算是真正地帮他解了围。

“虽然我没有权利干涉你们的事务,但是我个人建议还是再观察一下比较好吧?我听说他是一个比较有能力的士兵,要是一不小心出了问题可就不好了哟。”莎朗在说着话的同时,煞有介事地看了安室透一眼,同行的研究人员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最终上级给了莎朗面子,暂时将安室透放回部队,而安室透略有疑虑地看着莎朗,微微有些皱起了眉。

“……请等一下!”在走出研究所之后,安室透独自追上了正要离开的莎朗,他想要说些什么,却突然如鲠在喉说不出口,他看着莎朗转过头来,露出了一点意味不明的表情。

“What’s up, boy?”莎朗缓缓地开口问了,浅绿色的眸子映出神秘的色彩,将目光凝聚在了眼前的青年身上。安室透的神情有些僵硬,他突然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那个女人在月光下握紧他的手臂,在自己的唇吻上留下了温情。他没有温存以后的记忆,他的思维并不与小天狼星共享,他只隐约猜到发生了什么,他还需要进一步地确认。

周围没有其他的人,只有风声从两人的耳边划过,安室透半长的发丝随着风飘舞,莎朗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她仿佛看见了对着她微笑着的小天狼星。莎朗阖上眼睛笑了两笑,她从安室透的表情里看出了他的心思,虽然这个孩子与她的丈夫共存一体,但他毕竟与小天狼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她答应了丈夫的请求,会继续等到他回归的时刻,既然小天狼星情愿为了安室透留在地球,那么她也会为了丈夫达成他的目的。

“你已经有了一点他的样子了呢……”莎朗对着他这么说。

“……诶?”安室透一愣,他看着莎朗逆着阳光,一步一步地朝着他走了过来。手足无措的感觉又缓缓袭来,只是这次安室透并没有往后退去,莎朗的指尖触碰到他的脸颊,又旋起了他耳旁的一捋发丝。

“只怕以后,见到的都会是这张脸了吧……”莎朗并不讨厌安室透的长相,虽然她更加怀念小天狼星的容貌,但是事已至此木已成舟,她也没什么可以反驳的了。即使在她眼中安室透就是个大孩子,但是她仿佛通过安室透的眼睛看到他体内的另外一个内心,她找了很久才终于重新与他见面,她想要将他的新的外表深深的记在她的脑海里。

“很抱歉,我……”安室透的语气有些吞吐,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他只觉得自己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说词,虽然他早就已经猜到事情的始末。每次与莎朗对视的时候,他总会发现自己的心里涌起一种奇怪的情愫,但是他的本能告诉他不能这么做,于是他就开始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I knew you are troubled, take it easy…”莎朗开口安抚着他,随即伸出手臂环住了他的肩膀,而安室透只是麻木地站着,任凭她的手指划过自己的发间。

“I’m gonna leaving, tomorrow,”莎朗轻轻地在安室透的耳边吹着气,“I willglad to leave if you call me Bale once more…

“……贝尔……”他喃喃着,仿佛是在说给自己听,而莎朗听见了他的声音,脸上逐渐扬起了一抹笑意。

“I promise you, Sirius…”她说着,将手臂轻轻地缠在安室透的脖颈,而安室透缓缓地闭上眼睛,随即他的唇角又传来了有如水一般的温存。

当晚,伊达航过来找安室透的时候,发现他一个人默默地趴在桌前,他半长的头发已经被削去,只是他的眉眼里依稀有些没精打采。伊达估摸着这家伙又受了什么刺激,带有安抚性质地搭上了他的肩膀,而安室透仿佛一只保持沉默的猫咪一般,无声地将自己的视线埋在了手臂之间。

 

 

[十二]

 

“你这是失恋了么?”

“……没有啦。”

“自从那位长官走之后你就开始发呆了。”

“……我才没有!”

