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透怜】最熟悉的陌生人(已完结)

※安室透x本堂瑛海。于早年完结,或与原作设定不同。安室透全黑,非公安背景。


[一]

 

“Hay you guys go to play tennis after class?”

“For sure. How about Amuro?”

“Trust me, he must be on the court right now.”

“Oh,I see…”

 

这段对话来自于六七年前,当时的本堂瑛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某所大学读书,她喜欢每周在繁忙的课业之后与同伴去球场打球,权当是为自己的生活作为一点调剂。瑛海的网球技术不错,并且她很快就在球场上找到了知音,那是个比她年长两岁的家伙,他的名字叫做安室透。

“你是日本人吗?”听到这个名字的瑛海首先一愣,而安室透眯起眼睛一笑,将手里的网球抛了抛。

“嘛,也可以这么说吧,我的父亲是日本人呢,”安室透的脸映照着阳光,浅金色的头发反射出明朗的光泽,“但是我其实是在美国长大的,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哦。”

“……骗人,你明明就会说日语吧?”瑛海露出了一点怀疑的表情。

“所以说我的父亲是日本人嘛!”某个黑皮的家伙笑得一脸无害。

后来本堂瑛海才知道,安室透是学校里网球俱乐部的负责人之一,因为他曾经在网球少年赛中取得过第一名的奖项,所以他自然被推上了管理人员的宝座。本堂瑛海作为大一的新生,经由安室透的介绍,也进入了学校的俱乐部,这个时候的她才发现这里人才济济,果然在这所大学里的都是一群真人不露相的家伙。

“Let’s welcome new member Hondo Hidemi!”安室透站在人群中间,大声地将本堂瑛海介绍给其他人,而此后不少人都开始对这个新人感兴趣,因为瑛海本人长得也比较漂亮,所以很快她就得到了不少男性球员的关注。而在瑛海被不少人问这问那的时候,安室透就抱着手臂在旁边笑,随即有另外一群哥们走过来与他勾肩搭背,在一起胡扯过什么事情之后就闹哄哄地笑开了。

美国人果然还是开放,那个家伙已经完全没有日本人的影子了呢……在偷偷地观察过安室透之后,本堂瑛海在心里这么想,随即在新人自我介绍完毕之后,瑛海也正式开始参与俱乐部里的活动了。安室透首先测试了一下她的水平,发觉瑛海在球队中属于中上等,这对于亚洲血统的人来说是一件很值得称赞的事情,于是他比较满意地点了点头。

“跟不跟我打一场?正好我目前没有队友……”安室透拿着球拍的一头,指了指不远处一个无人的场地,而瑛海刚刚做完热身,正好有打球的兴致,于是她便很快地答应了。

由于安室透的球技技高一筹,瑛海最终以两局之差败下阵来,安室透抬手给她递过来一听饮料,瑛海也毫不客气地接了下来。

“其实啊,我很快就要毕业了,无法很长时间呆在这里了,”安室透在终场休息的时候,对着本堂瑛海这么说,“明年的小组赛打完之后,我估计也要准备离开了,新的负责人应该很快就会被选举出来,你们到时候就自己好好加油吧。”

“……你要去哪里,读研究生吗?”瑛海一边啜饮着饮料一边问。

“那种东西我才没有兴趣,”安室透对着她耸了耸肩,说,“我的理想一直是当个侦探,如今只是为了迎合我父亲的要求,暂时想要好好完成学业而已。”

“侦探?Cool,”瑛海晃了晃手中的饮料筒,说,“像大侦探福尔摩斯一样?”

