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透明】开满烟花的葬礼(已完结)

※本篇早年完结,于原作设定有部分出入。安室透非公安背景。


安室透短番-开满烟花的葬礼

 

安室透不怎么喜欢烟火,他觉得那种东西很虚幻,虽然很好看,但是生命力太过短暂,况且徒有其表,仅仅照亮了巴掌大的一块天空,随即在下一秒钟转瞬即逝。

安室透虽然不喜欢烟火,可他却亲手为一个人放过烟火,因为那个人喜欢看到烟火的光辉,虽然只有很短暂的闪耀,却将瞬间的美丽留在了她的心里。她的眼中倒映着七彩的光芒,很美,很亮,而安室透看着她欣喜的样子,也不由自主地感觉到一种安心。

宫野明美,那是第一个他从内心里喜欢的女孩,虽然明美并没有对他产生来电,仅仅将他作为可以依靠的亲人。安室从小与明美一起长大,在宫野夫妇逝世之后,他就有如兄长一般在旁边保护以及开导她,至于明美后来会为了她的妹妹而不顾一切,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来自安室透。安室算是宫野家的养子,他家曾经与宫野家里定下了娃娃亲,只是当双方父母逝去之后,这个约定也就被打破了,只留下他们有如亲人一般,在孤独的时候彼此依靠。

明美在走入社会之前,一直寄住在广田教授家里,而安室从小就接受了黑衣组织里的训练,在黑暗的领域里生存长大。明美之所以不是组织里的核心人员,是因为安室承担了她的责任,他不惜将自己交付出去,也要将明美推至距离核心最远的边缘。最终,安室透成为了波本,而宫野明美甚至连个代号都没有,她虽然也一直被组织的人所监控,却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学习、工作,安安稳稳地过着自己的日子。

只是,安室透明白,宫野家是无法逃出组织的手掌心的,宫野家另外一个妹妹,宫野志保,仍旧牢牢地被组织核心所掌控着。雪莉,一个听起来冷漠而又高贵的名字,钳制住了同样呵护妹妹的明美,只要志保仍旧在组织里停留一天,明美的内心里就一天得不到真正的平和。更何况过了不久,安室透又发现,明美仍旧与其他组织成员保持着交流关系,诸星大,一个加入组织不到一年的新人,他不仅与宫野志保相识,甚至还更进一步成为了宫野明美的男朋友。安室起先有不好的预感,他想去教训教训那个新人,让他离明美远一点,可谁知明美却亲自找到安室透,请他不要插手自己与大君的事。

“透,我知道你想要保护我,但是这件事情,可不可以让我自己做主呢?”明美曾经看着安室透的眼睛,开口对着他这么说,“我真的很喜欢大君,并且我接近大君有其他的理由,所以这一次,请不要阻止我,好吗?”安室透愣了半晌,随后缓缓垂眼看着地面,虽然明美没有明说,但他依稀猜到了她想要做的事情。他的目光有些复杂,伸手拉起了明美的手臂,随即很认真却又很小心地问了她一句:“你,决定好了吗?”

这句话安室透问过两次,最后一次是在明美决定抢劫10亿元的前夕,而明美也很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眸,道一声:“是的,我已经决定好了。”

“……是这样啊……”安室透缓缓地说着,“那么请你一定要小心哦。”他轻轻地放下拉着明美的手,看着她的脸,随即目光对上了她投来的令人安心的笑容。只是他最终再也看不到这张平和的面孔,就在他第二次放开握紧明美的手之后,宫野明美就因为背叛组织而被琴酒亲手枪杀,闻讯赶来的安室透站在已经笼罩在黑夜之下的码头,那里只留下一点淡淡的还没有飘散的血腥味。

安室只给为数不多的几个人扫过墓,其中一个是伊达航,另外几个就是宫野家的三人,自从宫野明美死去之后,安室就独自将她领了回来,将火化之后的骨灰与她的父母埋在一起。

宫野明美死去的一年里,发生了不少事情,赤井秀一疑似假死,安室透一直在对他进行追踪,最终赤井以另外一种身份出现在众人眼前,安室想要干掉他,却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在明美死亡一周年的日子里,安室亲自来到宫野家的墓前拜祭她,他的手里捧着三束花,分别放在两位长辈以及明美的墓前。