看着激动到脑袋跳针的安室透,伊达航摆了摆手让他坐好,作为知道事情真相的人,他知道安室透这几天过得比较辛苦。被人给改写了身份不说,就连自己的外表也随之发生改变,更何况他与那位女长官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他不感到头疼才怪呢。

“反正我都已经知道了,为什么她要把我保下来……”安室透有些苦恼地撑着脸说。自己的另一个身份是莎朗的情人,她为了保住他所以才连带保护自己,可是自从感受到莎朗的温存之后,自己对她的感情就突然发生了变化,就好像是一种淡淡的倾慕一般,这反倒让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安室透不像伊达航,他在感情方面还比较欠缺,他又不好意思开口向伊达询问,于是就一直这么憋在心里。

眼看着快要到训练时间,伊达正想让他做好集合的准备,而这时有几个人推开房间的门,开口指名要找安室透。安室透的眉眼一沉,他发现他们是昨天的那些研究人员,自从莎朗离开之后他们就打破了约定,打算继续拿安室透来做实验。

“安室……”伊达唤了他一声,他看到安室透面无表情,而安室透默默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抬脚走到了那些人的身边。

“我早就想到了,我跑不掉的,”安室透对着他这么说,“再见,伊达。”他头也不回地跟随着那些人走开了。伊达眼睁睁地看着几人离去,他不知道安室透又会面临什么事情,自从安室透加入SAF开始就一直状况不断,他隐隐感觉到了一股危机感。

上级人员不会放过这次机会,安室透一走就是十几天,伊达航仍旧每天过去查寝,在看到空无一人的床铺时才恍然大悟。在没有安室透的日子里,鸡飞狗跳的事情降低了不少,可用来打打闹闹的时间也消失不见,每个人的生活都变得清静了许多。

安室透只是科学人员研究的项目之一,而先前他们一直在分析行动组从各地带回来的陨石与寄生体样本,他们宣称这是为了抵御外敌,因为他们打通了前往异世界的道路。虽然距离那时已经过了好几个月,地球表面以及附近却什么状况也没有发生,于是他们开始玩忽职守,渐渐地消除了他们所应有的警惕。

在安室透离开的第十五天后,他回来了,他的外表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头发又有了明显被修剪的痕迹。他远远地对着伊达航打招呼,在那一瞬间伊达突然有了小天狼星的感觉,十五天不见,安室透的表情变得沉稳了不少,那股浓烈的孩子气也逐渐开始减淡了。

“好久不见。”伊达说。

“你也是。”安室透说。

“你看起来没什么改变嘛。”伊达航左右打量了他一眼。

“你认为我没有什么变化吗?”而他则淡淡地笑了一声。

他的确有点奇怪,伊达航这么想,他感觉到安室透的气场变得更强了,甚至在有意往小天狼星的性格转化。他从安室透的眼神里,看出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那是与莎朗非常类似的,带有一种不可言说的神秘感。

“怎么了?”安室透看着他开口问道。

“……不,没什么,”伊达航起先停顿了一下,随后说,“虽然我没有弄得很明白,但是看到你回来我也就放心了,最近七组正好有几天假期,出去转换一下心情怎么样?”

“……也好。”安室透对着他这么说,话语里的语调不温不火,这种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的感觉让伊达航感到有些别扭,不过他认为这是正常现象,于是也就没有再过于深究了。只是伊达航所没有看到的是,安室透在看着他的背影时的目光,他微微眯起了自己的眼睛,露出了一点意味不明的表情。

虽然伊达航一直想要询问安室透,他在那十五天里过得怎么样,但是他总觉得有些不好开口,于是就暂且作罢了。而安室透也矢口不提,就仿佛根本没有发生过那种事情一样,两个人彼此拥有着默契,却也同时保守着某些秘密。

他们两人再次来到了北海道,伊达的家人仍旧保持着以往的热情,席间伊达的父母提到儿子与娜塔莉的婚事,惹得那情侣两人面红耳赤。安室透则一直很淡定,就有如一个旁观者一般,他的作风与上次在北海道时完全不同,这也稍微引起了周围的人的关注。

“安室先生在部队里升职了吗?总觉得你的气场变化了不少呢。”娜塔莉对着安室透这么说。而安室透笑了笑,说自己或许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只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听见安室透这么说,娜塔莉也就不好意思再继续发问,而伊达航适时地岔开话题,让现场的气氛变得不那么紧张。

当晚,与去年一样,伊达航带着两瓶清酒来找安室透,而与往常不同的是,安室透并没有呆在阳台或者窗边,他只是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面,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无论夜空里的繁星多么璀璨,这也丝毫提不起安室透的兴趣,而安室透看见伊达航走近,将原本挽起的袖口放了下来。

“这个,拿去。”伊达将装有清酒的瓶子递给他。

“……”安室透沉默了一下,随后说,“我不会喝这种东西。”

