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中篇架空】异生(6-10章)

1-5章地址:【中篇架空】异生(1-5章)


[六]

 

那个梦又来了。

仍旧是雪亮的流星穿越过大气层,至始至终都没有变过,只是透过厚重的云层,安室透隐约看到了陨石的坠落方向,它正在向着北半球的某个地方前进。

连续几个月都做了同样的梦,这让安室透感到有些不安,最终他找了个没人的时候,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伊达航。

“你看清楚那颗流星的形状了吗?”

“……没有。”

“坠落的地点呢?”

“……也没有。”

“是流星妄想症吗?”

“……诶?”

“只是你平常想星星想太多了吧?”

“……喂!”

没得到认可的安室透,很不客气地对伊达航抛了个白眼,他的整个身子都趴在了眼前的栏杆上,将视线埋在了自己的胳膊里。

“你是在说真的?”

“我骗你干啥?”

“你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吗?”

“那倒没有……”

伊达航看着安室透趴在栏杆上,回想着先前他对自己提到过的事情,自打从北极回来之后,安室透的精神就有些不太好,睡眠不足,并且还会做一些奇怪的梦。

“我说,你要不要去诊疗室看一下啦?”

“去过了,没用……”

“我看你最近的确深受其扰呢……”

“我也很想打起精神来啊!……”

最终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安室透表示他还是去洗把脸清醒一下,听说等会儿有个迎接其他什么地方的上司的仪式,不好好振作起来可不行。

“没问题吗?”

“你觉得有问题吗?”

“快点吧,要集合了。”

“遵命,长官!”

安室透随意地抬手敬了个礼,随即转头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开,而伊达航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默默的看着他远去的背影。

这次光临地球的是一位女将领,来自宇宙,据说在她的星球也有与地球类似的文明,她的母星接收到了来自地球的邀请,于是派她前来作为外交官。听说那位女将领长得极其美艳,这不免引起了不少人的窃窃私语,不过也有少许对她完全没有兴趣的家伙,其中就包括了神游天外的安室透与伊达航。

莎朗·乔尼亚斯·温亚德,她的年龄相当于地球人年龄的50岁,但是由于宇宙时间的换算不同,她的外表大概在地球人的30岁左右。她的职位约等于军衔中的少将,据说是个很有领导能力的女人,为了表达地球对她的欢迎,EPO集结了所有SAF的战士,打算让她进行一番检阅。

这种检阅对于安室透来说,就是站在同一个地方无所事事,于是他根本心不在焉,完全没有注意那位女少将长什么样子。反正他隐藏在人群里,没有什么人会注意到他,在欢迎仪式结束之后,他也就毫不在意地走开了。后来他听说,那位女长官不仅亲自访问了信息组,并且专程前来观摩了行动组的模拟战争训练,明明是对于全组来说很荣耀的事情,而安室透却表示反应平平。

“你好像一点都不感兴趣啊,对那位美丽的女长官。”伊达航在训练之后,对着安室透这么说。

“你不是也一点都不感兴趣?”安室透斜了伊达航一眼。

“我跟你不一样,我有娜塔莉了啊。”伊达航摊手耸了耸肩膀。

“那么我有我自己。”安室透的话语仍旧平淡。

伊达航笑了笑,也不再过多提起这件事情,而安室透说自己困得要死,提前回到寝室里睡觉去了。由于当天晚上没有其他任务,于是伊达航就不再管他,接下来的几天一直都相安无事,他们彼此也渐渐地放松了警惕。

 

 

[七]

 

“我觉得有人一直在盯着我。”安室透对伊达航这么说。

“是你的错觉吧?”伊达航回了他一句,“又是隔壁信息组那帮人吗?”

“不,如果是他们的话,我根本就没有担心的必要……”安室透缓缓地摇了摇头,说,“我可以感觉得到,那种目光,跟以前所有人的眼神都不一样,更何况我根本不知道它来源于何处……”

“……”伊达航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知道吗,伊达,”安室透微微地垂下了眼,说,“那个梦境里的东西,我又可以看得清楚一点了。”

“……梦?”伊达航一愣,“你看到了什么?”

