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君tanji

最近疯狂搞奥特男同文学。凯伽人,刷屏败类取关随意。

【都市肥宅传奇】3-杂七杂八胡乱说话

---------分割线----------

---------分割线----------

---------分割线----------




大家好,好久不见。我现在在从上海飞往T市的飞机上,一共要飞将近13小时,现在还有10小时47分的距离,差不多已经飞了2小时了,吃了不知道是早饭还是晚饭的一顿飞机餐,大概是饿了吧,感觉还不错。这次估计是被上帝扔的粉笔头砸了脑袋,我这一排中间的位置是空的,不然我估计也没这种运气可以开平板写点什么。将近一个月没碰平板了,也没写过啥东西,还是有点小寂寞的……没旁边其他人可以看懂我在写什么真好,腆脸。

来总结一下我的上个月,从5月28日起到6月26日终。感觉是彷徨无奈迷茫与不爽并存。稍微花点时间慢慢说一下吧,不说出来也不开心系列。主要是回了趟国,被父母抓走去了新疆——感觉是不去不行那种,虽然30%是因为我没去过所以答应要去,不过现在想来我还是太天真了,啧。虽说去之前还一直幻想着会是很好的一次旅行,结果还是落得各种无力吐槽的境地,还是心理准备做得不够啊,然而如果不去的话也不行吧……唉。

还是有点想不通啊,果然还是时代不同了吧,不知道谁对谁错,总之我先来说说看看。这次所谓的“旅行”,最终我看来真的不是旅行,走马灯一般跑了6000公里马路,虽然有一些东西值得炫耀,但是有一些东西真的摆不上台面,我自己都觉得丢人。感觉这真的就不是旅行,反而是像执行一个十年来都没有完成的任务,这次终于逮了个机会可以走个形式把它完成一般。我对新疆没有什么想法,只是诸多没有去过的地方之中的一个,因此我这次基本上算是被半抓走陪玩,用这个词语来形容真的不为过。结果还是发生了很不爽的事情……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这样,每次有过幻想会变好,但是每次都是这样,想不通得很。

(现在正纠结在想要考虑透哥新长篇的脑洞和对上个月的吐槽里无法自拔,码吐槽的时候就又想码脑洞,然而脑洞又码不出来,心塞塞心塞塞。我去玩两把消消乐压压惊……忽然发现自己没法关平板,在听歌呢orz)

玩到途中飞机瞎晃,略怂略害怕。我也突然想起来这个月的经历,基本上也就是略怂略害怕。怂啥呢?国内啥事情都不是自己做,确切说不是自己支配,必须也只能不受自己掌握地由家长负责(还不是帮忙)主导,感觉有风在吹着,有东西在压着。害怕啥呢?大概就是我只要一表现出想要自己主导的念头,就会被直接压下来,说什么都不对说什么都是错说什么都是在反对权威说什么都是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其他人唠叨,虽然并不是完全这个样子,但是每次的后续压力超级大,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说能自己主导也不是,说完全是个怂包也不是,反正就是什么都不是,很担忧很恐惧压力山大,不知道该干什么的一种状态。现在回到飞机上了才感觉我是我本人,先前一个月的那个怂鸡是谁,我自己也不认识,然而留在国内的我是永远不会变成鹰的,只会变成永远的怂鸡,这是我现在深刻理解到的。

我目前想要留在国外的感想很强烈,基于各方面的条件(我在第二章里也有说一些人为方面的原因),T市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即使我没有完全了解过它,但是我对它的感受比任何一个国内的城市要好,果然最关键的一点还是自我的主导能力在这里可以得到最完整的发挥,不会有人问任何不相关的问题,自由性很强,不会赶集一样很累,还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身边,不会的事情还有可以自由询问的人,每个人的关系虽然不是那么亲近,但是好歹保持了一个合理的距离,不像在国内一样,家人不是家人,亲人不是亲人,朋友不是朋友,就连原本生活过的城市也变得那么陌生,唯一的一点印象只留下了好吃的过早。心里觉得很可悲,我曾经给我自己的设定是追梦者,然而我私底下感觉我更像是逃亡者,努力抛弃一切,从任何不喜欢的圈子里跳出来,竭尽全力跳到自己喜欢的圈子里,而那个圈子是我能够牢牢抓住的赖以生存的地方。在这个圈子里,我不是怂鸡,虽然我还没有变成一只鹰,但是我能感受得到我有变成那只鹰的资本。而在国内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只觉得自己特别怂,就像是爬在玻璃上黑压压的苍蝇,明明是透明的世界,却怎么飞也飞不到外面,最终被困死在窗台里。我不想变成死在窗台里的苍蝇,即使我很喜欢原来生活的房间,但是房间的空气太闷,会死人。我想变成鹰,至少要向鹰的方面努力,哪怕是乌鸦它也是会自己养活自己的,最主要的是乌鸦不怂!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再不抓住机会可就没有机会了,我不会把自己困死在屋里,我会出去,我也一定要出去,哪怕只做好一件事情,我也活得比在国内舒坦得多。所以我一定会打破那一层玻璃,我的命好歹比苍蝇强,至少不会自己困死自己,呵呵。

写着写着不太爽,再去接着玩消消乐了。

反正有些事情我永远不会明白,那么既然不明白,我也就不想花那个心思去明白,有限心情还不如去做一点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比莫名的算计和抱怨好得多。梦里花落知多少,不过是假花而已,自己真正经历过什么见证过什么,只有自己才知道,也只有自己才能够理解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不会把希望寄予下一代,我把希望寄予自己,也只有自己可以赐予自己力量来做一其他人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做得到,这就足够了,还有什么不足够的呢?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有些事情说得太详细觉得婆婆妈妈,不说吧又不开心,我是只会用文字来表达感情的人,平日里还真的说不出来这么多东西。也罢,先这样吧,想到什么再说,接着听歌了。


THE END


更多文章请走:【目录】长篇/中长篇/短篇安室透同人编集


评论

热度(2)