“那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呢!”安室透翘起嘴角笑了两声。

于是,自从在那次的对话之后,本堂瑛海开始对安室透有了兴趣,趁着第一年不算太忙的时候,她每周都会去参加俱乐部的活动。她顺利地在俱乐部里交到了朋友,其中就包括了安室透,并且每次都有人来约她组队,都是为了能够在网球场上好好地驰骋一把。

“Great!Have five!”每当自己或者队友打出了好球的时候,总是会有人来找瑛海击掌表示祝贺,而那时的瑛海才感觉到了久违的激动,像这样的热血才应该是他们在大学里所挥洒的青春。偶尔她会与安室透组队,与另外一方的组合进行混合双打,而一旦他们两个赢得比赛之后,两人的手臂也会在空中交错,划出一道连贯而柔美的圆弧。

“很快就要开始准备小组赛了,怎么样,有信心吗?”在差不多过了一年以后,安室透对着本堂瑛海开口问了。

“Of course,”瑛海简短地回应了他一句,“那么你呢?你也应该会参加这次比赛的吧?”

“……嘛,应该会吧?”安室透没有来由地有些迟疑,“如果期间没有发生什么事情的话……”

“……诶?”瑛海表示没有听明白。

“没事,不用担心。”安室透笑着对着她摆了摆手说。

只是后来,在小组赛真正开始的时候,安室透却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据说他的肩膀扭伤无法剧烈活动,从而放弃了他的最后一届比赛。从那以后安室透突然宣布辞职,随即再也没有在网球俱乐部里出现过,对此本堂瑛海感到有些奇怪,她曾经在私下里与他联系,却得到了他不久之后就要毕业的消息。瑛海最终还是没能与安室透见面,自从毕业之后安室透就离开了学校,而瑛海在剩余的几年里一直在坚持学习,同时也在网球队里负责一些简单的工作。

其实本堂瑛海一直以来有一个秘密,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她的父亲是美国中情局的特工,而她也即将成为下一代特工的候选人。在瑛海大学毕业之后,她就正式地进入了CIA的选拔,而最终她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成功通过考试,被派往日本执行她人生中的第一个任务。

瑛海改变了自己的名字,叫做水无怜奈,真正的含义是007,她的任务是打入日本的某个黑色的组织,从此负责卧底的工作。只是她必须为自己重新换一个身份,于是她在东京的日卖电视台应聘了新闻记者,从此水无怜奈这个名字,开始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中打响了。

只是,在一个偶然的时候,水无怜奈目睹了一个犯罪现场,一名窃贼抢走了一个陌生人手上的提包,而那个提包的价值看起来还不小。而就在那名窃贼逃窜的时候,他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影子,随即那个窃贼被三下两下放倒,还没来得及跑就被捉拿归案。周围有群众掏出手机报了警,而那个人开口向旁边的人借了粗胶带,随手将那名窃贼给铐了起来,瑛海在人群的外围打量着他,发现他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而当那个人做完这一切转身要走的时候,水无怜奈上前拦住了他,她本来打算随机对那个人进行采访,可没想到就在彼此对视的时候,他们两个人都愣住了。

“安室?!”

“是你?”

在异国他乡见到了曾经的校友,水无的表情有些惊讶,鉴于安室透的行为比较低调,于是她对他的随机采访也就取消了。水无给了安室自己的联系方式,要他务必在空闲的时候与她单独见个面,而安室透也欣然答应,于是这场私下里的约定就这么被定下了。

“还真是令人感到吃惊,安室你居然会在日本,自从当时最后一场网球赛就没有再见过你,算算也已经有五年了呢。”

“嘛……对于当初的事情,我也感到很遗憾呢,因为个人的原因而放弃出场,希望你们没有在私底下怪罪我啊。”

“才没有呢,大家都很理解啊,毕竟你当时有难处嘛……说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你已经在日本定居了吗?”

“是的,由于我的父亲的关系,我以后都会在日本生活了,眼下的我已经成为了一个私家侦探,怎么样,你是不是感到很诧异呢?”

