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秀透】献世

※本篇于绯色篇前完结,因此安室透非公安背景。


前后世诗歌向


[前世·花与鸦]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只是那花藤上锋利的倒刺

一直将它们分隔在两旁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只是它无法振翅飞近

只能停在远处默默看着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它停在远处默默地看着

却还想上前讲述情话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它想要上前述说情话

也想带着情人浪迹天涯

 

于是

有一天

乌鸦振翅飞向了那朵血红的玫瑰花

倒刺穿插

鲜血淋漓

它的羽翼被墨绿色的花藤扯掉

 

狂呼

悲鸣

呐喊

绝叫

 

乌鸦在泥土中翻滚着

撕扯着自己胸前的羽毛

它挣扎着看向花藤的高处

看着自己血红色的情人

 

那朵血红色的玫瑰

是整个玫瑰丛里的王

只要它一声令下

墨绿色的花藤就会将那只鸟儿一举击杀

 

血红色的玫瑰看着那只乌鸦

默默地注视着它没有说话

而乌鸦躺在墨绿色的花藤之间

无法动弹,气息奄奄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它想要带其浪迹天涯

却跌落在它墨绿色的花藤下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想要拥有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而那朵玫瑰花最终听见了它的话

——它,爱着它。

 

 

[现世·红与黑]

 

人潮涌动

一个人,与一群人

有警笛的声音从远处呼啸而来

有探照灯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

 

他是黑夜里出生的黑夜之子

虽不披黑衣

却拥有着黑色的名字

他是所有黑夜之子中的一员

而他们的另外一个名字是

乌鸦

 

鸦群从往昔不断壮大

而就在某一日

树倒猢狲散,巢落鸦雀飞

众人无暇顾彼,步步为营

而他则被逼迫到了一座桥上

两边是纠缠的追兵

脚下是汹涌的泛着微光的河

 

他已经很累了

甚至快要握不住手中的枪

他背对着河岸靠在桥的栏杆上

有包围圈在向着他逐渐缩小

 

「你已经无路可逃了,放弃抵抗!」

逐渐靠近的是黑压压的枪口

伴随着冰冷无情的喝令

他掂了掂自己手上的装备

子弹应该还剩下两发

 

沉闷

困倦

包围

压迫

这种感觉,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就仿佛落进了无数会移动的藤蔓中

躲不开,跑不掉,挣不脱

 

到底在哪里出现过呢?

他打量着不断靠近的人群

他刻意在寻找着什么

他在搜索着某个人的影子

 

「赤井,你出来!」

他大声喊着

「你出来啊!你给我出来!」

不知为何,他现在只想喊出那个人的名字

 

很久很久以前

他似乎也曾经这么呼唤过

只是被呼唤的人不是赤井

至少不是赤井这个名字

 

血红色

鲜艳的血红色

是那么刺眼

那么灼烈

而曾经有什么东西张开双翼

拼命想要融入在那片光芒里

 

那是什么,那是什么?

为什么会想起来?为什么?

那只黑色的鸟儿

是乌鸦吗?

而眼前的那片血红色

为什么会显现出一朵玫瑰的形状?

 

「赤井,你给我出来啊!」

他的声音变得有些喑哑

「你出来啊!我知道你还活着!」

就仿佛乌鸦啼血一般

 

他感觉到了,那个人的气息

就在距离他右手边的不远处

他猛地举枪转过头去

没有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砰——

子弹射偏了

被打中的只不过是一辆汽车的尾部

油箱泄漏迸出了火星

随即升腾起了阵阵火光

 

「你出来啊!出来见我啊!」

他对着火光大声吼着

「我只不过是想要再见你一面……」

他的声音被爆炸的巨响给淹没

 

有人扑上前来

夺下他的枪,将他按倒在地上

他的脸颊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摩擦

他的手臂被反扭起来,压住了他的胸膛

他感觉到他的呼吸都要即将停止

 

而就在这一瞬间

他感觉到周围的人突然变成了纠缠的藤蔓

无论他怎么动,怎么挣扎

有无数双手在压迫着他,使他动弹不得

 

狂呼,悲鸣,呐喊,绝叫

这都是谁的声响?

喑哑,尖锐,痛苦,悲怆

这又是谁在咆哮?

 

他拼命地扭动着身体

想要摆脱眼前那些人的追击

而那些人握紧了他的手臂

他的皮肤上甚至都被掐出了血印

 

——我血红色的情人啊

——请让我仰望你,让我看见你

——我想带你远走高飞

——直到天涯海角

 

——我血红色的情人啊

——我知道你在看着我

——哪怕我下一秒就会死去

——我的脸上也会满溢着幸福

 

他不再动弹

他仿佛回忆起来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只乌鸦

与一朵玫瑰花的故事

 

有人曾经来到一座玫瑰花圃

有一朵玫瑰开得格外鲜艳

而在它不远的地面上有一只死去的乌鸦

破碎地,被无数的藤蔓纠缠在一起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它停在远处默默地看着

却还想上前讲述情话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它想要上前述说情话

也想带着情人浪迹天涯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爱上了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它想要带其浪迹天涯

却跌落在它墨绿色的花藤下

 

从前

有一只乌鸦

它想要拥有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而那朵玫瑰花最终听见了它的话

它说……」

 

有一丝冰冷缠绕住他的手腕

他被按倒在地上,挣脱不开

他努力抬头从人群中看去

却看不到某个熟悉的影子

 

他缓缓地阖上眼睛

不动,仿佛死去一般

那个人没有出现

或许永远也不会再出现

或许他永远也听不到那句低沉的话语

用喑哑的嗓音说出的那句

 

——「我爱你。」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4)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