“胶囊,或者应该说是太空船,它就隐藏在那块陨石里面,”安室透说,“自从那位叫莎朗的长官来到地球之后,那个梦境又变得清晰了不少,但是其他的东西我还看不清楚,包括那块陨石最后坠落的地方。”

“……”

“这到底都预示着什么呢?”安室透的语气中带有迷茫,“为什么偏偏是这种东西,而且拥有这种梦境的只有我一个人,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如今却又……”

“……”

“算了,跟你说了也没有用处,你帮不到我的……”安室透默默地出了口气,随即转头打算迈步离开,结果没走两步就被伊达航拽住了手臂,他有些疑惑地停了下来。

“……怎么了?”他开口问道。

“我知道我帮不上忙……但是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的话,一定要记得告诉我。”伊达航对着他这么说。

“诶呀伊达,你好像变成老爹一样了呢……”安室透冲着他挑了挑眉。

“怎么样都行,反正你不许出事。”伊达摆出了一副大叔的嘴脸。

“好了,我知道了,伊达老爹!”安室反而被他给逗笑了,“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你用不着担心啦!”说着说着就有些犯困,安室透推开了伊达航的手臂,象征性地对着他打了个招呼以后,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喂,下午可是还有训练的哦,需要叫醒服务吗?”

“如果我没醒过来的话,你就过来叫我吧!”

一个黑影站在不远处的墙边,看着安室透的背影渐渐消失,随即他放下抱着的手臂,朝着相反的方向而去。

时值深夜,所有行动组的成员都已经训练完毕,一片漆黑的训练场内突然偷偷地亮了起来。作为半夜前往训练场的常客,安室透表示早就摸清楚了附近人员的作息时间,他利用视网膜检测打开了训练场的大门,独自潜入了空无一人的战斗模拟系统。

最近烦心事比较多,总觉得心里有些添堵,安室透按下了模拟系统的开关,径直选择了hard模式。在伊达航没有把他拖回寝室之前,他还有时间单刷几次比分,反正整个系统里就只有他一个人,其他所有的家伙都是程序所随机选取的目标。

一切都按照安室透的想法进行着,可是没过多久,他就突然发现了什么问题。就在他的比分突破了800的时候,他的眼前突然闪现出一排他从未见过的提示,有新人加入战斗,阵营立场目前未知。安室透一愣,以为又是伊达航搞的鬼,可谁知他的目光一闪,发现他的眼前竟然出现了一台机动战士。那台机动战士高约30米,通体白色,与地球军所装备的机动战士有所不同,安室透的心里不免咯噔一响,这个家伙到底是从哪里跑出来的?!

“是谁?!是谁在驾驶?!”安室透对着那个机动战士大喊一声,能够有本事放出这种东西,这背后操纵着的人绝对不可能是伊达航。他的喊话根本无济于事,没有人对他做出任何反应,而那架机动战士从半空里俯视着他,随即迈开脚步向他走了过来。

“……糟了!”安室透一惊,就凭他一个人的本事,是无法单挑一台机动战士的,他赶忙拿起手中的镭射枪进行反击,可谁知他按了几下扳机,就连一发子弹都无法打出来。看来是有人悄悄地潜入作战系统,临时改变了系统的程序,安室透按下战斗结束按钮打算退出,可战斗退出按钮竟然也失灵了。没有武器,也无法退出,这无疑是要把他困死在这里,安室透看了那台机动战士一眼,露出了一点复杂的表情。

莫非又是信息组的那帮混蛋在找事?安室透咬了咬牙,迈开脚步转身就跑,只是他无论怎么跑也躲不过那机动战士的追踪,很快他就被整个握在手心里举在了半空中。

“……”安室透下意识地往左右看了一眼,他分明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变得急促,在这种情况下他是绝对无法脱身的,只能见机行事想想办法了。他看着眼前的机动战士,而机动战士也静静地看着他,突然只听到一阵响动,机动战士的驾驶舱门打开了,安室透的眼神突然一震,他看见那驾驶舱里根本就没有人。