在两个人彼此谈天的时候,水无发现了安室透的变化,他已经褪去了美国人的习气,言行举止里逐渐有了一种日本人的拘礼。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们之间的谈话,他们仍旧有如老友一般地交流着彼此的各种情况,最终在安室透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之后,他才有些抱歉地向着水无怜奈告别。

“我的父亲临时有事叫我回去,很遗憾不能与你继续聊下去了,我们下次再见吧,本堂……不,应该是水无怜奈小姐。”安室透微微地对她鞠了个躬,随即重新戴上自己的帽子离开,虽然他的背影与当年别无二致,可是水无怜奈还是发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安室透的气场好像变了,即使他的长相仍旧很孩子气,但是他的言行举止好像变得复杂许多,他已经不是那个在球场上自由驰骋、可以与朋友闹哄哄地笑着的热血青年了。

后来,又过了一年,水无怜奈再也没有与安室透见过面,她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打入了某个邪恶的组织,虽然九死一生,甚至还赌上了她的父亲的性命。水无通过了组织上级的考验,得到了名为“基尔”的代号,从此她就要背负自己的宿命,努力地在组织里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GIN,Vodka,Vermouth,Chianti……基尔翻阅着组织内部的成员简介,有些默默地沉落了眼,可是当她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以及照片的时候,她居然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波本,安室透,自从24岁起正式被授予波本的名号,作为原组织高层的儿子,他接任了自己死去的父亲的工作。

安室透说:“我的父亲是日本人呢!” 

安室透说:“如今只是为了迎合我父亲的要求,暂时想要好好完成学业而已。” 

安室透说:“由于我的父亲的关系,我以后都会在日本生活了。”

安室透说:“我的父亲临时有事叫我回去,很遗憾不能与你继续聊下去了……”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啊……基尔的脑海中突然有些混乱,记忆的碎片一点点拼接起来,她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安室透自小丧父,他根本就没有父亲,而他口中所说出的那个称谓,仅仅只是这个组织的代名词而已。基尔明白了,她什么都明白了,她放下手中的简介资料,抱着手臂走到了掩映着点点星光的窗前。她明白了安室透为什么会在日本,也明白了他近几年所发生的变化,那个热血的网球少年早已经不在,如今留下的就只有那个名叫波本的男人。基尔最终想通了,自己为什么会感觉到他有些不太对劲,因为她所熟悉的只剩下他的外表和名字,他们早就已经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只是,那个时候还是真正的你,对吗?”想起当年的大学生活,基尔突然开始有些感慨,果然人与人之间还是不同,他们总有一天会走上不一样的道路。她决定一直潜伏在组织里,看看这些家伙都是什么来头,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就算是以前曾经熟识的人,她也绝对不会再放过他。

“从此以后,我们就又会成为伙伴了哦,波本……”基尔一字一句地说着,将波本两个字说得格外重,她的目光一直投向了黑夜的窗外,融入进了墨染一般的夜幕里。

 

[二]

 

在水无怜奈刚刚得到组织代号的那一天,组织里举行了一个短暂的见面仪式,她原本以为会撞见安室透,结果很出人意料的,安室透根本就没有出席。

“怎么,你对那个家伙很感兴趣吗?”贝尔摩德对着她调笑一声,道,“那个家伙其实也一表人才呢。”

“……不,只是我看到资料上说,他可能是我以前的校友……”似乎被贝尔摩德看穿了心思,基尔摇摇头对着她这么说。

“自从赤井秀一逃出组织之后,那个混账就每次都不知道跑到哪里晃荡去了……”GIN坐在一边连头也没抬,嘴角边氤氲起一股烟雾。

“啊啦,GIN一直都很反感他们两个人呢……”贝尔摩德摊开手臂耸了耸肩。

“赤井……秀一?”基尔一愣,“那是谁?”

