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秀透】一只海豚抱枕的故事(短篇完结)

※本篇于绯色篇前完结,可能与原作设定不同。


秀透短番-一只海豚抱枕的故事

 

赤井秀一的酒量好是必然,高纯度波本千杯不醉,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实在是比安室透要好太多了。安室透虽然挂有波本之名,但他的酒量可不敢恭维,充其量三杯就醉,醉完了就要睡,睡完了什么事也想不起来,于是他本人一直谨慎着不敢喝酒,生怕再闹出什么醉酒误事的黑历史。

于是这跟海豚抱枕有什么关系呢?这就要从某个早春的三月开始说起了。

当天早上,冲矢昴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的话语故作慵懒,却隐藏不住少许的轻佻与得意。

“是冲矢昴先生吧~”对方的语气里完全没有怀疑的成分,冲矢昴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号码,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你知道我是谁吧?我想你应该知道才对~”对面的人的语调轻松,就好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孩子。

“我想我应该是捡到了冲矢先生不小心遗忘的东西了喔~”那个人的话语仍旧在继续。

“是一个名为‘赤井秀一的身份’的东西……”那个人自说自话着,突然又浅浅地笑了起来。

“呐,怎么样,你要把那个东西拿回去吗?”那个人单手敲了敲眼前的桌子,说,“我今天特意把所有的兼职都推掉了哦。”

“……”冲矢昴在这边没有说话。

“我说,你好歹也说句话嘛,一个人演独角戏很无聊的……”

“……”冲矢昴还是没有说话。

“那么见面的地点由我来选好了,等一下用短讯给你发过去,要记得过来哦,赤井桑~”最后三个字的音节拖得格外长,对方在说完这句话以后,不等冲矢回应就按下了挂机按钮,而冲矢昴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占线的声音,仍旧不语沉默了大概十几秒钟。

“……真不愧是侦探呢……”他说,“如同少年一般的好奇心,以及在寻找到真相以后的莫大的喜悦么……”冲矢的嘴角微微上扬,他脸上的镜片又反射出雪白的光彩,而他在光彩的背后缓缓地睁开了眼睛,露出了许久未见的墨绿色的眼瞳。

下午2点,冲矢昴如约赴会,他根据短信上所显示的地点,顺利地找到了那个人所在的位置。他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确认了那家伙的确也是一个人来的,随即他才缓步走上前去,来到了那个人的身后。

“哎呀~真的来了啊~我还一直恐怕你不会来呢~”安室透听见了动静转过头去,对着冲矢昴眯起了眼睛,他随手摘下了戴在头上的耳机,挂在了自己的脖颈上。今天的他穿着一身休闲套装,与冲矢的正经打扮略有违和,他根本就没有与死对头见面的自觉,脸上的表情格外轻松。

“呐,好久不见,”他对着冲矢这么说,“果然与我所猜想的一样,你仍旧顶着这么一张脸皮出现呢~”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隐瞒了,”冲矢昴推了推脸上的眼镜,说,“好久不见,波本。”

“哎呀哎呀,换了张脸皮以及声音以后,整个人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呢~”听着并不太熟悉的音调,安室透首先撇了撇嘴,他将双手插在兜里,侧过头去打量着冲矢昴的衣领。

“变声器藏在这里面吗?”安室透挑了挑眉,很好奇地想要去拽冲矢的衣领,而冲矢昴一脸淡定的表情,直接抬手将安室透的黑爪子打开。

“喂,你干嘛打我啊,我看一下都不行,”某个家伙果不其然地拖长了语音,“我在伪装成你的时候,可没有戴过这种装备呢——”

“……”冲矢昴保持沉默。

“你就不觉得很费劲吗?”安室透对着他瘪着嘴说,“在戴上你那张假脸皮的那几天里,我可是觉得麻烦得要死呢……”

“……”冲矢昴仍旧保持沉默。

“……拜托,你好歹也说句话成么?”安室透有些伤脑筋地歪了歪头,道,“换了张脸以后就连性格也变了呢,你真的是赤井秀一吗?”

“你到底想怎么样?”冲矢昴幽幽地说了一句。

“……我?”安室透被他问得一愣,“我没有想怎么样啊!”

“我问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冲矢昴脸上的镜片开始反光。

“……原来如此,是这件事啊,”安室透的表情变得平稳下来,他故作姿态地看着冲矢,道一声,“你认为我会怎么做呢?”

“……”冲矢昴没有回答。

“但是我今天过来并不是为了这件事,”安室透微微对着地面低头,阖上眼睛笑了一笑,说,“你赤井秀一怎么样也好,基尔怎么样也好,甚至是雪莉那件事情也好,我今天一概都不想谈。”

“……”

“我今天只是,”他停顿了一下,随即暗暗地沉落了语调,说,“我只是单纯的想要过来看看你,虽然你仍旧顶着一张我并不太熟悉的脸,但我知道你现在依然以另外一种身份在这个世界上活着,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

“……哼,很无聊是不是?”安室透转过眼去开口自嘲,“还真是对不起,我就是这么一个无聊的人,我只是不想让其他人抢先把你干掉而已,尤其是那个GIN。”

“……”