既然没有人在驾驶机动战士,那么就应该是有人在外部操作程序,安室透打量着机动战士的四周,看能否找到些许的破绽。只是那机动战士的手臂突然开始移动,竟然直直将安室透引到了驾驶舱门口,而安室透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愣愣地抬头仰望着机动战士的脸。就在他与机动战士对视的时候,他隐隐地听见一个声音在召唤他,于是他猛地从半空中飞跃而起,跳进了机动战士的驾驶舱里。

最终,当半夜查寝的伊达航找过来的时候,他看见了一个笑得异常灿烂的安室透,而后者趴在伊达航肩膀上笑到岔气,却死活也不肯说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伊达航好说歹说,才总算把这个捣乱分子送回了寝室,虽然不知道安室透是怎么回事,但是看到了他的笑脸,伊达才感觉到有点安心起来。

 

 

[八]

 

“就说,你到底出什么好事了,前几天都没见你这么有活力……”自从第二天一大早开始,伊达航就发现安室透的情绪有所好转,如果说先前他还处于忧郁阶段,那么如今的他就是精神过头。

“啊,到底出了什么好事呢?”安室透跟随着重复了一遍,却根本没有打算回答他的意思,他得意洋洋地将目光投向半空,十分孩子气地翘起了嘴角。谁会想到他昨天晚上的奇遇,有种夙愿突然实现的感觉,要是被其他什么人知道了,他一定会被妒忌死吧。

“……切,真是的……”虽然没能从安室透口中套出半点情报,伊达航还是表示暂时不管了,有什么话等着以后再说,如今只要看到这家伙重新振作就好。或许是因为又把战争模拟程序的比分给刷高了吧?伊达航默默地撇了撇嘴,这家伙每次训练都像是在打游戏,在现实的战争里哪有那么容易让他占到便宜。

只是后来,伊达航就逐渐发现有些不对了,安室透每天半夜都不在寝室,甚至有时候一整个晚上都不回来。虽然在这个方面伊达给了他不少宽限,可每个晚上都见不到人,这无疑也违反了组中的规定,伊达决定去看看这个家伙到底在干些什么。

于是,当天半夜伊达航查寝的时候,果然发现安室透不在房间里,他想都没想地走出门去,直接来到了他们一直训练的场地。有一个战斗模拟系统果然开着,伊达航通过身份验证进入模拟战争区域,可随即他眼前出现的场景,顿时让他有些疑惑地愣了神。

机动战士,伊达航从来不知道战斗模拟系统里有这种东西,他看见那雪白色的东西屹立在大地上,通体闪烁着点点光亮。伊达的目光在周围扫视一周,随即望向了机动战士胸前的驾驶舱,这里没有其他可以让人容身的地方,安室透只有可能会在那里了。

这个家伙,他已经有驾驶机动战士的能耐了?伊达知道EPO里的规定,只有被选入太空战士的SAF队员才有资格成为机动战士的机师,可是安室透现在是怎么回事,是谁给他权利让他单独训练驾驶技能?就在他感到不解的同时,那架机动战士的驾驶舱门突然打开了,钢铁的手臂伸至驾驶舱门口,将一个人从驾驶室里带了下来。伊达看见他戴着雪白的头盔,身着同样雪白色的紧身制服,虽然知道这些都是用程序模拟出来的,但还是令伊达航大吃一惊。

“……安室?”他唤了一声,他觉得那个人的气场有些不对,而安室透摘下了戴着的头盔,让伊达能够清楚地看到他的脸。

“这个表情……你……”伊达航的话语还没有说完,他就有些震悚地止住了口,他透过安室透的目光,看见了一对浅绿色的眼睛。

浅绿色的眼睛!伊达怀疑自己看错了,他记得安室透虽然是日加混血,但是他的瞳孔是柔和的淡紫色,而如今这双眼睛伴随着幽幽的阴冷席卷而来,浅绿色的光芒不免让伊达的心里有些发颤。

“你果然还是来了,我们正在训练期间,”安室透对着伊达航这么说,“虽然我们知道你可能会突然闯入这里,但是我们并没有封锁进入模拟程序的大门。”

“……训练?我们?”伊达航一愣,莫非这里还有其他的人,打算在这里给安室透开小灶吗?