“跟那个家伙同样混账的混蛋。”GIN冷冷地说了一句,抬手掐灭了烟,起身离开。

后来基尔才知道,那个所谓的赤井秀一,曾经化名诸星大潜入了组织,并且获得了Rye的称号,但是他的真实身份是FBI,在基尔加入组织之前被波本发现,于是赤井借着FBI的掩护逃出组织,以后再也没有回来。

听说那个赤井是组织里人人畏惧的王牌FBI,能够发觉他的身份,波本那家伙已经变得这么厉害了吗?基尔不免有些担忧,一旦她在组织里稍有不慎,她必当会流落到与赤井秀一同样的下场,毕竟她第一可能逃不过波本的眼睛,第二逃不过GIN的枪口。

总之,必须要小心行事才好啊……在见面仪式结束之后,基尔来到了组织的地下停车场,乘上了自己的雪铁龙 BX19 GT,她在不久之后还有电视台的工作,所以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只是在她驶离出口的时候,远远看到入口处驶入了一辆雪白的马自达RX7-FD,她没看清楚车里的人是谁,只当他是个素未谋面的组织成员,随即她一脚油门给车子加速,驶入了通往东京市区的大道。

当水无怜奈再一次遇见安室透的时候,是在距离她得到代号的一个月以后,当时的她与随行的摄影师来到街边的一家餐厅小憩,正好看见对面咖啡厅的窗户旁边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顶着一头浅金色的头发,应该就是安室透无疑,他的对面坐着一位神情紧张的小姐,似乎正在对他讲述着什么事情。安室透仿佛察觉到对面射来的目光,略有警觉地转过了头,而水无赶忙将视线收回,装出一副不经意的样子。所幸的是,安室透好像并没有注意她,他的重点仍旧在手头的工作上,并不想太多关注其他的杂事。水无看着他与那位小姐与他一起走出咖啡厅,那位小姐一直在对他鞠躬致谢,而安室透只是笑着对着她做了个请的手势,随即两人一起坐进停在停车带上的一辆白色跑车,在很短暂的时间之内离开了现场。

白色马自达RX7-FD!是他!水无的心里咯噔一响,她当初在停车场里见到的就是那辆车,她很巧合地与波本擦肩而过。波本在组织里的行事诡异,他并不经常在组织里出没,水无不禁又回想起了当年的事情,她缓缓地沉下眼去叹了一声。

要不要与他单独联系呢?水无曾经这样想过,如果能够私下里将他约出来见面的话,或许能够套出他的不少情报。可是后来她自己把这个想法给否决了,因为波本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侦探,他连赤井秀一的身份都能给调查出来,万一自己要是栽在他的手里,那可真的就得不偿失了。她思索了很久未果,最终还是打算放弃,后来,在组织里呆久了之后,她开始跟着GIN的小组做事,她听说FBI的人正在排查组织,她心里的防线稍稍拉了起来。只是,很不巧地,她在一次偶然事件中落入了FBI的手里,她看到了不少FBI搜查官,也看到了处于领军地位的赤井秀一。赤井已经了然了她CIA的身份,随即他与水无怜奈达成协议,FBI帮助水无怜奈回到组织,但水无怜奈必须为他们提供组织里的消息。水无怜奈在谈话的最后,对着赤井问起了有关波本的事情,赤井起先没有说话,但水无看到他的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丝冷笑。

“你不是很早以前就认识他吗?”赤井开口这么说。

“但是他跟以前的他不一样!”水无缓缓地皱起了眉头。

“你不是他的同伙吗?”赤井背对着她抱起了手臂,“有些事情是需要你自己用眼睛确认的。”

“……我……”水无本来想反驳什么,最终还是闭上嘴巴不作声了。

其实赤井说得没错,想要知道一个人的品质如何,最精准的方法还是靠自己的眼睛确认,水无自然想通了这个道理,于是她打算在回到组织之后就行动。只是她在刚刚回到组织的第二天,就目睹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动乱,她看到波本与GIN正为了什么事情起了争执,波本手中的枪已经顶在了GIN的脑袋上,而GIN的匕首直直对准了波本的咽喉。

那次是水无头一次在组织里见到波本,她发现他竟然杀气腾腾,这与他在组织外面的行为完全不同,她并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后来有人将波本与GIN两个人拉开,而波本直接摔门而去,他在临走之前看了站在门口的水无一眼,他的目光里满是还没有散去的杀机。