“但是你以前可是会喝的哦?”伊达航紧盯着他的眼睛说。

“……”安室透突然不作声了。

正对着两人的窗口外面,闪烁着一颗雪白的天狼星,伊达航看了对面的人一阵,随即再次缓缓地开口了。

“你不是安室透吧?”伊达航说,“虽然你们的外表都一样,但是你的作风骗不了我,从你回来的第一天起我就觉得你不对劲,如今的我又更加应证自己的想法了。”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过了不久,他缓缓地笑了起来。他的瞳色开始逐渐变浅,变成了闪着荧光的浅绿色,而他的表情也开始变得复杂,隐隐露出了一点忧郁的目光。

“我果然学不会他的风格,”他说,“不愧是与他相处很久的人,你先前其实都一直在试探我吗?”

“小天狼星……”伊达航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为什么是你?安室透呢?”

“……”小天狼星起先并未发话,只是默默地将自己的眼神投在地面,而伊达航看着他的表情,心里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升腾起来。

 

 

[十三]

 

“回答我,为什么会是你?”伊达航看着小天狼星,将话语变得一字一句,“安室透怎么了?他出什么事情了?”

“你不要激动,既然已经瞒不住你,我会把所有的事情都讲出来。”小天狼星的语气低沉,他的表情里丝毫没有嬉笑的成分,伊达航虽然预感到情况不好,但是他也只能忍住火气,让小天狼星告诉自己真实的消息。

“这几天一直伪装成他的样子来骗你,我感到很抱歉,”小天狼星说,“我原本以为可以暂时瞒过你的眼睛,但是我发现我还是错了。”

“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伊达航的语气有些微怒,“你不是说过,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你是不会随意出现的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不想让你为他担心,”小天狼星看着伊达的眼睛,他感受到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怒气,“他暂时没有办法出现在你面前,所以我不得不代替他完成以后的事务,目前能够让他恢复原状的人只有我,所以……”

“没有办法出现是什么意思?让他恢复原状是什么意思?!”没等小天狼星把话说完,伊达就直接打断了他的语音,“安室的确没有你厉害,但是他绝对不会随便惹事,你到底把他给怎么样了,告诉我!”伊达一时间没控制住音量,隔壁房间的人几乎都听见了他的吼声,他们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之下,让娜塔莉过来看看情况。

“阿航?”娜塔莉在外面敲了敲门,说,“发生什么事情了,你们在吵架吗?”

“……”伊达跟小天狼星对视一眼,小天狼星保持沉默,而伊达航露出了一点愤怒的表情,开口让娜塔莉暂时离开。

“我们没事,只是有些问题需要处理,你先回去吧。”伊达航眼下不希望有人来打扰,他一定要搞清楚安室透到底是怎么回事,娜塔莉在门外疑惑地站了一会儿,随即有些无可奈何地离开了。

“好了,你说吧,把你应该说的一切都说出来。”没想到他与安室透十几天不见,就突然发生了这种情况,伊达航表示实在难以接受,他就算是逼问也要得到真相。

“我实在很抱歉,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原因,他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小天狼星再次对他道了声歉,随即继续开口说道,“你还记得吧,在二十几天之前,他被人拉去进行变种人研究实验,自从那个时候情况就不由我所控制,虽然我一直在努力不让它变得更糟……”

“变种人实验……你的意思是说……”伊达航的脸色已经变了。

“……是,”小天狼星点了点头,说,“那个研究对他的肉体以及精神的损害性很大,他随时都有因为病变而死去的可能,他到第五天就已经完全撑不住了,更何况那只是所有研究程序的三分之一……”

“那当时的你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出来帮帮他?!就算你跟他一起死了也没有关系吗?!”伊达航一时气结,抬手拽起了小天狼星的衣领,只是他看着与安室透一模一样的脸,又缓缓地将自己的手臂放了下来。

“我不可以帮他,那样只会徒增其他人对他的兴趣,一旦其他人发现了我的本领,会继续对他展开更高层次的实验。”小天狼星缓缓叹了口气,将自己的眼神垂在地面,说,“出于私心以及对他的情况考虑,我只能在那几天里以最低限度保住他的生命,但是事情的发展已经超出了我的想像,所以我只能伪装成他的样子,打消你的顾虑,随后用我自己的能力让他的精神复苏……只是我根本没有想好最周全的办法,这是我最大的失败,如今变成了这种局面,我真的感到很愧疚……”