“是的,我们,”另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却正是安室透身旁屹立着的机动战士,“他是唯一适合驾驶这架机动战士的机师,只不过他的记忆已经有些淡忘了,为了早日让他回想起来,我专门修改了这台机器的程序,每天让他在这里进行大量的训练,对吧,天狼星?”机动战士的声音十分冰冷,丝毫不带有一点感情。

“……天狼星?”伊达航开口重复了一遍,天狼星是什么意思?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四周的虚拟影像都瞬间消失,而安室透也有如乏力一般,失去了重心倒在了地上。

雪白色的装束变回了他原本的制服,所有的虚拟程序都停止了下来,伊达航跑上前去扶起安室透的身体,发现他已经几近没有意识。

浅绿色的瞳孔变回了柔和的淡紫色,安室透微微转头看了伊达航一眼,他只喃喃地说了句好困什么的话,随即就靠在伊达航的肩膀上睡着了。

搞什么,怎么回事?伊达航已经预感到有些不对了,他首先将安室透带出了训练场,为了更好地察他的举动,他将安室透带回了自己的寝室。他发现安室透的睡颜有些不稳,就仿佛是平白增加了好几天的疲惫,他并不知道安室透到底是怎么回事,于是只能小心地在旁边看着他。

天狼星是什么东西?伊达航一直都没有想明白,他打算等安室透醒过来以后问问他,看他记不记得当时的情况。他从凌晨等到天亮,安室透终于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面对伊达航的经过叙述,他表示感到一片迷茫。

“别开玩笑了,我这几天晚上一回来就直接睡倒了,根本就没有去过训练场,”安室透皱起了眉头开口反驳,“至于你说的什么事情,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还想问你为什么我一觉醒来,会从我的房间跑到你的房间里去呢。”

“就连驾驶机动战士的事情也不记得了?”伊达航看着他的脸问。

“都说了我不知道了,我怎么可能会有机会成为驾驶员呢?!”安室透似乎被戳着了痛处,直接对着伊达航提高了嗓音,“如今的我不可能有机会,一次可能性都没有,我距离宇宙还太远了,这种事情又怎么可能会轮到我呢?!”

“……”伊达航的表情有些复杂,他看见安室透的眼里映满了愤怒,那家伙很少对他发脾气,除非他真的感觉到自己被人所误解。安室将手心撑在额头,努力回想着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他的脑海中一片空白,完全没有任何的印象。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不记得就算了,反正也没出什么大事。”伊达发觉他的表情不对,为了稳住安室透,他停止了对他的追问,而安室透的脸上写满了不信任,他什么也没说,将伊达航推到一边,随即从伊达的房间里夺门而出。

 

 

[九]

 

白色的流星突破地球大气层,来到了北半球的上空,它逐渐朝着地面降落下去,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柔美的弧线。在云和雾散开的同时,流星所前进的目标已经依稀可见,那是位于北半球的高纬度地区,临近太平洋的北美洲。

这几天安室透仍旧与伊达航保持着单方面的冷战,这对于他来讲并不算是一件太好的事情,因为除了伊达航以外,安室透基本上没有理会过其他人,而如今他跟伊达航赌气,情况就更不容乐观了。虽然伊达航认为安室透有些小题大做,但是他能够领会一点安室透的心情,如果连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的话,这会让他感到非常惶恐与不安。伊达曾经试图找安室透谈话,他试图去安抚他,可每次安室透不是远远躲开,就是根本不与他正眼对视,所以每次伊达航的努力都基本上付之东流。而且更让伊达航感到不安的是,安室透的嗜睡症好像变得更加严重了,他每次在小组训练之后,都会直接回到房间里一睡不醒,更何况有一次在两人对话的时候,安室透毫无征兆地就倒下去了,那次着实把伊达航给吓得不轻,但是他也表示毫无办法。