“你这个混蛋给我听好了,能杀了赤井秀一的人只有我一个!”波本的话语回荡在基尔的耳边,她突然有了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这不是安室透,这不是他,眼下的波本就仿佛是一个嗜血的杀人魔。她的心里突然有一点酸楚,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明明在大学时代里热血开朗的同伴,如今却有如恶魔一般铁血无情。GIN将手中的匕首扎在了墙上,墙粉如同雪花一般簌簌飞落,没有人敢在眼下的气氛中讲话,于是房间里顿时陷入了一片死寂。

基尔毫发无伤地回到组织,肯定会有人在怀疑她,只是基尔所没有想到的是,第一个来找她谈话的人竟然是安室透。基尔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她迟早要与波本面对面地交流,只是在波本亲自找上门来的时候,她的表情里还是愣了一下。

安室透并没有约她在组织里见面,而是告诉了她一家餐厅的地址,水无在心里默默考虑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前去赴约。而就在那一天的约会中,她看到了一个异常绅士的安室透,她突然觉得自己的三观摔得粉碎,她完全掌握不透眼前的这个男人。

“好久不见,水无小姐,”安室透很有礼节地请她坐在对面,“其实我在很久之前就想要联系你了,只不过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办法与你见面呢。”

“……工作……是指?”水无的目光里有些怀疑,她总觉得安室透没这么简单,而安室透对着她笑了一笑,随即再度开口回答了她。

“就如同水无小姐一样,我也有自己的日常工作,我如今的职业是私家侦探,每周都要接受不同案件的委托,而且最近我为了弥补我个人的不足,特意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拜师,每一天的行程都安排得比较紧张,所以没有什么空闲的时间呢。”安室透的语气十分平稳,他整个人看起来相当正直,这反而让水无感到了一种虚幻,她越发不清楚眼前的男人是否在说谎。

“……为什么……你会在那里?”话语才刚刚出口,水无就有些后悔了,一旦自己掩藏不好的话,这就会变成安室透调查自己的一个破绽。而安室透微微一笑,首先并没有开口回答她,随即他对着她反问一句,语气里并没有任何的慌乱。

“那你为什么又会在那里呢?”安室透说,“能留在那里的人都不简单,我听说你好像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呢。”

“……”回忆起伊桑本堂的死状,水无起先微微沉落了眼,随即她低沉地冷笑一声,她的目光里扬起了一点冰冷的神色,“哼,想要成就什么事业的话,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那个人是阻碍我前进的绊脚石,我不杀掉他的话,就没有办法再前进了。”

“……是这样啊,代价么……”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安室透有些愣了愣神,水无看见他缓缓地吐了口气,露出了一点沉重的表情。

“不错,”他说,“在那里工作的人必须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无论是谁……”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重新将目光放在水无身上,水无看见他的脸上有些歉意,带有一点低沉的语气开口说道:“上次在那里吓到你了吗?很抱歉,我当时失态了。”能够若无其事地说着当时的事情的人,必当已经习惯了那种模式,水无不免又感到了一点毛骨悚然,她只觉得自己的后背开始发冷。

“你知道我为什么讨厌那家伙吗?那个赤井……”安室透的眼神比较平淡,“因为他害死了我的妹妹,虽然不是亲生的。”如今他一提到赤井的名字,就禁不住恨得咬牙切齿,只是他仍旧在水无面前保持着基本的风度,没有将愤怒太过表现出来罢了。

“……那个人是……宫野明美?”水无试探性地说了一句,她曾在组织里略有耳闻,比如说GIN与Rye与波本之间的各种纠葛,而安室透点了点头,缓缓地将自己的十指相交,他回忆着先前发生的一切,随即微微沉落了眼,说:“就算是先前逃跑的那个,也是我最后一个妹妹,只不过GIN那个混蛋一直想着要干掉她,这也的确让我感到很头疼呢……”