“……”伊达航的手臂有些颤抖,他慢慢地松开了小天狼星的衣领,他略显急躁地看着左右,随即再次将目光对准了眼前的人。

“如果没有你在的话,他是不是就死定了?”他听见自己低沉的声音,开口对小天狼星这么问道。

“……”小天狼星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地挽起了自己的衣袖,伊达看见他的左手靠近肩膀的地方戴着一个银色的铁环,上面有一点红光在一闪一闪。“那些人查不出他到底有多少能力,于是就用这个仪器来检测他每时每刻的体质变化,我个人的确有能力使这个仪器失去效用,但是他不行,这不是一个普通人类可以办到的事情。”伊达打量着那个有如镣铐般的铁环,贴近肉体的部分居然伸出了许多类似管状的倒刺,那些倒刺深深地扎进皮肤,与各大神经以及血脉联系起来,虽然小天狼星表示毫不在意,但伊达航还是看得触目惊心。

“……不可以拿掉么?”伊达航问,他看见那个铁环上反射出的冰冷的寒光,而小天狼星缓缓地摇了摇头,说现在还不是可以拿掉它的时候。

“现在他的全身组织细胞都处于紊乱状态,最好还是不要轻举妄动,只怕我现在把这个东西给拿下来,他的这条手臂就废了。”小天狼星抬起自己的双手,看着手心里交错曲折的纹路,说,“虽然我以自愈能力治好了身体上的外伤,但是内部的修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如今的我是这个身体的操控者,因此所有的隐患都必须由我来承担……”

“那你为什么还要跟着我跑出来?!”伊达航不免又提高了语音。

“为了给你营造出他还活蹦乱跳的假象啊。”小天狼星很无奈地笑了一声。

“……”伊达航闭上嘴不再讲话,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他对于这种事情根本束手无策,只能由着小天狼星来安排。就在二人保持沉默的时候,娜塔莉又过来敲了两次门,而伊达航起身安慰了她两句,让她以及家人们不用担心。

“放心,没事的。”他对着娜塔莉这么说。在送走娜塔莉之后,伊达又重新坐回了小天狼星身边,他看着他小心地抬起手臂,将挽着的衣袖放了下来。

“……辛苦你了,”伊达对他说,“虽然我还是有点生气。”他知道小天狼星是出于好心,但是他实在不习惯他的做法。而小天狼星告诉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再过几天安室透的意识就可以恢复了,只是由于他的体质比较差,暂且还需要自己帮他进行修复。

“所以这几天,就多多关照了,伊达君。”小天狼星使用了很日本化的语句。

“看来也只好这样了……”伊达航回应了他一句,微微有些叹了口气,他随手拿起了用来装酒的杯子,可他的思绪却渐渐开始迷蒙起来。

 

 

[十四]

 

“不打扰你了,你早点休息吧。”伊达航对着小天狼星这么说,他收起了已经喝完的清酒瓶子,随即抬脚离开了房间。他与小天狼星单独谈了很久,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半夜,他从小天狼星那里得知了许多事情,其中就包括了很多他所不知道的秘密。

“我一直在他的身旁看着他,但是他并不知道我的存在,”小天狼星开口这么说,“他从小以来就是单独一个人,除了他的养母以外,他基本上不与其他的任何人打交道。而你是一个特例,这让我感到很惊奇,我不知道你具有什么样的潜质,能够让他如此心甘情愿地依赖着你。”

“……是依赖吗?”伊达航有些费解地挑了挑眉,道,“我是觉得他比较像小孩子啦,虽然他本来就与我同岁,而且他当时的个子看起来比较小,容易让人想要去保护吧。”

“或许这就是答案了,”小天狼星说,“你应该也已经注意到了,除了你以外,他与其他任何人都离得很远,你是唯一一个十分了解他的人,他乐于将自己的喜怒哀乐传达给你。”

“或许是因为我长得比较老吧,比较像老爹什么的……”伊达航挠了挠头发这么说。

“不是这个原因,”小天狼星摇了摇头,说,“而是他认为你是一个可以值得依靠的人。”

“就算你这么说的话……”伊达露出了一点为难的表情,说,“但是他有的时候根本就不与我合作呢。”

“你应该明白,他会跟在你的身边缠着你,与你开玩笑,甚至对你耍脾气,都是他信赖你的表现,他非常重视你,所以也想要得到你的重视,他不想离开你或者失去你。”小天狼星对着他这么说。