如今的安室透完全在靠自己的体力强撑,这样下去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更何况安室透对伊达航不理不睬,这就让伊达航感到比较担忧了。安室透不让他接近自己,伊达也只能在查寝的时候观察一下他的情况,他看着安室透并不平稳的睡脸,随即沉下眼去叹了一口气。

距离那位名叫莎朗的长官来到地球,已经有了半个地球月,而就在安室透与伊达冷战的第九天夜晚,伊达航就又发现了安室透的异常。当时的伊达航前来查寝,结果安室透又不在房间里面,伊达航去了训练场发现没人,这就不免让他有些担心了。

夜晚,当天狼星闪烁出灿烂的光辉的时候,正处于昏睡状态的安室透突然睁开了眼睛,他起身穿好衣服向着窗外看去,发现在不远的地方依稀有一个人影。那看起来是一个女人,虽然安室透并不知道她是谁,但是他感觉到她正在向他招手,于是就缓缓迈开脚步离开了宿舍。

刚刚安室透在梦中,又看到了不少东西,他看到一艘胶囊式飞行器划过天狼星,直直朝着太阳系的方向而来。那艘飞行器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化作一颗流星进入了地月系,它耗尽了所有的能量穿破大气层,最终降落在了北美洲的西部。

加拿大鲁伯特王子城,那是安室透出身的地方,他不知道那艘飞船为什么会选择这里,他只依稀感觉到这可能与自己有关。他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喃念着天狼星的名字,正当他想要看清楚那个女人的脸时,他的梦境却突然消失了。

“……天狼星……吗……伊达也提到过这个名字呢……”安室透一直尾随着那个女人的身影,来到了宿舍楼的天台上,他看见那个女人停下了脚步,背对着他在月光下站着。当那个女人回过头来的时候,安室透的表情有些一愣,他认出了那个女人的身份,就是先前来到地球的那位名叫莎朗的女长官。

“……长官……为什么……”安室透的刘海被风吹得有些凌乱,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莎朗却首先上前一步,用指尖将他的话语阻住。

“Keep silence, boy……”她说着,将自己的目光与安室透的眼神对视,安室透的表情一抖,正想与她保持距离,结果他刚退一步就被抓住了手臂,而面前的女人带有笑意地凑上前来,他们甚至都可以感觉到彼此之间所呼出的气息。

“You are shaking…keepcalm…”莎朗将另一手抚上安室透的脸颊,她看见了他眼底显露出来的不安,随即她将自己的唇吻贴上了他的唇,而安室透的眼眸瞬时放大了一秒。

“I miss you so much,Sirius…”女人的声音有如魔咒一般,安室透突然有些昏昏欲睡,他感觉到自己的脑海中有什么东西汹涌起来,将他的意识打入黑暗。他的手臂逐渐挽在莎朗的腰间,面色也开始变得平稳下来,他的气场与先前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再度睁开眼时他的脸上已经有了轻柔的笑意。

“贝尔……”他说,“我真高兴还能够再见到你。”浅绿色的眸子映出一点荧光,却并不带有任何的阴冷,他们两人彼此相拥在一起,就好似很久未见的情人。

 

 

[十]

 

他的名字是Sirius Thiago Jr.,小天狼星,是个被放逐的侦查员。

他的本职任务是观测母星周围的情况,随后再报告给观察站的其他人员,而他的父亲在司令部工作,负责维护母星和平等安全要务。

雪白的机动战士是他的座驾,只可惜在一次大规模武装政变之后惨遭摧毁,他与他的父亲都被放逐出境,分散在银河系的左右两端。

他来到了地球,而他的父亲不知所踪,他在穿越大气层的时候差点丢掉了一条命,只留下一点存有他的记忆以及细胞组织的基因寄生体。他在走投无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被遗弃的濒死婴儿,于是他就寄生在那个婴儿身上,陷入了并不短暂的沉睡中。