“……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水无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对了。

“嘛,为什么呢?”安室透阖上眼睛一笑,带有一点低沉的嗓音,说,“其实BOSS先前给了我一个任务,要我调查你在前一段时间与FBI的各种交流,不过我认为已经没有调查的必要了。”他保持着十指交叉的姿势,对着眼前的水无怜奈翘起了嘴角,说,“我之所以没有在组织里约你见面,因为那里的耳目太多,有些事情我跟你私底下说说就好了,其他的人根本没有知道的必要。”

“……你要说什么?”水无的心里猛然咯噔一响。

“水无怜奈小姐,不,应该是本堂瑛海小姐,”安室透故意压低了声音,只让水无一个人能够听见,“我调查过伊桑本堂的尸体,然后我发现了一点有意思的事情,他本应该是被人杀害的才对,我却怀疑他可能是故意自杀而死的呢……”

“……什么……”

“至于你的话,我有一次不小心潜入了CIA的秘密网站,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名字哦……”

“……你……”

“水无小姐,你别激动,”看着水无怜奈的眼睛眯了起来,安室透在让她保持淡定的同时,再次开口补了一句,“所以说我只想与你私下谈谈这些事情,你想想,如果GIN他们一早就知道你的身份的话,他们又怎么会让你活到现在呢?”

“……所以说……”

“所以说,知道这件事情的,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安室透的语气相当平静,就仿佛在与普通的案件委托人交流一般,“我对你是什么身份完全没有兴趣,我只是喜欢调查出真相而已。”

“……”

“至于那个赤井是他活该,他的手下一时疏忽才暴露了他的身份,但是就算如此,明美也被他给害死了,而他目前似乎又想要对着志保出手……”

“……”

“我不会将志保让给他,同样也不会让给GIN,志保是我目前唯一的亲人,我会以自己的力量来保护好她……”

“……”

如今的水无怜奈的心里,突然开始有些混乱,她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评价安室透,她完全看不清楚他的套路。他明明是那个组织里的人,却与GIN等人干着完全不同的事情,而他也的确有想要亲手杀掉的家伙,可起因却是因为赤井害死了他所关心的人。安室透在她的眼前忽明忽暗,她不知道他究竟偏向哪一方,就算水无怜奈是CIA,他也只是查出了她的底细,并没有对她表现出敌意。安室透的行动相当诡异,这时的水无才真正深有体会,安室透完全不按照常理出牌,目前没有人可以摸清楚他的底细。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呢?”水无最终对着他缓缓开口问了。

“那种事情啊,等我找到那个小丫头以后再说,”没想到安室透又对她打出了一张乱牌,“现在说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你有时间去打个网球吗?”

“……诶?”水无一愣。

“去打一场球吧,如果你有时间的话,”眼前的男人对着她笑了笑,说,“以后万一没有办法见面的话,这也许可能就是最后的一次机会了哦。”

“……真是的,令人琢磨不透的家伙,我可是觉得你变得越来越陌生了……”水无对着他挑起了眉说。

“就算保持这样的关系也无妨啊。”安室透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笑脸。

“保持这样的关系,你可要说到做到啊……”水无翘起嘴角说了一句,她的老底已经被波本给掀出来了,她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嘛,我们现在可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哦……”安室透仍旧笑得人畜无害。

“……败给你了,就像每次打球都输给你一样。”水无靠在椅背上抱着手臂,微微阖上了自己的眼睛说。

“以后的日子,还远得很呢……”而安室透对着旁边转头,目光渐渐向着远处放空。

曾经作为朋友的两人,如今又以同伴的身份见面,虽然彼此都认识对方的名字以及外表,但他们内心里所追求的东西,已经完全变得陌生起来。残留的往事在他们之间,成为了最后一条连接彼此的连线,而他们注定会继续在自己的路上走下去,成为彼此之间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2)

热度(30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