“当时为了你,我不惜把自己绕进去,现在反倒连我自己都出不去了……”安室透自嘲地笑了笑,伸手抚摩着眼前灰色的石碑,石碑上刻着宫野明美的名字,他看在眼里,却万分心疼。想想曾经的宫野一家,一家三口——以及还未出生的宫野志保——都好好地活着,可如今,四个人里面死了三个,至于最后的一个,也由于与组织的瓜葛,被各路人士包括安室自己给追杀。安室对志保的喜爱不比明美,但她好歹也是宫野家的后代,他也想要努力保护她不受伤害,从而一直没有对她痛下杀手。不过赤井秀一那个混蛋,始终躲在暗处坏他的事,虽然两个人都有保护志保的意愿,但方向的不同使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

安室看着眼前的墓碑,目光却随着心绪飘忽不定,他一直在原地矗立着一动不动,仿佛一座没有生命的雕像。只是他的视线一闪,突然听见了什么人靠近的脚步声,他用余光瞟了不远处的那个人一眼,随即表情开始变得尖锐起来。

“你来干什么,”安室回过头去,将自己的手心握成拳头,“这里不是你这种混蛋应该来的地方。”

“……”那个人没有说话,仍旧不紧不慢地踱了过来。

“给我站在那里别动,”安室透缓缓地咬起了牙关,“你他妈有什么资格来到这里。”

“……”那个人一愣,将刚抬起的脚步又收了回去。

一股很强烈的怨气围绕在彼此之间,而安室微微地沉下眼去,额前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

“赤井秀一,你做得好,你做得真好,”安室透说,“不愧是从美国派来的高级侦察官,做事的风格也跟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

“……”那个人看着他没有作声。

“你调查组织,我不管你;你要抓琴,抓BOSS,甚至要抓我,我都不管你;你利用志保和明美达成你卧底的目的,我也不管你,因为你也有你的主子,也有你的任务。我没有办法反驳你,毕竟你是代表着所谓的正义的一方,但是充其量你跟我也是一样的,都是站在某一个立场为了上面干活的走狗。”

“……”

“你特意跑进组织里来卧底,干着跟我们一样的任务,做着跟我们一样的事,说着跟我们一样的话,跟我们一样做着杀人越货的勾当,最终获得了BOSS的赏识,获得了代号,当上了主子,可以跟我们一样支配着底下所有的人。但是无论你的手有多脏,总有人在后面替你擦干净,而我们则不同,在组织里有代号的所有人,都可以被扔进监狱里蹲上几年,一个也不放过。”

“……”

“你知道为什么当初明美会选择你么?”安室透问道,“你知道明明组织里有我,她却并不依靠,却偏偏选择了你这么一个刚进组织里不久的混小子么?”

“……”那个人不说话,只是用深邃的目光看着他。

“她从一开始就发现你不对了,”安室透说,“你首先接近志保,再接近她,这必然会引起她的警觉,她将她对你的疑惑告诉了我,而当时的我虽然跟你不熟,却一直都在暗中调查你的行动。你知道在你跟她摊牌的时候,她为什么对你的身份并没有赶到惊奇么?因为那是我告诉她的,我告诉她你是FBI,她早就知道你是什么人,却并没有让我将这件事情捅出去,并且还仍旧死心塌地地跟你在一起。”

“她选择你,是因为你是FBI,她想借助你的力量让自己与志保脱离组织,同时她的确也真心喜欢你,所以将所有的筹码都押在了你身上。因为这些事情我是做不到的,你很熟悉志保,让你去跟她们交流比我去要好得多,况且我身为组织里的人,我没有任何翻身的机会,可你一旦要洗除罪孽,简直是轻而易举。明美想让你保护志保,至少让她离开组织隐姓埋名,FBI里的证人保护计划,由你来做中间人实在是再好不过!你一直以为是你在利用她,却没有想到是她在反利用你,你以为她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可她却比你所预想的要精明得多!”