那个婴儿是个克隆人,也就是后来的安室透,他被修道院的艾莲娜带回去救活之后,就一直被她所抚养长大。安室透并不拥有小天狼星的记忆,他只为小天狼星提供寄生的温床,于是小天狼星的基因渗透进安室透的血脉,他们俩就真正地成为了共生体。

安室透是克隆人里的失败品,所以他的身体看起来比普通人瘦弱,但是他拥有与小天狼星的混合基因,于是他的智慧以及骨骼条件都比普通人高了至少一个等级。安室透并不知道这一点,他一直作为普通地球人生活着,而小天狼星的年龄至少比他大了30岁,只是他的容貌与地球普通青年的容貌十分接近罢了。

“No matter what appearanceyou become, I’m still coming for you.”莎朗看着安室透的眼睛,那里闪烁着一点莹莹的浅绿色。

“I see you, Bale, Isee you…”如今的安室透,或许应该叫做小天狼星,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点百感交集的表情。

莎朗是小天狼星的妻子,在政变发生时被小天狼星安排逃脱,后来她凭借自己的实力,带领机动部队夺回了政权,随即官拜少将,成为了母星的领导人之一。她四处寻找被放逐的天狼星父子,最终在遥远的地球发现了小天狼星的踪迹,她立马动身前往地球,首先与EPO达成联络。

“我们的父亲在哪里?”

“他已经被我们的人给找到,一路护送回母星了,你放心,他很好。”

“辛苦你了,贝尔,我们一直让你尝尽了苦头……”

“托你的福我才能够继续活着,到底是谁要感谢谁才好呢?”

小天狼星相比于安室透来讲,更多了一点沉稳以及睿智,而莎朗褪去了平日里铁娘子的外衣,如今的她看上去更加风情万种。

“那个小帅哥其实长得也很不错呢,虽然还是没有原来的你吸引人。”莎朗抚上小天狼星的脸颊,带有一点笑意这么说。

“我的那副身体已经不存在了,多亏了他我才能够活下来……”小天狼星环住莎朗的肩膀,用唇吻轻轻地点上了她的额头。

“我们的母星已经重建,跟我一起回去吧?”莎朗看着他的脸问。

“可是,一旦我离开这里的话……”小天狼星起先犹豫了一下。

“不行,我不同意!”突然传来了一个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小天狼星与莎朗的温存,两人齐齐往旁边望去,见伊达航一脸怨气地出现在了他们附近不远的地方。伊达刚刚躲在墙边,看见了这两人对话的全部过程,而当莎朗提出要带小天狼星离开的时候,他表示再也坐不住了。

“你……”莎朗刚想说话,小天狼星却抬手制止了她,他很平稳地走到伊达航的面前,十分礼节地对他打了一个招呼。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瑟尔莱斯·蒂亚戈二世,也就是你所知道的小天狼星。这位是我的妻子莎朗,你们虽然没有正式见过面,但是她是你所知道的那位女少将,也是当时在训练场里篡改战斗模拟程序的人。”

“……原来如此。”伊达航暗忖道,果然有能力修改程序的人只能是首席长官以及新人类,难怪安室透每天半夜都往训练场里跑,莫非是这两个人接收到了彼此之间的共鸣?不过他眼下并没有心情管理这些,他比较在意的是安室透的后果,既然安室透与小天狼星彼此共存的话,一旦小天狼星离开地球,那就表明安室透也即将不复存在了。

“我这次来到地球的前两个目的已经达到,第一是让地球与我们的母星达成往来,第二是来确定小天狼星在地球上的位置,而第三个目的,就是要将他带回母星,他已经没有必要再被继续流放了,他需要回到自己的家乡去。”莎朗说完了这一番话,看一眼伊达航,再看一眼小天狼星,而小天狼星将目光转向地面,有些微微地叹了口气。