“……我怎么听着这话有点怪怪的,”伊达航斜下了几条黑线,说,“我觉得你说得有些夸张,我与安室之间根本就是普通的朋友以及兄弟关系,或许你所说的一切,安室透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更何况我还有娜塔莉,要是安室他真的对我有这种感觉的话……”

“是的,他并没有明说,那是因为他并不懂,”小天狼星保持着平淡的表情,看着伊达航的脸说,“作为一个通过异常渠道活下来的克隆人,他的思维在某些方面比较欠缺,而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心境,我也知道他到底缺少什么。其实他本身的领悟能力要比普通人差,但是由于我的混合基因弥补了这一弱点,但是在感情方面他确实比较迷茫,有些事情他并不理解。”

“话说起来,在那位女长官离开之前,安室透的表情就有些不太对劲呢,”伊达航回忆着先前发生的事情,说,“我觉得他对那位长官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对于这一点,你有什么看法吗?”

“这个情况你的确不知道,在贝尔离开前的那一天,她曾经与他单独见过面,贝尔一直以来将他当成我,所以对他做了一点令他有些难以理解的事情。或许这跟我的本能也有关系,毕竟我与贝尔是正式的夫妻,由于我的影响导致他对贝尔产生了爱慕,这是我从他的内心里感受到的。”

“……”

“但是即使如此,你也是他内心里分量很重的人,”小天狼星看着伊达航,带有一点微微的笑意说,“你有家人,你也有娜塔莉,但是他只有你。”

“……”

“或许等他明白之后,他也就不会再继续追随你了,”小天狼星开口继续说道,“虽然他拥有很高的智商,但是他的本性却仍旧是个孩子,他的确在用真心喜欢你,只是这种喜欢仅仅代表着他非常看重你。我想,等到他明确了你与他之间的界限之后,他也就不会经常在你的身边出没了,他会懂得娜塔莉在你心目中的位置,他也会懂得自己应该如何取舍。”

“……”

“‘就算只有一个人也没关系,反正我自始至终也只有一个人’,这是他传递给我的信息,我对他有很深的感慨,他的想法真的很不一般。我希望他可以改变这种情绪,我希望有人可以在旁边指点他,毕竟我想要为他做点什么,我不想让他最终一个人离开这里……”

“……”

伊达航抬头看一眼天花板,微微有些出了口气,在听完小天狼星的叙述以后,他才明白情况比他所想的要复杂的多。小天狼星说得对,安室透在某些方面表现得确实像个孩子,他在感情方面太过青涩,以至于很茫然地没有目标。

“我今天真是听到了不少事情呢,”他说,“安室透是绝对不会对我说出这种话的,虽然我感到比较震惊,但是我会去理解他的心情。”小天狼星的言语很直接,伊达航通过他了解了一个他所不知道的安室透,他突然觉得安室透很可怜,无论是从身世上还是从情感上。只是安室透的性格比较强硬,他绝对不允许谁刻意地去可怜他,他生涩地表达着自己的情感,只是想让自己在喜欢的人身旁找到一席之地。

“我突然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好了,那个家伙可是很让人猜不透呢……”伊达航揉着脑袋笑了一笑,对着小天狼星这么说,而小天狼星缓缓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一点了然的表情。

“虽然我对你说了很多有关他的事情,但是我想他应该是无法知道的,所以就暂时让它成为一个秘密吧,”小天狼星停顿了一下,随即开口继续说,“即使我把他的情况全部都告诉了你,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受到很大的触动,毕竟他的情绪是很敏感的,他会发现任何细小的差异,从而远远离开他所臆想的危险区域。我只能感觉到他的情绪波动,我无法给予他任何实际意义上的帮助,所以我想将这个责任交付给你,希望你能在与他在一起的时候,好好地陪伴在他的身边,就像你以前如何照顾他一样。”

“……”

谈话进行到这里,也就差不多进入到了尾声,走到房间之外的伊达航回想着刚刚听到的语句,心里突然有种不明的思绪蔓延起来。他当安室透是兄弟,他并没有将他当成累赘,他对安室透的照顾以及放纵,全部都基于他对安室透的了解基础之上。安室透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他没有否认,也没有质疑,他只是想一直与他成为朋友,直到他们无法再成为同伴的那一天。

窗外的星星一闪一闪,无声地对眼前的事情做着见证,而伊达望着那个人曾经仰望过的天空,随即保持沉默,再也无言。

 

 

[十五]

 

“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回一趟加拿大吧。”

“要去看望那些人吗?”