“这样的回答你满意了吗?赤井桑?”安室透露出了一点漠然的表情,故意扬起了话语的尾音,随即他不再看向冲矢,转身留给了他一个后背。

“……我知道了,”在沉默了半晌之后,他听到冲矢昴在背后传来的声音,“我今天就暂时在立场上相信你一次,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可就没有这么好说话了。”

“……那我还真是要谢谢你了,暂时在立场上相信我……”安室透有些没趣地回头,对着冲矢甩出了一个半月眼,“那好歹也把你的真脸皮给我看一下啊,你这个样子,我总有种你是其他人伪装的臆想……”

“只有这个不行,”冲矢说,“至少现在不行,但是声音除外。”他拉开了自己的衣领,单手取下了自己的变声器,安室透听着冲矢的语音变化,微微有些翘起了嘴角。

“果然是你呢……”他笑着说,同时在心里松了口气,冲矢看着他扬起的笑脸,突然莫名地有了一种不知名的感觉。

如果他不是那个组织里的人的话,或许……后半段冲矢并没有接着想下去,随即安室透就开口提议,在附近的某些地方稍微转转。

“只限今天哦,”安室透说,“一旦时限过去了的话,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我们可就重新变成敌人了呢!”他今天并不想谈组织的事情,于是就借此机会给自己放个假,好久没有与身边的人以普通同伴的身份在一起,这种久违的感觉还真是难得。

“偶尔也喝点酒吧?”安室透说,“我正好也想看看自己的酒量怎么样了……”

“你不是一直以来都不会喝酒吗?”冲矢看着他开口问了。

“那是曾经,”安室透耸了耸肩膀说,“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今天与众不同吧。”

“……与众不同……么?”冲矢默默地跟随着重复了一遍。

的确,今天与平常的往日不同,虽然说安室透得知了冲矢昴的真实身份,但是如今他们的相处模式却有如普通的朋友一般。并且冲矢昴还发现,今天的安室透看起来比较开心,这反倒令他产生了一点幻觉,其实这才应该是安室透的本来面目。如果安室透不是组织的人,那么他俩或许会成为很好的拍档,但就是因为这层身份的缘故,令他们在彼此的道路上越离越远。或许是因为想要庆祝这短暂的友谊,安室透很难得的提议去喝酒,结果后来安室透自己喝多了,这并没有出乎冲矢昴的意料之外。虽然嘴巴里说的是曾经,但现实仍旧是无法改变的,就如同他们两个人的立场一般,一黑一白,再也无法变更。

“听我说,”安室透带有一点醉意开口,“下次再见到你的时候,我可要把你这张脸皮给扯下来,在我心里,你就是赤井秀一,不是其他人,任何人也代替不了……”

“……你喝多了,少说几句吧。”冲矢向着旁边微微转头,他的手臂却冷不丁地被安室透一把抓住,安室透看着他的脸,仿佛能透过假面看见赤井的真容,随即他淡淡地扬起嘴角一笑,目光里隐约开始有些朦胧。

“你可不要随便死掉哦,至少在我干掉你之前……绝对不可以死掉哦……”安室透低沉的絮絮叨叨,最终变成了喃喃自语,冲矢看见他露出了不甘心的眼神,随即就这么保持着抓紧他胳膊的姿势缓缓睡去。

“……笨蛋……”冲矢在心里说了一句,他的眼镜镜片再一次反光,他默默地抬起自己没有被抓住的手臂,将手心轻轻地放在安室透的发梢上。墨绿色的瞳孔带有一点柔和的目光,在镜片的光芒中若隐若现,他看着安室透有如孩子一般的睡脸,随即他的嘴角再一次地微微上扬。

故事讲到这里其实就应该结束了,那么,说好的海豚抱枕在哪里呢?

第二天早晨,安室透在自己家的卧室里醒过来的时候,他只感觉到自己的脑袋疼得像要炸开一样,他一边念叨着果然昨天晚上又喝多了,一边抬手戳了戳自己的太阳穴。直到他发现自己的身边多了一个陌生的蓝色海豚抱枕,他才隐约发觉事情有些不太对劲,他随手抱起了那只抱枕一看,一张纸条随着他的动作从被单上掉了下来。

于是,安室透保持着抱着抱枕的姿势,伸手拿过那张纸条放在眼前,他瘪着嘴巴看着上面的文字,露出了一点有些费解的表情。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钥匙放在桌上了自己检查一下。那个抱枕权当是送给你的。顺带一提,我不是抱枕。」右下角的署名是赤井秀一,标明的日期是3月14日,安室透挠挠头摸到了床头柜上的便携,上面显示的日期是3月15日。

由于一大清早的脑袋还没有转过弯来,顶着几撮呆毛的安室透就那么抱着抱枕发了半晌的呆,最终他还是决定不想了,重新抱着那个半身大的抱枕缩回了被子里。

等到他终于意识到是什么情况的时候,那就已经是几个小时以后了,某个浅金色头发的家伙将自己的目光埋在阴影里,对着手里那张小纸条做愤然状面红耳赤咬牙切齿状。

“赤井秀一你这个混蛋我一定要亲手宰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不过那个抱枕一直都还存在着。这就是这个故事最终的结局。

 

--------FIN--------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4)

热度(75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