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都市肥宅传奇】4 - 周期性总结

瞎jb写,内容潦草,无鸡汤,自己乐呵


---------分割线----------

---------分割线----------

---------分割线----------


都市肥宅传奇4 – 周期性总结

 

              各位早安,午安,晚安。好久不见。隔了很久才想重新以个人角度写一下自己的内心想法,有时候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的主题是对前一段时间的生活进行总结。来到T市快5个月了,第一阶段的生活也快接近尾声,于是来看看这段时间都做了些什么,第二阶段及以后又要做一些什么。

              这一阶段大概是为了各种证明和证件奔命,继续学习,以及进入了半转型期。托了室友和自己的福,住所周遭的交通和购物环境完全没有问题,至少是饿不死了。在饿不死的前提下,再继续向上进行一些物质必须以及精神方面需要的各种打理,为了未来的日子做准备。

              来到T市的第二个月,学签大签到期,护照到期,三年工签还没办理,无论缺谁都是直接被驱逐出境。不过还好,学签以前申请过好几次,护照填表也比较简单,目前赶着最后的机会正在申请三年工签,但愿九月会收到好结果。幸好我是从大学毕业拿到学位证的人,不然以后基本的工签都拿不到,因为现在的学院(不是大学)是私立性质,才18个月,就算毕业了这个证书也拿不到工签,到时候只能卷铺盖走人了。政策改变也就是这几个月的事,我是去年9月申请的这个学校,现在只希望有惊无险能获得本科三年工签,为以后留在这里找工作打好基础。现在新学签有了,新护照也换了,目前就等待工签,估计月底之前会有结果吧。

              在学院里第一阶段的学习是7-9月,目前是九月初,第11周,差不多进入期末阶段了。第一学期感觉什么都是新的,学了电影史,剪辑(Premiere),初级拍摄,摄影学,声音学,还有一节看起来比较没卵用的成功学(不过以后也不会再学了)。因为是新手所以觉得每个老师都很牛逼很屌,不过有些课目前还是一脸懵逼的,譬如摄影学,专门介绍灯光和遮光道具系列,不明觉厉……截至目前觉得还是可以的,因为确实是超级基础,不知道后期会怎么样,大概是一步步进阶的阶段吧。超喜欢摄影学的老教授啊,人超级好。其他的也都是理论性比较强,电影史就是完全背书,拍摄课一半是理论一半是实操,声音学目前就是录音,可以带作弊纸所以问题不大。在这段时间基本上把所有初级摄影的职位体验了一遍(除了相机和第一相机助理……),这周是举话筒,以及可能要帮另外一个组做灯光师,因此赶紧提前买了个手套,因为上次举话筒把手给砸破了……唉嘿嘿。论文和摄影作业目前都提前做完了,没太认真取外景,因为觉得用处不大,不过在跟群组作业的时候专门去了海滩取景,感觉还是挺牛逼的。组里的兵爹是个大神,剪辑和后期至少比我现在强,另外一个黑小哥和菲律宾小哥负责相机拍摄和想主意,我这个萌新就躲在旁边瑟瑟发抖了……(并不是)。不过目前没觉得哪不太好,因为我室友和班上其他几个中国人这两周各种出门拍摄,一个个累成狗一样,我觉得只要目的能够达到,不把自己逼得太紧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至少我不太想在刚开始就火急火燎觉得什么都得做得最好,keepit simple stupid也不差啊,当然其他人的事情我管不到啦,放任自由就好。

              不想把自己逼得太紧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打算转型。最近在申请工签,工签下来以后就能找工作(虽然学签也可以固定每周20小时以内的打工时间),想为3年以后申请PR做准备。最近在市中心找到了一家新开的热干面店,好吃到泪流满面,正好老板在招工于是就去试试看了,反正第一学期没那么紧张,其他作业反正也做完了。这是头一次正式出来做兼职,做的是洗碗工,以前只在家里做饭抹两下碗,现在是在几小时内把店里所有用过的碗和工具洗个两三轮,生意好的时候还不止洗两三轮。第一周卯着劲试着做了5天,一直站到关店,那个时候店里有个牛逼人士做顶梁柱帮忙传授洗碗技巧,不至于什么都不会,然而收店的时候真的好像打仗一样什么工具都丢到后台要洗,满满当当的简直要老命了,而且一开始洗碗速度不是很快,看到满屋子要洗的东西压力山大,其他做前台的人是不会到后面来帮忙的,那个气啊……然后现在是左手关节有些僵直性疼痛,因为有些碗和盘子比较沉,而老板比较照顾员工也放我回去休息了(好人啊!),然而感觉短期内关节疼痛无法恢复,一旦再接着洗可能很久都不会好甚至还会恶化,于是想等两周再去打工试试看,正好那个时候final考完了也有两周时间放假,但愿能跟老板商量商量多找一个人帮忙洗碗或者我跑去做厨房或者前台……。不过打工体验还是可以的,要多亏好人老板了,而且每次有免费的热干面和豆皮吃,偶尔还有剩下来的油条打包回家。还是希望有能力的话能在店里继续做,积累经验和拿工资是一方面,吃热干面是另外一方面……嘿嘿嘿。

              那么九月目前就是等工签结果,考期末考试,考试周还有一天去做电影节的志愿者,接待战狼2的发行公司的电影《七十七》,以及剩下两周可以的话继续打工,还要去买一个新单反。单反这玩意是真不懂,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去学校借,但是用自己的相机的确更自由一些,以及还需要一个新三角架……没钱啊喂,新MAC就已经破了两千多刀了,但愿到时候能打工赚一点回来吧,还有房租呢啊啊啊……。

              行吧……大概目前就是这么多,说完了,明天早上8点继续上课,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再见吧,以及最近确实忙成狗了,同人都没时间写,一个月只更了1000+字哈哈哈哈。

              完。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