“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

伊达航询问了小天狼星这几天的行程,而小天狼星也没有隐瞒,告诉他自己要回一趟安室透的老家。他原本打算自己一个人去,结果伊达航出于顾虑,最终还是跟了上来,于是在SAF假期的最后一天,两人一起离开了北海道。

“这个东西还真碍事。”小天狼星撩开衣袖看着左手手臂上的铁环,这个东西限制了他行动的能力,令他的手臂没有办法活动自如。

“还是没有办法拿下来吗?”伊达航对着他开口问了。

“暂时不行,”小天狼星这么说,“如果要拿掉它的话,要切断所有与这条手臂相连的神经,我有点担心会出什么差错,所以还是等他清醒过来再说吧。”

“辛苦你了。”伊达航回了他一句,随即闭嘴不再讲话,而小天狼星也不再作声,只是抬头望了一眼略显灰蒙的半空。

来到加拿大以后,一切就交由小天狼星主导,他回到了鲁伯特王子城,见到了仍旧居住在那里的人们。去年那两个孩子虽然长高了,但是他们作为孩子的天性却并没有改变,小天狼星就有如先前的安室透一般,一边一个地将那两个孩子给抱了起来。

他们去了安室透长大的修道院,随即小天狼星带领伊达航来到了附近的郊外,那里有一片盛开着野花的花圃,而伊达航定睛一看,发现那里居然是什么人的坟墓。

“这是他的养母艾莲娜的墓地,”小天狼星开口这么说,“自从他的养母死去之后,他每次都会偷偷地一个人来到这里看她,他从小就不愿与艾莲娜以外的人接近,直到现在才稍微好了一点。”伊达看着他在艾莲娜的坟前放了花,随即合起掌心做了简短的祷告,他的一举一动都十分正经,就仿佛他真的是安室透本人一般。

“他一直认为艾莲娜在天上看着他,就像天上的那些星星一样,”小天狼星翘起嘴角笑了笑说,“或许他也想看着那些人,所以才渴望着到宇宙里去吧。”

“……”伊达航看着他没有说话。

“可惜,他会失望的,那里除了星星以外,根本什么都没有……”小天狼星的语气有些感慨,他淡淡地仰头看了一眼天空,而伊达突然感觉不是滋味,于是就站在旁边没有作声。

“有什么东西要来了……”他听见小天狼星这么说,他有些不明所以地跟随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布满云雾的天空中一片迷蒙。

“什么?”伊达航问,他根本没有看到任何东西,而小天狼星将话语重复了一遍,随即抬手指向半空,伊达看见他所指的方向逐渐出现了一个小黑点,那个黑点穿破了大气层,周身依稀开始散射出红光。

“是火流星,”小天狼星说,“那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两人的目光随着那颗火流星一路西去,天空中留下了一道灰蒙的弧线。

“是在太平洋附近么?”伊达航说着,带有一点疑惑的语气,而随即他的联络器突然尖锐地响起,仿佛发生了什么紧急事态一般。

“伊达,安室,你们快点回来,EPO总部被人给袭击了!”七组的组长通过联络器,对着那两个人这么说,可他的联络系统似乎出了什么问题,信号时断时续,最终完全消失了。

“七组长!……怎么回事?”伊达航缓缓地皱起了眉,而小天狼星回望着火流星坠落的方向,露出了一点严肃的表情。伊达航与小天狼星对望一眼,随即收起了联络器,两人转身离开了开满野花的墓园,踏上了返回部队的道路。

半小时之后,两人来到了EPO空中指挥部附近,只见半空中漂浮着一个有如岛屿的板块,从地面上有弯曲的电梯管道与之相连。通往电梯的大门打开着,就仿佛在演出一场空城计,而门边站着几个身着制服的看守,他们的表情相当平淡,就仿佛完全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

“走,过去看看。”伊达航说着,掏出了随身携带的镭射枪,而小天狼星将一把短刀握在手心,跟随伊达航慢慢地向着总部大门靠近。

沉沉的死寂让人感到可怕,伊达与小天狼星放轻了脚步,一边移动一边打量着周围的动静,他们来到了那几个看守面前,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们的脸色。那几个看守没有说话,只是以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们,小天狼星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对,一股奇怪的脉冲在他的脑海中缓缓涌动起来。