“如果……把你与安室透两个人分离开来的话,会怎么样?”伊达航沉默了一阵,对着小天狼星开口问了。

“我们已经共同生存了将近26个地球年,我的基因早已与他的血脉融为一体,如果要强行将我们两个人分开的话,”小天狼星停顿一下,随即缓缓降低了语调,“那么,他会死,而我也不可能再继续活下去。我只有等到他作为人类的寿命终结的时候,才能继续以我自己的人格来延续他肉体的生命,我们只能依靠这样的方式活下去,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听完小天狼星的解释之后,伊达航与莎朗都闭上嘴不再作声,他们自然都想让自己所珍视的人留在自己的身边,可是相对的另一方就必须继续接受等待的煎熬。

“如果一定想要两全其美的话……”小天狼星思索了一下,最后还是将目光投向了莎朗,而莎朗起先睁大了眼睛,随后又默默地垂下眼去。

“普通地球人类的寿命在150岁左右,假如按照150岁来算的话,他还可以活大概124个地球年,而我们母星人类的平均寿命在600岁左右,这比地球人的寿命要长得多。所以,我在想,我应该首先让他在地球上结束自己的一生,当他走完自己的命途之后,再由我来延续他的生命。”小天狼星说完了这一段话,随即将目光转向了伊达,道一声,“毕竟他还没有掌握控制双向人格的本领,一旦我与他的人格共同醒来的话,对他的精神将会是极大的负担,所以如果我选择留下来的话,我就会继续沉睡在他的脑海中,除非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醒来,否则我会一直沉睡,直到他的生命终结。”莎朗与伊达航互望一眼,她头一次拿不定主意,而伊达航表示心里没底,虽然他的确不想失去一个好兄弟。三个人在顶楼沉默了好久,最终还是小天狼星开口发话,他眨了眨浅绿色的眼睛,做出了他最后的决定。

“贝尔,虽然很抱歉,但是我还是打算留在这里了,”小天狼星搭上了莎朗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开口说道,“我知道你和父亲都想让我回到母星,但是我还有必须要完成的事情,一旦当时没有他的话,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的存在,我不能让他白白地为我付出,我必须要为他做点什么……”莎朗听着小天狼星的话语,她听出了他对她的请求,小天狼星的为人比较正派,他不会随意违背自己的人格。

“……哼,你还真是打算将好人做到底了么,”莎朗露出了一点无奈的表情,说,“既然是你自己的决定,我也不好再去打断你了,如果你觉得这样做值得的话,就去吧,只不过是一百二十几年的时间,我们还是可以等的。”小天狼星的眼神略有复杂,他上前一步将莎朗抱在怀里,而伊达航在不远处保持沉默,静静地感受着他们最后的温存。

由于小天狼星的心意已决,莎朗也不打算再多说什么,她在与伊达航做过告别之后,独自一人离开了洒满月光的顶楼。小天狼星起先露出了一点孤寂的眼神,看着莎朗离开的背影,随后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将目光转向一直没有说话的伊达航。

“或许,也是时候该让他回来了……”小天狼星看着他说,“这里是他的世界,这里有关心他的人,也有他最想要关心的人……”

“……”

“那么,我们下一次再会吧。”小天狼星这么说着,仰头看向有如黑幕一般的夜空,在他视线的前方有一颗明星,正在闪烁着耀眼的光彩。天狼星的星光降临在他的眼眸里,搅乱了那两道带有荧荧绿色的视线,随即他的身体突然坠落下去,幸好有伊达航在旁边扶住了他。

孩子气的睡脸呼吸着平稳的节奏,虽然他并没有清醒过来,但伊达航突然感觉到心里踏实了许多,他也抬眼看看头顶那颗闪闪烁着的天狼星,它就仿佛明亮的眼眸一般,一直在夜空里注视着他。

“晚安,安室。”伊达开口这么说。

晚安,小天狼星。他的脸上扬起了一点释然的笑意。 


11-15章:【中篇架空】异生(11-15章)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