“我知道自己比不上你,所以我放任她自由,让她去赌,但是我也一直在旁边看着她,以防止你给她惹出什么麻烦。你对她冷漠或者半搭不理的时候,我真的很想上去一拳揍扁你,但是每次都是她阻止我,让我冷静,让她再仔细观察一下你的动向!为了她,我忍了你很久,一直容忍到她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当时的你躲在美国了无音讯,而琴那个混蛋则把我引开,以防止我前去坏了他的杀人计划!因为你不能再被她所依靠,所以她选择了去抢银行,她一个人去跟琴酒斡旋,哪怕那个家伙要比她厉害得多!结果她赌输了,不但没有救出志保,也断送了自己的性命,你知道当时的她有多痛苦么?你知道当时的我有多痛苦么?!”

“明美死了,就那么被扔在警视厅里,其他人迫于琴酒的压力不敢来给她收尸,负责处理她一切后事的人都是我。你明白我看到明美尸体时候的感受么?从小跟我一起长大的人,我想当成爱人却只能当作妹妹一般看待的人,她就那么僵硬地躺在我的面前,一动不动……她当时或许最想见的人是你,但是你又跑到哪里去了?但是无论她多么想要见你,你也根本无法在她的眼前出现,当时的你仍旧龟缩在你美国的老巢里,为了一些你们所谓的不为人知的目的!”

“……”

“我把明美埋葬在这里,跟她的父母一起,我甚至在考虑是否也该为我自己准备一座坟墓。宫野家除了志保,已经基本上快要死绝了,而那丫头如今又跟你混在一起,我还不知道你会把她照顾到何种境地!不过也好,至少明美的目的达到了,她将志保托付给你,我没意见,那毕竟是她自己的选择,如果那丫头愿意跟你在一起,我会祝福她,但是如果你敢再与明美产生半点瓜葛,只要我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天,我就一定会使出自己的全力干掉你!”

“……”

“说了这么多,我想你也应该听懂我的意思了,”安室缓缓地出了口气,用余光瞟了一眼不远处站着的人,说,“我不希望你出现在这里,趁着我还不想对你出手的时候赶紧滚吧,今天是明美的忌日,我也不想在她的面前惹出什么事端,请你赶紧从我的眼前消失,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他的手一直放在腰间,那里隐隐有一把手枪的轮廓,安室打算着,如果那个家伙再向这里靠近一步,他也就不再客气,直接出手了结他的性命。两个人就那么僵持着不动,安室不说话,那个人也没有说话,随即那个人很识相地缓缓退去,只传来一点逐渐消散的脚步声。

墓园里又恢复了寂静,直到这时,安室才将手从腰间放了下来,他并不理会那个人的离去,只是微微地抬起头看一眼天空,那里的阳光虽然晴好,却无法照亮半点他心里的阴霾。

他还记得,在明美被火化的那天晚上,他在她喜欢的广场为她放起了烟花,有五彩的流光在空中闪耀,他却再也看不见映照在她眼底的光芒。而在明美死去的一年以后,在同样的广场,有同样的人放着同样美丽的烟花,只是这流光并不是为了庆典,只是在纪念一个如烟火一般转瞬即逝的灵魂。

后来,安室透就消失不见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想要干什么。几个月以后,一场大火吞没了黑衣组织位于东京的总部,FBI申请介入调查之后,在被烧得无法辨认的几具尸体当中,确认了几个人的身份。

琴酒,黑泽阵,在火烧组织事件之中,确认为被枪杀。

伏特加,鱼冢三郎,在火烧组织事件之中,确认为被枪杀。

……

波本,安室透,在火烧组织事件之中,确认为自杀。

……。

一个人只要失去了所有,他就会变得无所畏惧,因为他再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当做赌注,唯一可以赌上的就只有他自己。他抱着必死的信念,将自己变成最后一道绚烂的花火,他为自己也为其他人举办了一场开满烟花的葬礼,随后缓缓地消失,隐没在茫茫的黑暗里。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