“你们几个,知道里面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伊达对着那些看守们开口发问,他总觉得这几个人不太对劲,而小天狼星的目光一转,他突然发现了脑海里那股脉冲的来源,那些人的脖颈甚至是手腕上,都长出了十分丑陋的、看似暗红色细胞组织的物体。

寄生体?!小天狼星的表情突变,“伊达,闪开!”他猛地开口喊了起来。伊达航一愣,还没等他回头,他就感到一阵风吹了过来,小天狼星以背靠背的姿势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抬起右手抵住了一个看守袭来的手臂。

“他们全部都被寄生了,”小天狼星喊道,“快点把他们身上那个细胞生命体给切掉!”他的左手手臂仍旧行动不畅,因此被人狠狠地打了一拳,而伊达航迅速地将枪换成短刀,只见白光一闪,寄生在那名守卫颈部的东西应声掉落。

“你没事吧?!”伊达航喊道,他看着小天狼星撑着手臂站了起来,而小天狼星咬了咬牙,抬手撩起了左手手臂的衣袖,他右手的短刀手起刀落,直直削向了捆在他手臂上的铁环。

“喂!”伊达航的表情一惊,他似乎瞥见了什么危险的举动,只是那几个守卫在他的身旁死缠烂打,他完全没有办法脱得开身。只听见当啷一响,小天狼星手臂上的铁环破成了两爿,同时有血迹从铁片之下喷涌出来,落在地面绽开了血花。与此同时,一个人从他的面前袭来,一把将小天狼星按倒在地面,他手中的短刀被狠狠地扳了回来,眼看着就要刺入他的咽喉。

“啧!……”小天狼星的手臂上有青筋暴起,他的眼眸里突然绿光一闪,竟是猛地射出了两道镭射般的光芒,那两道光芒直直粉碎了寄生在守卫颈边的物体,于是那名守卫晃晃悠悠,直接整个人倒在了小天狼星身上。

“……好重,你该减肥了……”小天狼星皱着眉头这么说,他捂着手臂将压在身上的人给挪开,随即用手肘撑着地面爬了起来。

“我说,你到底都在干些什么?!”伊达航在打斗的间隙,转头看向了小天狼星,结果他一眼就看到了他满手的血迹,于是他开始有些恼火了。

“放心,很快就没事了。”小天狼星对着他这么说,他的右手在左臂的伤口上划过,而就在瞬息之间,那里竟然已经自主痊愈了。小天狼星试了试左手的握力,感觉灵敏度方面还算不错,于是他转身再次加入战斗,替下了与众守卫单挑的伊达航。

“果然还是这样来得方便。”小天狼星的脸色不变,他一把飞刀划过了某个守卫的手腕,一团肉块一样的东西就从半空里掉了下来。他抬手划过了那名守卫的伤处,那里竟然也开始愈合,小天狼星擦了擦右手上的血迹,露出了一点平淡的表情。

当伊达将其他几名守卫解决完毕之后,小天狼星这边的治疗模式也完成得差不多了,小天狼星垂眼打量着地上仍旧抽搐着的肉块,有些微微地挑起了眉。

“你没事吗?”伊达航盯着他左手的手臂,问道,“居然这么快就痊愈了?刚刚明明看起来挺吓人来着……”

“我不是地球人,所以不用担心。”小天狼星淡淡地说了一句,随即捡起了掉落在旁边的短刀,他抬起手臂在那团肉块上补了一刀,那东西抽搐了两下就没有了动静。

“那些家伙怎么样了?”伊达航转头看看左右,那些守卫们都被打得东倒西歪,暂时没有了还手之力。他们两人只是切除了那些人身上的寄生体,随后会发生什么他们还不知道,他们要暂且观察一下,以免这些家伙再次反击。

“不用管他们,你先来看看这个。”小天狼星却面无惧色,他戴上了自己的白色手套,用袋子将死去的肉块装了起来。他一直以来都感觉奇怪,这个东西似乎在哪里见过,他回想起先前在北极时见到的陨石,随即缓缓地眯起了眼睛。

“看来这家伙接受了某些辐射,所以才会变成这个样子,这只是它的一小部分而已,”小天狼星将袋子握在手中,转眼望向了半空中漂浮的岛屿,说,“真正的好戏还没有开始,离结束还早得很呢,那些家伙自己造的孽,眼下终于尝到苦头了么……”

伊达航并没有理解他的话,他只是跟随着小天狼星的目光望向半空,天空里的云雾仍旧迷蒙,隐隐传来了一点不安稳的气息。 


16-20章地址: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